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醃糖蒜?需要那些材料啊?怎樣醃製糖蒜?

2023-04-27 18:45:04 字數 4815 閱讀 1099

1樓:網友

艾瑪··,我來,買蒜,洗蒜,泡蒜,倒撈汁,等15天,齊活了。

怎樣醃製糖蒜?

2樓:匿名使用者

1、糖蒜醃製方法一。

主料:大蒜,紅糖,白醋,食鹽,醬油。

步驟:(1)把大蒜剝皮,清洗乾淨備用。

2)燒一鍋水,放入食鹽溶解後關火,把準備好的大蒜浸泡在鹽水中,大約20分鐘後瀝乾取出。

3)剛剛浸泡大蒜的食鹽水繼續加熱,並且將白醋,紅糖,醬油等等調料加入,煮沸之後關火。

4)將醬汁和大蒜一起放到容易中,密封冷藏浸泡,幾天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大蒜。2、糖蒜醃製方法二。

主料:大蒜,食鹽,白酒,白醋,蜂蜜,白糖。

步驟:(1)選新鮮,完整,個頭比較大的大蒜,剝皮清洗備用。

2)用清水和50克的食鹽混合均勻,將處理好的大蒜浸泡到淡鹽水中,一般情況下要浸泡三天,每天都要換一次鹽水,可以根據當下溫度的高低來決定浸泡時間的長短。大蒜浸泡鹽水可以起到消毒的作用,並且還可以泡出大蒜的味道。當大蒜浸泡好了以後,瀝乾取出。

4)將浸泡好的大蒜放入罈子中,加入白酒,白醋,白糖,蜂蜜,然後倒入涼開水,倒入涼開水的量要沒過大蒜,並多出三釐公尺左右。用筷子將大蒜與調料攪拌均勻,密封起來。

5)將密封好的罈子放在陰涼的地方,2-3個月之後就可以食用了。

大蒜。3、糖蒜醃製方法三。

主料:大蒜,白糖,白醋。

步驟:(1)將大蒜處理好,放入淡鹽水中浸泡2天。

2)取出大蒜,瀝乾水,放入罈子中,加入白醋和白糖,而白醋和白糖的比例是3:2,再倒入涼開水,沒過大蒜,密閉儲存。

3)每天開啟攪拌一次大蒜,幾天後就可以食用了。

糖蒜有哪些醃製方法?

3樓:幹萊資訊諮詢

糖蒜醃製方法有:

容器準備:醃製糖醋蒜的容器可以是陶土罐子、玻璃瓶子等可以密封的容器,使用前都要洗淨,保證罐子內沒有油,然後拿開水燙一下,消毒,倒置控乾水分備用,要保證容器內無油、無生水。

熬糖醋汁:糖醋汁的熬製可以說是最關鍵的,因為它決定著糖醋蒜的風味。以10斤嫩大蒜為例,現將一些常用的方法介紹如下,供朋友們作為參考。

方法一:白糖350克,白醋7斤。把糖和醋倒入鍋中,加適量水一起熬煮,滾開後再熬2分鐘,放涼備用。

方法二:紅糖350克,老陳醋7斤。熬煮方法同上。

方法三:白糖斤,醋6斤,醬油1斤。熬煮方法同上。

方法四:白糖4斤3兩,鹽7兩,醋1兩多。熬煮方法同上。這種配方比較甜,醋味較輕。

方法五:鹽1斤,紅糖6斤,公尺醋300克或白醋200克。熬煮方法同上。這種配方比較甜,醋味較輕。

醃製方法:把處理好的大蒜放入容器中,倒入糖醋汁。這裡需要注意,糖醋汁要比大蒜高出2寸左右。

然後密封蓋緊,放在陰涼處,乙個月後即可開蓋食用。在成熟前6~7天,可加些桂花,以增進風味。

分享醃製糖醋蒜的秘訣:

一、醋最好用白醋,因為陳醋含鈉量比白醋高,對高血壓和有心血管疾病的患者不利。糖的最佳選擇是紅糖。但如果不喜歡顏色深的糖醋蒜,可以選擇白糖和白醋的組合,喜歡深色的可以選擇紅糖或陳醋的組合,還可以加點醬油上色。

二、把糖醋汁煮開放涼後再用比較好,這樣不容易變質。此外,糖醋汁放涼後還可以放入一些蜂蜜調勻,這樣醃出的糖醋蒜能夠變得晶瑩剃透。

三、大蒜越鮮嫩,醃出的糖醋蒜越好吃。

四、各種調料的比例,可以根據個人的口味不同進行增減。

怎麼醃製糖蒜,糖蒜怎麼醃?

