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腿的做法大全,雞腿的做法大全家常

2023-01-25 10:55:03 字數 5092 閱讀 1803

1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雞腿600克。

調料:姜15克,大蔥15克,花椒15克,黃酒25克,鹽30克,椒鹽10克,植物油50克。

做法1、雞腿洗淨,用花椒、薑片、蔥結、紹酒、精鹽醃漬片刻。

2、將醃漬過的雞腿上籠蒸約15分鐘取出,揀去蔥、姜、花椒。

3、炒鍋上火,倒入油,燒至七八成熱時,將雞腿投入炸呈金黃色,撈出裝盤,撒上花椒鹽即成。

2樓:lyj老尹家海參

紅燒雞腿。

香酥雞腿。可樂雞腿。

炸雞腿烤雞腿。

滷雞腿鹽焗雞腿。

腐乳雞腿塊。

脆皮雞腿。紅燒雞腿。

絕色美味:照燒雞腿飯。

香嫩黑椒雞腿。

微波爐版黑椒蜜汁雞腿。

愛心黑椒雞腿蓋飯。

黑胡椒雞腿扒。

照燒雞腿飯。

醉雞腿香菇蒸雞腿。

日式照燒雞腿。

日式照燒雞腿。

叉燒烤雞腿。

雞腿的做法大全家常

3樓:枯井望天

可以做鹽焗雞腿,具體做法如下,首先準備材料:雞腿3個、鹽焗雞調味粉20克、料酒5克、耗油8克、生抽5克。

1、雞腿用清水清洗乾淨,然後用牙籤在表面扎一些小孔。

2、把處理好的雞腿放到容器裡,然後加鹽焗雞調味粉20克、料酒5克、蠔油8克、生抽5克,抓勻醃製3小時。

3、把醃製好的雞腿用錫紙包起來,然後放到烤盤中。

4、烤箱預熱200℃上下火,然後把雞腿放入烤箱,烤25分鐘即可。

5、完成。

雞腿塊的做法**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

4樓:小飛2014的家

用料主料。

雞腿肉1塊。

紅椒2個輔料姜。

2片蔥2根鹽。

2茶匙生抽。

1湯匙料酒。

2湯匙醋。少量雞精。

1茶匙紅燒雞腿塊的做法。

1.將雞腿切成小塊狀 紅椒切絲 薑切末 蒜頭切末 蔥切末 備用2.熱鍋下油 油冒煙下雞腿塊爆炒 炒紙肉有點黃色下醋 生抽繼續翻炒 炒至有點焦黃下料酒 開水中火悶雞腿塊 水要完全莫過雞腿塊。

3.待水快吸乾下紅椒 蒜末 鹽 翻炒。

4.待鍋底只剩一點油湯的時候下蔥末 雞精 起鍋!

烹飪技巧。先將紅椒放點油 下鍋炒一分鐘 盛起 然後鍋下 油燒熱 炒雞腿塊 薑末 雞腿快炒的有點焦黃 放入老酒 生抽 醋再下水沒過雞腿塊 等水快收乾放調料 鹽 蒜末 等水完全收乾 放蔥末。

5樓:網友

雞腿快先用薑水煮一下,去除腥味。然後把雞腿用刀豁開,加料酒,味極鮮,薑片醃製入味!鍋裡倒油,蔥薑花椒大料爆香加雞腿翻炒,最後加水煮40分鐘即可!

清蒸雞腿的做法大全家常

6樓:your大頭兵

蒸出來的美味,又鮮又嫩的雞腿吃法,一滴油沒放,清淡有滋味。

清蒸,保持食物原汁原味最好的方法。不需要太多的調味料,也不需要油,通過蒸汽,讓食材均勻的成熟,並讓食材中的油脂釋放出來,降低油膩感,保留了最樸素、新鮮的味道。因此,也有人說清蒸是對食材最好的尊重。

雞肉,向來以鮮美著稱,用清蒸的方法來做,更在鮮的基礎上保持了食材的嫩滑口感,每一口都是舌尖上的享受。以下,和大家分享的是清蒸雞腿的做法,清淡又不寡淡,營養有滋味,很推薦大家試試看。

具體製作方法。

第一步:準備食材。雞腿兩根、香蔥適量、姜適量。

第二步:把雞腿處理、清洗乾淨。然後用牙籤在雞肉上多扎幾個小孔。

第三步:把雞腿放到乙個大盆中,倒入兩勺料酒,然後戴上手套,給雞肉多按摩一會兒,這樣方便去腥。

第四步:往雞肉表面抹一大勺鹽,繼續給雞肉做按摩,要讓雞肉入味,這一步是不能偷懶的哦。

第五步:把薑片,香蔥段放到雞腿中,可以多在雞肉表面擦試幾下。然後,蓋上保鮮膜,放到冰箱中冷藏醃製2個小時,讓其更好的入味。

第六步:醃製結束後,從冰箱中取出。找乙個**子,先在盤底鋪一些薑片和香蔥段,然後放上雞腿,在雞腿表面再放一些香蔥段和薑片,如圖。

第七步:放入蒸鍋或者蒸箱中,蒸30分鐘左右,直接雞肉可以輕鬆用筷子刺穿。

第八步:蒸好後,將雞肉取出。這時,盤子裡會蒸出不少雞湯,這個雞湯很鮮,不要丟掉。把它倒入鍋中,再撒一些香蔥末,煮開後淋上一些水澱粉攪拌均勻,這時湯汁就變得特別濃稠,然後,關火。

