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蒜茄子的做法大全家常竅門,蒜茄子醃製的做法

2023-04-27 18:45:02 字數 3614 閱讀 1190

1樓:枚樂悅

自從學會了醃蒜茄子的做法,每年這個時候都要做,一次性做10斤,放半年也不會壞,不管是喝粥或者是吃饅頭的時候搭配都是不錯的選擇,特別的開胃下飯,醃蒜茄子的做法:

備用食材:茄子10斤,大蒜8頭,香菜3兩,食鹽適量;

製作過程:第一步,茄子準備出適量,將茄子去掉根蒂後,仔細清洗乾淨,然後放在通風口,晾乾表面的水分,保證茄子表面無生水;

第二步,在鍋中添上水,待將水燒開後,隔水放入茄子開始蒸,大火差不多蒸10分鐘,茄子蒸熟蒸軟後便可盛出,在室溫下將其放涼;

第三步,大蒜準備出適量,喜歡的可以多放點,將大蒜掰成瓣,放入在清水中浸泡一會,剝皮後,控乾表面的水分,香菜擇洗乾淨後同樣需要控乾水;

第四步,將香菜和蒜瓣分別切成碎末,一同放入在大碗中,加上食鹽,放入少許的味精,攪拌均勻後,靜置5分鐘,這個時候將放涼的茄子取出來;

第五步,茄子從中間將其化開,如同烤茄子一般的操作,將拌好的蒜蓉和香菜末一同塞入在茄子化開的縫中,準備出事先防毒處理的容器,將塞好的茄子碼放,一層茄子一層薄鹽,最上面一層多撒點鹽,加上蓋子,放入冰箱保鮮層,一星期就可以吃了。

總結:這個時候的茄子**非常親民,一斤才1塊錢,喜歡吃茄子的便可隨時買,想怎麼吃就怎麼吃,醃蒜茄子是東北人最愛的一種醃菜,簡單的食材、簡單的搭配,便可搞定,比超市買的醃菜好多了,尤其是到了秋天更適合做醃茄子,效果非常好,我一次性會做10斤醃茄子,想吃了便能隨手拿出,醃蒜茄子用對了方法和技巧,放半年也不會壞,喜歡吃的便可上手操作了。

烹飪小技巧:

1、茄子、大蒜、香菜等清洗乾淨後,記得一定要將表面的水分控乾,保證無生水的狀態,這樣的茄子存放時間才會更加長,否則很容易變質,另外存放的容器也需要保證無水無油;

2、蒸茄子的時間根據實際的情況來定,用筷子扎一下變軟就可以了,記得蒸熟的茄子不能直接醃製,否則其中的水蒸氣也容易導致茄子發霉變質,所以記得一定要晾涼才可;

3、在醃製蒜茄子的過程中,可以在醃製一天後上下翻動一下,讓其鹹淡可以更加均勻些,其中加入的鹽一定不能太少了,否則很容易發酸變質的,喜歡吃辣的還可以加上點小公尺辣或者是辣椒粉。

2樓:考試嗨嗨

醃蒜茄子是最好做的家常鹹菜。把茄子蒸熟,稍放涼後手撕成條,然後把切好的蒜末放到茄子條當中,然後撒上鹽,在每一層蒜茄子當中都要撒上鹽,防止蒜茄子變酸。

好多家庭都會醃蒜茄子,那麼做醃蒜茄子最好的辦法是什麼?

3樓:行樂樂樂行

在醃茄子的時候一定要將茄子從中間劃開,然後在茄子上面撒入一些蒜末,小公尺辣,然後適當的可以加入一些蔥花,韭菜。

4樓:go我的世界誰懂

最好的方法就是選擇長條的茄子,然後將茄子清洗乾淨,放入鹽,雞精,蠔油,生抽,醬酒,白醋,小公尺蕉。然後放入到密封起來的玻璃瓶,然後醃製一段時間。

5樓:劉長順

首先我們將茄子清洗乾淨,上鍋蒸熟,等茄子涼以後將茄子分開裡面放入適量的蒜末以及香菜末,放入容器當中醃製三天左右即可。

6樓:蕾蕾

把蒜切成末,然後把茄子洗乾淨,控乾水分,最後在茄子裡面放上花椒,八角,辣椒,蒜末等等的材料。

蒜茄子醃製的做法

7樓:馬桂豔的手機

1茄子洗淨備用。

2準備好大蒜。

3香菜。4分別洗淨裝盤備用。

5把大蒜用蒜缸砸碎備用。

6把砸碎的蒜和香菜放乙個碗裡,在加鹽攪拌均勻。

7攪拌好的。

8茄子蒸好,從中間破開。

9把拌好的蒜末放在茄子中間,然後合起來。

10這是做好的茄子,用保鮮膜蓋好,放冷藏室3小時之後在吃,口感會更好。

8樓:網友

茄子蒸十分鐘放涼 筷子在茄子中間劃 一層蒜蓉一層鹽 放入冰箱冷藏。

醃蒜茄子怎麼做?

