鵝做法大全家常,鵪鶉的做法大全家常

2022-01-26 14:42:19 字數 3308 閱讀 1286

1樓:禹州婚慶

鵝肉質地緻密,瘦肉很多,尤其是散養的鵝燉出來湯很鮮美,燒出來也入味好吃。

請點選輸入**描述

食材鵝肉 適量

粉絲 適量

娃娃菜 適量

腐竹 適量

蔥薑蒜 適量

花椒 適量

油 適量

老抽 適量

料酒 適量

1、鵝肉清洗乾淨,剁成小塊備用。

請點選輸入**描述

2、鵝肉冷水下鍋焯出多餘的血沫,(散養的鵝肉煮出來湯汁看上去就不錯)鵝肉撈出來,洗去血沫。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3、鍋中放入少許的油,加入蔥段、薑片、蒜和花椒,再倒入焯過水的鵝肉,調入適量老抽和料酒,大火翻炒均勻。

請點選輸入**描述

4、鵝肉連湯一起轉入砂鍋,加入適量的熱水,大火燒開,再轉小火燉乙個半小時。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5、燉煮的同時,可以把白菜清洗乾淨,切成細絲或是片,再把粉絲和腐竹提前浸泡軟。

請點選輸入**描述

請點選輸入**描述

6、鵝肉燉煮軟爛後,再加入白菜和腐竹,大火燒開,再小火煮5分鐘。

7、加入泡軟的粉絲,大火燒開再撒上蒜花,就可以上桌開吃了。

2樓:111111的會

家常鵝肉

材料:鵝肉,青筍,紅辣椒,大蔥,生薑,食用油,醬油,料酒

豆瓣醬,精鹽,味精

做法:1.將鵝肉洗淨切塊;青筍切滾刀塊;蔥、薑切片;

2.將油燒熱,把豆瓣醬、蔥片、薑片下鍋煸炒,待出香味後,把鵝肉放入稍炒,烹入料酒、醬油,放入精鹽、味精後繼續煸炒;

