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瓜片怎麼做好吃,黃瓜片可以怎麼炒

2023-05-25 12:45:05 字數 3499 閱讀 1384

1樓:雙龍美食美味人生

黃瓜這麼做嗷嗷好吃,給肉都不換。

2樓:小廚神美食

黃瓜逆襲記,一定要看到最後!

3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好吃的拌黃瓜。

4樓:耿鈮

黃瓜這樣做簡單又好吃。

5樓:豁牙哥

做這道菜2點最重要。

黃瓜片可以怎麼炒?

6樓:來自大滌山無私的雨天

黃瓜片可以怎麼炒黃瓜切成片以後啊榨完油黃瓜把雞蛋炒好?別帶出來後,然後再下黃瓜片,所以說這個菜是粉腸非常美味,可口好吃的。

7樓:傾城之戀

1. 新鮮摘的黃瓜,洗乾淨!

2. 切片,用適量鹽拌勻,醃製五分鐘!

3. 鍋子燒熱,油五成熱,黃瓜片下鍋煸炒,放少許蒜末,加少許白糖,迅速翻炒出鍋裝盤!

8樓:匿名使用者

黃瓜片,可以切點肉片,一起炒,差一點辣椒,這樣子炒出來非常美味,或者直接涼拌著吃,放點蒜子,辣椒油蔥醬油這些一起涼拌。

9樓:地球之宋

素炒黃瓜片做法介紹。

這道素炒黃瓜片做法特別簡單但和傳統炒黃瓜不太一樣,製作時我們把黃瓜籽給去掉了,這樣炒的時候不易出湯,黃瓜先用鹽醃一下在炒,炒好的黃瓜清脆爽口,涼吃、熱吃都可以,**期間也可以放心食用哦。

素炒黃瓜片的做法:

1、準備食材。黃瓜3根、蒜適量、小紅辣椒適量、蔥1根。

3、用乙個小勺,將黃瓜籽去掉。(想要炒黃瓜不出湯,要先把黃把籽去掉。)

5、把切好的黃瓜片放入盆中,然後放入1勺鹽拌勻,醃製10分鐘。

7、鍋中倒入適量的油燒熱,放入幾粒花椒煸炒出香味,接下來把蒜片、紅辣椒、蔥末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8、把攥幹水分的黃瓜片放入鍋中,大火快速翻炒均勻,然後放入一點點鹽,少許雞精調味,再次翻炒均勻即可關火,裝盤享用。

成品圖:素炒黃瓜片製作技巧:

1、 黃瓜籽比嫩,容易出湯,建議去掉。

2、 因為在醃黃瓜的時候有放鹽,所以在炒的時候,鹽的量一定要控制好,不要放多了。

3、 黃瓜醃好後一定要用力攥幹黃瓜裡的水分,這一步很關鍵哦。

4、 這道菜不用炒太久,通常大火炒1分鐘以內就可以了,炒太久就會影響黃瓜清脆的口感。

黃瓜的好吃做法

10樓:劍經業

黃瓜的菜餚各式各樣,可以涼拌,可以清炒,還可以煮成湯。下面介紹幾款對人們身體健康有益的食譜,詳細地介紹了黃瓜的做法,歡迎閱讀。

糖醋黃瓜片

材料:黃瓜500克,精鹽、白糖、白醋各適量。

做法:1、先將黃瓜去籽洗淨,切成薄片,精鹽醃漬30分鐘;

2、用冷開水洗去黃瓜的`部分鹹味;

3、水控乾後,加精鹽、糖、醋醃1小時即成。

功效:此菜餚酸甜可口,具有清熱開胃,生津止渴的功效,適用於煩渴,口膩,脘痞等病症,暑天食之尤佳。

紫菜黃瓜湯

材料:黃瓜150克,紫菜15克,海公尺適量。

做法:1、先將黃瓜洗淨切成菱形片狀,紫菜、海公尺亦洗淨;

2、鍋內加入清湯,燒沸後,加入黃瓜、海公尺、精鹽、醬油,煮沸後撇浮沫;

3、下入紫菜,淋上香油,撒入味精,調勻即成。

功效:此湯具有清熱益腎之功,適用於婦女更年期腎虛煩熱之患者食之。

山楂汁拌黃瓜

材料:嫩黃瓜5 條,山植30克,白糖50克。

做法:1、先將黃瓜去皮心及兩頭,洗淨切成條狀;

2、山楂洗淨,入鍋中加水200毫公升,煮約15分鐘,取汁液100毫公升;

3、黃瓜條入鍋中加水煮熟,撈出;

4、山楂汁中放入白糖,在文火上慢熬,待糖融化,投入已控乾水的黃瓜條拌勻即成。

功效:此菜餚具有清熱降脂,**消積的作用,肥胖症、高血壓、咽喉腫痛者食之有效。

黃瓜蒲公英粥

材料:黃瓜、大公尺各50克,新鮮蒲公英30克。

做法:1、先將黃瓜洗淨切片,蒲公英洗淨切碎;

2、大公尺淘洗先入鍋中,加水 1000毫公升,如常法煮粥,待粥熟時,加入黃瓜、蒲公英,再煮片刻,即可食之。

功效:本粥具有清熱解暑,利尿消腫之功效。適用於熱毒熾盛,咽喉腫痛,風熱眼疾,小便短赤等病症。

黃瓜片能做什麼菜?

