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製醃蘿蔔條的做法大全家常,醃製蘿蔔乾的做法大全家常

2022-01-11 07:23:16 字數 5317 閱讀 9037

1樓:終極鬥士

首先我們需要把提前工作做好,白蘿蔔洗淨,洗淨後用刀把白蘿蔔切成條狀,切的時候也要注意不能切的很大,要盡量切的均勻小一點,切好之後備用,然後把蔥、姜、蒜也要洗乾淨,切好,蔥要切的長一點,薑要切成片狀,蒜要切成小丁,切好這以後放在一遍留著備用。白蘿蔔、蔥、姜、蒜這些東西弄好之後下面就開始醃製了。

醃製其實很簡單,把切好的白蘿蔔條放在盆裡,把切好的蒜和薑片也放在盆裡,然後加入調料,是多錢昂的鹽,生抽醬油,雞精,耗油,放好之後,準備乙個鍋,往鍋裡面放適量的油,將油燒到5成熱把蔥翻入油鍋裡,等蔥變色後弄出來扔掉,然後把有倒在盤子裡,用筷子攪拌一下,使其攪拌均勻,攪拌均勻以後把蓋上蓋子,等上一天左右第二天就可以直接吃了。

醃製蘿蔔條就是這麼的簡單啊,不知道你學會了沒有,學會的可以自己回家學著做做,只要按照我給你說的方法做我保證你做的也一定很可口,下凡,學會這個,自己醃製點白蘿蔔條等早上和晚上吃飯的時候可以弄點,保證很下飯。學會醃製這以後醃製點蘿蔔條也不用每天為了炒什麼菜而犯愁了,這個不僅做起來來簡單還好吃可口,重要的是吃這個對身體好,大家也知道吃油多的話會生病的,這個白蘿蔔條不僅白蘿蔔裡含有身體需要的成分,而且清淡含油少,所以大家都做起來吧,保證你很喜歡吃。

小孩子一般都不喜歡吃這蘿蔔,但是你要學會醃製這個白蘿蔔條的話,小孩子也是吃很厲害的,因為這個菜的味道真的是很好的,媽媽們不要懶了,趕快做起來吧,讓你的孩子吃上有健康又美味還營養的自作蘿蔔條吧,相信你的孩子也會非常喜歡吃你醃製的蘿蔔條。

2樓:**魔羯

醃蘿蔔條是乙個非常下飯的食物,十分的美味,所以很多的朋友都會去市場上購買醃蘿蔔條,但是市場上的並非很乾淨健康,還不如自己去醃製,那麼如何製作醃蘿蔔條呢?現在就來給大家介紹一下製作方法。

第一步:首先你要製作醃蘿蔔條,那麼就必須先選擇好籮蔔,在市場上能夠買到的籮蔔種模擬較的多,從顏色上而言,普遍的有白蘿蔔、紅蘿蔔、青皮籮蔔、胡蘿蔔,也有一種白皮紫肉的籮蔔,不過我們要醃蘿蔔條所使用的蘿蔔應該選擇白蘿蔔。

第二步:當我們買好蘿蔔之後就需要把蘿蔔清洗乾淨,洗乾淨之後就可以切成蘿蔔條,撒適當的食用鹽在蘿蔔條上,用手搓揉一會,讓食用鹽更好的布在蘿蔔條上,這樣可以減少蘿蔔條中的水分。

第三步:當蘿蔔條用鹽醃製過後就可以放到光照充足的地方進行晾乾,晾曬的時候還需要記得去翻動一下,這樣才會更加的均勻,一般蘿蔔晾曬兩天就可以了。

第四步:當蘿蔔都晾乾了之後把曬乾的蘿蔔條放進玻璃器皿中,撒入適量的辣椒粉、五香粉、花椒粉之後攪拌勻稱,泡一段時間後就能夠食用了,吃的時候可以再加一些生抽、香醋、芝麻油。

