燉肉時放質量好的白酒,是不是比料酒更健康?

2023-04-23 14:30:04 字數 3003 閱讀 8852

1樓:傾心的小北老師

燉肉的時候,我們不論是放白酒還是放料酒,都是利用他其中的酒精去除肉的腥味兒,增加它的香味,所以放白酒和料酒都是一樣的,沒有健康不健康的分別。另外白酒的確是有一定增香的作用。

2樓:兩公尺愛學習

料酒的主要作用是去除肉類的心腥味,料酒在烹飪過程中,容易揮發不會影響肉的口味,白酒不易揮發濃度較高,一定程度上會影響肉的口味。

3樓:網友

不會。白酒的酒精度數普遍都比料酒高很多,一般在57%左右,這樣乙醇的含量就過高,往往在去除了魚、肉的腥味之外,對肉的蛋白質也會起破壞作用。

4樓:知恩啊

燉肉時放***的白酒,不一定要比料酒更健康。白酒裡面的酒精度數比料酒高,會破壞肉裡面的蛋白質,這樣的肉就不會有什麼營養。

在燉肉時,第一步給肉焯水時,需要加料酒嗎?在燉的時候,還要加嗎?

5樓:隨遇而安

在第1次給肉焯水的時候是需要加料酒的;在燉的時候,還要加料酒,這樣才能很好的去除肉裡面的一些腥味,讓你做的肉變得更好吃。

6樓:黎昕科普知識小屋

是需要加的。在燉的時候不需要加。之所以加料酒,就是為了去除肉的腥氣。要不然太苦了。

7樓:大事發生的

我認為在給肉焯水的時候是需要加料酒的,如果不加料酒的話,這樣煮出來的肉腥味是非常重的;在動的最後也是需要加料酒的,因為這一步可以更好的去處肉裡面的腥味。

黃酒和料酒有哪些區別?在做燉肉的時候用哪個更好?

8樓:開心童可愛

黃酒跟料酒都是用於去腥味的,只是黃酒比較甜一點,料酒去腥味重的更適用。在燉肉的時候事件比較長可以使用黃酒這樣更加鮮美。

9樓:小小桐

黃酒和料酒的區別在於原料不同,用途不同,功效不同。在做燉肉的時候用料酒好些!

10樓:網友

黃酒屬於飲料酒,平時可以直接飲用,一般在就餐時候可以用於配菜喝。而料酒是從黃酒的基礎上提煉而成的,黃酒與料酒的用法不一樣,料酒一般是用於做菜時候調味的,使用料酒可以溶解腥味,從而烹飪出色香味俱全的菜色。料酒的作用主要在於去腥味、增加鮮味,所以燉肉時應該放料酒才對。

11樓:桃子本家

黃酒比較好,黃酒是發酵而成的一種飲用酒,顏色為比較深的黃色。而料酒是以黃酒為原料,然後再加入了香料和鹽分等製作而成的調味料。單論去腥的話,黃酒和料酒都是完全沒有問題的。

而且黃酒在烹飪某些菜餚時,會帶有一點酒香味。

燉肉可以放料酒嗎?燉肉時料酒什麼時候加較好?

燉肉放白酒有什麼好處

12樓:吃啊吃的

做菜時加點酒,不僅可以提味增鮮,還可減輕某些蔬菜的苦澀味,如苦瓜、菠菜、西蘭花等。酒與肉會產生脂化反應,炒肉、燉肉時加點兒酒,去腥的同時,還可減少肉本身的油脂,可以幫助脂肪溶解。同時生成一種具特殊香氣的酯,使菜餚香而不膩。

朋友說:從中醫角度來說,炒菜適量倒點兒酒,能健脾補胃、幫助消化。

那麼燒菜時該怎樣加酒呢?

1.一般用急火快炒的新鮮魚肉、雞肉加酒最佳時間是在臨起鍋前,能使乙醇和脂肪酸發生化學反應,去掉醒味和增多香味。

2.新鮮程度差的魚肉,一般應先用酒浸拌一下,讓酒中的乙醇充分滲入魚肉,使胺類物質全部溶解,在二偏炒時隨乙醇一起揮發,達到去腥的目的。

3.對清蒸魚肉類蒸煮時因需時較長,加熱溫度較低,一般是開始蒸煮就加酒,隨著鍋內溫度的公升高,使醒味和乙醇一起揮發,同時又能使乙醇和魚肉中的脂肪酸、氨基酸等起緩慢的化學反應,起到除腥增香提鮮的功效。

