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怎麼做好吃,黃瓜怎麼做好吃呢

2023-03-27 11:50:02 字數 2088 閱讀 8957

1樓:匿名使用者

南眉黃瓜汁。

食材:黃瓜160,克南眉籽5,克檸檬汁適量,蜂蜜4勺。

製作步驟:1.準備好黃瓜、檸檬、南眉籽、蜂蜜。

2.南眉籽用開水沖泡。3.

黃瓜洗淨、切小塊。4.切好的黃瓜放入攪拌機中,加入適量涼開水,打成果汁。

5.將南眉籽加入蔬果汁中。6.

加入蜂蜜,調勻。7.擠入檸檬汁。

8.南眉黃瓜汁調勻即可飲用。

爽脆黃瓜卷。

食材:黃瓜1根,青椒1個,白玉菇適量,胡蘿蔔適量,蜂蜜適量,白醋適量,鹽適量,香油適量,雞精適量,辣椒油適量。

製作步驟:1.生吃的菜菜洗淨後,用淡鹽水泡15分鐘。

2.胡蘿蔔刨成絲。3.

白玉菇洗淨。並用開水焯熟。4.

青椒切成絲,準備好的幾種配菜,白玉菇焯熟後可以用冷水過一下,如果想吸收更多胡蘿蔔的營養,可以用少量的油炒一下,我用的是生胡蘿蔔。5.黃瓜切小斷,把黃瓜皮象削蘋果皮一樣削下來,皮不要太薄。

6.把準備好的配菜絲包在黃瓜皮裡面,收口向下擺盤,其實也可以切一些黃瓜絲也包在裡面。7.

準備好調料,我最後還放了些辣椒油,攪勻後淋在黃瓜上即可。

小貼士:菜菜都是自己搭配的,喜歡什麼菜就包什麼菜吧,調料也是一樣,我今天用蜂蜜代替了白糖,感覺更健康一些。

2樓:qq dj小蘋果^彡

和肉一起煮肉素,那樣比較好吃,記住,一定要煮成素的。

3樓:噯_相守著

黃瓜炒雞蛋、涼拌黃瓜、炒黃瓜條等。

4樓:改靚

涼拌、炒雞蛋、紗香腸,都好吃的。

5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或者和雞蛋炒(容易炒鹹,少放鹽)

6樓:豁牙哥

做這道菜2點最重要。

7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好吃的拌黃瓜。

8樓:僧化

有了它再也不怕沒胃口!

9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黃瓜這麼做嗷嗷好吃,給肉都不換。

10樓:網友

好吃的需要時間沉澱。

黃瓜怎麼做好吃呢

11樓:雙麗劍

01 黃瓜可以用來涼拌,也可用來炒雞蛋或者肉片,都很好吃。涼拌黃瓜需要把黃瓜拍碎,然後切成塊狀放入乙個碗中,再倒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將其醃製10分鐘左右,把多餘的水分及黃瓜的澀味給殺出來,最後再放調料冷藏,這樣的黃瓜非常好吃。黃瓜炒肉片需要先把肉片醃製好,同時炒黃瓜片的時間最好保持在三分鐘以內,不宜過久,黃瓜炒的時間長了影響口感。

黃瓜是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瓜類,也叫做胡瓜、青瓜。黃瓜顏色呈油綠或翠綠,可入藥也可食用。生吃黃瓜可以起到美容養顏的功效,也可以當作**的食材。

黃瓜渾身上下都是寶,黃瓜汁能清熱降火,排毒養顏,黃瓜片用來敷在臉上能祛痘消斑。日常黃瓜的做法有兩種,一種是涼拌,一種是炒肉片。

涼拌黃瓜:1、首先我們要先把黃瓜洗淨,然後把它放案板上拍碎,這一步很關鍵,很多人都是直接把黃瓜切成片來醃製,其實那樣味道並不會很好。把黃瓜拍碎,然後切成塊狀放入乙個碗中,再倒入適量的鹽攪拌均勻,將其醃製10分鐘左右,把多餘的水分及黃瓜的澀味給殺出來。

2、接下來就是調涼拌黃瓜的醬汁了,涼拌黃瓜怎麼能夠能更好吃,主要就要這醬汁上。準備乙個碗,加入一些蒜末,調入公尺醋、白醋、雞精攪拌均勻,喜歡辣椒的放一些小公尺辣或者辣椒油,調好以後,直接將醬汁淋在切好的黃瓜上,到這裡還沒完,再把黃瓜放入冰箱冷藏15分鐘後,拿出來就可以食用了。

冷藏後的黃瓜吃起來涼涼脆脆的,而且經過15分鐘的泡製,醬汁也己經湛入到黃瓜中,吃起來也是相當入味的,不論是拌什麼飯,吃起來都非常下飯,非常的好吃。

黃瓜炒肉片:

先將黃瓜清洗乾淨後切菱形薄片,豬瘦肉洗淨切薄片,紅椒洗淨切菱形,蒜瓣剝皮剁碎備用。瘦肉切薄片後,用適量生抽、蠔油、鹽、料酒等醃製十分鐘左右。鍋洗淨加熱,往鍋中倒入適量油,加入蒜末煸香幾分鐘,再把醃好的瘦肉下鍋快速翻炒至豬肉變色,這時候加入紅椒再翻炒片刻,再加入切好的黃瓜片迅速翻炒均勻,最後加入適量鹽調味炒勻即可出鍋食用。

炒黃瓜片的時間最好保持在三分鐘以內,不宜過久,黃瓜炒的時間長了影響口感。

拍黃瓜怎麼做好吃,拍黃瓜怎麼做最好吃

原料 兩根黃瓜,兩瓣蒜,兩個乾辣椒皮 根據個人口味而定 調料 麻油 醋 最好是白醋,顏色會更清爽些 鹽 味精 糖。製作 1 黃瓜洗淨,用多用刀刨成花皮,切成小片 或者用刀拍碎,或者將黃瓜洗淨一剖為二挖去內瓤,切成10釐公尺長 筷子粗的長條,放入碗中,用鹽醃二十分鐘左右。2 將3 5粒大蒜剁碎成蒜泥,...

涼拌黃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涼拌黃瓜怎麼做好吃

教你涼拌黃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做涼拌黃瓜要想口感好,一要記住先把黃瓜放在冰箱裡面冰一下,這樣的黃瓜口感會更脆 用料黃瓜 三根 蒜 兩個 辣椒麵 適量 鹽 適量 花椒麵 適量 醋 適量 熱油 適量 胡椒顆粒 適量 涼拌黃瓜的做法 將黃瓜削皮,洗淨,中分一道,拍平,斜切成厚一點的片。把蒜拍平,剁碎。放入...

開洋老黃瓜怎麼做好吃

開洋老黃瓜的做法步驟 1把材料準備好 2老黃瓜去皮,洗乾淨 3鍋中倒入油,放入薑末,乾辣椒版煸炒出香味,權放入老黃瓜 胡蘿蔔 肉丸子和蝦仁 4煸炒後,放入適量鹽 糖,醬油,再繼續煸炒至變色出香味5加入適量味精和蔥花,炒勻後出鍋裝盤 心理壓抑,我的情緒就容易暴怒.請問怎麼辦 情緒bai 煩惱 不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