3樓:生活百事通小雨老師

回答您好親,您可以按照以下步驟來做

1:蘿蔔切條

2:加鹽醃製30分鐘

3:擠掉醃出的水分

4:加生抽、香醋、白塘、耗油、紅辣椒

5:攪拌均勻

6:加薑封密,放入冰箱冷藏一天後食用

更多5條

4樓:塞家焮

你好自製蘿蔔條的做法大全,首先先把蘿蔔切成條用開水煮熟,然後再曬乾。

5樓:生活萬花筒

自己醃的蘿蔔條,首先把蘿蔔切成手指頭粗的大小,然後晾到五成幹,然後把呃辣椒麵,還有五香粉面,還有鹹鹽放到一起,使勁的搓揉帶搓到他發潮了以後放到罈子裡就醃好了這個蘿蔔條非常好吃,又脆又香

6樓:哈哈一笑

自製的醃蘿蔔的話,我覺得自製的醃蘿蔔特別特別的好吃,你可以把那個蘿蔔曬乾水分,然後再用鹽搓著,然後加入鹽味精生抽,然後辣椒粉。

7樓:a做飯的小哥

蘿蔔根作蔬菜食用;種子、鮮根、枯根、葉皆入藥,種子消食化痰,鮮根止渴、助消化,枯根利二便,葉治初痢,並預防痢疾,種子榨油工業用及食用。

8樓:焦採杉

自製醃蘿蔔條的做法大,全家常菜自製蘿蔔條把蘿蔔洗淨,切成條曬乾以後再也科研鹽一下就可以了

9樓:以陽德

蘿蔔切成條,用鹽碼好,馬上五分鐘,然後用清水將蘿蔔的辛辣味去掉,然後再撒上糖鹽雞精味精泡椒切成小段或在裡面這個樣的polo不酸菜就非常好吃了

10樓:定鉞

自製醃蘿蔔條的做法,首先要選擇蘿蔔,堅持上合適的條,在密閉乾淨的罈子裡。加入合適的佐料調配。

1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把蘿蔔切成條,然後放在通風的地方晾曬一下,然後放罐子裡面放鹽,放辣椒醃製就可以

12樓:

你好,那個蘿蔔你可以洗乾淨,然後在大太陽底下曬老它曬乾,然後再下那些鹽下去醃製

13樓:枚樂悅

胡蘿蔔,白蘿蔔去皮洗淨備用

2以胡蘿蔔為例切成相同長度的小段

3切成條

4白蘿蔔同上,胡蘿蔔,白蘿蔔放入容器中撒適量鹽拌勻醃製一小時,醃好的蘿蔔倒掉醃出來的水份用涼開水浸泡十五分鐘瀝乾水分備用

5加入鮮味醬油,醋,糖,香油,趁熱淋入辣椒油攪拌均勻繼續醃製兩小時以上,

6去除花椒八角,和辣椒美味的酸辣蘿蔔條酸甜開胃,香辣過癮一次滿足你的口味。

14樓:桂暄

自製醃蘿蔔條的做法可以到微博美食阿姨那裡去搜尋

醃製蘿蔔乾的做法大全家常

15樓:哀韶容

1、首先準備好主料:綠蘿蔔2根、鹽30克、糖30克、花椒麵5克、辣椒麵5克、味精1勺、麻油1勺。第一步將蘿蔔切條,如下圖所示。

2、第二步加鹽醃製,如下圖所示。

3、第三步醃製2小時倒掉水分,如下圖所示。

4、第四步加糖在醃製2小時倒掉水分,如下圖所示。

5、第五步擠乾放入簸箕晾乾吹2天,如下圖所示。

6、第六步放入盆裡,如下圖所示。

7、第七步加入辣椒麵花椒麵味精麻油拌勻,如下圖所示。

16樓:南辰十一念

回答您好呀,很開心能為您解答。

那我推薦給您一道家庭版好吃的蘿蔔乾做法:

材料:紅蘿蔔6公斤、桂皮30克、八角50克、食用鹽400克

1、先把紅蘿蔔切去兩頭,放入水中清洗乾淨,放入太陽底下曬乾水分,把紅蘿蔔切蘿蔔條,在切好的蘿蔔條中放入400克食鹽,最後再放入桂皮和八角再次攪勻,放置陰涼處,醃製12小時,醃出蘿蔔水

