蒜香茄條的做法,油潑蒜泥茄條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2022-01-10 02:27:52 字數 1432 閱讀 6203

1樓:車上的魚魚

近日**,做了個低油版茄子,沒有油炸,和油炸過的蒜香茄子乙個味道。

用料:茄子2個,大蒜半顆,澱粉生抽1勺,紅燒醬油1勺,耗油1勺鹽低脂版蒜香茄條的做法:

把上面食材準備齊全,茄子可以切條,口感更好一些。

將茄子切成條狀!

切好的茄條放鹽,鹽漬十分鐘,用乾淨的小手將鹽分散在茄子表面。這期間可以準備蒜香汁。

切蒜泥。

一勺紅燒醬油。

一勺生抽。

一勺耗油。

攪拌均勻,蒜蓉汁就好啦。

然後再調個澱粉水,水+澱粉 就好。

醃製的切條,擠出水分,就是蔫蔫的樣子,茄條就好啦。

再抓一把澱粉,少點抹勻,如圖。現在就可以下鍋燒菜啦。

鍋中放油,一定要少,低脂嘛。7成熱,將茄條放進去。

這是剛放進去,然後中火翻炒,炒到7成熟。

把蒜蓉汁到進去,再翻炒。

快熟時可以把澱粉水放入鍋中,我這個澱粉水有點多了,適量就好。

再接著炒,等完全吸收了湯汁就可以關火啦。對啦,口味淡的就不用放鹽了,因為前面已經用鹽醃製過了去,完全夠味。一盤低脂版蒜香茄條就好啦!

小貼士:長茄子更好吃哦

2樓:權墨傾宬

主料:圓茄乙個

輔料:蒜,香菜,雞蛋乙個,麵粉,澱粉,

調料:鹽,味精,白糖,公尺醋,辣椒油,花椒油,

①茄子削皮,切成條備用,香菜切段,蒜剁末

②把切好的茄條用清水沖洗乾淨,瀝乾水份,打上雞蛋攪勻,灑上麵粉(少許)和玉公尺澱粉拌勻待用

③調汁!

找乙個不鏽鋼盆,放入蒜蓉,公尺醋,鹽,味精,白糖,花椒油,辣椒油

④起瓢加油炸茄條,不要一次性下入,分兩次炸,這樣不容易吸油,最好回一下鍋,直至炸乾炸黃撈出

⑤拌:把炸好的茄條放入不鏽鋼盆內灑上香菜,翻拌均勻!裝入盤內就可以上桌了!

這樣蒜蓉茄條就做好了!大家會了嗎?要想做好這道冷盤,必須要掌握幾點要領1.

糊要稠,2.油要熱(七成)3.必須要回鍋,因為一次是不容易炸黃的.

,4.趁熱撈出拌!記住這幾點要領,做這個就沒一點問題了!

蒜蓉茄條,可以是鹹的,也可以是糖醋味的,都可以的

油潑蒜泥茄條的家常做法怎麼做好吃

3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 準備食材 -

茄子 3個

麵粉 少許

大蒜 幾瓣

生抽,醋,鹽 適量

- 步驟 -

1.長茄子3根,洗淨。

2.切成長條,撒點鹽醃一下。

3.鍋內坐油,加熱到7.8成熱時,往茄條中撒點麵粉,翻勻,入鍋炸。

4.炸的過程中,調製料。大蒜搗碎,加入適量的生抽,醋,糖,雞精攪拌。

5.小蔥切碎。有香菜更好。

6.茄子炸的過程中,撈出一次,等油溫公升高後再炸。撈出後倒入調料,放上蔥花拌勻即可。

蠔油茄條的做法,蠔油茄條怎麼做好吃,蠔油茄條

蠔油茄條的做法 1.準備好兩根茄子 2.茄子去皮,切成條,香菜洗淨切碎備用 3.鍋裡放油燒熱,倒入茄條翻炒一會 4.茄條變軟,加入鹽調味 5.繼續翻炒一會,再加入蠔油,番茄醬 6.翻炒均勻,加入香菜翻炒均勻即可出鍋 食材茄子380克 豬肉150克 油適量料酒2湯勺 胡椒粉2克 五香粉2克 鹽2克蠔油...

的做法,魚香煎茄盒怎麼做好吃,魚香煎茄盒的家常做法

主料豬肉餡 80g紫茄子 400g 雞蛋2個 麵粉1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胡椒粉 1勺香油 1勺生抽1勺糖 1勺醋1勺料酒 2勺薑末 10g蒜末 10g薑粉 1勺豆瓣醬 1勺溼澱粉 3勺清水 200ml 步驟1.蔥花切碎備用 2.把切好的蔥花放到豬肉餡中,放入乙個雞蛋 鹽 味精 薑粉 胡椒粉 香油...

炒茄絲土豆條的家常做法大全怎麼做好吃視

嗆土豆絲 主料 土bai豆du 200克 調料 色拉油zhi 1大匙 食鹽 半小匙dao 醬油 1 4小匙 雞內精 1 4小匙 花椒 3粒 容 乾辣椒 2個 料酒 1小匙 蒜泥 適量 白糖 半小匙,白醋 1大匙 白胡椒 1 4小匙 嗆土豆絲的做法 1.土豆切絲放入水中浸泡防止變色 2.將土豆絲放進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