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黃瓜的做法醃黃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22-01-19 12:26:26 字數 6015 閱讀 5588

1樓:你頭髮亂了喔

黃瓜這樣做既爽口又開胃

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吃的時候一定要吧唧吧唧

3樓:

黃瓜切半 倒入調料拌勻放入冰箱即可使用

4樓:大餓人料理

脆到掉牙的醃黃瓜,先用鹽醃製一小時出水,清洗一遍

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醃黃瓜怎麼做?把黃瓜清理乾淨,加入鹽生抽蠔油,胡椒粉醃製,半小時,然後再來點檸檬汁倒入。

6樓:匿名使用者

1. 選擇鮮嫩,帶刺,條細的黃瓜擇去花蒂;

2. 用清水洗淨,晾乾水分;

3. 在缸內碼一層黃瓜,撒一層精鹽,直至裝完;

4. 第二天開始倒缸,連續倒10多次;

5. 最後添足適量的鹽水封缸,放在陰涼處,以防起白膜;

6. 如上法醃製,1個月左右便成;

7. 食用時取出改刀調入麻油;

醃黃瓜醃黃瓜

8. 如醃少量黃瓜。可利用玻璃或陶瓷小罐;

9. 放適量醬油,再把黃瓜泡進去,不論醃製時間長短,都可以隨時食用;

10. 這種醃法尤其適用人口少的家庭。

7樓:a做飯的小哥

中國素有「烹飪王國」這個美譽。在中國這個大家庭裡,有五十六個小家庭,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美食吃前有期待、吃後有回味,享受美食也要看場合。

醃黃瓜的做法醃黃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8樓:year幸運寵兒

醃黃瓜的做法醃黃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主料 5人份

黃瓜1600克

調料蒜2頭、姜1小塊、朝天椒5個、泡椒5個、食鹽2勺、生抽240毫公升、白醋240毫公升、冰糖160克 醃黃瓜步驟1

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步驟2醃黃瓜的做法大全

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步驟3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步驟4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步驟5將醃製後的黃瓜控一下水分,然後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5小時左右。醃製途中可以偶爾翻拌一下,讓黃瓜均勻的接觸到醬汁

步驟6醃黃瓜的家常做法

將醃製過的黃瓜及調味料過濾出來控一下醬汁

步驟7將過濾後的醬汁放在鍋子裡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步驟8醃黃瓜的簡單做法

醬汁涼涼後,重新放入黃瓜條繼續醃製5小時左右 重複步驟6至8兩到三次,最後將黃瓜連同醬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吃隨取

9樓:a做飯的小哥

中國素有「烹飪王國」這個美譽。在中國這個大家庭裡,有五十六個小家庭,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美食吃前有期待、吃後有回味,享受美食也要看場合。

10樓:

黃瓜切半 倒入調料拌勻放入冰箱即可使用

11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醃黃瓜不苦不鹹,酸辣爽口超下飯

12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醃黃瓜怎麼做?把黃瓜清理乾淨,加入鹽生抽蠔油,胡椒粉醃製,半小時,然後再來點檸檬汁倒入。

13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吃的時候一定要吧唧吧唧

14樓:大餓人料理

脆到掉牙的醃黃瓜,先用鹽醃製一小時出水,清洗一遍

醃黃瓜怎麼做好吃,糖醋醃黃瓜的家常做法

15樓:思美人花茶

醃黃瓜的做法+醃黃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用料主料

黃瓜1600克

調料食鹽

2勺冰糖

160克

姜1小塊蒜2頭

生抽240毫公升

朝天椒5個

泡椒5個

白醋240毫公升

醃黃瓜的做法

1.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2.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4.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5.將醃製後的黃瓜控一下水分,然後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5小時左右。醃製途中可以偶爾翻拌一下,讓黃瓜均勻的接觸到醬汁

6.將醃製過的黃瓜及調味料過濾出來控一下醬汁

7.將過濾後的醬汁放在鍋子裡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8.醬汁涼涼後,重新放入黃瓜條繼續醃製5小時左右

9.重複步驟6至8兩到三次,最後將黃瓜連同醬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吃隨取

16樓:我是龍的傳人

醃黃瓜的做法如下:

做法一:

主料   :黃瓜5斤

輔料:生薑2兩半   、 大蒜2兩半    、醬油2斤半 、   鹽半斤    、白糖3兩半 、   白酒3兩半 、尖椒1斤

步驟:1、 取黃瓜,將大的剖切成四等份,小的未成熟的黃瓜直接醃製即可。

撒鹽,拌勻,並過待黃瓜完全出水後,瀝淨水份備用。

2.、醬油、白糖一起放入鍋中,待把醬油煮開、白糖融化後關火,找一容器倒入晾涼。

3.、在晾涼的醬湯中,依次加入:黃瓜、薑片、蒜片、紅辣椒段、白酒拌勻。如果喜歡也可能放一些蒜薹。拌勻後即可食用,若三天後食用最好。

做法二:

材料:主料:黃瓜1600g,大蒜2頭,老薑1小塊,朝天椒5個,泡椒5個,鹽2勺。

醬汁:生抽240ml,白醋240ml,冰糖160g。

步驟:1、黃瓜洗淨後擦乾表面水分,切小拇指粗細的條。

2、在切好的黃瓜上撒上2勺鹽,翻拌均勻,醃製5-6小時殺一下黃瓜自身的水分。

3、大蒜剝皮切片,老薑洗淨擦乾表面水分切片,準備朝天椒、泡椒適量。

4、將生抽、白醋、冰糖放進耐腐蝕容器中,放入蒜片、薑片、辣椒和泡椒醃至冰糖融化。

5、將醃製後的黃瓜控一下水分,然後放進上一步驟調製好的料汁中,醃製5小時左右。醃製途中可以偶爾翻拌一下,讓黃瓜均勻的接觸到醬汁。

6、將醃製過的黃瓜及調味料過濾出來控一下醬汁。

7、將過濾後的醬汁放在鍋子裡大火燒開轉小火煮5分鐘左右。

8、醬汁涼涼後,重新放入黃瓜條繼續醃製5小時左右。

9、重複步驟6至8兩到三次,最後將黃瓜連同醬汁一起放入玻璃保鮮盒內,入冰箱冷藏室儲存,隨吃隨取。

1、長時間醃製食物最好用耐腐蝕的玻璃、陶瓷器皿。

2、煮製醬汁是為了將醃製過程中黃瓜出的水分蒸發掉,步驟5第一次醃製黃瓜出水比較多,煮醬汁的時間可以稍微長一點,後面黃瓜出水會越來越少,時間可稍縮短。

17樓:匿名使用者

醃黃瓜和蒜茄子一樣都是我們小時候經常吃的小鹹菜,雖說醃菜吃了不健康,但是偶爾吃吃也沒問題的。前幾天上網無意中看見這個醃黃瓜的菜譜,於是就勾起饞蟲,想吃就趕緊行動,早市買了黃瓜趕緊醃起來,這不醃好了早晨喝粥那是相當不錯,鮮爽可口、辣味適中,很是開胃呢。

用料黃瓜 1000克鹽 75克尖椒 120克大蒜 100克姜 15克白糖 35克白酒 30克雞精 8克生抽 85克老抽 25克白胡椒粉 3克花椒 適量

做法步驟

1、黃瓜清洗後切成條狀,用鹽拌均勻醃製5個小時以上。

2、醃製的黃瓜瀝水晾乾,我晾了7~8個小時,這個時間根據屋裡的溫度和濕度調整。

3、尖椒清洗後切小塊瀝乾水(我用的杭椒和一點點紅色麻椒)。

4、大蒜和姜去皮切小塊。

5、白酒、白糖、雞精稱量好。

6、生抽、老抽稱量好後混合到一起。

7、生抽、老抽加入適量花椒放入小鍋中煮開,然後晾涼。

8、將晾好後的黃瓜、尖椒、大蒜、姜倒入乙個大一些的容器裡,加入白酒、雞精、白糖、白胡椒粉。

9、倒入煮好的生抽老抽,攪拌均勻。

10、裝入玻璃瓶子裡,或是密封的罐子裡,然後放入冰箱冷藏2天後就可以食用了。

11、成品圖

小貼士1、是在網上看見的這個方子,方子比較鹹,我已經減少了鹽的用量還是挺鹹的,所以鹽和生抽的量根據自己口味控制一下。 2、每次食用的時候用無水無油的筷子撿出,避免剩下的壞掉。

18樓:青春永不倦

材明細主料

黃瓜1000克

醬油200克

輔料蒜三隻

姜一大塊

鹽適量糖兩湯匙

香油適量

蒜香口味

醃工藝一天耗時

普通難度

醃黃瓜的做法步驟

黃瓜洗淨,晾乾。

玻璃瓶子洗淨,晾乾。

黃瓜切條,撒鹽,用手攪拌均勻,放在漏筐裡漏水。鹽的量根據黃瓜多少來定。

3的過程最好在黃瓜上壓上重物,我家實在沒有重物,我就用乙個盤子壓住黃瓜,上面放了乙個盛水的盆。聰明吧哈哈!

