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到大,你對開學第一課有什麼感想?

2023-03-22 20:25:02 字數 2205 閱讀 6030

1樓:知68151偎扔

‍‍這幾年的《開學第一課》,看了感慨頗多:要做有理想,有追求,有信念,熱愛祖國和人民,知道感恩回報國家和社會的有理想,有品德,懂道德,有知識的人。榜樣的力量十分強大,勵志,樹立了學習的信念和信心,對廣大學生非常有益!‍‍

2樓:辰星

‍‍看《開學第一課》感悟。兒童早期經歷的事物越豐富,越富於連續性和趣味性,他的大腦也就塑造得越精妙。如果說孩子像是一張白紙,任何早期的資訊都會成為深深的成長痕跡。

如果把孩子作為繪畫作品去描繪,任何一筆都是整體畫面的一部分,而早期的構思和框架是作品成功的關鍵。父母是畫家,孩子是作品,社會是觀眾。‍‍

3樓:寶寶92092詵嘉

‍‍老師鏡頭下的貧窮的孩子們,「大眼睛」、「小光頭」、「大鼻涕」,他們生活條件的艱苦,師資力量的落後,學校教室的簡陋,上學路上的坎坷,沒有阻擋住他們對知識的渴望,他們通過自己的努力,改寫了人生軌跡。我想孩子們看到這裡,都會有很深的觸動,感嘆現在的幸福生活和便利的學習條件,會更懂得把握機會,發奮學習,實現自己的夢想的!‍‍

4樓:網友

‍‍第一節課很新奇,總想知道接下來老師會講什麼,總在觀察老師**好看**動人。當然,新老師總唸錯我的名,所以第一節課介紹自己的時候總要糾正一次老師。‍‍

5樓:咎碩琳

‍‍開學第一課,對孩子的影響是無疑的,家長陪著孩子看開學第一課,很有必要。出於主管部門和央視強強聯手下的大手筆,開學第一課的精彩從未變化,沒有最精彩,只有更精彩!‍‍

6樓:寶70796用諦

‍‍作為90後,我從未看過電視上的開學第一課,在我印象裡,開學第一課都是講一些安全知識,每個課程的第一課也是認識老師,認識學生,課程要求,平常的一些要求等。‍‍

7樓:惡貼振

‍‍孩子從小到大一直都有陪著他看《開學第一課》。看了有這幾年了!給我感觸還是很多的,我們小時候是沒有這樣的**平台來讓孩子們學習的!《第一課》的播出還是讓人很受鼓舞的!‍‍

8樓:小懂的

開學第一課就是樹立我們這個學期的信心,給我們鼓勵和勇氣,讓我們更好的全身心的投入到學習中。

9樓:寶寶16043次拖

‍‍‍我覺得《開學第一課》,對學生們思想行為的教育引領尤為重要。一句話就是先要教育學生們做個好人!‍‍

10樓:匿名使用者

我對開學第1課確實有一些感想就是希望能夠有美術課或者說體育課那就很好。

11樓:網友

不用學知識,開學第一課都是班主任講事情,說這一學期的學習任務,說新學期開始了怎麼的。

12樓:網友

老師會先總結上個學期的不足,然後展現未來,做好計畫。

13樓:匿名使用者

這麼久了都不記得了,估計當時肯定很好奇吧。

14樓:謝瑞橋

只要不是像去年的《開學第一課》那樣就好。

看了開學第一課有什麼感想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說髒話嗎?不可以就沒有什麼感想了。

16樓:**秘密

無聊 作秀 要不是逼著我才懶的看。

17樓:北彩尋宜

今年教育部與**電視台聯合舉辦了「知識守護生命」大型公益活動,並邀請奧運冠軍。

、著名學者和社會知名人士製作了有關中小學安全教育的特別節目,就是《開學第一課》,它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這一特殊的公益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節課完美組成:

「潛能」: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潛能需要激發,人在危險時第一反應就是潛能支配肢體行為,同時潛能很易被習慣掩蓋,就會失去生命的機會,相反也會贏得生命的機會!

「堅持」:每個人都知道「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的道理,堅持就可以創造生命奇蹟,就像在這次**中堅持活下來的人就會有新的人生。面對人生就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團隊」:團隊精神的形成並不要求團隊成員犧牲自我,相反,揮灑個性、表現特長保證了成員共同完成任務目標,是一種真正的內心動力。面對災難,團隊精神顯得尤為重要。

「生命」: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快樂是健康的密鑰匙,人處世間,理應追求快樂。懂得快樂、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型。正如在這次災難中的倖存者更要笑對新的人生。

開學第一課,開學第一課是什麼?

自己原創,我也是學生。9月1日是我們全國中小學校開學的日子,在央視的熒幕上看到 開學第一課 這堂特殊的 第一課 是由社會各界名人 奧運冠軍以及災區同學一起上的四節課。開學第一課 它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知識守護生命 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倡議大家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 這一特殊的...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結尾,2023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結尾怎麼寫

當我們不再享有健康的時候,那些最勇敢的人可以依然微笑著說 我很幸福。因為我還有一顆健康的心。甚至當我們連心也不再存在的時候,那些人類最優秀的分子仍舊可以對宇宙大聲說 我很幸福。因為我曾經生活過。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裡經常看看太陽,心就不知不覺暖洋洋亮光光。2016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09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0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參賽的吧,我來知識守護生命。觀 開學第一課 有感。這是一堂特殊的生命課。為我們講述的是用知識守護生命的道理。這堂特殊的課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 這一特殊的公益課由 潛能 團隊 堅持 生命 四節課完美組成 潛能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潛能需要激發,人在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