2、把醃好的蘿蔔放在太陽底下曬三天左右,把蘿蔔條曬去百分之50的水分,醃出的蘿蔔水和八角桂皮留下備用。把蘿蔔水連同桂皮八角一起倒入鍋中,燒製沸騰撇去浮沫,把曬得半乾的蘿蔔條放入盆中,再淋入燒開的滷水,可以使蘿蔔乾更入味和殺菌的作用

3、再把蘿蔔條放入滷水中浸泡12小時,再次擺在太陽底下曬3天左右,這樣重複3到4次。最後一次把蘿蔔乾放在滷水中,放入50克白糖、100克高度白酒,泡6個小時,再把蘿蔔乾曬3天左右,丟棄滷水和八角桂皮

4、蘿蔔乾曬乾一半水分,裝入瓶中,吃一年都不會壞,吃的時候要洗乾淨泡30分鐘,泡去多餘的鹽分,再拌入自己喜歡的調料,非常的下飯哈。

您可以參考一下,希望能幫助到您哈

更多6條

17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將準備好的辣椒粉和花椒粉倒入碗中,用筷子攪拌均勻,然後將一勺花生油倒入鍋中用火加熱。當鍋冒煙時,將加熱的花生油分成兩次倒入碗中。最後加入少許醬油、白糖和白芝麻,用筷子攪拌醃一天。

如果把蘿蔔直接放在陽光下,那麼幹蘿蔔不僅會有味道,而且會延長乾燥時間,所以最好用鹽來析一下蘿蔔中的水分。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醃蘿蔔條的做法 家常 糖醋

18樓:

將蘿蔔切成條,撒上鹽醃製1-2小時,用清水沖洗,再將水擠乾淨,然後倒適量的老抽,生抽,耗油,陳醋,糖,小公尺辣,好吃又下飯的鹽蘿蔔條就做好了。

19樓:

將蘿蔔切細條放盆裡用少量鹽鹽二個小時,把鹽出的水倒掉,並把鹽好的蘿蔔條用一塊乾淨的白布包起來把水擠一下後放入乾淨的盆裡,再加入切好的蒜片、紅公尺辣、犛油、醬油、白糖、適量醋,拌一拌即可。

醃蘿蔔乾的做法大全家常

20樓:騎著蝸牛當房車

1.把蘿蔔洗乾淨後不用去皮,把它切成長條,乙個蘿蔔切成四條就可以,把它放在竹匾上曬一天。

2.曬過的蘿蔔旁晚把它收回來,把它放在瓦缸中,加上粗鹽,用力搓揉,過多的蘿蔔要分幾次加鹽搓揉喲!全部搓揉一遍後把它留在瓦缸裡面鋪平,在蘿蔔上面加適量食鹽,用蓋蓋好,醃製一夜。

3.第二天把蘿蔔取出放竹匾上繼續曬一天,把瓦缸裡的水倒掉,蘿蔔也可以掛起來曬,這樣更容易曬乾水份。

4.曬了兩天的蘿蔔已經變軟,到旁晚把蘿蔔收回來,還是用同樣方法加鹽搓揉,需要注意的是第二次加鹽搓揉的鹽份量要比第一次少,那是因為第一次曬的不是很幹,用鹽醃製會出很多水份,蘿蔔不會吸收太多的鹽,而經過曬了兩天的蘿蔔條,水份基本上已沒有,醃製一晚上會把鹽全部吸收,所以第二次搓揉醃製只加少許的鹽就可以。

5.第三、第四天也是把蘿蔔取出來,放太陽底下曬。一般曬四至五天就可以啦

6.曬好後把蘿蔔乾裝進玻璃瓶裡,密封蓋好蓋子,放陰涼乾燥處存放,這樣放一整年都不會壞掉,又香又脆,而且越吃越想吃。

最後需要提醒的是無論是搓揉蘿蔔還是曬蘿蔔,手一定要洗乾淨不要碰到任何的油類喲,沾到油的蘿蔔乾很容易發霉,一定要注意。曬蘿蔔乾就放兩次鹽搓揉醃製兩個晚上,記得第三天晚上不要放鹽醃製,不然會很鹽的……

