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23年9月1日的觀後感550字

2021-03-03 21:18:07 字數 4883 閱讀 4001

1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心中的武術魂

武,不只是為武乙個,那個派頭,而是去武出它的魂,感受它的真正的深意,便自然而然地就會武出它的靈魂深處。——題記

武術操,最近在我校是乙個熱點話題。小學生學,中學生也在學,當時剛聽到「武術操」時,便覺得特別無聊,一點兒意思也沒有,後來在聽說小學生學「旭日東昇」而我們學「英雄少年」,便更覺得俗不可耐,這種老古董的東西也值得那台上一提,心裡不免感覺很可笑。所以,在學的過程中一點兒也不認真,覺得這件事不關我什麼事。

當後來,老師說要比賽,才拿出一點兒勁,稍微地認真了些。

但是,再後來,慢慢學習的過程中,我不禁喜歡了這個操,更愛上了這些鏗鏘有力的動作,我覺得當我熟練地做這些動作時,並且完整地做下來時,那是一種滿滿的成就感。因為在乙個月的時間內,我從不會到會,從會到熟練,從熟練到比賽,這就是我的成功。每乙個完整動作的背後都有那乙份平衡的努力,沒有偷工減料,只有腳踏實地,這也許就會創造乙個成功的機會,也許這就是所謂的「二力平衡」。

我便從中悟到了它的魂,它的靈魂深處似乎也為我敞開了大門——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沒有付出的努力,又怎會有結果?條條道路通成功,但唯獨沒有捷徑。在成長的道路上,每一條路都是曲折離奇的,趣味驚險的,不要試圖去探索捷徑,因為——成長路上無捷徑!

就像學習武術操時,如果你偷懶那就永遠學不會,屬於武術操的那份精華,雖然學習的過程中有困難,但是依然不會消磨我們的動力。

學習每一點知識,都不是靠走捷徑而成的,需要的是慢慢地理解,記憶,實踐,最終才會真正的領悟。其實學習任何東西都一樣,只要腳踏實地地去做,才會所有結果。

是啊,除了捷徑,每一條路都會通向成功,我們需要裝滿著勇氣與自信,一步乙個腳印地向前進!武裝好自己,踏上成長之路,望著面前彎彎曲曲的道路,即使再嚴峻,再陡峭,也決不退縮

抬起頭,不管前面的困難有多大,踏過了,印下乙個重重的腳印,才覺得只不過是一道門檻而已,越過無數道坎,你就會奔向成功,印下無數個腳印,你就會得到結果。

任何事,腳踏實地便會成功。就像武術操那響亮的名字一樣——「英雄少年」!這,便是我們成功後的代號!

後記:心中的武術魂,魂就在心中,心中的那份堅持,心中的那份勇氣,心中那魂的深處——腳踏實地!

2023年9月1日開學第一課觀後感作文五百字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開學第一課》將於9月1日21點如約而至。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中華驕傲。

《開學第一課》終於播出啦,每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都不同,今年的主題為中華驕傲,節日中讓我印象最深就是漢字。

中國的漢字千千萬萬,每個漢字都代表著不同的含義。有些人喜歡「勤」字,它代表勤勞,告訴我們做事情要勤勤懇懇;有些人喜歡「愛」字,它代表關愛,告訴我們要相親相愛;還有些人喜歡「幫」字,它代表幫助,告訴我們只有懂得付出才會收穫快樂……而我最喜歡的字則是「細」字,它代表細心謹慎,告訴我要認認真真,顧全大局。

跟「細」相反的字是「粗」,「粗」曾經給我帶來過不小的麻煩。記得那一天,天氣很好,暖暖的陽光灑在臉頰上,我邁著輕盈的步伐走在上學的路上,路兩旁的大樹顯得異常青翠,每一片葉子都彷彿是最純粹的翡翠,在微風的吹動下它們相互拍打著發出如風鈴般悅耳動聽的聲響。我心情好得不得了,因為今天要宣布考試成績了,我肯定又是第一名!

