涼拌黃瓜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涼拌黃瓜怎麼做好吃

2022-03-10 05:45:03 字數 2549 閱讀 7937

1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黃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2樓:小管家美食

做涼拌黃瓜要想口感好,一要記住先把黃瓜放在冰箱裡面冰一下,這樣的黃瓜口感會更脆

3樓:側身西望長嘆息

用料黃瓜 三根

蒜 兩個

辣椒麵 適量

鹽 適量

花椒麵 適量

醋 適量

熱油 適量

胡椒顆粒 適量

涼拌黃瓜的做法

將黃瓜削皮,洗淨,中分一道,拍平,斜切成厚一點的片。把蒜拍平,剁碎。

放入鹽,辣椒麵,花椒。

將油倒入鍋中,放入胡椒顆粒,待胡椒顆粒變焦色,取出顆粒,將熱油倒入黃瓜水,最後加入醋拌勻。

4樓:雙調d浪漫

主料黃瓜

400g輔料油

適量鹽適量白醋

適量乾辣椒

適量花椒

適量白糖

適量步驟

1.準備黃瓜一根,配料適量。

2.黃瓜切去頭尾,用切開的一段在切口處磨擦,會擦出一些乳白物,減少澀味。

3.用兩根筷子放置在黃瓜與砧板之間,將黃瓜各一公釐切一刀,第五刀切斷。

4.加適量的鹽灑在黃瓜表面,醃製半小時。

5.醃製好的黃瓜擠出水分。

6.擠出水分的黃瓜裝盤待用。

7.鍋燒熱,加花椒、乾辣椒爆香,加清水,白醋燒開,加白糖煮融化,做調味汁。

8.燒好的調味汁冷卻,淋在黃瓜上面就行了。

涼拌黃瓜怎麼做好吃

5樓:妙招姐

教你涼拌黃瓜簡單又好吃的做法

6樓:超超

黃瓜拍碎,加洋蔥蒜蓉辣醬香菜攪拌

7樓:農家樂美食記

黃瓜切成小塊,木耳焯水後倒在一起,放點鹽拌勻,再調乙個辣椒料汁放裡面拌勻,然後再倒一點花生公尺即可。

8樓:小管家美食

做涼拌黃瓜要想口感好,一要記住先把黃瓜放在冰箱裡面冰一下,這樣的黃瓜口感會更脆

9樓:匿名使用者

加些海帶和姜,海帶最好用熱水燙過。

再加些白醋(多些)、醬油(少許)、芝麻油、辣椒(像老乾媽這樣的辣椒好)。

然後泡上幾十分鐘更好。挺好吃的,試試。

10樓:貝太廚房美食

貝太廚房的**上看到網友分享的做法,簡單好吃用料原料

黃瓜300克,炸好的花生公尺少許

調料鹽3克,香油5克

做法1,準備材料 2,黃瓜切成3釐公尺長的小段,然後用刀背拍碎,撒些鹽,先碼上 3,花生公尺,之前已經有少許的油炸好,用刀背拍好 4,將黃瓜用手少揉一下,然後擠出水分,淋上少許香油攪拌好。上面撒上花生碎即可。

小貼士1,選擇黃瓜,一定要選擇比較小一些,顏色相對較綠的。背部最好有刺的 2,花生公尺如果油炸會比較油膩,我是直接放在電餅鐺上,放了幾滴油做的,效果也非常好。但如果一滴油也不放,花生又不太好吃。

 3,小黃瓜如果切片,會出水較多,反而沒有了脆嫩的口感,所以我用刀背拍一下,這樣黃瓜會更脆嫩。 4,加入少許鹽,醃的時候不要太長。因為黃瓜醃的時間越長越鹹。

 5,這道小冷盤裡,花生公尺一粒粒吃,口感反而不好。壓碎了,和黃瓜一起吃,卻是更香。但這裡,花生碎直接淋在黃瓜上即可,不要攪拌,因為時間一長,黃瓜會浸濕花生,反而花生會不脆了。

