牛奶過敏能喝奶粉嗎,為什麼嬰兒喝普通奶粉會過敏?

2023-04-26 05:15:05 字數 2854 閱讀 1182

1樓:匿名使用者

過敏症狀是很正常的,不管是大人還是小寶寶都會出現這種情況,但是在生活當中,有很多寶寶對牛奶都會有輕度過敏的情況,出現這種現象之後,很多人都不知道該如何,因為乙個不小心寶寶就會過敏。那麼寶寶對牛奶輕度過敏可以喝奶粉嗎?

寶寶對牛奶輕度過敏可以喝奶粉嗎。

如果寶寶有這種情況最好是不要喝奶粉,因為輕度過敏寶寶也是很難受的,在這種情況下,可以選擇母乳餵養的方式,而且母乳餵養的好處有很多,可以給寶寶提供更高的營養,讓寶寶可以更加快樂的成長,同時媽媽上班的時候,還可以用母乳保鮮袋提前給寶寶把母乳備好。

寶寶牛奶過敏有什麼症狀。

食物過敏主要是針對蛋白質過敏,很多食物都含有蛋白質,但牛奶蛋白過敏是最早發現而且發生率最高的,其症狀主要有三種,首先是消化道症狀,孩子可能頻繁出現不明原因的嘔吐、腹脹、便秘,甚至大便帶血。其次是**症狀,孩子會出現急性的蕁麻疹,或是慢性的濕疹。第三是呼吸道症狀,孩子頻繁出現不知原因的咳嗽、打噴嚏等感冒樣症狀,嚴重的還會有哮喘。

對於寶寶牛奶過敏這個事件,在生活中是可以避免的,因為已經知道了過敏源,所以在生活中媽媽應該避免,以免因為過敏引起其它症狀,並且母乳餵養的時候,媽媽應該多吃一些營養價值高的食物,同時不可以吃生冷的食物,因為寶寶吃了母乳之後,很容易出現肚子不舒服的情況。

2樓:網友

如果對牛奶過敏的話,選擇奶粉就要選擇寶寶對牛奶的過敏程度。0~6.的月齡的寶寶可以選擇單獨使用的奶粉。

可以先選擇餵母乳。如果不要過敏的話,最好就是少食用牛奶等奶製品。牛奶蛋白過敏,需要轉別的氨基酸嗎。

3樓:大婷子的狗

牛奶過敏,說明屬於高敏體質,這種情況最好也不要喝奶粉,因為牛奶和奶粉的成分差不多,對牛奶過敏的話,往往對奶粉也是過敏的,這種情況可以考慮喝點羊奶試一試,如果羊奶不過敏的話,可以喝羊奶,平時注意查詢過敏原,避免接觸。

4樓:匿名使用者

牛奶餵養患兒牛奶蛋白過敏的**可通過更換配方牛奶,常用的配方有深度水解配方用於**和預防,部分患兒深度水解配方不能耐受者,可以更換氨基酸配方,氨基酸配方牛奶主要推薦用於嚴重和不耐受深度水解配方的患兒。更換其他的乳製品是否可以呢,我的答案是不行!理由:

其他的哺乳動物乳製,如山羊奶、綿羊奶與牛奶具有相似的抗原,90%患牛奶蛋白過敏的兒童,同時對山羊奶、綿羊奶過敏,故其他哺乳動物的乳汁並不能預防過敏。

5樓:網友

患者如果出現喝牛奶過敏的情況,應該首先停止攝入牛奶。同時,任何含有牛奶成分的食物也不能再食用或接觸。如果症狀輕微,只有**瘙癢、皮疹,可以暫時先觀察不用服藥,同時需要多喝水,多休息,增加身體新陳代謝速度。

如果**瘙癢明顯,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使用抗過敏藥物,或者使用爐甘石洗劑濕敷。如果出現呼吸困難、心悸、發熱等情況,一定要及時去醫院就診。**瘙癢不要抓撓,也不能用熱水燙洗避免**破損。

此外,牛奶過敏可以去醫院查明具體過敏原,在醫生指導下進行脫敏**。

孩子喝牛奶奶粉就過敏,孩子以後都不能喝牛奶了嗎?