第九步:把雞腿切成塊後放到盤中,淋上鍋裡的湯汁就可以上桌了。

多說幾句。1、 為了讓雞腿更好的去腥、入味。在抹料酒和鹽那一步,一定不要省略掉哦。

2、 雞腿大小不一樣,蒸製的時間要根據大小來增加或者減少哦。

7樓:半杯紅酒

在家製作雞腿非常簡單,可以製作成奧爾良煎雞腿,還可以製作成醬雞腿,都是簡單易操作的雞腿做法,不用太多的烹飪技巧,新手小白也能輕鬆製作出的美味,下面就和大家分享一下這兩種雞腿的做法吧。

===奧爾良煎雞腿===

【準備食材】:雞腿,奧爾良醃料,蔥,姜,料酒,澱粉,鹽和味精。

【製作方法】:1.雞腿清洗乾淨,把雞腿脫骨,先從雞腿上豎著切一刀,一直切到雞腿骨,再把雞腿兩端有筋相連的地方切開,把骨頭取出,再把去骨的雞腿清洗乾淨,瀝乾水份放在小盆中備用,加入蔥段,薑片,料酒,奧爾良醃料拌勻。

再放鹽和味精拌至鹽和味精融化。最後放入澱粉拌勻。

2.把拌勻的雞腿放在冰箱冷藏室醃製2個小時左右,醃製一小時後攪拌一次,這樣可以讓雞腿更加入味。電餅鐺預熱,倒入適量的色拉油,放入醃好的雞腿,不要帶入蔥薑,煎至雞腿表面金黃即可,把煎好的雞腿放在案板上,切成2釐公尺左右寬度的長條,放在盤子裡即可。

===醬雞腿家常版===

【準備食材】:雞腿,甜麵醬或者炸醬,蔥,姜,料酒,白糖,乾辣椒,八角,鹽和味精。

【製作方法】:1.雞腿清洗乾淨,再雞腿上斜著劃出刀口,刀口深度要看見雞骨為好,把切好的雞腿放在小盆中,加入甜麵醬,蔥段,薑片,料酒,鹽和味精拌勻,拌至鹽和味精完全融化,放在冰箱冷藏一晚上,可以在醃製3-4個小時時攪拌一次,放入冰箱需要覆蓋保鮮膜。

2.鍋中倒入適量的白糖,加入少許水,**炒糖色,炒製白糖出現焦糖味,顏色棕黃,再加入適量的水,把醃好的雞腿放在電飯煲中,倒入炒好的糖色,放入適量的乾辣椒,乙個八角。蓋上鍋蓋選擇2個小時湯粥,煮好的雞腿要放在電飯煲中放涼,才可以撈出來。

因為雞腿已經脫骨。涼了再拿出來不容易散。

【總結】:雞腿是我們常見的食材,家常做法有很多種,今天和大家分享了兩個簡單的做法,適合初學者或者沒時間做飯的朋友,第一種做法需要去骨,如果買成雞翅根就不用去骨了,再雞翅根中間劃乙個小口,直接醃製就可以了。雞腿外邊裹一層澱粉糊,可以有效的減少雞腿中水份流出,使煎出來的雞腿鮮嫩多汁。

啃得雞腿的做法大全,如何做啃得雞腿,怎樣做啃得雞

8樓:情感導師賽文

步驟1原材料2

雞腿用刀子劃一些口。

3雞腿裡放入椒鹽、黑胡椒粉、生抽拌勻,醃製半小時4雞蛋加少許鹽打散。

5雞腿裝盤入微波爐高火三分鐘,翻一面在高火兩分鐘6將雞腿放入麵粉碗裡,均勻裹上麵粉。

7再放入雞蛋碗裡掛糊。

8再裹上一層麵包糠。

9油溫4成熱時開始炸,調成中火,炸至金黃出鍋控油10可以吃了。

紅燒雞腿肉的做法大全

9樓:顧輕舟老師

用料雞腿 400-500g

檸檬 可選。

姜 一小塊。

小蔥 2-3根。

生抽 約20-30g

老抽 約10g

料酒 約20-30g

冰糖 2-3粒。

食用油 約10-15g

水 約450-500g

紅燒雞腿(好吃到沒有朋友的做法。

取一兩片鮮檸檬,擠汁淋在雞腿上,醃製15分鐘。(可以去腥軟化肉質,不過千萬不要多,檸檬可是很酸的啊親!如果沒有檸檬又懶得買這一步也可以省略)