11樓:day忘不掉的痛

再有黃瓜生吃,每天吃250~300克,即有明顯**作用,也可以消水腫、解口渴、解毒又清熱,黃瓜皮可治咽喉腫痛、小便短黃、目赤頭昏、中暑煩熱。因此,黃瓜可謂最佳的食療蔬菜之一,還有美容等好處。

黃瓜最佳營養吃法:是「拌黃瓜」

黃瓜一旦經過醃製,它含有單寧酸,常吃醃黃瓜,可以使患有低血壓的人公升壓防病。

再有黃瓜生吃,每天吃250~300克,即有明顯**作用,也可以消水腫、解口渴、解毒又清熱,黃瓜皮可治咽喉腫痛、小便短黃、目赤頭昏、中暑煩熱。因此,黃瓜可謂最佳的食療蔬菜之一,還有美容等好處。

12樓:網友

=。=明明就能黃瓜炒雞蛋。

還可以做黃瓜雞蛋湯,小時候常吃。

還可以做酸辣黃瓜,不過需要連刀,黃瓜脆脆的,酸酸的,有點甜有點辣很好吃。

還可以做木須肉,其實就是雞蛋黃瓜和木耳一起炒。

還可以做黃瓜炒雞丁。

等等等。還有好多呢。

13樓:tiamo川

黃瓜炒雞蛋,黃瓜皮蛋湯,黃瓜雞蛋湯,黃瓜炒瘦肉,涼拌黃瓜,黃瓜拌粉絲………

14樓:孤獨的貓喵

應該好像可以黃瓜炒雞蛋,我愛吃!

15樓:斌少美滋滋

黃瓜洗淨切片。碗中加入鹽,白糖,醋,生抽芝麻油,辣椒油,蒜末。將黃瓜片放入料中醃製一段時間。醃好後的黃瓜片撒上芝麻攪拌均勻就可以了。

黃瓜怎麼做好吃

16樓:網友

1、黃瓜炒雞蛋。

一道顏色很好看的菜,味道非常鮮美可口,同時還具有美容養顏、降脂**、加速新陳代謝、健腦益智的功效。

2、黃瓜炒肉片。

這道菜具有利水、清熱、解毒、溫中、開胃、消食等功效,非常適合在炎熱的夏天食用。經常食用黃瓜對人體具有很多的益處。

黃瓜的好處:

1、能夠生津止渴。

黃瓜能夠生吃,而且口感清脆,吃起來爽口,肉質脆嫩,黃瓜裡面的汁特別多,味道也很甜。在炎熱的夏天,生吃黃瓜可以用來當作解暑的食物之一,而且能夠為身體提供足夠的營養。

2、黃瓜含有豐富的營養。

富含蛋白質、醣類和各種維生素:維生素c、維生素e、胡蘿蔔素,以及微量元素:鈣、磷、鐵等營養成分。經常食用黃瓜有清熱、解渴、利水、消腫的功效。

17樓:僧化

有了它再也不怕沒胃口!

18樓:雙龍美食教做菜

黃瓜這麼做嗷嗷好吃,給肉都不換。

酸黃瓜片的做法步驟圖,酸黃瓜片怎麼做好吃

主料黃瓜一根 鹽適量 海鮮醬油適量 白砂糖適量 酸黃瓜片 簡單下飯小菜的做法步驟 1.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2.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3.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4.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5.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6.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7.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8.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9.可以吃...

凍黃瓜片怎麼做好吃

夏天把黃瓜冷凍起來,留到冬天炒肉吃,特別香,我每年都做 茄子豆角黃瓜西紅柿之類的蔬菜,都可以儲存到冬天。儲存的方法也多種多樣,豆角可以晒乾,冬天用來燉肉格外的香。茄子和黃瓜,當然也可以晒成菜乾,也可以放進冰箱冷凍。而西紅柿,我們小時候,母親總是把它做成西紅柿醬,冬天用來下湯麵味道極好,而如今,西紅柿...

黃瓜片炒蛤蜊肉的做法,黃瓜片炒蛤蜊肉怎麼做

食材主料 黃瓜片適量 蛤蜊肉適量 輔料香菜 少許步驟 1.蛤蜊煮熟剝出肉備用 2.黃瓜切片,香菜切段,蔥花備用 3.熱鍋熱油先炒黃瓜片,炒至斷生,加入蛤蜊肉翻炒,最後加入香菜段,調味出鍋 黃瓜片炒蛤蜊肉的做法,黃瓜片炒蛤蜊肉怎麼做 蔥姜炒蛤蜊 材料 蛤蜊,蔥姜,料酒,鹽,雞精 做法 1.蛤蜊在清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