4樓:滿天飛腿喜

.選用整齊、肥大、皮色潔白、新鮮的蒜頭。去掉須根,剝去老蒜皮,洗淨瀝乾水分。

怎樣醃製糖蒜

5樓:s飯學堂

糖蒜,也稱糖醋蒜、甜蒜,是一種南北皆有的醬菜,做法是將紅糖(白糖亦可)、白醋、白酒、醬油及食鹽兌水後,醃漬大蒜而成。

6樓:網友

食物有原本自己的味道,不要改變。

7樓:魯姐美食

糖蒜怎麼做?把蒜剝皮加入清水,加入鹽浸泡四個小時,撈出後控乾水分,鍋中倒入900克白醋,350克白糖,60克鹽500克水 ,大火燒開然後倒入蒜中。

8樓:咕嚕菇涼

糖醋蒜是一種十分美味的小吃,但是你知道要如何醃製嗎?今天把方法分享給大家,一起來學習一下吧!

9樓:網友

找個泡菜壇子或者吃罐頭剩下的玻璃瓶子,然後倒上撈汁,等著吧,15天就可以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公尺醋:白糖=2:1加火熬製 鮮蒜用鹽砂好,湯汁冷後裝壇密封。

11樓:李小公尺美食

醃製糖蒜的經驗技術總結。

12樓:點點

原料:新蒜、白糖、公尺醋、鹽。

工具:泡菜壇子或帶蓋玻璃瓶,事先要用開水燙過。

做法:新蒜買來後,把外面的老皮剝掉一些,剩下。

一、二層內皮;

把蒜的根部切掉,莖部也切短一些,留下約1-2釐公尺長;

準備一些涼開水,加點鹽調成淡鹽水,將切好的蒜浸泡在水裡,泡一天一夜,中間換一次水;

把泡好的蒜撈出來控乾水分;

按公尺醋和白糖3:1的比例調勻成糖醋水,多攪拌幾次使糖完全溶解,糖和醋的比例隨意,喜歡甜的就多放點糖;

把控乾水的蒜放到罈子或玻璃罐裡,倒入調好的糖醋,量要沒過蒜。蓋好蓋子,放到陰涼的地方就行了。

怎樣醃製糖蒜

13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工藝流程:

選料→鹽醃→翻動→換水→控水→糖漬→滾壇→出壇→包裝→成品操作要點:

備料。按鮮蒜150千克、鹽10千克、白糖5千克、公尺醋60千克、開水20千克的比例備料。

浸洗。大蒜頭放入清水中浸洗10小時,不要剝去蒜皮。

初醃。將浸洗過的大蒜頭撈起瀝乾,過磅按比例均勻拌入鹽後裝入壇內,壇的容量以25千克為好,可裝進16千克鮮大蒜頭。用竹殼油紙紮緊壇口,橫擺地上,每天滾動兩次促其成熟。

連滾10天,可開啟壇口,去掉壇內滷水後合併壇,直到裝滿大蒜頭為止。輕壓後在壇口塞上蒲包,再加蓋乙隻小碟,平壇口封泥。等泥稍乾時將壇口倒置地上,經過40天左右,壇內滷水基本上被封口泥土吸乾,大蒜頭便為成熟的鹹坯。

復醃。將裝滿鹹坯的罈子啟封,倒盡壇內殘存的鹹滷,過磅標重,按配比加入配料復醃。方法是把水燒開,加入公尺醋一併煮沸,然後加入白糖拌勻製成糖醋滷液,冷卻後灌入壇內,以淹沒大蒜頭為宜。

最後,用一層油紙加一層牛皮紙封嚴壇口(也可用薄膜封口),過10~15天即為成品,可以食用或包裝**。

怎樣醃糖蒜?

