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熙時期的中國是否依然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

2023-03-27 11:45:04 字數 3385 閱讀 8581

1樓:閩南漢

是的,康熙時期中國式最厲害的,那時候中國用大炮打敗沙俄還有荷蘭。那時候的西方不夠強大一直到乾隆時期西方超過中國,發明了槍。

2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中國是世界強國之一,但不一定是最強的。雖然我們的國民身產總值能超過當時任何乙個國家。但是當時的中國不具備利用這種資源的意識和體制,所以這第一名的gdp只不過是個表象。

而中國的硬體實力在當時已經開始落後於歐洲了!

3樓:柳無權

no.沙俄不就欺負咱了嗎?

4樓:寧芊天下

是 但乾隆中後期後,由於乾隆帝貪圖享樂,只是國家由勝到衰。

5樓:網友

康熙前期當然不能算,那是清朝的統治還不太穩定,不能調動所有的國家力量。康熙平三藩、收台灣後才算真正的強大起來。中國是封建君主集權制,又地大物博,皇帝厲害,他就能調動所有的國家資源,所以一般來說封建時期只要皇帝厲害,中國就厲害。

6樓:來自壽佛寺儉樸的孫悟空

不不不,就經濟能力來說是世界上最強的。

但從軍事工業上看 遠遠落後。 在明中後期時西方國家正在搞工業革命。

而到了康乾時期還在搞 :閉關鎖國 。

7樓:馬車俠

當然!乾隆時才不行的。

清朝康熙時期中國是不是世界上最強的國家?

8樓:樂觀的志

不是世界上最強的國家。

當時的荷蘭、西班牙、葡萄牙、英國、法國都比清朝時期的中國強盛。

西班牙、葡萄牙是最早走上殖民侵略道路的兩個國家,自從2023年哥倫布發現美洲新大陸以後,它們就靠掠奪海外原材料和剝削海外勞動力,積累起雄厚的實力。

到了17世紀晚期,英國、法國開始強大起來。英國首先進行並且完成了資產階級革命,使國家迅速強大起來。法國則靠原有的基礎和地理位置,也開始強大起來。

9樓:abc隱秘

清肯定不是世界最強,但絕對是我國古代最強王朝,擴充套件國家土地三倍以上,皇帝個個發奮勤政。別看他保守。直到最後清還在拼命為國家保衛每一寸土地。

開拓的領土早就超過割地的。同時期沒落的帝國沒乙個比得過清朝。看看西班牙,土耳其那才叫慘。

10樓:在九龍瀑燒烤的凌統

清朝前期的中國在經歷順治,康熙,雍正,乾隆(前期)四朝皇帝的勵精圖治,呈現出繁榮昌盛的盛世景象,是當時世界上疆域最遼闊,人口最眾多,國力最強盛,經濟最富庶,最繁榮,文化最昌盛,國庫最充裕的大帝國之一。當時的泱泱帝國人口總數接近5億,經濟總量居世界第一,綜合國力居世界領先地位,附屬國超過80個。是當時世界上舉足輕重的大帝國。

康熙是中國歷史上的盛世之一,康熙時期清朝在世界實力能排到第幾?

11樓:活在瓜里的籽

康熙時候清朝在世界的地位最多是二流國家,顯然要遠遜色於當時如日中天的荷蘭,也比正在大力上公升的英國、法國要差得多。

12樓:財稅社會

可以排到世界前三是完全沒有問題的,在康熙的時候政治清明,百姓安居樂業,過得比較充實。

13樓:遠方巧之鶴

當就比國家實力來講,清朝在當時世界最多也就是個二流的國家,甚至連二流都不夠。儘管當時西方世界的資本主義剛剛開始沒多久。

14樓:丸子閒談文化

只是單單就比國家實力來講,清朝在當時世界最多也就是個二流的國家,甚至連二流都不夠。

15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時期,是國力最鼎盛的時期,要是在當時世界的排行的話,應該是可以排前三的,只可惜後來逐漸衰敗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當時的清朝在選擇閉關鎖國之前,實力絕對是在世界前列的,但是一旦進行閉關鎖國,實力全線下降。

17樓:木目守

排在第幾不好說,但是肯定很靠前的。康熙在政的時候百姓安居樂業,政治清廉,還沒有閉關鎖國。

18樓:z要好好的

應該還是靠前的,當時的清朝不僅沒有閉關鎖國,還積極學習西方傳來的文化,在軍事實力上還是在前的。

19樓:匿名使用者

康熙時期清朝在世界的地位還是相對靠後的,要遠遜色於當時如日中天的荷蘭,也比英國,法國差很多。

康熙時,世界上最大的國家是中國還是俄羅斯?

