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玉,這是什麼玉種?

2021-03-26 05:56:21 字數 1823 閱讀 7894

1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俄料糖玉和田玉掛件,糖色呈紅色正是俄料的特點。

這是什麼玉?

2樓:可悟

這是和田玉,俗稱真玉,軟玉的乙個品種,傳統概念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石,和田玉是國內高階具有領創品牌的軟玉,新國標泛指硬度在6.0至6.5之間玉石的名稱。

狹義上的講的玉,一般指新疆和田玉。和田玉本身不是地域概念,並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而是一類產品的名稱。

這是什麼玉種?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你的**上看,這個是和田玉山料手串。

和田玉山料

沒有風化面表皮的或風化層很薄的玉石荒料,多為從礦山露頭或掌子面上開採的原生礦石,又稱山玉,碴子玉、古代叫「寶蓋玉」,指的是產於很高的新疆地區雪山上的原生玉礦。

這是什麼玉呢?

4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一些普通的玉,不是和田玉,不值錢,但作為乙個普通的掛飾,也要珍惜。

這是什麼玉?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人都有一種玉石情結,喜歡買石頭,喜歡撿石頭,懂不懂戴上再說。殊不知這種習慣會要人命。這是什麼玉?

那是什麼石?不懂行不僅會賠錢,有時候還會要人命,看不懂的石頭千萬不要碰!

這是什麼玉

6樓:寶寶孫策

和田玉,「中國四大名玉」之一(其三為陝西藍田玉、遼寧岫玉和河南獨山玉)。傳統狹義範疇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石,以和田「子料」為代表聞名於世;廣義的和田玉指軟玉(真玉)。和田玉雖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並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而是一類產品的名稱。

中國把透閃石成份佔98%以上的石頭都命名為和田玉,都在國標範圍內。[1][2][3][4][5][5][6]

秦始皇統一中國的時候,和田玉因產於崑崙山被稱為「崑山之玉」,以後又因位於「于闐國」境內而被稱為「于闐玉」。直到清光緒九年(2023年)設立和田直隸州時,才被正式命名為「和田玉」。[7]

和田玉中的名品,是珍藏於陝西歷史博物館的西漢國寶級文物「皇后之璽」,其質地為新疆和田羊脂玉,是迄今唯一的漢代皇后玉璽,為首批禁止出國(境)展覽文物[8][9][10][11][12]。2023年北京奧運會會徽徽寶「中國印」,也是採用新疆和田玉作為材料。[13][14][15][16][17][18]

和田玉屬鎂質大理岩與中酸性岩漿岩接觸交代而形成的變質岩,內含透閃石、角閃石、陽起石等多礦物集合體,化學成分是含水的鈣鎂矽酸鹽,化學式為ca2(mg,fe2+)5[si8o22](oh)2,密度為2.95—3.17,摩氏硬度在6.

0—6.5之間。[19]

長期以來,學術界對和田玉是按產地來劃分還是按礦物成分來劃分存在很大爭議,2023年12月17日和2023年1月,中國國家標準管理委員會和全國標準樣品技術委員會批准釋出了國家標準gsb 16-3061-2013《和田玉實物標準樣品》,正式確定——「和田玉實物樣品國家標準不論產地,一律按其礦物成分來界定。」

這是什麼玉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找專業的行家看看或者

找鑑定(檢測)機構

通過專業儀器檢測得出的結果

比較好一些,

這裡僅提供參考意見

祝你好運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 首先可以肯定這是塊軟玉。

從**上看,這塊玉質地非常不錯。應該是和田玉,且有羊脂的感覺。

僅我個人的感覺,這玉非常不錯。

這是什麼玉種,這叫什麼玉種?

蛇紋石玉,也叫岫巖玉copy,多產自遼寧省鞍山市岫岩縣而得名,與和田玉 藍田玉 獨山玉並稱為中國四大明玉。蛇紋石玉 岫玉 在自然界分布廣泛,因產地不同而有不同的玉石名稱,如廣東的信宜玉 廣西的陸川玉 甘肅的酒泉玉 新疆的崑崙玉,以及美國 紐西蘭和阿富汗的鮑文玉等等。從 無法判斷玉種,從顏色看,有可能...

這叫什麼玉種,這是什麼玉種?

這個需要去複檢鑑定一下結構才能知道到底是石英岩玉還是翡翠的。屬於糯種偏豆種飄綠的料子。類似如圖 看 應該是翡翠,平安扣 您的平安扣是屬於硬玉,是翡翠。育種育種就是玉公尺的種子俗稱叫做育種。這是什麼玉種?從你的 上看,這個是和田玉山料手串。和田玉山料 沒有風化面表皮的或風化層很薄的玉石荒料,多為從礦山...

這是什麼玉,這是什麼玉

和田玉和田玉,中國四大名玉 之一 其三為陝西藍田玉 遼寧 岫玉和河南獨版山玉 權。傳統狹義範疇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石,以和田 子料 為代表聞名於世 廣義的和田玉指軟玉 真玉 和田玉雖然因新疆和田而命名,但其本身不是地域概念,並非特指新疆和田地區出產的玉,而是一類產品的名稱。中國把透閃石成份佔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