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5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2023-04-17 02:50:03 字數 1614 閱讀 2867

1樓:曾經的微笑瑩

讓我們體驗到戰爭時代的不容易幸苦。

2樓:匿名使用者

長征的每段路程都上演過生離死別的悲壯故事,讓老紅軍們刻骨銘心的,是一段段血與火、生與死的真實經歷,是從生死考驗中錘煉出的頑強意志,是激勵著廣大紅軍指戰員艱苦征戰的強大動力,是中國共產黨人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的全面展示。

長征精神是中國的,都不約而同地把他們的焦點對準了紅軍的精神,那種英勇頑強、一往無前的精神。正如索爾茲伯里所說:「長征將成為人類堅定無畏的豐碑,永遠流傳於世。

閱讀長征的故事將使人們再次認識到,人類的精神一旦喚起,其威力是無窮無盡的。」

長征精神是歷史的,又是現實的。其可貴就在於,它能夠在漫長的時間積澱中轉化為對現實的啟示,體現了黨之魂、軍之魂和民族之魂。

長征精神之所以歷久彌新,就在於它不是靜止的。它承接著井岡山精神,又不斷形成了延安精神、西柏坡精神,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事業中的兩彈一星精神、載人航天精神,更為它注入了新的時代血液,增加了新的豐富內涵。

偉大的長征精神,概括起來就是胸懷目標、矢志不移的堅定信念,無所畏懼、勇往直前的英雄氣概,實事求是、獨立自主的創新膽略,顧全大局、緊密團結的革命風格,心繫群眾、患難與共的高尚情懷。

今天,當年的戰爭硝煙已經散去,但和平發展的天空並非晴空萬里。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道路上,新的長征與當年紅軍長征一樣將是山水重重的漫漫征程,也將面臨著嚴峻的困難和考驗。正因如此,新世紀新階段更需要我們高擎起長征精神的火炬,讓曾經推動中國革命取得成功的光榮傳統在新的長征中煥發出時代光芒,照耀著我們像當年的長征紅軍那樣去不斷開創出新的局面。

2015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3樓:艾默黛

我說你還是自己寫吧,我老師也布置這作業,不同的是是讓我們用英語寫,你就知足吧,自己寫。

2015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開學第一課2016觀後感

2017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2023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4樓:無腳鳥

一直以來很喜歡《開學第一課》,它的故事很真誠,它的話語激勵人,它的顏色如彩虹。而這次,我懷著敬意、懷著感恩來守候。

從知道何老師去錄製《開學第一課》的時候,就開始關注今年的節目。

許多老戰士們,以及他們家屬,都講述了他們抗戰時的故事。有的慷慨激昂,因為他們取得了勝利,有了前所未有的收穫;有的悲傷坎坷,因為他們犧牲在了戰場,留下的是血淋淋的身軀……

我們聆聽了聶耳創作國歌的真實故事,用我們的血肉築起了我們新的長城,這不是編出來的,是真實的故事。我們身臨其境的感受到了王二小奮不顧身,用自己弱小的身軀挽救了八路軍和百姓們的故事。現在更喜歡喊他「二哥」,他是我們心中永遠的二哥!

左權將軍外表冷漠,內心確實無比溫柔,他愛著他的女兒和妻子,那十一封信,正是他的思念。

還有許多許多的老兵們,他們十幾歲就參加抗日。七十年過去了,他們已是白髮蒼蒼的老人,但那種不服輸、奮勇殺敵的精神永遠不變!

真誠、善良、勇敢、自強、努力、向上、堅持……這些精神將永遠激勵著我們前進。我們二十一世紀的少年不用上戰場,但在學習、生活中也一定要懷揣著這些精神品質,現在是祖國的花朵,未來是祖國的棟樑!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結尾,2023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結尾怎麼寫

當我們不再享有健康的時候,那些最勇敢的人可以依然微笑著說 我很幸福。因為我還有一顆健康的心。甚至當我們連心也不再存在的時候,那些人類最優秀的分子仍舊可以對宇宙大聲說 我很幸福。因為我曾經生活過。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裡經常看看太陽,心就不知不覺暖洋洋亮光光。2016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600字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如何寫?觀後感就是看了一部電影 電視連續劇,或乙個電視節目如 開學第一課 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文章。觀後感基本上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上又不同於一般的議 它必須在 後的基礎上發感想。觀後感的表達方式可以靈活多樣,可以是從影視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可以是受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長征抄的每段路程都上演過生襲 離死別的悲壯故事bai,讓老紅軍們刻骨銘心du的,是一zhi段段血與火 生與死的dao 真實經歷,是從生死考驗中錘煉出的頑強意志,是激勵著廣大紅軍指戰員艱苦征戰的強大動力,是中國共產黨人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的全面展示。長征精神是中國的,都不約而同地把他們的焦點對準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