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玉是什麼玉,這屬於玉嗎?屬於什麼玉?

2022-02-27 15:22:46 字數 3632 閱讀 4459

1樓:匿名使用者

「南非玉」業內稱此種玉石為「不倒翁」,是一種鈣鋁榴石的多晶質集合體,也稱南非玉或德蘭瓦翡翠,在商業上稱「青海翠」。

不倒翁外觀特徵:玻璃光澤,水頭較差,半透明至微透明,一般透明度較好。綠色呈斑點狀或條帶狀。硬度與手感同翡翠相似,很易與地子幹的翡翠相混。

南非特蘭斯瓦爾玉比重在3.25~3.48,與翡翠玉相似外,其他比重都較輕。特別是燒料翠玉、膠玉、粉石、綠翠石、信宜石掂於手中,不像翡翠玉有沉重之感。

辨別色澤:

翡翠有不透明、半透明和近乎透明等,顏色有翠綠、蘋果綠到白、紅、藍等都有,顏色豔美,光澤喜人,不易變色。且濃淡均勻清澈,天然而成,晶瑩凝重。料翠是一片過;膠玉顏色不鮮豔,一片過;粉石的顏色浮而不鮮;南非玉是渾濁帶黃,在黑暗處用燈光一照,綠色不見變成黃色。

電色玉的色澤是綠帶浮藍,色中有藍點或藍絲,且有些黃氣,顏色遠不如真翠玉的翠綠;在電色玉里如有裂紋的地方,其藍絲更為顯現,而真玉的顏色裂紋內外均相同;電色玉放置日久,其顏色會褪掉,漸漸專為黃色、藍色、白色,如用沸油煎之,綠色全部褪盡,而真玉其色是永遠不變的。染色翡翠,用棉花棒沾上塗改液一擦,馬上就會變成蔚藍色。美國馬莎秋賽茨公司,可用放射性輻射處理方法,把玉石顏色變為人們所喜愛的顏色,還可用雷射給玉石上色,這種贗品除用特製的光學儀器鑑定外,一般難以識別。

2樓:

南非這種「玉石」千萬別撿!終於明白了,它到底是什麼東西

3樓:寒天穗

是水鈣鋁榴石的別稱 不給分拉到 不告訴了 呵呵

4樓:嶽崑崙

南非剛玉,價值不高。一般小東西用的。

5樓:珠海翡翠專賣

南非我只知道有鑽石

玉石那是中國人才有的

哈估計你碰到忽悠專家了

6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所知好像沒有吧。應該是叫蜜蠟的

這屬於玉嗎?屬於什麼玉?

7樓:記憶打卡機

這是  所謂 的  阿料

其實就是  大理石

大理石的鐲子

南非紅碧玉是雞血石嗎

8樓:在水伊人

不是的 兩者有區別

南非紅碧玉主要成分是二氧化矽﹙sio2﹚及石英為主,含部分**鐵和低價鐵,韌性好於翡翠,略低於和田玉,所以是非常適合雕刻的優秀玉石材料

雞血石,是辰砂條帶的地開石,因鮮紅色似雞血的辰砂(硃砂)而得名。雞血石含有辰砂(硃砂)、石英、玉髓35%-45%。磁鐵礦、赤鐵礦6%-12%。

辰砂約5%-8%。雞血石同壽山石、青田石、巴林石並列,享有中國「四大國石」的美稱。主要用作為印章或是工藝雕刻品材料

非洲產玉石嗎?

9樓:匿名使用者

從廣義的玉石來看,非洲肯定產玉石,但僅從翡翠、和田玉的狹義概念上來講,目前沒聽說非洲產。中美洲的瓜地馬拉倒是產不能做玉石的翡翠。

10樓:珠寶小諸葛

非洲那兒產寶石很多,像鑽石、石榴石、祖母綠等等

玉石,據資料只有石英質的玉石,別的沒有。

11樓:高念振

非洲也產玉石,但不是很好,出產鑽石和寶石,質量很好!!

去南非旅遊的時候,為什麼地上的玉石不能撿?

12樓:唯愛依

玉石在日常生活中是一種很常見的裝飾品,廣泛應用於首飾,外型美觀,深受廣大人們喜愛,因此,上好的玉時常**不菲,甚至對於一些家庭而言,一塊上好的玉也是極為奢侈的。很多人去南非旅遊,總能在大街上看到玉石,想要將其占為己有,然而,當地人卻告誡我們不要撿地上的玉石。

沒有經驗的外地人或許會認為是當地人過於小氣,但事實卻不是這樣的,我們知道,生物為了自身的繁衍,為了保護自己不受天敵的傷害而做出一些適應世界的改變,對於南非的這樣一些「玉石」也是一樣。

其實,他們並不是玉石,而是一種動物,他們看上去就是那些未經打磨的原始的模樣,在沙地裡看起來格外誘人,同時顏色和花樣也非常瑰麗,而當地人卻嚴格的警告外來的旅遊者,千萬不要隨意用手觸碰,究竟是因為什麼呢?