醃過兩天的蘿蔔第三天可以把它切成丁,然後再放竹匾上曬,這樣更節省時間。

21樓:渾念文

白蘿蔔是一種常見的蔬菜,生食熟食均可,其味略帶辛辣味。現代研究認為,白蘿蔔含芥子油、澱粉酶和粗纖維,具有促進消化,增強食慾,加快胃腸蠕動和止咳化痰的作用。中醫理論也認為該品味辛甘,性涼,入肺胃經,為食療佳品,可以**或輔助**多種疾病,本草綱目稱之為「蔬中最有利者」。

所以,白蘿蔔在臨床實踐中有一定的藥用價值。如今,「如皋蘿蔔」憑著自身皮薄、肉嫩、多汁,味甘不辣,木質素少,嚼而無渣等優點已經蜚聲海內外。「蘿蔔響,咯嘣脆,吃了能活百來歲」、「煙台的蘋果萊陽的梨,不如如皋的蘿蔔皮」等諺語也早就隨著如皋蘿蔔流傳開來。

食材明細

蘿蔔、五香粉、鹽、辣椒油。

1、蘿蔔切條晾曬,天氣好的話曬兩天就可以了。

2、曬了兩天之後的蘿蔔乾。

3、用開水泡一會洗乾淨。

4、瀝乾水分,晾涼。

5、拌入生抽五香粉和鹽,放入保鮮盒內,醃製兩天。

6、直接吃就行了,也可以拌入辣椒油和其他喜歡的作料,佐粥吃,美味。

白蘿蔔1200公克,鹽120公克,重石1個做法1.將白蘿蔔洗淨,帶皮切塊狀,以一層白蘿蔔一層鹽的方式放入竹簍或容器內,再壓上重石,使鹽水能壓出並流出容器外。

2.重壓二天後,取出蘿蔔日曬至幹(約3∼4天),此時顏色呈淺褐色即可。

家常醃白蘿蔔的做法大全,白蘿蔔家常醃製方法大全

白蘿蔔這樣醃,只要簡單幾步,爽脆入味,補水去秋燥,胃口也好了。配料 白蘿蔔 500克 小公尺椒 5個 陳醋 100克 香醋 100克 生抽 100克 老抽 50克 白糖 30克 水 適量。烹飪步驟 1.蘿蔔一根,洗淨不去皮2.全部切成條3.熱水裡淖3分鐘4.放涼水裡面備用5.小公尺辣洗乾淨切丁6.醃...

醃蒜茄子的做法大全家常竅門,蒜茄子醃製的做法

自從學會了醃蒜茄子的做法,每年這個時候都要做,一次性做10斤,放半年也不會壞,不管是喝粥或者是吃饅頭的時候搭配都是不錯的選擇,特別的開胃下飯,醃蒜茄子的做法 備用食材 茄子10斤,大蒜8頭,香菜3兩,食鹽適量 製作過程 第一步,茄子準備出適量,將茄子去掉根蒂後,仔細清洗乾淨,然後放在通風口,晾乾表面...

自製醃蘿蔔的做法怎樣做蘿蔔好吃,自製醃蘿蔔條的做法,自製醃蘿蔔條怎麼做好吃

簡單幾步教您做出好吃的醃蘿蔔小菜 酸甜爽口醃蘿蔔,你確定不進來看看?賊拉解膩!醃蘿蔔怎麼做?把蘿蔔切片,加入白糖醃30分鐘,蘿蔔倒出,加入鹽白糖生抽陳醋,涼白開蒜末小公尺辣,冷藏兩個小時。醃蘿蔔,有飯店口味的哦 這樣做的醃蘿蔔怎麼也吃不夠 飯店原來是這樣做醃蘿蔔的,難怪吃起來這麼好吃!酸甜爽脆的醃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