六七個小時後,黃瓜的水出的差不多了,就是這個樣子的。

這個時候就該熬醬湯了,因為已經天黑了,所以**拍的不好。就是倒半袋醬油在鍋裡煮開,再放兩湯匙糖,糖化油開了就關火,晾涼。

蒜切片。

姜切絲。

涼後的醬湯裡,放黃瓜、薑絲、蒜片,倒入適量香油,白酒,放冰箱裡冷藏,因為想要蒜和姜的味道出來,所以,最好五六個小時後才能吃。

喝粥、吃饅頭,很清口的一道小菜~~

小竅門1、很多人都放青辣椒在醃黃瓜裡,我是一點辣椒也不能吃的人,所以就沒放。其實放了味道更好。

2、在整個醃製黃瓜的過程中,食材和器皿最好都不要沾生水,沾了生水的很容易變質。

19樓:柳笛輕揚

黃瓜:10斤;

朝天椒: 適量;

食鹽:1斤;  醬油:3袋;  白糖:半斤;  白酒:少許;  味精:適量;  花椒:少許;  蒜:適量;  姜:適量;

醃黃瓜的做法

黃瓜十斤,切成如下模樣

切好後灑鹽一斤,如果你做的量少,照這個比例遞減就行了,不用擔心鹹的,放鹽是為了殺出黃瓜裡面的水來,鹽會大多隨著水流走

把灑了鹽的黃瓜拌勻,用重物壓上,把黃瓜裡的水盡可能的多擠出來

依自己口味,準備姜、蒜,我喜歡吃辣的,還準備了辣,.放置一邊,明早備用

醬油三袋、白糖半斤一起放入鍋中,待把醬油煮開、白糖融化後關火,找一容器倒入晾涼

在晾涼的醬湯中,依次加入:黃瓜、姜、蒜、辣椒、拌勻

火上做鍋,放油,油熱後加花椒少許,待油溫接近室溫,澆到剛才泡好的黃瓜上,大功告成

醃黃瓜的做法+醃黃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20樓:是個硬菜

簡單幾步教你做出好吃的醃黃瓜

21樓:a做飯的小哥

中國素有「烹飪王國」這個美譽。在中國這個大家庭裡,有五十六個小家庭,每個家庭都有自己的特色美食。美食吃前有期待、吃後有回味,享受美食也要看場合。

22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吃的時候一定要吧唧吧唧

23樓:你頭髮亂了喔

這樣做的醃黃瓜不苦不鹹,酸辣爽口超下飯

24樓:

黃瓜切半 倒入調料拌勻放入冰箱即可使用

25樓:育兒教育張老師

醃黃瓜怎麼做?把黃瓜清理乾淨,加入鹽生抽蠔油,胡椒粉醃製,半小時,然後再來點檸檬汁倒入。

26樓:賞玲

醃黃瓜的做法其實是非常簡單的,並且是一道非常不錯的美味佳餚,我們來說說它的做法吧。

首先第一步就是把小黃瓜用清水洗乾淨,再把它放在一旁控淨水留著一會兒需要用的。

第二步將準備好的新鮮黃瓜洗淨切段再切條,撒上適當的一些鹽,攪拌均勻後醃4個小時左右。

第三步用手攥幹黃瓜醃出的水,放在拌菜盆中。(一定要擰乾水,如果黃瓜有水分的話可能會變質,可以用紗布把黃瓜裝起來,上面一塊大石頭,放一段時間這樣水分就徹底的排除去了,這種辦法很管用喔)

第四步拌好之後放在保鮮盒中密封醃製一天就可以食用。這樣的涼吃還可增加食慾,消除腹脹。 醃黃瓜如果今天吃不完,可以放在密封盒裡放在冰箱裡繼續儲存,不會壞掉的,這就是研製食品的好處之一了。

以上你學會了嗎?

醃鹹黃瓜的做法,醃鹹黃瓜的方法

進到秋季之後,溫度急劇下降,銷售市場上的新鮮水果也越來越低,但也有一些細嫩的小青瓜在售賣,這時候大家就想把細嫩的小青瓜製成蘿蔔鹹菜,儲存便捷冬季吃。但家常醃黃瓜蘿蔔鹹菜應該怎麼做呢?它如何做才美味呢?提前準備原材料 家常醃黃瓜,在醃漬的情況下需要提前準備新鮮的小青瓜2000克,青辣椒200克,薑片5...

自製醃黃瓜鹹菜的做法,醃黃瓜鹹菜的做法大全家常做法

脆到掉牙的醃黃瓜,先用鹽醃製一小時出水,清洗一遍 首先把黃瓜切成一段一段的放上鹽,醃製20分鐘,把水倒掉,再把黃瓜塊量在面板,上,最好晾上一天,然後再放大料花椒姜鹽醬油嗷鹽用水熬等開鍋以後放上一點油,這樣等涼了以後再把黃瓜塊醃製,這樣黃瓜鹹菜,就做好了,一天過後就可以吃了,又香又好吃 進到秋季之後,...

如何做醃酸菜,醃酸菜的正確方法應該怎麼做?

酸菜怎麼醃製。醃酸菜需要準備一顆大白菜,一些檸檬汁,高度酒,糖,鹽,蘋果,小茴香,大茴香,花椒,辣椒乾,把大白菜每一片葉子都分開清洗乾淨,用鹽塗抹在大白菜上,放到碗裡面,大概半天左右,把檸檬汁,高度酒,蘋果,小茴香,大茴香,花椒,辣椒乾放到料理機裡面打成漿,倒進碗裡面,加入適量的糖和鹽,把大白菜放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