凍黃瓜片怎麼做好吃

2021-08-27 11:01:57 字數 2021 閱讀 2560

1樓:來自上庸古城誠懇的袋鼠

夏天把黃瓜冷凍起來,留到冬天炒肉吃,特別香,我每年都做

茄子豆角黃瓜西紅柿之類的蔬菜,都可以儲存到冬天。儲存的方法也多種多樣,豆角可以晒乾,冬天用來燉肉格外的香。茄子和黃瓜,當然也可以晒成菜乾,也可以放進冰箱冷凍。

而西紅柿,我們小時候,母親總是把它做成西紅柿醬,冬天用來下湯麵味道極好,而如今,西紅柿醬很少做了,直接把西紅柿洗淨晾乾表面水分後扔進冰箱速凍,吃的時候無需化凍,在室溫上稍稍回溫後剁開,味道跟新鮮的一樣好。

我家小菜園裡種了幾棵秋黃瓜,黃瓜結得歡,吃不過來。隨時就把吃不完的給“處理”一下放進冰櫃冷凍,留到冬天炒肉片吃。說實話,儲存到冬天的黃瓜用來炒肉,比用新鮮的黃瓜炒肉還要美味,每次一端上桌,就成了餐桌上的寵兒。

自家沒種黃瓜也沒關係,現在黃瓜便宜的不像話,感興趣的話可以跟我的方法來做一些,當然了,如果您家冰箱有地兒。我家有個雙開門冰箱還有個大冰櫃,所以,不管是什麼蔬菜,我都有地兒放,都能做上一些留到冬天吃,冬天就不必吃大棚蔬菜了。

【如何冷凍黃瓜儲存到冬天】

【食材】:黃瓜、鹽。

【具體做法】:

1、首先把黃瓜洗淨,一次多做些,後面還要用鹽醃製,醃製過的黃瓜會縮水很多。

2、把黃瓜斜切成薄片,全部放進一個大碗當中。

3、加入適量的鹽,下手,攪拌均勻,然後醃製上四五個小時左右。若是晚上臨睡前醃製,醃製一個晚上也沒問題。

4、這裡醃製過後的黃瓜片,黃瓜中的水分被鹽殺出來很多。

5、看,這些黃瓜水都要倒掉不要,然後把黃瓜片用清水投洗兩遍,把鹽分洗掉。

6、接著把黃瓜片放進整塊錢的紗布中,壓上重物,擠出水分。

7、這裡失水過後的黃瓜片,蔫蔫的,這樣子的黃瓜片就能放進食品袋了,按份裝好,冷凍即可。我每年都會做一些,特別好,你也試試。

2樓:北海數碼站

切好的黃瓜片吃不完的情況下需要速凍起來,這樣才能保證黃瓜片新鮮不會發軟,黃瓜片對溫度的敏感性非常的高,太冷和太熱都會導致黃瓜變質,所以大家在速凍黃瓜的時候,一定要掌握好儲存的技巧,這樣才能更有效。

怎樣速凍黃瓜片儲存

黃瓜生長溫度,一般為20~25℃,對低溫極為敏感,一般冷庫儲存溫度10℃以下兩天就會出現冷害,有的在低溫下冷害症狀不明顯,但回到常溫下則很快腐爛。因此,黃瓜的冷庫適宜溫度為12~13℃,空氣相對溫度為95%左右,貯藏多用塑料膜包裝。黃瓜在保鮮庫貯藏,可達10~14天。

若採用氣調保鮮庫貯藏黃瓜,可達45天左右,好瓜率達80%。

塑料袋裝藏法,也可選用小型塑料食品袋,每袋1~1.5kg,鬆扎袋口,放入室內冷涼處,夏季可貯藏4~7天,秋冬季室內溫度較低可貯藏8~15天。

採納率:57%12級2013.03.

14夏天的黃瓜儲存不好會長白毛,瓜會腐爛。這主要是因為黃瓜水分大,呼吸旺盛且散發大量的熱量,加上夏季氣溫高、溼度大等條件,就會使散落在黃瓜上的微生物、毛黴菌繁殖起來,於是黃瓜就長出了白毛。

防止黃瓜長白毛的方法是不要亂堆亂放,最好放在籃子裡,放在背陰涼爽的地方,通風散熱,降低菜溫,以控制微生物的活動。

買黃瓜要買新鮮硬挺的,不要發蔫變軟的,不宜儲存

3樓:巨蟹我為遊戲狂

涼拌黃瓜最好。

主料: 黃瓜3根 辣椒少許大蒜1瓣 。

調料: 色拉油、鹽、白醋、糖、味精、麻油。

做法一: 將少量油倒入鍋中,七成熱時,放入辣椒粉,蒜泥;可馬上接著放入適量鹽,糖,白醋;翻炒,等各調料溶化,再加入少量味精,因是涼拌菜,故最好等鍋裡的調料冷卻之後,再倒在已經切好的黃瓜上,然後滴上麻油。拌勻即可。

做法二:黃瓜洗淨一剖為二挖去內瓤,切成10釐米長,筷子粗的長條,加入少許精鹽略醃,放味精,麻油,再拍上幾瓣蒜拌勻,在盤中碼成形即可。

4樓:匿名使用者

凍黃瓜片的做法主要是用來炒制,不用提前解凍熱油鍋中加入蔥薑蒜末,放入凍的黃瓜片,吵炒雞

5樓:敏鴻遠

在黃瓜片的話,你可以爆炒肉吃,這樣比較好吃,可以放點麻辣的,這樣子比較開胃。

6樓:珈藍修敏

冰黃瓜片的做法來說的話,就是黃瓜片裡面放些冰在裡面就可以製作的,很好吃。

黃瓜片怎麼做好吃,黃瓜片可以怎麼炒

黃瓜這麼做嗷嗷好吃,給肉都不換。黃瓜逆襲記,一定要看到最後!教你做好吃的拌黃瓜。黃瓜這樣做簡單又好吃。做這道菜2點最重要。黃瓜片可以怎麼炒?黃瓜片可以怎麼炒黃瓜切成片以後啊榨完油黃瓜把雞蛋炒好?別帶出來後,然後再下黃瓜片,所以說這個菜是粉腸非常美味,可口好吃的。1.新鮮摘的黃瓜,洗乾淨!2.切片,用...

酸黃瓜片的做法步驟圖,酸黃瓜片怎麼做好吃

主料黃瓜一根 鹽適量 海鮮醬油適量 白砂糖適量 酸黃瓜片 簡單下飯小菜的做法步驟 1.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2.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3.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4.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5.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6.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7.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8.具體看 上的文字介紹 9.可以吃...

黃瓜片炒蛤蜊肉的做法,黃瓜片炒蛤蜊肉怎麼做

食材主料 黃瓜片適量 蛤蜊肉適量 輔料香菜 少許步驟 1.蛤蜊煮熟剝出肉備用 2.黃瓜切片,香菜切段,蔥花備用 3.熱鍋熱油先炒黃瓜片,炒至斷生,加入蛤蜊肉翻炒,最後加入香菜段,調味出鍋 黃瓜片炒蛤蜊肉的做法,黃瓜片炒蛤蜊肉怎麼做 蔥姜炒蛤蜊 材料 蛤蜊,蔥姜,料酒,鹽,雞精 做法 1.蛤蜊在清水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