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燒土豆家常做法,茄子燉土豆的做法大全家常

2022-02-16 21:40:37 字數 3204 閱讀 5953

1樓:心泉明智

茄子燉土豆

茄子5個

土豆1個蔥一棵

蒜適量油適量鹽適量

醬油適量

雞精適量

十三香適量

準備好茄子和土豆

茄子和土豆洗淨切滾刀塊

蔥、蒜切碎

鍋裡加油

油熱開後加茄子和土豆

翻炒大約5分鐘後加入十三香(花椒麵)

加入雞精、鹽、醬油翻炒

加入水大約2碗(多些也可以)

蓋蓋子燉大約十分鐘湯多可以多燉會(茄子不怕燉時間長)湯收的差不多了就加入蔥和蒜,出鍋!

可以吃了

2樓:匿名使用者

1. 茄子洗淨切塊,土豆去皮洗淨切塊

2. 蔥和蒜切末

3. 鍋熱倒油,下入蔥和蒜爆香

4. 倒入土豆塊,倒入老抽,生抽,糖翻炒均勻5. 倒入茄子塊繼續翻炒

6. 添一碗水大火煮開轉小火燉10分鐘

7. 大火收汁,加鹽調味

8. 出鍋裝盤享用

茄子燉土豆的做法大全家常

3樓:慶昀欣

土豆燉茄子(超下飯!)的用料土豆 2個茄子 2個蒜 1個紅尖椒 4個姜 適量豆瓣醬 1勺味極鮮 適量雞精 適量鹽 適量白糖 少許蔥花 一小把土豆燉茄子(超下飯!茄子撕成條,土豆切塊(略大一點, 四個紅尖椒,幾片姜,乙個蒜(半個切成蒜泥,半個拍扁,熱鍋熱油,下一勺豆瓣醬,翻炒待油上色變紅之後下辣椒,薑片,蒜瓣(蒜泥留著最後放)。

爆出香味之後下土豆翻。再下茄子,翻炒均勻,直至茄子變微軟。加水蓋過土豆茄子,加剩下的蒜泥(這樣會更有蒜香味),加少許味極鮮,雞精,白糖,鹽。

小火慢燉,直至還留點湯汁(超下飯!)撒上點蔥花,好吃的土豆燉茄子就做好了。

土豆燒茄子做法

4樓:好麗友

1,茄子切片,劃好了口之後,抹上鹽醃上,抹一片摞一片。鹽別抹太多,醃半小時,把水擠出去。

步驟 2

土豆切粗條(手指粗細),蒜、薑切沫,蔥切絲。

步驟 3

鍋中倒油,鍋熱後放擠過水的茄子。中小火煎至茄子兩面金黃。(用鏟子把茄子弄成切好的塊),放入土豆,煎至茄子土豆熟了

步驟 4

放蒜,麵醬,醬油,蔥,姜(一起放),糖,鹽,水和蠔油。就可以出鍋啦!

茄子燉土豆的做法

5樓:龍氏家族

1、首先把土豆去皮後切成大小均等的塊狀,然後把土豆塊放入水中浸泡片刻泡出多餘的澱粉。

2、然後把茄子去梗去尾,洗淨後切成滾刀塊備用。

3、鍋中放入適量的燒熱後把土豆塊倒入鍋中進行過油,土豆塊比茄子塊難燉所以要先過油炸軟一些,然後把土豆塊撈出瀝乾油備用。

4、鍋中留少許底油倒入茄子塊翻炒片刻後倒入土豆塊,調入適量鹽,生抽翻炒均勻,然後倒入少許水,蓋上鍋蓋燜煮。

5、取乙隻青椒去籽洗淨後切成塊備用。

6、最後把青椒塊一起倒入鍋中進行翻炒,炒製青椒斷生後調入適量味精盛出即可。

6樓:斌斌心想事成

土豆切片,茄子切塊,青椒紅椒切片,蔥薑切好,將切好的土豆茄子浸泡在水中5分鐘,然後撈出瀝乾水,生抽鹽,白糖,水澱粉,蠔油,料酒,混合,調成汁,鍋裡放油比平時炒菜多一點,先放入薑蒜爆香,然後撈出,然後下入土豆茄子翻炒,炒出水分後倒入醬汁翻炒,再加入一小碗水,最後放進去最容易變軟的青椒紅椒,快速翻炒入味,最後收濃湯汁即可。

土豆燉圓茄子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7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綠茄子