啤酒:有麥香味,煮湯好;葡萄酒:紅葡萄酒可煎、燉紅肉,白葡萄酒可烹調海鮮;公尺酒最適合烹調蔬菜;黃酒和白酒耐高溫、酒味醇,可用於紅燒紅肉。

當然,家人中有對酒精過敏者慎用此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腥提香,還可以讓肉燉得更爛。

白酒不同於黃酒、啤酒和果酒,除了含有極少量的鈉、銅、鋅,幾乎不含維生素和鈣、磷、鐵等,所含有的僅是水和乙醇(酒精)。傳統認為白酒有活血通脈、助藥力、增進食慾、消除疲勞,陶冶情操,使人輕快並有禦寒提神的功能。飲用少量低度白酒可以擴張小血管,可使血液中的含糖量降低,促進血液迴圈,延緩膽固醇等脂質在血管壁的沉積,對迴圈系統及心腦血管有利。

14樓:匿名使用者

去腥提香,還可以讓肉燉得更爛』

燉肉時什麼時候放料酒最合適

15樓:自娛自樂說今宵

肉變顏色了,放料酒,去除腥膩的味道最合適。

做法如下,先準備好材料:豬前腿肉:800克、植物油:

一勺、老抽:一勺、料酒:二勺:

陳醋:一勺、大料:適量、花椒:

適量、姜:適量、鹽:一勺、毛蔥:

適量。1、用熱水洗乾淨豬肉,把帶有豬皮的地方用刀多刮一刮就乾淨了。遇到有豬毛的皮,用鑷子拔乾淨。切成自家喜好的肉塊。

2、熱油下毛蔥和大蒜爆鍋,然後在把肉倒進鍋裡。

3、翻炒的肉變顏色了,在加老抽和生抽,料酒,陳醋去除腥膩味道。

4、翻炒到豬肉沒有血色了,在加大料和花椒桂皮在肉裡。

5、加適量的水,加水的時候,最好一次加足用水量。半途加水會影響肉的味道,記得小火燉肉。

6、加完水要上蓋鍋,小火慢慢的燉肉。燉的過程中不要忘記看看燉的湯,隨時翻炒一下,這樣燉的出來的肉軟爛好吃。如果火候過大湯燉幹了,肉沒有煮軟爛,在加水燉肉會影響肉質和口感。

燉好的肉收汁出鍋即可。

燉肉時料酒放多了怎麼辦

16樓:love湚澐汌泗

不用加水,鍋蓋燜上一會兒,讓酒受熱揮發掉就可以了。其實多放點酒很好吃的,紅燒肉甚至可以全用酒,不用水,特別香。炒青菜哪怕放半袋黃酒,只要酒味燜沒了,一樣很好吃。

別擔心,多放點酒沒關係,還很有營養。

17樓:六清妍

多燉一會就一揮發掉了。

和田玉籽料是不是一定比山料好,是不是所有帶皮的和田玉都是籽料?

也不一定。各個場口都有好有醜,籽料也有可能出現不好的料子。但是總體來講,籽料經過水流沖刷無數年,中間的雜質沖洗的乾淨,料子密度潤度各方面都要比山筋更好。和田玉籽料只有新疆和田出,而山料有和田,有俄料,青海料,韓料等。是不是所有帶皮的和田玉都是籽料?並不是只要有帶皮的就是和田玉籽料,戈壁料也是一種帶皮...

請問古代白酒的度數是不是比現在的低

不是啊,古代的酒分成幾種,高度的白酒確實很少但是也有,但是一般都是下等人喝的。李白喝的確實是米酒。再多說一句,即使是白酒,古代的做法主要是發酵法,現代是蒸餾法,因為工藝的問題,發酵發,再加上溫酒 篩酒的過程,使得古代的白酒度數上不了太高。古代的米酒 度數極低 當然 也存在誇張成分 古代的製造公益不完...

酒是不是越放的久越香醇,白酒是存放時間越久越香麼?

我們都知道酒經過較長時間的儲存之後,會變得香醇,美味可口,但並不是愈陳愈好。專家解釋 酒中含有多種有機酸,儲存過程中,醇類物質就會與有機酸發生化學反應,產生一種叫 酯 的新物質。由於新生成的這種酯類物質都具有各自的特殊香氣,所以經一定時間儲存的酒大都變得格外香醇。因此,人們通常把酒的這種 酯化反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