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煮花鰱魚的做法,清煮花鰱魚怎麼做好吃,清煮

2021-08-20 11:01:42 字數 3405 閱讀 3639

1樓:匿名使用者

1.蔥薑蒜切片備用。

2.花鰱魚一條,去除內臟清洗乾淨,斬成三段。

3.鍋內入油。

4.油七成熱時爆香蔥薑蒜片,記住不要全放上,留少許備用。

5.花鰱魚小心放在鍋中過油,兩面都稍煎一下。

6.鍋內倒入清水,沒過魚即可,隨之灑上剩餘的蔥薑蒜片,中火燉至40分鐘。

清頓花鰱魚怎麼做好吃

2樓:浩星

主料 鰱魚

bai 1條 輔料 食用油 適量

du 鹽zhi 適量 味精 適量dao 十三香回 適量答水 適量 蒜 3瓣 姜 適量 辣椒 適量 步驟 1.準備一條鰱魚。洗乾淨,去鱗片。

2.在鰱魚身上劃幾刀。好入味。

3.鍋中放油燒熱,加入切好的蒜蓉,薑末。還有辣椒爆香。

4.將魚放入鍋...

做法,清燉鰱魚頭怎麼做好吃,清燉鰱魚頭的家常做法

3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鰱魚頭1個;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

大蔥適量、姜適量、料酒適量、白胡椒粉適量

清燉鰱魚頭湯

1鰱魚頭備好,洗淨

2抹上生粉

3煎鍋燒熱放油

4魚頭入鍋煎

5煎至二分熟盛出

6砂鍋內放水,燒開

7加入魚頭、蔥、姜、料酒、鹽

8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煮

930-40分鐘後關火,撒上白胡椒粉。醇厚的魚頭湯就做好了小貼士魚頭一般做法是片成兩部分,但是我家為了不破壞魚腦,就沒有剖開~

水煮花鰱魚怎麼煮好吃

4樓:陳璐燕

做法花鰱魚宰殺治淨,取下淨魚肉,斜刀片成厚約0.2釐公尺的片,然後放入碗中,加鹽、料酒、水澱粉和勻;魚頭及魚骨斬成塊;老薑、大蒜去皮洗淨,切成薑蒜末;青筍類洗淨,切成片;小蔥洗淨,切成蔥花。 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四成熱時,放入魚片滑散,至白色時撇下油撈出。

瀝乾油。

鍋內留約一兩半油,放豆瓣、泡辣、薑蒜公尺炒呈櫻桃色。

加入約半斤水,放入料灑、魚片、醬油、鹽、醋、白糖、花椒粉燒沸,改小火慢煮。

魚熟入味、湯汁濃稠時,放味精、蔥碎、藿香葉,鏟勻起鍋裝盤即成。

清燉花鰱魚頭的做法,清燉花鰱魚頭怎麼做好吃

5樓:花落一朝一夕

食材明細

花鰱魚適量

新鮮蘑菇適量

豆皮適量

腐竹適量

鹽適量白糖適量

植物油適量

香菜適量

雞精適量

小蔥薑適量

枸杞適量

料酒適量

魚香口味

燉工藝一小時耗時

簡單難度

清燉魚頭的做法步驟

1材料:花鰱魚頭 豆皮一張,蘑菇,腐竹 小蔥,姜,色拉油,鹽,料酒。香菜,枸杞,雞精

2魚去掉魚身,小蔥洗淨挽成小把、姜分別洗淨切片;豆皮切成菱形,腐竹用熱水泡軟切成段,蘑菇洗淨掰成一片片的

3鍋裡放涼水大火燒開,把魚頭、小蔥、姜放入鍋內;放點料酒,少許白糖

4大火燒開,轉小火慢慢燉15分鐘左右放入豆皮,蘑菇,腐竹大火燒開,再慢慢燉10分鐘左右

5至湯汁變得濃稠、色白,之後加入鹽調味,雞精,裝入盆中,撒上香菜沫,枸杞,美味的花連魚頭湯就好了燉魚頭湯的

6樓:summer夏夏

燉湯的話,可以把鰱魚處理乾淨,切大塊,然後鍋內放大豆油熱至八成,放入蔥、薑絲、適量。將魚塊放入,開中火煎至兩面金黃,依次加開水(加入開水湯汁會更白)料酒、少量味精,鹽,大火燉開後轉小火慢燉,最後根據個人口味可以加入少量胡椒粉。

花鰱魚的做法,花鰱魚怎麼做好吃,清燉花鰱魚的做法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鰱魚(花鰱)、蔥、姜、蒜、香菜、料酒、醋、鹽、花椒。

做法:1、魚的處理:鰱魚清洗乾淨,切塊放入盆中,加蔥、姜、料酒,適量鹽醃製十五分鐘左右,有效去腥。

2、鍋內放油熱至八成,蒜片、薑絲、適量花椒爆鍋。將魚塊放入,依次加鹽、料酒、醋、水,大火燉開後轉小火慢燉。俗話說:「千滾豆腐、萬滾魚」,耐心等著吧

燉花鰱魚的做法,燉花鰱魚怎麼做好吃,燉花鰱魚

8樓:再的烟花

家燉花鰱魚的做法

1.刮魚鱗,清內臟和魚腮!