20樓:匿名使用者

毫無疑問,當然是俄羅斯。從中國歷朝的版圖看只有在元朝的時候是最大的,其他朝代都不能與之相比。康熙時的沙俄是彼得一世已經將版圖擴充套件到太平洋沿岸。

21樓:天秤子鵬仔

應該是差不多大,因為當時俄羅斯正好成長起來,向東北亞擴張,而中國當時的清朝疆域也是最大的時候,特別的是尼布楚條約簽訂後基本奠定了兩國的領土基礎。

22樓:匿名使用者

清朝在康熙鼎盛時約1300萬多平方公里。康熙時的沙俄是彼得一世領土大致跟現在的俄羅斯差不多1700多萬(中亞、波蘭、芬蘭、南烏克蘭、中國外東北、外蒙古、外西北未占領),當時的西班牙控制了拉丁美洲和菲律賓等殖民地加本土超1200萬。英國、法國的殖民地剛興起。

所以輪陸地領土面積是俄羅斯最大。

23樓:啦啦操盧卡

肯定是西班牙,英國,那時已經是日不落國家了,之前是土耳其。

24樓:淚落無痕

中國啊,必須的啊,當時中國還有外蒙古,庫頁島,北西伯利亞,中亞大部分地區,

25樓:人參燉老雞

俄羅斯,當時的區域已經到達阿拉斯加,後來才賣給美國。當時叫羅剎國。

26樓:楓宗

是俄羅斯,因為那時候俄羅斯已經從歐洲擴張到東北亞了 可以肯定是俄羅斯。

27樓:繼晷焚史蒂芬森

中國!中國是第一大國,我們夏商周時,他們還在吃生肉呢!!

28樓:亂擊袁紹

中國 那時中國還有外蒙古 中俄還有尼布楚條約。

29樓:尖峰大孔

康熙年代,俄羅斯的國土面積最大。

30樓:匿名使用者

俄羅斯吧。元朝時才是中國大。

31樓:苗靜

還沒到近代,應該是中國吧。

3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當時中國最大疆域。

清朝在康熙時期的實力在世界上到底是什麼地位

33樓:古廟書生

清朝在康熙時期2023年5月4日—2023年12月20日,gdp佔全球1/3,時間排第一位。

中國是世界上民族最多的國家嗎

奈及利亞共有250個。奈及利亞大小民族佔世界民族總數的1 8。全世界共有民族2千多個。超過1億人口的民族有7個 漢族人 印度斯坦人 美利堅人 孟加拉人 俄羅斯人 日本人和巴西人。1億以下至1千萬的民族有60個,100萬至1000萬的有202個,10萬至100萬的有92個。中國的蒙古 回 藏 維吾爾 ...

文藝復興時期中國是世界上唯一製造瓷器的國家嗎

是的,歐洲人仿製瓷器的時間在文藝復興以後 歐洲在文藝復興時期 14世紀至17世紀 日用器還是以鐵器和陶器為主,陶器也只是低溫的錫釉陶。直到16世紀末期至17世紀初期,歐洲開闢了新 航線,中國瓷器才開始行銷到歐洲。17世紀時,隨著大量的中國瓷器被運往歐洲,進口商聚斂了大量財富,整個歐洲紛紛開始嘗試仿製...

中國女性的開放程度?中國是世界上最開放的國家嗎

南京 這裡的妹妹數量不是很多,但是,一個一個都很火辣!條件 不限身高,學歷,只要臉蛋漂亮,再不是那麼特別窮的都基本可以上!第四 長春 這裡的女人開放是出了名的!條件 你得有文聘!然後不要太醜,而且要人高馬大!基本就可以第一次見面 了!第三 上海 這裡的女人很小資,一般第一次見你她是不讓你跟她 的!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