走進教室,同學們都在七嘴八舌地討論著,熱鬧極了。「老師來了!」不知道是誰大嗓門吆喝一聲,我們立馬乖乖坐好,等待著老師宣布成績。

我心裡也是有些忐忑不安,但還是很洋洋得意的。「某某某,100分。」「李想,99分。

」……啊,怎麼可能,竟然是99分……這個訊息就像千萬把錘子重重地砸在我的心裡,原本輕快的空氣也變得無比沉重起來。試卷發下來了,就因為我的粗心,寫漏了乙個字,一字之差,一百分就與我擦肩而過了。都是粗心惹的禍。

從此之後,我無論做什麼事情都要求自己細心,認真。細心也跟我做成了好朋友。數學課上,因為細心檢查,糾正了乙個錯題。

英語課上,因為細心,記牢了每個單詞。語文課上,因為細心,很快背會了老師要求的課文……我真真切切體會到了細心帶給我的好處。我喜歡「細」字,讓我們都來跟「細」做朋友吧,它會帶給你意想不到的好處哦!

2023年9月1日開學第一課觀後感600字謝謝 10

3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開學第一課》將於9月1日21點如約而至。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我的中華驕傲。

漢字,是炎黃子孫的驕傲,是先人一代代智慧型的結晶,是一種神奇的字型。

每個漢字都由橫豎撇捺這些簡簡單單的筆畫組成,卻有著自己的情感。瞧瞧它們吧,你會感受到他們獨特的性格。望見「朝陽」兩字,你能感受到一絲明媚的陽光照耀著你,而望見「晚霞」,你會為那絢麗的色彩而迷醉;看見「崇敬」這個詞,你又會感受到一股神聖的力量。

「喜」字使人笑逐顏開,「哀」字一望而皺眉;「哈」字使人臉上浮現出笑容,「嗚」字一見就彷彿聽見哭泣聲;「芬芳」好像散發出花的香味,「無憂無慮」一詞出現後,你就如小鳥般快樂,看見「愁眉苦臉」這個詞,就會想到一張哭喪的臉……

當你用筆寫出乙個個生動的漢字時,一定會感嘆漢字的奇妙。它就如一位技術精湛的魔術師,時而輕如鴻毛,時而重如泰山,時而飄若游絲,時而嬌若驚鴻。每乙個字都是一幅幅流光溢彩的畫頁,也是乙個跳躍歡快音符的樂章。

它們還有悠長的歷史:從甲骨文到金文、篆書、隸書、草書、行書,最後到我們現在的楷書,你說有哪一樣不值得我們去感嘆的呢?

漢字,它們像乙個個充滿靈氣的小精靈,在紙上跳著歡快的舞蹈,姿態是那麼的優美,那麼的迷人,我每次都會陶醉在這美好的境界之中。別看每個字都是那麼平凡,那麼普通,其實它們都深藏不露,蘊含著豐富的文化思想。每個漢字都有它的來歷、字義……若是碰上什麼煩惱,坐下來聽一段優美的散文,腦海裡似乎跳動著乙個個漢字精靈,不停地上下飛舞,在四周縈繞,等他們徹底小詩時煩惱頓釋,如釋重負。

每個漢字都經歷了一段不可猜測的道路,才能流傳到現在。它是中華民族的智慧型結晶,是中華民族的偉大創作,是中國民族的光輝榮譽。漢字使我們中國的文化更上一層樓。

當我聽到「漢字」這個詞時,不禁肅然起敬。漢字!我真想對你說:「我愛你!」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7,55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今年《開學第一課》主題曲的演唱者是由童星轉型成功的演員吳磊,他是看著《內開學第一課》長大的。幾年前容還在寫《開學第一課》觀後感的孩子,現在已經是一名優秀的青年演員。 武以振魂 在這節課上,主持人將帶領大家做起武術闖關接力遊戲,包括考驗平衡的梅花樁、考驗腿功的踢氣球等。

螳螂拳、太極拳和八極拳等三門傳統武術的傳承人也將來到課上,為同學們介紹傳統武術的奧秘和魅力。

求2023年9月1號的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 500字

5樓:本命年本命年

2023年開學第一課將於9月1日21點在**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首播,這一次的主題是「我的中華驕傲」。無憂考網為大家整理了《2017開學第一課觀後感500字:我愛古詩詞》,供同學們參考。

古詩詞是中國古人展示才華和表達情懷的一種方式,也是後人追溯遠古,探索文明的橋梁。

這周五,我們班開展了「我愛古詩詞」詩詞朗誦活動。同學們都踴躍參加。終於到了激動人心的時候了,同學們都躍躍欲試,想要一展身手。

第乙個上場的是我、白佳琦和任文茹朗誦《將進酒》。我們自信滿滿地走上講台,同學們也屏聲凝息。隨著優雅動聽的古箏曲緩緩響起,我們幾個便盡情朗誦起來。

「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盡還復來。」「陳王昔時完好平樂,斗酒十千自歡謔。」直到「五花馬,千金裘,呼兒將出換美酒,與樂爾銷萬古愁。

