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

2022-01-02 19:54:01 字數 2184 閱讀 8627

1樓:苦苦的掙扎

主料:低筋麵粉60克

輔料:雞蛋黃114克雞蛋清138克牛奶35克

調料:細砂糖90克黃油15克

做法:1.蛋黃加細砂糖打至細膩,砂糖融化

2.蛋白分三次加細砂糖,打至濕性偏乾

3.黃油+牛奶融化備用

4.攪拌均勻的蛋黃糊

5.取1/3打發蛋白與蛋黃糊切拌均勻

6.篩入低粉切拌至無乾粉顆粒

7.將剩餘的蛋白分兩次與蛋黃糊切拌均勻

8.將溫熱的黃油牛奶混合物淋在刮刀上,切拌入蛋糕糊中

9.完成的蛋糕糊倒入烤盤

10.用刮板抹平表面

11.烤好的蛋糕片

12.倒扣在油紙上,揭掉底部油布

13.用圓形慕斯圈印出蛋糕片

14.總共可以印三隻,第三只要用邊角料,夾在中間使用

15.每兩層蛋糕片之間塗抹果醬

16.完成的蛋糕體

17.隔水融化黑巧力,用來勾畫眼鏡和頭髮

18.眼睛使用棉花糖和m豆,棉花糖中間用筷子沾熱水濕潤後,將m豆沾上就可以了

小蛋糕的做法

它的做法有很多,有比較簡單的,也有較複雜的。一般,大部分的蛋糕都是用一些低筋麵粉做,有時也會用高筋麵粉。葡萄味的蛋糕,也非常好吃。

首先,要準備好奶粉、雞蛋、葡萄乾,然後就可以開始做了。先將雞蛋放在盆裡,再加點牛奶、油,葡萄糖,攪拌均勻,然後把它放入模具中。一般用200度的溫度,大概烤20分鐘。

和紅棗一起做來吃,非常養生,加上一些紅糖、玉公尺油等,更美味。但紅棗最好去掉核,這樣就不會那麼容易上火了。在做的時候,首先把紅棗放入榨汁機裡打成碎末的形狀,再加點水進麵粉裡攪拌均勻,等到它變成麵糊,粘稠的時候,墊一層錫紙,放入烤箱裡烤。

不用烤很久,一般用200度的溫度,烤6分鐘就可以了。

玫瑰小蛋糕也很好吃,在做的時候,最好加些黃油、椰子粉,會讓它的口感更好,更容易軟化。在做之前,將麵粉和黃油放在一起拌均勻,再加點糖、牛奶、雞蛋,攪拌十幾分鐘,等到變粘稠時,放入模具中,就可以烤了。

各種麵粉的區別

一般低筋的麵粉,比較適合用來做一些沒韌性的糕點。比如餅乾、蛋撻,吃起來會很酥、很脆。搭配玉公尺澱粉,口感更好。

中筋粉,它更適合用來做烙餅、麵條、麻花,一些中式的糕點。高筋粉,它裡面的蛋白質比較多,用它來做麵包、蛋糕,口感則更好。吃起來很有彈性,而且很鬆軟。

其實,這三種麵粉,都是可以根據需要,互相搭配一起做來吃的。

2樓:盡心的云云老師

戚風蛋糕(8寸)

材料名稱 重量

a:蛋白 160克

細砂糖 60克

檸檬汁 5滴

b:蛋黃 80克

細砂糖 20克

低筋麵粉 90克

色拉油 50克

牛奶 60克

做法1、準備材料,雞蛋分離,蛋清滴5滴檸檬汁2、細砂糖加入蛋黃攪打均勻

3、將牛奶及色拉油攪打至融合倒入蛋黃中攪打均勻4、先篩入2/3低筋麵粉,用手動打蛋器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狀5、再篩入剩下的1/3低筋麵粉,攪拌均勻至無顆粒的漿狀6、分3次加入細砂糖將蛋白打發至硬性發泡

7、取1/3蛋白霜加入蛋黃糊中,用橡皮刮刀翻拌均勻8、將拌好的麵糊倒入剩下的2/3蛋白霜內,用切拌和翻拌的方式拌至蛋白與麵糊完全融合

9、將蛋糕糊倒入模具內。從上往下輕摔3下,以振去氣泡10、將模具放入預熱好的烤箱內,以上下火120度底層烤45分鐘,轉上下火140度烤25分鐘(根據自己烤箱習性調整,低溫轉高溫能提高成功率,烤到後面上色要加蓋錫紙)

11、烤好的蛋糕取出輕摔兩下倒扣在烤網上,待冷卻後方可脫模12、脫模後的蛋糕用鋸齒刀切開就可以吃啦!

小貼士1、裝蛋清的盤子要乾淨,不能有水、有油,不能混有蛋黃。

2、蛋白要打發至硬性發泡。

3、蛋糕烤到後面上色了要加蓋錫紙,防止上色過深。

3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家常小蛋糕的做法。材料普通麵粉100克,牛奶25克,油20克,蛋4只,糖80克,鹽一小撮做法1、將雞蛋蛋清和蛋黃分離。蛋清放入乾淨無油水盆中,用打蛋器將蛋清打成固狀。

打的過程中加入鹽。2、將糖加入到分離出的蛋黃中,用打蛋器打散。3、將麵粉加入到打散的蛋黃液中,輕輕的拌勻,再加入牛奶、油,輕輕的拌勻。

4、將一半打好的蛋清加入步驟(3)中,用刮刀上下翻均,不要攪拌。再將剩下的一半蛋清加入,再翻勻。5、預熱烤箱180度,將做好的蛋糕糊倒入磨具中。

6、180度烤30分鐘即可(什麼事都不是一成不變的,可隨時觀察掌握火候)

小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製作小蛋糕的方法與步驟

材料 麵粉110克,砂糖110克,雞蛋5個 新鮮 黃油若干 越多越香,我用的是光明小紙盒裝,切了三分之一多 牛奶50克。麵粉和砂糖是1 1,其他的東西估莫著放也可以。1 麵粉篩。三 四次。2 雞蛋的蛋黃 蛋清分開。3 蛋清裡滴點醋 有助於打發 4 打蛋清,一直打到把蛋清盆倒過來,蛋清都流不下來就對了...

紅棗蛋糕的製作方法和步驟,紅棗蛋糕的配方和做法

紅棗蛋糕 食材 雞蛋5個 低筋麵粉100克 白糖60克 玉公尺油55克 純牛奶55克 紅棗和葡萄乾適量 具體做法 1,把紅棗和葡萄乾洗淨,紅棗去核,把果肉剪成小丁,葡萄乾也切碎一點。2,挑選5個新鮮大個的雞蛋,再準備兩個無水無油的盆。把雞蛋清和雞蛋黃分別放在兩個盆中,注意蛋清裡面不要有蛋黃。3,蛋黃...

街邊小蛋糕做法 街邊小蛋糕的製作方法!麻煩告訴下!

用麵粉 低筋的 加雞蛋 糖 香蘭素適量打勻就行了。海綿蛋糕,成分比較低。1000蛋。2000普通麵粉。40蛋糕油。30泡打粉。500水。500液體油脂。和海綿的一樣做法,基本這樣的了我也不大會做那樣抵擋的蛋糕。麵粉還可以加100 200之間。歐式脆皮蛋糕。先把模具刷油。雞蛋。白砂糖。低筋粉。泡打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