 6,如果喜歡吃蒜的,加上些蒜末,味道也是特別的香哦。

11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黃瓜這麼做嗷嗷好吃,給肉都不換

12樓:匿名使用者

涼拌黃瓜做法,夏天小冷盤

五味涼拌黃瓜怎麼做好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調料放糖,醋,生抽,蒜,辣椒油,麻油

14樓:植物網

黃瓜300g、油30g、精鹽1茶匙、小蔥1棵、紅乾椒適量泡椒5個、花椒1/2茶匙、香油1/2茶匙、陳醋15g、白糖1茶匙、生抽2茶匙、大蒜1頭

1、黃瓜洗淨切成厚片,調入精鹽醃漬。醃漬30分鐘左右,醃至黃瓜片顏色變深軟榻後攥淨醃出的水分備用。

3、紅乾椒、小蔥切段。泡椒、蒜瓣切碎。

4、白糖、生抽、香油、白糖調勻成酸甜味汁。

5、炒鍋裡倒入油放入小蔥段、乾辣椒段、花椒粒大火爆香成香辣油。

6、把香辣油趁熱澆在蒜粒上,激出香味。

7、澆上酸甜味汁,拌勻。

15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黃瓜、油、精鹽、小蔥、紅乾椒、泡椒、花椒、香油、陳醋、白糖、生抽、大蒜

五味涼拌黃瓜的做法

1、黃瓜洗淨切成厚片,調入精鹽醃漬30分鐘左右,醃至黃瓜片顏色變深軟榻後攥淨醃出的水分備用。

2、紅乾椒、小蔥切段、泡椒、蒜瓣切碎。

3、白糖、生抽、香油、白糖調勻成酸甜味汁。

4、炒鍋裡倒入油放入小蔥段、乾辣椒段、花椒粒大火爆香成香辣油。

5、把香辣油趁熱澆在蒜粒上,激出香味。

6、澆上酸甜味汁,拌勻。

涼拌菠菜蛋皮怎麼做如何做好吃,涼拌菠菜粉條蛋皮怎麼做如何做好吃

涼拌菠菜蛋皮的做法步驟 1.鍋內燒水,放一小匙鹽,水開後放入一股粉絲,煮一二分鐘撈出,放入涼開水中片刻後撈出放入盤內待用。2.將煮粉絲的鍋熄火,將洗好摘淨的菠菜 先不用切 放入煮過粉絲的開水中焯一下,待菠菜軟後即可撈出,放入涼開水中冷卻片刻。撈出,擠乾水分 不必過分擠乾,留一些水沒有關係,擠的太乾反...

怎么做涼拌黃瓜簡單好吃,怎麼做涼拌黃瓜簡單好吃

你好!涼拌黃瓜想要又脆又好吃,第一步不是加鹽而是加入白糖,黃瓜不要切要拍碎,喜歡的朋友趕緊收藏做起來。涼拌黃瓜 食材 黃瓜 食鹽 食用油 生抽 香醋 蠔油 雞精 大蒜 小公尺椒 芝麻油 蘇打粉等。做法 1 把黃瓜放入清水中,加入適量的食鹽 蘇打粉,用手搓洗2分鐘,既可以殺滅細菌,也能洗掉殘留的農藥 ...

涼拌黃瓜豆皮怎麼做好吃,涼拌黃瓜豆皮的家常做法

步驟1.豆腐皮洗淨,切絲 2.焯水,撈出後晾涼。3.黃瓜切絲。4.二者相拌。5.加美極鮮醬油。6.加鮮貝露調味汁。7.加鹽。8.加芝麻油。9.加幾粒味精。10.加香蔥碎。攪拌均勻即可。小貼士1 豆腐皮是要焯水的,如果急著吃,可以焯水後過涼開水降溫。涼拌黃瓜豆皮怎麼做 主料黃瓜來 2根油豆皮 250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