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2021-03-04 08:56:56 字數 2643 閱讀 5444

1樓:匿名使用者

長征抄的每段路程都上演過生襲

離死別的悲壯故事bai,讓老紅軍們刻骨銘心du的,是一zhi段段血與火、生與死的dao

真實經歷,是從生死考驗中錘煉出的頑強意志,是激勵著廣大紅軍指戰員艱苦征戰的強大動力,是中國共產黨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全面展示。

長征精神是中國的,都不約而同地把他們的焦點對準了紅軍的精神,那種英勇頑強、一往無前的精神。正如索爾茲伯里所說:「長征將成為人類堅定無畏的豐碑,永遠流傳於世。

閱讀長征的故事將使人們再次認識到,人類的精神一旦喚起,其威力是無窮無盡的。」

今天,當年的戰爭硝煙已經散去,但和平發展的天空並非晴空萬里。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新的長征與當年紅軍長征一樣將是山水重重的漫漫征程,也將面臨著嚴峻的困難和考驗。正因如此,新世紀新階段更需要我們高擎起長征精神的火炬,讓曾經推動中國革命取得成功的光榮傳統在新的長征中煥發出時代光芒,照耀著我們像當年的長征紅軍那樣去不斷開創出新的局面

2023年9月1日,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00字左右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是紅軍長征勝利80周年。9月1日晚上8點,我和爸爸媽媽**了**電視台綜合頻道播出的大型公益節目《開學第一課》,節目以「先輩的旗幟」為主題,圍繞「長征精神」,為我們講述紅軍長征路上的故事。 節目分為「信念不移、勇往直前、百折不撓、堅持不懈」四節課,節目主持人撒貝南、董卿、何炅將帶領同學們一起聆聽長征故事,學習長征精神,在展現長征精神的同時尋找長征與當下的結合點,給青少年以價值觀的啟迪和引導。

在第乙個篇章《信念不移》中,撒貝南以《三棵柳樹》的感人故事作為開場白,也為整節課的「致敬長征」主題定下基調。第二個篇章《勇往直前》的主持人何炅,則邀請「獨臂將軍」賀炳炎之子,講述這位傳奇英雄的故事。 董卿接棒第三個篇章《百折不撓》,對話將軍的後人們,講述了許多紅軍百折不撓的故事。

第四篇章《堅持不懈》,撒貝南將提出「新時代,我們應該怎樣傳承長征精神」的思考。 今年的《開學第一課》還邀請了多位經歷過長征的老紅軍,他們平均年齡都超過百歲。在革命歲月,是他們用自己的雙腳踏出了長征路,用自己的意志譜寫了長征精神。

每一位講述故事的老紅軍,步履蹣跚、在親屬攙扶下上台給童鞋們講述長征旅途中的那些偉大事蹟,和那些包裹在蒼老背影裡百折不撓的強大信念。

節目中讓我最感動的是全場人員起立一同唱響國歌,注目五星紅旗徐徐上公升至頂端,開啟長征精神的傳承儀式。

看完節目後,我打心眼裡敬佩那些紅軍爺爺:我們走了半個小時就叫苦不迭,他們走了八年也沒有乙個人喊累;我們穿著防曬衣喝著冰水,他們穿著磨破的軍裝嚼著草根。所以,我們更要珍惜現在的生活,盡我們最大的力量報效祖國!

求2023年9月1日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9月1日星期五晚上九點,奶奶和我一起看了**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播出的開學第一課。今年的開學第一課,著名主持人董卿、撒貝南化身「班主任」,帶領大家從前輩們身上學習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堅守。任嘉倫、柯潔、郎朗、吉克雋逸集體上線,還有我們超級喜歡的吳磊小哥哥帶領大家唱響「班歌」!

節目中給我影響最深的是第三課文以載道,這節課上,有「瑜老闆」之稱的著名青年京劇演員王佩瑜將用京劇唸白表演了蘇軾著名詩詞《水調歌頭》。京劇和詩詞的結合讓我們領略到了古詩詞的魅力!

文學體現著中國人的審美、情懷和志向。字裡行間,有意境、有韻味、有風骨,迴響著中華民族的文化共鳴。翻開一本書、讀上一首詩,就像乘著文學的小船,漫遊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

文以載道這節課的學習讓我們了解了古典文化之美,許淵衝老人將詩詞翻譯成外語,使西方世界領略到中國詩詞獨特的魅力。他將「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作為理想和追求,讓驕傲的中華文化走出國門。他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古典文學是董卿老師心目中的「中華驕傲」,她的魅力和對詩詞的熱愛深深的觸動了我。

看了央視《開學第一課》,我決心努力學習,將來把中國的傳統文化發揚光大,做乙個愛好詩詞、努力上進,對國家有用的人!

2023年9月1日的《開學第一課》觀後感,600字,**等! 10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家鄉----麗水是個美麗的地方。

一到秋天,外婆家的門前一大片一大片金黃的稻田,讓原本黯然無色的土地改天換地地鋪上了一層鮮豔的地毯,沿著那略帶凹凸不平的石頭小路又到了屋後,右邊有一條「叮叮咚咚」會唱歌的小溪緩緩流過,左邊有一顆顆茂密的大樹乙個挨著乙個有紅,黃的果實點綴著,陽光從縫隙中灑了下來,讓人十分愜意,在這中間就是乙個不大不小用柵欄圍起來的羊圈了!

每天清晨,我都會跟外婆一起去放羊。放羊可沒有想象的那麼簡單哦!我們剛到羊圈,那群羊就爭先恐後的跑到小門前,把雙腳乙個勁地往柵欄上架,還不停地叫著,似乎在說:

「小主人好,快快放我出去吧!」第一次我還被下了一大跳哩!

外婆在旁邊拿了根木棍給我,告訴我用這個來趕它們,外婆極其利索地掏出鑰匙並開了鎖。一群羊便擁了出來,它們真像幾個調皮的小孩,東竄西竄的,我和外婆也只好極不情願地跑來跑去了,趕回這只,那只又跑了,好不容易聚集在一起,另乙隻又不見了,其中有乙隻最頑皮的羊,拼命的往樹旁跑,突然,它不動了緊緊的靠著大樹,我用木棍在它面前不停地晃動著威脅它,可它紋絲不動,姜還是老的辣,外婆一來,用手捏住它的耳朵,把它往羊群裡攥,它也害怕了。灰溜溜地往羊群奔去。

看著它在草坡上津津有味地吃著,有的跑來跑去,享受著大自然帶給它們的快樂,這是一幅多麼純樸自然的畫卷呀!

放羊,給我帶來了無窮無盡的幸福感,這是只鄉下有的。

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600字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如何寫?觀後感就是看了一部電影 電視連續劇,或乙個電視節目如 開學第一課 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文章。觀後感基本上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上又不同於一般的議 它必須在 後的基礎上發感想。觀後感的表達方式可以靈活多樣,可以是從影視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可以是受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結尾,2023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結尾怎麼寫

當我們不再享有健康的時候,那些最勇敢的人可以依然微笑著說 我很幸福。因為我還有一顆健康的心。甚至當我們連心也不再存在的時候,那些人類最優秀的分子仍舊可以對宇宙大聲說 我很幸福。因為我曾經生活過。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裡經常看看太陽,心就不知不覺暖洋洋亮光光。2016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09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0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參賽的吧,我來知識守護生命。觀 開學第一課 有感。這是一堂特殊的生命課。為我們講述的是用知識守護生命的道理。這堂特殊的課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 這一特殊的公益課由 潛能 團隊 堅持 生命 四節課完美組成 潛能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潛能需要激發,人在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