」我們才結束了朗誦。在朗誦中,我彷彿感到了李白的喜怒哀樂,豪情壯志,與詩融為了一體。

接下來是陳嘉騏和王夏楠的朗誦。她們朗誦的是蘇軾的《水調歌頭》。首先,她們生動,富有感情地朗誦了一遍,好像她們就是大醉後「把酒問青天」的蘇軾,將我們也深深沉浸於其中。

可令我們意想不到的是:她們倆馬上轉「悲」為喜,又將《水調歌頭》變成拍手歌,又為大家表演了一遍,真是有趣!

緊接著,歐陽羽騏她們組陸續登台,除歐陽羽騏以外,其它組合都整齊地走上講台。咦,歐陽羽騏呢?原來,她將葫蘆絲吹了起來,悠揚的**,覺悟的吟誦,讓我們耳目一新,可見大家在下面都做了別出心裁的準備了。

然後,男生們雄赳赳、氣昂昂的朗誦,讓我們感到了一代代偉人的豪情壯志;於宛禾陶醉的朗誦;還有的同學還加上了作者簡介……真是大飽耳福!

「叮呤呤——」下課了,朗誦比賽也隨之結束了,可大家仍深深陶醉在古色古香的氣氛中,回味在精彩的朗誦中……陳老師語重心長地說:「古詩詞都是古人的精華,從這次朗誦活動中,不僅體現了大家的朗誦水平,更體現出大家日常的積累,希望大家能再接再厲,更上一層樓!」

求2023年9月1日開學第一課觀後感400字

6樓:匿名使用者

9月1日星期五晚上九點,奶奶和我一起看了**電視台綜合頻道(cctv-1)播出的開學第一課。今年的開學第一課,著名主持人董卿、撒貝南化身「班主任」,帶領大家從前輩們身上學習對中國傳統文化的堅守。任嘉倫、柯潔、郎朗、吉克雋逸集體上線,還有我們超級喜歡的吳磊小哥哥帶領大家唱響「班歌」!

節目中給我影響最深的是第三課文以載道,這節課上,有「瑜老闆」之稱的著名青年京劇演員王佩瑜將用京劇唸白表演了蘇軾著名詩詞《水調歌頭》。京劇和詩詞的結合讓我們領略到了古詩詞的魅力!

文學體現著中國人的審美、情懷和志向。字裡行間,有意境、有韻味、有風骨,迴響著中華民族的文化共鳴。翻開一本書、讀上一首詩,就像乘著文學的小船,漫遊在上下五千年的歷史長河中。

文以載道這節課的學習讓我們了解了古典文化之美,許淵衝老人將詩詞翻譯成外語,使西方世界領略到中國詩詞獨特的魅力。他將「向世界講好中國故事」作為理想和追求,讓驕傲的中華文化走出國門。他的這種精神值得我們學習。

古典文學是董卿老師心目中的「中華驕傲」,她的魅力和對詩詞的熱愛深深的觸動了我。

看了央視《開學第一課》,我決心努力學習,將來把中國的傳統文化發揚光大,做乙個愛好詩詞、努力上進,對國家有用的人!

開學第一課20179月1日觀後感

7樓:匿名使用者

希望我們的作文不會撞車【牆角害怕】

反正我是這樣蛤蛤蛤【滑稽】

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600字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如何寫?觀後感就是看了一部電影 電視連續劇,或乙個電視節目如 開學第一課 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文章。觀後感基本上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上又不同於一般的議 它必須在 後的基礎上發感想。觀後感的表達方式可以靈活多樣,可以是從影視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可以是受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結尾,2023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結尾怎麼寫

當我們不再享有健康的時候,那些最勇敢的人可以依然微笑著說 我很幸福。因為我還有一顆健康的心。甚至當我們連心也不再存在的時候,那些人類最優秀的分子仍舊可以對宇宙大聲說 我很幸福。因為我曾經生活過。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裡經常看看太陽,心就不知不覺暖洋洋亮光光。2016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09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0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參賽的吧,我來知識守護生命。觀 開學第一課 有感。這是一堂特殊的生命課。為我們講述的是用知識守護生命的道理。這堂特殊的課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 這一特殊的公益課由 潛能 團隊 堅持 生命 四節課完美組成 潛能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潛能需要激發,人在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