14樓:匿名使用者

鮮蒜5000克,精鹽500克,紅糖1000克,醋500克。

美食做法≯1、將鮮蒜要切去,放在清水中泡5-7天(每天換一次水);

2、將泡過後的蒜用精鹽醃著,每天 要翻一次缸,醃到第四天撈出曬乾;

3、坐鍋,加入水3500克,紅糖、醋煮開,端離火口,涼透;將處理好的蒜裝入壇,倒入清水,醃7天即可食用。

正宗糖蒜的醃製方法有哪些

15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大蒜5斤、白糖2斤、鹽100、香醋50克。

輔料:水4斤。

1、新鮮的大蒜,剝去外面的老皮,根部也挖去較硬的部分。這裡的新鮮大蒜是指剛剛從土裡挖出來,外面的蒜衣還是嫩的那種大蒜。如果曬乾了就不能做糖蒜了,只能剝光了醃臘八蒜。

2、全部處理好的大蒜,用清水浸泡,這一步可以去除一部分大蒜的辛辣味,醃出的糖蒜會更脆嫩可口。一般需要浸泡兩天,中間要換兩次水。

3、浸泡之後的大蒜,蒂朝下放在架子上,把裡面的水完全控乾。用的清水,害怕會壞,所以用兩個烤架大約控了一天,完全控乾了。因為糖蒜要吃一年,製作過程中一定要注意容器和大蒜的乾淨無菌。

4、大蒜控乾的時候可以煮料汁了。白糖和鹽放入鍋裡,加入足量的清水,大概用了4斤水,這一步要注意的是及時攪拌,避免砂糖在底部焦化。煮開後再煮3分鐘充分殺死湯裡的雜菌。

5、料汁燒開後,再加入醋,攪勻後關火,醋不要太早放入,避免醋煮久了醋味全部揮發。

6、煮好的糖醋汁,晾涼後放入可以密封的容器裡,把控乾水分的糖蒜也放進去,這一步要保證糖醋汁能蓋住所有的糖蒜。

7、蓋上密封盒的蓋子,剩下的就是等待了。剛開始要經常開啟蓋子,使大蒜的辛辣味揮發出來,四五天開啟一次就可以,每次大約半個小時。大約2個月後,糖蒜就能醃好,脆嫩好吃。

8、糖蒜成品圖。

16樓:一路上飛馳

糖蒜醃製方法。

1、選擇比較嫩一點兒的紫皮大蒜,白皮的也行,紫皮的最好;

2、剝去外層的老皮,剪去一截蒜把兒,切去底座比較髒的一截,清洗乾淨;

3、用淡鹽水浸泡24小時以上,中間換兩到三次水;

4、浸泡後的大蒜,頭朝下控乾水分;

5、整個碼進玻璃密封瓶或瓦罐內,瓶子裡會有很多的空間,用掰開的蒜瓣填滿,掰開的蒜瓣也要帶皮;

6、加入砂糖,我用的是赤砂糖,用量大約一頭大蒜一小勺糖;

7、倒進公尺醋,沒過大蒜即可(還可以加入少許鹽,不加也可以,沒有太大區別);

8、如果想要吃白色的,就用白醋(當然是釀造白醋);

9、密封儲存,不用晃動,讓糖慢慢自己融化就行。三到四周就可以吃了。

17樓:大毛愛生活

很多人愛吃的糖蒜,教你乙個醃製方法,全家都喜歡吃。

怎樣醃糖蒜的醃製好吃,怎樣醃製糖醋蒜頭好吃

用料糖蒜 4000克 鹽 30克 糖 800克 公尺醋 2800克 超好做又好吃的醃糖蒜的做法 新鮮的大蒜買個頭大的,感覺成熟的比較好。超好做又好吃的醃糖蒜的做法 步驟1 剝去外面的兩三層髒皮,削掉須和根,莖也剪掉些,看起來很乾淨了吧。超好做又好吃的醃糖蒜的做法 步驟2 洗乾淨手,再把蒜皮剝掉兩層,...

怎樣醃白菜,怎樣醃白菜好吃

步驟 準備一顆白bai菜,心du不要特別實的zhi那種,洗淨後給dao 它分成兩半,然後一內層一層的往上撒鹽和胡椒容面 過上一兩個小時,白菜有點出水了,把水控掉再繼續往上面撒辣椒麵,這個可以根據自己的口味,決定放多少。撒上辣椒麵然後帶上手套,給白菜做個全身按摩,那樣有助於入味 經過一夜的醃製,第二天...

怎樣醃鹹雞蛋,怎樣醃鹹雞蛋好吃

1 鹽水醃蛋,醃製時先將食鹽溶於開水,以呈飽和狀態為度 就是鹽水有點鹹苦 待鹽水冷卻,將洗淨晾乾的雞蛋,乙隻只地放入鹽水中,並在鹽水中倒入白酒一小盅,密封壇口,30天左右即可開壇取出煮食。此法醃製鹹蛋,簡單快捷,蛋黃出油多,特別香濃好吃。2.白酒浸醃蛋,浸醃時先將洗淨晾乾的雞蛋放在白酒中逐個浸蘸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