其實,不僅僅是這種生物,在我們出門旅行的過程中,有很多的未知生物,我們並不了解他們,也並不知道他們的習性,當然,我們最關心的話題還是他們是否有毒,但對於不了解的生物,多了解一點是好事,但是我們並不能保證所有的生物都被我們所熟知,因此,在外出旅行的過程中,我們最好不要接觸不了解的生物,今天是南非的玉石,明天又是什麼,我們不知道,我們唯一知道的,就是保證自己的安全,把外出旅行的危險係數降到最低,畢竟出門在外,誰也不想發生類似的事情吧。

13樓:

因為這是一種珍稀植物,很容易被關起來。小心。

14樓:小佩琪

因為南非地上的並不是玉石,而是一種生物,我們不能觸控它,因為它可能有毒會威脅我們的身體。

15樓:阿狸

因為他們不是真的玉石,他們是動物哦,注意安全。

16樓:

因為那並不是真正的玉石,而是帶有毒素的生物。

17樓:焦糖瑪奇朵

這些玉石是受國家和**管控的,不能隨意撿拾。

18樓:哈哈哈

因為那不是玉石,而是一種多肉植物,如果撿的話就會破壞它的生長。

19樓:卡布奇諾

不是自己的東西都不要隨意碰,很多東西看起來無主,其實都是有規定的。

20樓:

那並不是真正的玉石,是帶有毒素的一種蟲子。

這是什麼玉?

2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需要專家來不忙鑑定一下,光是我們這些普通人是分辨不出來的

22樓:褒平

好看的壺至於是什麼玉不知道

23樓:

**有價玉無價加上這幾年網路上**的天價翡翠無疑讓許多朋友都看到了商機,去掉繁瑣的加工環節那就是選材這方面了。

如今的原石市場魚龍混雜讓很多不良商家拿公斤料當老坑料賣,「掛羊頭,賣狗頭」成為了一些不法商家的慣用手段,他們把公斤料當老場口的賣。買回去一切開,明明說好的高冰種為何變成了皮肉不分。

所有的礦產都是不可再生資源,作為主要在緬甸生產的翡翠更是如此,翡翠原石的開採量堪比南非的鑽石,而然大部分人只看到了翡翠市場的狂熱,卻想象不到翡翠礦區是怎樣的充滿艱辛,接下來我們說說翡翠的礦區。如今正值雨季,開採困難,這裡一般都是坐著大象上來運毛料的,有些汽車的輪胎陷入泥潭都是靠著大象拖出來的,運輸艱苦可想而知。

儘管有了機械化的開採,但許多老闆更願意使用人力加機械輔助的方法進行開採,礦工的收入,每天只有1美元。折合人民幣,每月工資240元左右。這麼便宜的勞動力,老闆們當然不想使用機械裝置。

每一台挖掘機都配有十多個工人,這些工人主要把有價值的玉石挑出來,漏網的機率很小,所以,礦工都是大師! 抵達帕敢礦區,大片的山體已經被各個礦主挖的面目全非。所有人都是沿著翡翠礦脈往下挖,就形成了今天的模樣。

青玉是什麼玉,和田玉青玉是什麼 屬於和田玉嗎 這有價值嗎

青色的玉復是指一種碧玉,青玉是軟玉中製數量最大的組成部分,其物質成分跟白玉相同或相近,成因與白玉一樣,都屬於接觸變質成因形成,只因含微量元素鐵而呈現出差異。青玉的佩戴與保養時應避免與硬物碰撞 經常佩戴並時時摩挲。對於青玉的顏色,古人有所謂蝦子青 鼻涕青 楊柳青 竹葉 青等說法。古人尚青,所謂青出於藍...

這個玉扳指屬於什麼玉及價值多少錢

如果到了清代價值就不一樣了 現代的救治幾千塊,如果到了清代就大幾千或者過萬了 翡翠白底青種玉扳指,種一般水尚可,飄的一絲綠色到是算豔的,如果沒有明顯的裂紐的話2000元左右吧,你可以對著光源看,可以看出來有沒有裂 請那位懂玉的大師看看,這個玉板指是什麼玉,能值多少錢,這個玉扳指 這位親。你並沒有上任...

有朋友知道這玉是什麼玉的嗎,有懂玉的朋友嗎這是和田玉嗎值多少錢

獨山玉,是中國四大名玉之一,有南陽翡翠之稱,是一種重要的玉雕材料 多產於河南南陽的獨山,也稱 南陽玉 或 河南玉 或 獨玉 你好,天然翡翠a玉白菜 遇百財 只是屬於磚頭料,種嫩棉大。價值一般。希望幫到你,喜歡就給個採納謝謝!有懂玉的朋友嗎?這是和田玉嗎值多少錢?廣義和田玉,與傳統認知上的和田玉不是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