9樓:網友

茄子蒸十分鐘放涼 筷子在茄子中間劃 一層蒜蓉一層鹽 放入冰箱冷藏。

10樓:和藹的陳釗

醃蒜茄子是北方很家常的一道小菜,在冬天每家每戶都會醃點備著食用。醃點蒜茄子,再來上一碗大碴粥,簡直就是絕配。並且具有健胃、透疹、增強免疫力。

1,取六七根半大茄子去除根蒂並洗淨。

2,放入蒸鍋大火蒸10分鐘。

3,蒸好的茄子。

4,將茄子晾涼透。

5,取三頭大蒜切成末。

8,均勻撒蒜末、精鹽。

9,蓋好蓋子密封,放入冰箱兩天即可食用。

醃蒜茄子的秘方是什麼?該如何製作?

11樓:樂樂在此呢

需要有足夠的鹽,還要將茄子中的水分弄幹,還要準備足夠的蒜末,這樣才可以醃製出好吃的茄子。需要將茄子的水分弄幹之後用鹽塗抹均勻,然後放入蒜末和茄子攪拌,等待茄子入味,放入密封罐中就可以了。

12樓:愛仕達各色

秘方就是醬料,醃蒜茄子的時候就應該準備好醬料小公尺椒,食用鹽,白醋,醬油攪拌均勻,製作的時候就需要把茄子切成條狀,然後在裡面加入食用鹽和薑片,醃製20分鐘之後在上面撒上醬料。

13樓:雙子小黑嘿

將茄子上鍋蒸熟,然後從中間撕開準備好蒜末。起鍋燒油,放入紅辣椒尖椒翻炒一段時間,然後放入蒜末。放入一些鹽和味精。

然後將茄子放在鍋中攪拌均勻,放入香菜,白芝麻,淋一點香油在玻璃瓶中放好就可以了。

14樓:不爽的爽朗菌

秘方就是要把蒜蓉和辣醬進行充分的調配,然後加入一些醋和醬油,再加入一些香油,進行一點調料的配比,然後把新鮮的茄子切成段狀放入醃料中。這樣就做好了。

醃蒜茄子的家常做法竅門

15樓:北海數碼站

醃製小菜是很多人的一種習慣,可以醃黃瓜、白菜、蘿蔔等,而茄子也是可以醃製,也許很多人並不熟悉這一做法。那麼,怎樣醃蒜茄子好呢?也就是把蒜和茄子放在一起醃製,這其中需要把茄子蒸熟,然後加入一些醬油和味精等調料,再把蒜放入,醃製的時間並不需要太長,以個人的口味為準。

食材食譜熱量:大卡)

主料茄子200g

蒜40g香菜30g

輔料食鹽適量。

雞精適量。方法/步驟。

1將長茄子洗淨,因為是不去皮的,所以洗的時候仔細一點哈。

2講茄子把去掉,下面的圖是蒸熟的圖,用來做個樣子。

3然後將茄子放在蒸籠上蒸熟,再一分為二起開,放置晾涼備用。

4下面拿出準備好的大蒜。

5將蒜搗碎,我都是用料理機磨碎的。

6然後把蒜和香菜沫放在一起攪拌均勻,再加入食鹽和雞精,這個量要根據大家的口味新增。

7等待茄子涼了以後,我們往茄子裡面塞入蒜泥和香菜沫,不要塞的太多哦,基本就是平平的一層就可以了。全部碼放好,用保鮮膜蓋起來,醃製7天即可食用,或者碼放在乙個罈子裡面放在溫度偏低的地方。

87天後我們就可以吃了,如果怕變質的話就放在冰箱裡面,隨取隨吃。味道剛剛的吶,口水!

注意事項。別忘了再做蒜泥的時候放入鹽和雞精。

放在清涼衛生的地方醃製。

不用醃製的時間太長7-15之內,當然要根據自己家的溫度,太熱的話就放在冰箱裡面醃。

16樓:網友

茄子蒸十分鐘放涼 筷子在茄子中間劃 一層蒜蓉一層鹽 放入冰箱冷藏。

蒜香茄條的做法,油潑蒜泥茄條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近日 做了個低油版茄子,沒有油炸,和油炸過的蒜香茄子乙個味道。用料 茄子2個,大蒜半顆,澱粉生抽1勺,紅燒醬油1勺,耗油1勺鹽低脂版蒜香茄條的做法 把上面食材準備齊全,茄子可以切條,口感更好一些。將茄子切成條狀!切好的茄條放鹽,鹽漬十分鐘,用乾淨的小手將鹽分散在茄子表面。這期間可以準備蒜香汁。切蒜泥...

茄子燒土豆家常做法,茄子燉土豆的做法大全家常

茄子燉土豆 茄子5個 土豆1個蔥一棵 蒜適量油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 雞精適量 十三香適量 準備好茄子和土豆 茄子和土豆洗淨切滾刀塊 蔥 蒜切碎 鍋裡加油 油熱開後加茄子和土豆 翻炒大約5分鐘後加入十三香 花椒麵 加入雞精 鹽 醬油翻炒 加入水大約2碗 多些也可以 蓋蓋子燉大約十分鐘湯多可以多燉會 茄...

鵝做法大全家常,鵪鶉的做法大全家常

鵝肉質地緻密,瘦肉很多,尤其是散養的鵝燉出來湯很鮮美,燒出來也入味好吃。請點選輸入 描述 食材鵝肉 適量 粉絲 適量 娃娃菜 適量 腐竹 適量 蔥薑蒜 適量 花椒 適量 油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1 鵝肉清洗乾淨,剁成小塊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2 鵝肉冷水下鍋焯出多餘的血沫,散養的鵝肉煮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