6樓:桃子本家

想要改善寶寶的過敏體質,母乳餵養的時間越長越好。建議母乳餵養至少6個月,但過敏寶寶的餵養至少需要一年的時間,待到寶寶腸胃發育成熟,自身免疫系統建立完全後,再開始餵養其他乳製品。

7樓:帳號已登出

我覺得是的,這說明他對這個東西過敏,最好還是不要再喝了,很難搞。

8樓:井碧靈

奶粉大體分為牛奶配方和羊奶配方兩種。 牛奶的味道香甜。孩子易於接受。

缺點是蛋白分子較大。孩子不易吸收。有時會引起過敏或奶疹。

羊奶營養成分高。蛋白分子與母乳接近。孩子易於吸收。

缺點是味道不如牛奶香。易上火。如果牛奶過敏,那麼選擇喝羊奶或者過敏奶粉都是可以的。

為什麼嬰兒喝普通奶粉會過敏?

對牛奶過敏可以喝母乳嗎

會對牛奶過敏的孩子,可以吃哪些奶粉?

9樓:行樂樂樂行

這個時候就可以吃蛋白質含量不是特別的高的奶粉,然後也可以選擇抗過敏的一些奶粉,比如說氨基酸奶粉,還有就是深度水解奶粉,然後也可以選擇部分水解奶粉。而且一定要避開牛乳配比比較高的奶粉。

10樓:go我的世界誰懂

可以吃配方奶粉,或者是可以選擇一些大品牌的奶粉,再或者是可以選擇一些含鈣量比較高的奶粉,而且我覺得最好選擇母乳餵養,能夠預防過敏的情況發生。

11樓:國媽母嬰

牛奶蛋白過敏的話,就要給寶寶吃水解奶粉,這樣既可以有效降低普通奶粉中牛奶蛋白的致敏性,又可以提供寶寶生長發育所需的營養。

目前市面上的水解蛋白奶粉主要分為適度水解奶粉、深度水解奶粉和氨基酸奶粉,他們分別適用於不同過敏程度的寶寶。

已經出現牛奶蛋白過敏的寶寶,並且過敏症狀表現較為明顯,就要選擇深度水解奶粉了。深度水解奶粉是將蛋白拆分為比適度水解的小分子蛋白更易吸收的肽段,適合輕度到中度過敏的寶寶。

如果體質對牛奶蛋白特別敏感,吃深度水解奶粉也出現了過敏情況,就要為寶寶更換為氨基酸奶粉了。氨基酸奶粉將牛乳中的蛋白分子直接水解為氨基酸,使其完全失去蛋白質的致敏性,並且不含任何引起過敏反應的抗原結構,適合重度牛奶蛋白過敏的寶寶。

12樓:大超說教育

會對牛奶過敏的孩子,可以吃氨基酸奶粉、深度水解蛋白奶粉、適度水解蛋白的奶粉、羊奶粉、低敏奶粉。

13樓:浩海永寧

對牛奶過敏的孩子,可以吃羊奶粉,駝奶粉,營養都比較豐富,而且好吸收。

14樓:郭敬明公積金

如果孩子出現非常明顯奶粉過敏現象的話,比如表現有生長發育落後、嚴重過敏症狀或對多種食物均過敏時則是比較建議選擇氨基酸奶粉。

牛奶過敏能喝豆奶嗎,牛奶過敏可以喝豆奶嗎?

確實有一些孩子對於牛奶粉過敏,而對豆奶粉不容易過敏。市場上銷售的一些豆奶配方奶的營養成分應該可以滿足寶寶的基本營養需求。目前市面上還有一些跟配方奶接近的是羊奶配方奶粉,對於孩子過敏的反應也是能得到很好的緩解,唯一的不足可能就是 方面貴了些,家長也可以嘗試一下。這種情況考慮與過敏有關,應該積極抗過敏 ...

寶寶牛奶過敏了,可以喝深度水解奶粉嗎

根據你所提供的資料,寶寶的過敏情況衝 吏,最好和深度水解奶粉,請問你一次給孩 子服用多少奶粉呢?有可能是你奶粉量喂的 不夠,所以寶寶老是哭鬧,建議給寶劫大 奶粉量 如果發現寶寶對這種牛奶過敏了,應該趕緊送往醫院看看,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對所有的牛奶都過敏。牛奶過敏了,說明對其中的某些成分不適應了。可以...

對牛奶羊奶過敏的寶寶現在只能喝什么奶粉

牛奶蛋白過敏 寶寶對牛奶中的蛋白質產生過敏反應,每當接觸到牛奶後 尤其是胃腸道最多 身體就會發生不適症狀 各個年齡不論大人小孩皆會有,因為嬰幼兒多以牛奶為主食,所以是最容易發生牛奶過敏的時期.牛奶過敏 和護理措施首先,要暫停使用牛奶,改用其他代乳品,如羊奶,馬奶,豆漿,奶糕及其他人工合成蛋白等等.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