2個豬肉

50克大土豆

1個乾辣椒

1個輔料

醬油2小勺

香油1小勺

13香1小勺

清水500毫公升

鹽1小勺

香菜適量

大蔥3克姜2克

步驟1.原料:綠茄子,土豆,豬肉,大蔥,姜,乾辣椒,香菜。

2.土豆去皮洗淨滾刀塊,泡清水裡。

3.茄子洗淨用手掰開,為了好吃,吃的舒服,建議不用菜刀切茄子4.肉切片,乾紅辣椒切小段,蔥薑改刀。

5.鍋中放少量油,先下肥肉把油炒出來,(沒有肥肉可直接放瘦肉),葷油出的差不多了繼續倒入瘦肉煸炒。

6.肉片炒香後加入蔥薑乾紅辣椒。

7.少量13香爆香。

8.倒入茄子,茄子用小火慢慢炒。

9.茄子炒到吃透後再加土豆繼續炒2分鐘。

10.淋入醬油。

11.加清水末過土豆和茄子。

12.小火,蓋上鍋蓋兒燉到土豆和茄子爛透(注意湯別收幹啊,留點湯拌公尺飯特別好吃呢)。

13.出鍋前加點少量鹽,雞精。(根據鹹淡適量新增)小貼士綠茄子為了好吃,吃的舒服,建議不要用菜刀切茄子。

刀切茄子,會把茄子裡的纖維破壞,失去營養。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用料土豆兩個 圓茄子乙個 食用油300克 蔥薑蒜各10克 蠔油15克 八角乙個 老抽適量 生抽適量 雞粉5克 白糖10克 香醋5克 鹽適量 小青紅椒各乙個 水澱粉適量

土豆燉圓茄子的做法1、圓茄子切滾刀塊備用

2.土豆切滾刀塊備用

3.蔥薑蒜切末,青紅椒切小圈

4.起鍋燒油七成熱

5.先下入備好的土豆炸兩分鐘下入備好的茄子。

6.炸至土豆茄子邊金黃盛出備用

7.另起鍋放入10克油燒熱,放八角乙個,放蔥薑蒜出香味8.放入料酒,蠔油炒一會放清水300克。放鹽,老抽,生抽,白糖,雞粉,香醋大火燒開

9.放入炸好土豆茄子燒開燜五六分鐘

10.放入切好的青紅椒圈,再放入少許水澱粉大火收汁翻兩下使其入味。出鍋

11.裝盤,點綴放綠葉

9樓:傲00氣

土豆炒圓茄子的家常做法

主料土豆

1個茄子

1個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生抽適量蔥適量

尖椒1個

南德調味料

適量雞粉

適量豆瓣醬1勺姜

適量步驟

1.蔥薑洗淨切片,尖椒洗淨切斜圈

2.土豆洗淨去皮切細條

3.茄子洗淨去皮切條

4.熱鍋涼油,油熱後下入蔥薑和豆瓣醬炒出香味5.放入土豆條翻炒均勻

6.倒入茄子條翻炒均勻

7.調入生抽翻炒均勻

8.調入鹽和南德調味料翻炒均勻

9.如果乾鍋可以加少許開水,最後下入尖椒翻炒均勻,調入雞粉翻炒勻,即可

土豆燉豆角怎麼做好吃,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家常做法

豆角洗淨去筋,如果太長可以掰成兩段 土豆洗淨去皮,先從中間切開,拿出一半再從中間切開,然後切成半釐公尺厚的厚片 熱鍋少放油 食材明細 土豆適量 豆角適量 胡蘿蔔適量 大料適量 蔥適量醬油適量 其它口味 燉工藝廿分鐘耗時 普通難度 土豆燉豆角的做法步驟 1看看原料吧。2土豆和胡蘿蔔切條,豆角掰成段。3...

燉豆角怎麼做好吃,土豆茄子燉豆角的家常做法

主料。馬鈴薯丁 脫水 200g 茄子200g 豇豆200g 調料。食鹽。適量。醬油。適量。蔥。適量。花椒。適量。調和油。適量。茄子土豆燉豆角的做法。1.所有的材料準備好,洗乾淨。2.將豆角切成段,土豆茄子切成滾刀塊。3.蔥切成片備用。4.鍋裡放油放入花椒和蔥花熗鍋。5.然後倒入切好的所有的食材,翻炒...

家庭土豆和茄子的做法,土豆茄子的做法大全

土豆洗淨用刮皮刀刮去外皮,青辣椒切絲,小紅椒切幾下,蒜切碎 土豆切法 先在土豆長的一邊切幾片,使得成為乙個平面,扣在菜板上,然後這樣再繼續切片,就穩定了,切土豆絲,也並非要求一定切多細,太細了一炒粘糊反而不好,只是要粗細均勻即可 切好厚薄均勻的片,再繼續切絲,就比較容易切好了。切好的土豆絲放入涼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