小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製作小蛋糕的方法與步驟

2023-04-29 11:35:04 字數 1785 閱讀 9187

1樓:蝸牛p科技

材料: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雞蛋5個(新鮮),黃油若干(越多越香,我用的是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牛奶50克。麵粉和砂糖是1: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

1、麵粉篩。

三、四次。2、雞蛋的蛋黃、蛋清分開。

3、蛋清裡滴點醋(有助於打發)

4、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5、取三分之二的砂糖,在打蛋清的過程中分三次放入。

6、剩下的三分之一砂糖放入蛋黃中,與蛋黃一起充分攪拌至蛋黃顏色變淺7

7、把黃油和牛奶加入蛋黃糊中,也要充分攪拌。

8、把篩過的麵粉慢慢放入上面的蛋奶糊中(可以分幾次放),還是充分攪拌7

9、現在,把打好的蛋清倒入麵糊,一定要攪拌均勻。

10、把電飯鍋稍稍預熱一下,抹上黃油,把麵糊倒進去。

11、蓋上蓋子,按下煮飯。

12、很快(20多分鐘吧),它就會跳到保溫,別管它,保上個半小時,然後再按下煮飯,跳到保溫檔後再保個半小時吧,就差不多了,如果拿不準的話就開啟蓋子看看。

備註:蛋白一定一定要打發 不然成品出來之後就是蛋餅 打蛋白的時候滴在裡面滴醋 能有助於蛋清打發 如果沒有打蛋器 就用根筷子一起打 而且裝蛋清的容器要大一點 讓空氣和蛋清充分接觸 也有助於蛋清打發 還有打蛋清的容器裡必須是乾淨的 無油無水才可以。

原料:雞蛋4個、牛奶45ml、色拉油45ml、麵粉120克、砂糖100克。

做法:1、把蛋清蛋黃分開,蛋黃加入糖40克,再加色拉油,牛奶,打勻。然後篩入麵粉.用刮刀攪拌均勻,一定要從下往上翻著攪拌,千萬不能劃圈或用攪拌機,否則麵粉會出筋,烤好後的蛋糕會回縮。

2、打發蛋白,把蛋白打成忌廉狀,就是硬性發泡,打好後的蛋白應該是把打蛋盆倒扣蛋白也不會流下來。在打蛋清的途中分三次加入餘下的糖。

和2混合 ,記得,也是用刮刀攪拌,不能劃圈。

進入烤箱 150度 ,50分鐘,烤好後倒扣,以防止回縮。

低粉就是低筋麵粉 如果你們那不容易買就用麵粉和玉公尺澱粉4:1的比例調和)

2樓:李樹的戀愛

材料:雞蛋3個,低筋麵粉100g,砂糖60g,牛奶50g,玉公尺油50g。

做法:1、蛋清和蛋黃分離,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

2、蛋黃中放入少許糖,攪拌均勻。

3、加入玉公尺油攪拌均勻,再加入牛奶攪拌均勻。

4、篩入低筋麵粉,攪拌均勻成蛋黃糊。

5、剩下的砂糖分三次放入,先倒入1/3,用電動打蛋器高速攪拌。

6、蛋白打發成乾性發泡,提起電動打蛋器,能立起乙個彎彎的勾,就算把盆倒扣,蛋白也不會掉落下來,這種狀態就可以了。

7、蛋白霜打好之後,就可以開啟烤箱提前預熱5-10分鐘,上下火,170度。

8、蛋黃糊分兩次倒入蛋白霜中,分別翻拌均勻,混合成均勻的麵糊,分別裝入紙杯中。

9、上下火,170度,烤25-30分鐘就可以了。

小貼士:1、蛋糕比較甜,寶寶最好1歲以後再食用哦。

2、麵糊8分滿就夠了,多出來的可以另外弄乙個紙杯,不然太滿烤出來不好看。

3樓:武漢歐公尺奇學校

原料:5只雞蛋,4勺糖,麵粉。

做法:1、將5只雞蛋加上4勺糖(不加水)攪拌10分鐘不停。

2、再加七湯勺滿滿麵粉攪拌均勻後,直接倒進電飯鍋裡(煲內塗上一層油避免粘鍋),按下煮飯鍵。

3、直到電飯鍋直接跳到保溫後,翻過來再燙一下。

注意事項:1、攪拌:在攪拌時一定要攪拌的很細緻,直到把糊狀混合物倒過來也不會流出,這樣才算是合格了,要不然做出來會硬的~!

2、用低筋麵粉。

製作小蛋糕的方法與步驟

小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主料 低筋麵粉60克 輔料 雞蛋黃114克雞蛋清138克牛奶35克 調料 細砂糖90克黃油15克 做法 1.蛋黃加細砂糖打至細膩,砂糖融化 2.蛋白分三次加細砂糖,打至濕性偏乾 3.黃油 牛奶融化備用 4.攪拌均勻的蛋黃糊 5.取1 3打發蛋白與蛋黃糊切拌均勻 6.篩入低粉切拌至無乾粉顆粒 7.將剩...

街邊小蛋糕做法 街邊小蛋糕的製作方法!麻煩告訴下!

用麵粉 低筋的 加雞蛋 糖 香蘭素適量打勻就行了。海綿蛋糕,成分比較低。1000蛋。2000普通麵粉。40蛋糕油。30泡打粉。500水。500液體油脂。和海綿的一樣做法,基本這樣的了我也不大會做那樣抵擋的蛋糕。麵粉還可以加100 200之間。歐式脆皮蛋糕。先把模具刷油。雞蛋。白砂糖。低筋粉。泡打粉。...

這種小蛋糕是怎麼做的,街邊小蛋糕的製作方法!麻煩告訴下!

用料 手指餅乾半包 奶油250克 馬斯卡布尼乳酪125克 咖啡兩百毫升 可可粉適量 蛋黃一個 糖六十克 四分之一勺朗姆酒 四分之三勺香草精 牛奶三十克 步驟 1 稱重 2 蛋黃 牛奶 糖一併入碗坐浴攪拌 3 溫度控制不要太高,打發至蓬鬆放入朗姆酒和香草精4 打發至紋路明顯,保鮮膜包好,常溫備用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