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白色玉是什麼玉 青白玉是什麼玉

2023-04-23 14:30:02 字數 2534 閱讀 4610

1樓:匿名使用者

軟玉是新疆和田羊脂白玉,這是白玉中的上品,質地純潔細膩,含透閃石達99%,色白呈凝脂般含蓄光澤。同等重量玉材,其經濟價值幾倍於白玉。

硬玉是玻璃地翡翠,這是指完全透明,玻璃光澤。 翡翠的透明度與寶石不同。好的玻璃地鐲子看上去透明如水晶,無雜質。

青白玉是什麼玉

2樓:加二聊生活吖

青白玉是顏色介於白色與青色之間的乙個和田玉品種,其主要成為透閃石,含量高達百分之九十八以上。

青白玉是和田玉中佔比最高的一種玉石,它的顏色介於白色與綠色之間,呈現出淡青色而親綠色等顏色,質地細膩油潤,顏色清新透亮的青白玉受到很多朋友的喜愛。

青白玉的特點

青白玉有著顏色種類多、產地分布廣、透閃石含量高等諸多特點。和田青白玉的顏色眾多,從青色的深淺不同的角度來看,和田青白玉的顏色可分為深青、淡青、灰青、碧青等。青白玉的產地除了新疆和田地區外,還有青海、于田、若羌、且末等地也有青玉出產,這些都是國內知名的青白玉產地。

並且青白玉透閃石含量較高,其透閃石含量一般在百分之九十八左右。

青白玉是什麼玉

白玉是什麼玉

3樓:猴碳氐

白玉。白色的玉一般是白玉,是玉中比較優異的種類。其顏色並不是紙白色,主要是脂白色,會稍微帶有黃色和青色。

自古以來就有珠圓玉潤的說法,白玉也是比較滋潤的型別,質地細膩,用手觸控會有爽手潤滑的感覺。另外白玉的油脂性也是比較好的,長期佩戴或經常把玩能夠使玉的油脂性更好,光澤度更高。

4樓:暮靜雨

白玉,一種寶石,礦物名稱為軟玉,又稱「中國玉」,顏色呈脂白色,可稍泛淡青色、乳黃色,質地細膩滋潤,油脂性好,可有少量石花等雜質。最上等的白玉產自新 疆的和田,因質地細膩,溫潤如羊脂的,因此被稱為羊脂玉。

拓展資料:1)白玉對人體有益。許多玉石中含有對人體有益的微量元素,如鉻、鐵、鈣等。由於玉石是蓄氣最充沛的物質,由於摩擦**與穴位等作用,對經絡血脈**等有多種好處,起到防病治病效果,故女人佩戴天然白玉手鐲,是非常有益的。

2)白玉製作的飾品佩戴舒適,既美觀又顯得有品位,美玉和好的**又有相互映襯得好處。

3)白玉有著美好的寓意和豐富的歷史文化價值。人們佩玉飾,都十分著重紋飾。因為,紋飾都是有其特定的含意,或者祥,或避邪,或祝福,或祝壽,或高雅的文人氣息,或大富大貴,或小巧玲瓏,均應該明確地表現出來。

現代玉器作品,繼承了中國傳統的玉飾文化,深受人們的喜愛。

5樓:生活通康啊康

辨別和田玉真假:1、測硬度,和田玉硬度一般在左右。

拿小刀在上面劃一般不會留下痕跡。2、看玉料的油潤度。和田玉要挑潤的,白的不幹,綠的不豔,有油脂感。

3、觀察是否半透明。和田玉屬於半透明,在光照下能透過光,但看不清對面物體。4、檢視證書編號。

可以打質監局**或上網檢視編號。

青白玉是什麼玉

6樓:小鹿愛聊生活

青白玉是和田玉的一種。

青白玉」是玉石界常見的乙個種類名詞,一般主要是指和田玉當中乙個亞分類名稱,和田玉2020版新國標gb / t 38821- 2020當中的中定義「青白玉」:主體顏色介於白玉和青玉之間,呈淺至中等的青白、灰青白等色調的和田玉。

因為其是從白玉到青玉之間的所有的過渡顏色的統稱,顏色很寬泛,因此「青白玉」產量大,產地多。而且從形成原因來看,青白玉的形成與產狀無關,因此山料、山流水、戈壁料、籽料等都有青白玉。

絕大部分出產和田玉的產地、坑口也都出產和田玉「青白玉」,其色由白至青是由於透閃石晶格內的鐵離子取代鎂離子,取代越完全,顏色越深,至深時可接近於黑色,這時我們可以形象的稱其為「黑青」。

保養禁忌

第。一、不要與硬物相碰撞。和田青白玉雖有很高的硬度,但受撞擊後易裂,會有暗裂紋,有時雖看不出來,但其內層的分子結構可能已經被破壞了,這樣就會使青白玉的經濟價值和完美度受到很大的影響。

第。二、盡量不要讓其接觸灰塵。若青白玉上有灰塵,需用柔軟的白色淨巾或毛刷輕輕擦拭;如果其表面有油汙,應該先用溫淡的肥皂水輕輕刷洗,然後用清水沖淨,再用乾淨的白色軟布擦乾。

第。三、不要將青白玉放在陽光長期直射地方或靠近熱源的地方。因為和田青白玉遇熱容易膨脹,分子體積增大,對其玉質會造成影響。

專家解答和田玉羊脂玉白玉青白玉青玉碧玉墨玉黃玉糖玉山料山流水籽料等等一系列問題

羊脂玉 白玉 青白玉 青玉 碧玉 墨玉 黃玉 糖玉 山料 山流水 籽料 這樣會有比較詳細的介紹!山流水 這是玉中的新名字,不會象翡翠中的 水種 冰種 一樣忽悠人吧?如何鑑定和田玉是籽料 山料還是山流水?請輸入你的答案.和田玉 是一種軟玉,俗稱真玉。狹義上的講的玉,一般指新疆和田玉。英文名稱nephr...

青色的玉是什麼玉,綠色的玉是什麼玉

青色的玉是指一種碧玉,青玉是軟玉中數量最大的組成部分,其物質成分跟白玉相同或相近,成因與白玉一樣,都屬於接觸變質成因形成,只因含微量元素鐵而呈現出差異。青玉的佩戴與保養時應避免與硬物碰撞 經常佩戴並時時摩挲。對於青玉的顏色,古人有所謂蝦子青 鼻涕青 楊柳青 竹葉 青等說法。古人尚青,所謂青出於藍而勝...

這塊玉是什麼玉價格多少,這塊玉是什麼玉,大概什麼價格

阿富汗玉又叫碳酸鹽質玉,不值錢,主要成分方解石,因此也叫方解石玉。少部分內部含有透閃石,硬度較高。真正的阿富汗玉是產自阿爾卑斯山脈的一種玉石。2005年以前,阿富汗玉大部分產自阿富汗和土耳其,後因戰亂,阿富汗境內的大多玉礦都已停開。05年以後市面上的阿富汗玉大多是產自土耳其和伊朗。這塊玉是什麼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