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鰱魚尾的做法,清蒸花鰱魚尾怎麼做好吃

2021-08-20 20:21:27 字數 2610 閱讀 6747

1樓:高雅大氣很有笵

主料花鰱魚尾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胡椒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步驟清蒸花鰱魚尾的做法步驟11.魚洗乾淨放鹽碼味備用清蒸花鰱魚尾的做法步驟22.放入薑絲和蔥花清蒸花鰱魚尾的做法步驟33.

接著放入蒸魚豉油,胡椒粉和雞精清蒸花鰱魚尾的做法步驟44.上鍋蒸20分鐘左右,出鍋澆上熱油即可

花鰱魚尾的做法,紅燒花鰱魚尾怎麼做好吃

2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魚尾250g

輔料紅椒乙個    生抽適量

鹽適量    味精適量

大蒜適量

紅燒花鰱魚尾的做法步驟

1. 自己吊的鯉魚,足有8斤重呢,乙個這麼大的魚一下子吃不完就只燒了魚尾

2. 魚切成小塊,用幹的麵粉沾一下,起油鍋炸至微黃3. 另起油鍋下姜,蒜和辣椒

4. 爆香薑蒜加點黃酒去薪,倒入魚塊加醬油翻炒一下,加水煮至變色5. 加鹽和味精,最好是加幾葉大蒜進入(家裡沒有所以沒放)放了大蒜葉很香哦!

3樓:匿名使用者

主料花鰱魚尾

1條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大蔥適量姜適量

大蒜適量

青椒適量

花椒適量

大茴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綿白糖適量

步驟1.準備花鰱魚一條,殺好去除肚腸及肚子內壁的黑膜洗淨。

2.把魚頭沿腮下一寸之內切開。

3.把魚頭沿腮下一寸之內切開。

4.姜切絲、蔥切丁、蒜切片、青椒切塊、花椒、大料準備好。

5.鍋置火上加入適量的色拉油。當油溫約6成熱時放入魚身煎炸至兩面金黃撈出待用。

6.鍋內留少許底油放入花椒、大料炸香。

7.接著再放入薑絲、蔥花炸香。

8.然後鍋內加入適量的料酒。

9.再加入約一湯匙的生抽和半湯匙的老抽。

10.再加入適量的白糖。

11.接著加入開水(以能沒過魚身為度)。

12.再加入少量的鹽。

13.這時放入蒜片。

14.這時再放入魚尾,並把鍋內的湯汁不斷地澆到魚的身上。然後,蓋上鍋蓋中火燉。

15.當魚已基本燉熟時放入青椒再燉約半分鐘即可。

16.瞧,美味魚尾出鍋了。

魚尾怎麼做好吃,清蒸花鰱魚尾的家常做法

4樓:林夕的微笑

所用食材

花鰱魚尾500g油適

量鹽適量胡椒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蒸魚豉油適量詳細步驟內1.做法步驟圖魚洗幹容淨放鹽碼味備用2.做法步驟圖放入薑絲和蔥花3.

做法步驟圖接著放入蒸魚豉油,胡椒粉和雞精4.做法步驟圖上鍋蒸20分鐘左右,出鍋澆上熱油即可

製作小貼士最後一定要澆熱油,這樣才更香。

花鰱怎麼做好吃

5樓:煙奕法滌

教你多種魚頭湯的做法:

取新鮮花鰱魚一條,5斤以上;

取下花鰱魚頭.

蒜葉,薑蔥若干,胡椒粉,料酒,開水備用;葷油備用

以葷油起鍋,放入少量薑絲,待油熱後放入花鰱魚頭,文火煎;

待魚頭一面稍有淡黃色後,魚頭翻身,加入少許葷油,文火煎,

至魚頭另一面稍有淡黃色後,加入料酒;

後加入適量開水,做湯.

先以大火將湯至沸,後改小火,慢慢熬湯,

至湯顯粉白色,加入些許胡椒粉;

取出,加蒜葉和蔥.

特點:1.如果取的魚足夠新鮮的話,特別鮮;

2.湯顯出奶白色,綴以蒜葉和蔥之青色,色香味俱全;

3.偶的最拿手菜,感覺比現在流行的譚魚頭還好.

可惜每年也只有在回家之後才能解饞.

咖哩魚頭湯材料∶

花鰱魚頭乙個洋蔥乙個、馬鈴薯二粒、紅蘿蔔一條、秋葵四兩、茄子兩條。

調味料∶

酒一大匙、咖哩粉四大匙、鹽一茶匙、糖半茶匙、椰漿一罐、太白粉水二大匙。作法∶

魚頭剖開兩半、洗淨後拭乾水分用三大匙油兩面略煎,先盛出。

洋蔥切碎,用三大

子統香,變軟待加入咖哩粉炒勻,再放入馬鈴薯、紅蘿蔔略炒,油水蓋過,燒開。

放入魚頭,淋酒,小火煮二十五分鐘再加入秋葵和切小段的茄子煮至熟軟時加入其他調味料。

待所有材料均已軟透、入味待即可熄火盛出。

重點提示∶

海魚頭較耐久煮,新鮮度高者皆可用,體型大者可切成四大塊。

咖哩粉入鍋後,不能炒太久,以免咖哩焦了不香。

主料:花鰱魚

300克

輔料:青蒜

5克大蔥

10克姜

10克調料:

黃酒20克

香油5克

醬油10克

白砂糖10克

味精2克

植物油50克

各適量紅燒魚肉的做法:

1.青蒜擇洗乾淨切成絲;蔥、姜洗淨,蔥切成段,薑切片;草魚洗淨取用中段,並在兩側劃刀紋,用蔥、姜、醬油及紹興酒醃一小時左右。

2.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放入剩餘的蔥、姜炒香,繼續放入草魚煎至兩面變為金黃色,再沿鍋邊淋入酒。

3.倒入醃魚汁,所有的調味料(醬油、糖、味精)及清水1杯同煮,開鍋後改用小火煮至湯汁濃稠時取出蔥段、薑片,即可拌入麻油即出。

4.撒上青蒜絲。

紅燒花鰱魚尾的做法,紅燒花鰱魚尾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花鰱魚尾 1條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大蔥適量姜適量 大蒜適量 青椒適量 花椒適量 大茴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綿白糖適量 步驟1.準備花鰱魚一條,殺好去除肚腸及肚子內壁的黑膜洗淨。2.把魚頭沿腮下一寸之內切開。3.把魚頭沿腮下一寸之內切開。4.姜切絲 蔥切丁 蒜切片 青椒切塊 花椒...

清蒸花鰱魚的做法,清蒸鰱魚怎麼做

魚是公認的健康食品,花鰱魚是最常食用的魚類之一。清蒸魚的方式雖然清淡但不失鮮味,雖然簡單卻是很考技巧。下面一起來學一下清蒸花鰱魚的做法。原材料 花鰱魚1000g 姜適量 紅椒適量 蔥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白醋少許 生抽適量 油適量。做法 1 魚洗淨,切去魚頭魚尾裝盤,在魚身上簡單片一下...

清燉花鰱魚頭的做法,清燉花鰱魚頭怎麼做好吃

食材明細 花鰱魚適量 新鮮蘑菇適量 豆皮適量 腐竹適量 鹽適量白糖適量 植物油適量 香菜適量 雞精適量 小蔥薑適量 枸杞適量 料酒適量 魚香口味 燉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清燉魚頭的做法步驟 1材料 花鰱魚頭 豆皮一張,蘑菇,腐竹 小蔥,姜,色拉油,鹽,料酒。香菜,枸杞,雞精 2魚去掉魚身,小蔥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