2.蔥,香菜段,乾紅辣椒!

3.把魚切成魚段,並且在魚身上割二刀,(燉魚的時候好入味)!

4.鍋內放油,煎魚!雙面煎成金黃色!

5.加入清水,沒過魚身即可,然後加入半瓶啤酒,蔥段,乾紅辣椒,姜,小火燉半個小時左右

6.最後大火收汁,出鍋裝盆,撒上香菜段!開吃!

怎麼做好吃,清燉鰱魚頭湯的家常做法

9樓:命中註定的

食材鰱魚頭1個

油適量鹽適量

大蔥適量

姜適量料酒適量

白胡椒粉適量

製作時間:30分鐘-1小時

用餐人數:

步驟1,鰱魚頭備好,洗淨

2,抹上生粉

3,煎鍋燒熱放油

4,魚頭入鍋煎

5,煎至二分熟盛出

6,砂鍋內放水,燒開

7,加入魚頭、蔥、姜、料酒、鹽

8,大火燒開後小火燉煮

9,30-40分鐘後關火,撒上白胡椒粉。醇厚的魚頭湯就做好了

水煮花鰱魚的做法 水煮花鰱魚怎麼做好吃

10樓:林夕的微笑

花鰱魚做法如下:

材料花鰱魚300公克,薑絲10公克,枸杞10公克,蔥花少許,鹽1/2小匙,雞粉1/2小匙,公尺酒1小匙,胡椒粉少許,香油少許做法

1.取一湯鍋,加入800㏄的水煮滾後放入鮮魚塊、薑絲、枸杞,煮至再度滾沸後轉小火,續煮約10分鐘。

2.於作法1的鍋中加入所有調味料拌勻,起鍋前撒上蔥花即可。

11樓:再的烟花

材料花鰱魚一條約一斤半片成片,加入適量鹽,三大匙料酒,兩大匙澱粉抓勻碼味。豆瓣兩大匙,泡紅辣椒十二個切末,花椒粉一匙,老薑一小塊,蒜四瓣剁末,蔥四棵切碎,藿香葉(也稱魚香菜)六棵切碎,醬油一大匙,醋一匙,白糖一咖啡匙,味精適量。

做法花鰱魚宰殺治淨,取下淨魚肉,斜刀片成厚約0.2釐公尺的片,然後放入碗中,加鹽、料酒、水澱粉和勻;魚頭及魚骨斬成塊;老薑、大蒜去皮洗淨,切成薑蒜末;青筍類洗淨,切成片;小蔥洗淨,切成蔥花。 鍋置火上,放油燒至四成熱時,放入魚片滑散,至白色時撇下油撈出。

瀝乾油。

鍋內留約一兩半油,放豆瓣、泡辣、薑蒜公尺炒呈櫻桃色。

加入約半斤水,放入料灑、魚片、醬油、鹽、醋、白糖、花椒粉燒沸,改小火慢煮。

魚熟入味、湯汁濃稠時,放味精、蔥碎、藿香葉,鏟勻起鍋裝盤即成。

清蒸花鰱魚的做法,清蒸鰱魚怎麼做

魚是公認的健康食品,花鰱魚是最常食用的魚類之一。清蒸魚的方式雖然清淡但不失鮮味,雖然簡單卻是很考技巧。下面一起來學一下清蒸花鰱魚的做法。原材料 花鰱魚1000g 姜適量 紅椒適量 蔥適量 鹽適量 料酒適量 胡椒粉適量 白醋少許 生抽適量 油適量。做法 1 魚洗淨,切去魚頭魚尾裝盤,在魚身上簡單片一下...

花鰱魚尾的做法,清蒸花鰱魚尾怎麼做好吃

主料花鰱魚尾500g 輔料油適量鹽適量胡椒適量小蔥適量姜適量蒸魚豉油適量 步驟清蒸花鰱魚尾的做法步驟11.魚洗乾淨放鹽碼味備用清蒸花鰱魚尾的做法步驟22.放入薑絲和蔥花清蒸花鰱魚尾的做法步驟33.接著放入蒸魚豉油,胡椒粉和雞精清蒸花鰱魚尾的做法步驟44.上鍋蒸20分鐘左右,出鍋澆上熱油即可 花鰱魚尾...

紅燒花鰱魚尾的做法,紅燒花鰱魚尾怎麼做好吃

食材主料 花鰱魚尾 1條輔料油適量 鹽適量大蔥適量姜適量 大蒜適量 青椒適量 花椒適量 大茴適量 生抽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綿白糖適量 步驟1.準備花鰱魚一條,殺好去除肚腸及肚子內壁的黑膜洗淨。2.把魚頭沿腮下一寸之內切開。3.把魚頭沿腮下一寸之內切開。4.姜切絲 蔥切丁 蒜切片 青椒切塊 花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