3.待肉上色時,加入適量開水,燒開後,轉小火慢燒,待肉將熟時放入辣椒、青筍,青筍燒熟後即可。

荷香風鵝籠

材料:糯公尺,風鵝肉,甜豆,蝦仁,紅椒粒,火腿丁,荷葉

調料:老抽,豬油,黃油,鹽,味精,雞精,白糖,生粉,色拉油,紅櫻桃,香菜葉

做法:1、將糯公尺入蒸籠蒸熟,加入豬油、黃油、老抽、味精、雞精、白糖拌勻待用。

2、將風鵝改刀成條,取小蒸籠乙隻墊上荷葉放入蒸好的糯公尺、放上風鵝肉條,用旺火蒸20分鐘取出。

3、淨鍋上火,加水燒開後,放入甜豆、蝦仁、紅椒粒、火腿丁汆水1分鐘撈出。

4、空鍋放色拉油燒至五成熱,將汆過水的原料小火滑油30秒撈出瀝淨油。

5、淨鍋上火,加50克水、鹽、味精、白糖燒開後用生粉勾薄芡,加入滑過油的甜豆、蝦仁、紅椒粒、火腿丁,淋明油澆在蒸好的糯公尺風鵝上,中間擺放紅櫻桃、香菜。

白斬鵝肉

材料:鵝肉,姜,蔥,公尺酒,桔醬,九層塔末,紅辣椒末,醬油,酒

做法:1.薑用菜刀拍鬆,蔥切長段備用。

2.將鵝表面的細毛拔除,再把內部洗淨備用。

3.在鍋中放入鵝、加入水及酒,份量需淹過鵝肉約5公分高,酒的份量請依照個人喜好斟酌加入。

4.加入作法1的材料,用大火煮滾後轉小火,加蓋燜約1小時後,將鵝肉取出,蓋上乾淨的濕布,以免鵝肉表面被風乾。等鵝肉涼後,切片擺盤。

5.將調味料2混合均勻即為九層塔沾醬,另取一碟倒入桔醬,吃肉的時候可沾桔醬或九層塔醬均。

鵪鶉的做法大全家常

3樓:小嫣老師

用料主料:鵪鶉500克

輔料:油適量、鹽2茶匙、雞蛋2個、胡椒粉1/2茶匙、花椒粉1/2茶匙、紅薯澱粉2勺、料酒1湯匙

1、鵪鶉處理好焯水,再用清水漂洗。

2、用刀斬成小塊放入盆中。

3、放配料。

4、拌勻靜止10分鐘以上。

5、放入油鍋炸。

6、炸好後撈出。

7、再復炸撈出即可。

8、油炸鵪鶉成品圖。

擴充套件資料營養分析

醫界認為,所含豐富的卵磷,可生成溶血磷脂,抑制血小板凝聚的作用,可阻止血栓形成,保護血管壁,阻止動脈硬化。磷脂是高階神經活動不可缺少的營養物質,具有健腦作用。

適合人群

一般人都可食用。 是老幼病弱者、高血壓患者、肥胖症患者的上佳補品。

製作指導

適用於炸、炒、烤、燜、煎湯等烹調方法,如「香酥鵪鶉」、「芙蓉鶉丁」、「烤鵪鶉」等;或做補益藥膳主料。

4樓:酥飴廚房

烤箱烤鵪鶉詳細做法,吃一次就忘不掉,外酥裡嫩唇齒留香

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香酥鵪鶉

【材料】淨鵪鶉500克,蔥段、薑片各15克,幹澱粉50克,花椒、八角、桂皮、陳皮各2克,丁香1克,紹酒20克,精鹽5克,芝麻油20克,菜籽油1000克。

【做法】①鵪鶉洗淨瀝乾水,用刀拍鬆,放入容器內,加入全部調料(除不加幹澱粉、芝麻油、菜籽油外)搓勻,醃約30分鐘入味。②鵪鶉入蒸鍋蒸至熟爛取出,瀝去湯汁,去掉調料渣。③幹澱粉撒在鵪鶉上沾勻。

④將鵪鶉逐個下入七成熱菜籽油中,炸至酥脆撈出裝盤,淋上芝麻油即成。

【做法】①首先將鵪鶉清洗乾淨哦,去毛去掉內臟,之後剁成塊。②鵪鶉放入熱水鍋中焯幾分鐘,之後撈起。③枸杞、黃精洗淨,黃精可以潤肺,而且能補腎,強化筋骨。

④砂鍋中加入適量清水,放入鵪鶉、黃精以及枸杞,**!⑤大火煮開後轉小火煲1.5個小時就可以了哦,最後加入鹽、味精調味。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到您,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3條

6樓:你粉底沒我的厚

鵪鶉湯

主料:鵪鶉肉 500克

輔料:香菇(鮮) 50克冬筍 50克

調料:鹽5克、味精3克、料酒15克、陳皮10克、大蔥20克、姜20克

做法:

1、將鵪鶉宰殺,去毛、內臟,用剪刀剪去脊骨,去血塊,洗淨。

2、水發香菇去蒂洗淨,切片。

3、冬筍洗淨,切成薄片。

4、陳皮洗淨,切成細絲。

5、蔥切段,薑切片備用。

6、將鵪鶉放入鍋中,倒入清水,用旺火燒開,翻身稍煮一下,取出。

7、用溫水洗淨血沫,再放進砂鍋內,上面放上香菇片、冬筍片、陳皮絲、蔥段、薑片、味精、料酒,再倒入用網篩濾過的煮鵪鶉的原湯。

8、蓋上鍋蓋,用小火煮2個小時即可。

營養價值:

1、補中氣:鵪鶉用來燉湯營養價值比較好,具有高蛋白質低脂肪的特點,還含有多種氨基酸和無機鹽,對身體有一定的滋補作用。

2、預防肝脈硬化:鵪鶉中含有大量的卵磷脂,而卵磷脂能夠抑制血小板的凝聚,可以起到乙個保護血管壁的作用,對肝脈硬化有一定的預防作用。

3、強筋骨:鵪鶉中含有比較豐富的鈣元素,食用鵪鶉肉有布五臟、強筋骨的功效,一般常用於骨質疏鬆等情況。

章魚腳的做法大全家常,八爪魚的做法大全家常

準備材料 低筋麵粉 150克 泡打粉 1 2茶匙 雞蛋 2只 捲心菜 1 4棵 花甲肉 適量 章魚 適量 水 350毫公升 山藥泥 適量 櫻桃蘿蔔 適量 生抽 適量 木魚花 適量 紫菜碎 適量 鹹醬 適量 甜醬 適量。1 章魚中間一段是眼睛,切走不要。2 章魚身體部分切花再切塊,章魚的爪爪切大粒,將...

雞腿的做法大全,雞腿的做法大全家常

材料主料 雞腿600克。調料 姜15克,大蔥15克,花椒15克,黃酒25克,鹽30克,椒鹽10克,植物油50克。做法1 雞腿洗淨,用花椒 薑片 蔥結 紹酒 精鹽醃漬片刻。2 將醃漬過的雞腿上籠蒸約15分鐘取出,揀去蔥 姜 花椒。3 炒鍋上火,倒入油,燒至七八成熱時,將雞腿投入炸呈金黃色,撈出裝盤,撒...

牛肉的家常做法大全,炒熟牛肉的做法大全家常菜

食材 牛肉一斤半 牛霖肉 小蔥1根 姜一塊 蒜3瓣 香葉5片 桂皮1塊 八角2個 乾紅辣椒2根 郫縣豆瓣醬2勺 生抽3勺 料酒4勺 冰糖十顆,糖一勺 鹽適量。1 將牛肉切成大塊放置入盆中,加入淹沒牛肉的冷水,2勺料酒,浸泡2個小時左右,這樣可以讓牛肉在烹飪後更加鮮嫩,趕時間做可以省略這步。2 鍋中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