薑切片,蔥切段,雞腿冷水下鍋,焯完撈出,將血沫洗淨待用。另起油鍋,放入蔥薑和雞腿,中小火翻炒至雞腿略變色。

請點選輸入**描述。

倒入料酒、生抽和老抽,翻炒均勻,再加水沒過雞腿。(我用的是琵琶腿,鍋又略大所以只加到腿的三分之二的樣子,如果是雞槌或者無骨雞腿肉塊的話要沒過)

大火燒開,轉小火慢燉,期間翻炒兩三次,讓雞肉均勻入味。

湯汁收乾一半時加入適量冰糖,期間再翻炒兩三次,入味之餘防止雞腿粘鍋。

繼續小火燉20分鐘左右即可。(若湯汁較多就大火收乾,但是要防止粘鍋,不過我想用湯汁拌飯就沒有收乾)

小貼士有生抽老抽就不用再另外加鹽了,鹹味已經足夠。

怕雞腿不夠入味可以事先用叉子在肉上戳幾下,不在意賣相的話可以用刀在雞腿肉多的地方劃個一兩刀。

如果趕時間的話用中小火燉也是可以噠。

如果家裡有八角可以扔一兩個進去。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雞腿 20只。

醬油 2勺。

生抽 1勺。

老抽 2勺。

姜 3片。八角 4個。

料酒 2勺。

鹽 適量。蒜 3瓣。

花椒 10克。

香葉 5片。

草果 1個。

蔥段 2段。

白糖 50克。

紅燒汁 1勺,沒有可不放。

桂皮 1小塊。

胡椒粉 5克。

紅燒雞腿肉的做法。

雞腿肉洗淨,加冷水,料酒1勺煮開鍋,把上面的沫子去掉,然後雞腿肉撈出來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加油,下白糖,炒至焦糖色,然後把雞腿肉倒進去翻炒,加料酒,醬油,生抽,老抽,八角,香葉,花椒,桂皮,蔥薑蒜,鹽,胡椒粉,翻炒均勻後,加熱水,淹沒雞腿肉即可,大火開鍋,改成小火燉40分鐘即可。

請點選輸入**描述。

雞腿肉快熟的時候,加土豆塊兒進去,小火燉熟即可請點選輸入**描述。

這是出鍋的成品,雞腿肉有點燉的太爛了,但是味道很好哦請點選輸入**描述。

11樓:文峰老師小度解答

2、雞腿洗淨,瀝乾水分,放入煎鍋。

3、小火煎至表皮微黃。

4、另起鍋,注入少量的油下入八角 桂皮 香葉煸炒出香味。

5、再下入蔥薑繼續煸炒。

6、加入紅燒醬油和冰糖。

7、倒入開水。

8、燒開後加入煎過的雞腿。水要沒過雞腿。大火燒開轉中火,燜至30分鐘。

9、加入鹽,轉大火,收乾湯汁即可。

鵝做法大全家常,鵪鶉的做法大全家常

鵝肉質地緻密,瘦肉很多,尤其是散養的鵝燉出來湯很鮮美,燒出來也入味好吃。請點選輸入 描述 食材鵝肉 適量 粉絲 適量 娃娃菜 適量 腐竹 適量 蔥薑蒜 適量 花椒 適量 油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1 鵝肉清洗乾淨,剁成小塊備用。請點選輸入 描述 2 鵝肉冷水下鍋焯出多餘的血沫,散養的鵝肉煮出...

章魚腳的做法大全家常,八爪魚的做法大全家常

準備材料 低筋麵粉 150克 泡打粉 1 2茶匙 雞蛋 2只 捲心菜 1 4棵 花甲肉 適量 章魚 適量 水 350毫公升 山藥泥 適量 櫻桃蘿蔔 適量 生抽 適量 木魚花 適量 紫菜碎 適量 鹹醬 適量 甜醬 適量。1 章魚中間一段是眼睛,切走不要。2 章魚身體部分切花再切塊,章魚的爪爪切大粒,將...

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炒熟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食材 牛肉一斤半 牛霖肉 小蔥1根 姜一塊 蒜3瓣 香葉5片 桂皮1塊 八角2個 乾紅辣椒2根 郫縣豆瓣醬2勺 生抽3勺 料酒4勺 冰糖十顆,糖一勺 鹽適量。1 將牛肉切成大塊放置入盆中,加入淹沒牛肉的冷水,2勺料酒,浸泡2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讓牛肉在烹飪後更加鮮嫩,趕時間做可以省略這步。2 鍋中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