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

2021-05-24 00:18:49 字數 3331 閱讀 5387

1樓:匿名使用者

人生就是一場棋,局裡局外,黑白相間,有人看透全域性,步步為營;而又有人窘迫交加,走投無路。舉棋,落定,一場華麗的賽局便在這星星點點,簡簡疏疏中拉開帷幕。棋逢絕境智者勝。

內突外圍,合兵夾擊,以掎角之勢包攬全域性,這就是智者;沉穩自信,運籌帷幄,不言棄不落淚,看淡輸贏的智者。成為智者,你需有一顆沉穩平靜的心。諸葛亮也是沉穩自信,端坐西城高樓,手撫三尺瑤琴,不費一兵一卒,擊退司馬懿的豹虎之師,投以敵手乙個淡定從容的笑。

危境中的安之若素,冗雜瑣事中的不厭其煩,足以顯示智者厚積薄發的風度。面對少好凌氣的柳開,張景唯袖中藏一軸,金榜題名。面對**力士的鐵拳,霍元甲冷靜從容,紋絲不移。

智者沉穩如冰壺清水。智者懂得放長線,釣大魚,深謀遠慮,決勝千里之外,一舉一動凌駕著駘蕩的東風。智者如莊子,以巨匏為船,大鍔成蔭,於落崖驚風,滄海霽月中選擇了青山綠水,「吾將曳尾於途中」,道出了看破全域性的高妙。

人生如棋,智者敢於激流勇進,也懂得以退為進。卡耐基和柯立芝教會我們如何成為懂退讓的智者。在他的「肥皂水」哲學裡,他們要取得你的利益,必先以一種退的方式處處為你著想。

讓你在溫情脈脈的情緒中接受他人的意見,從而以退為擊,以溫柔的方式克勝敵人,謀取合乎情理的利益。這就是智者,懂得紛繁冗雜的局面中化被動為主動,化退讓為前進。人生如棋。

一棋招來腥風血雨,一棋惹來夜雨陰沉,一棋點出雁落鴻驚,一棋引來白荻勁風。因此,智慧型的人永不會缺乏的是如鋼鐵般堅硬的意志與決心,勇往直前。智者同樣懂得堅守陣地,築基意念的堡壘。

麥凱恩說過:「當你在旋轉時,世界很大,而當你勇往直前時,世界很小。」在困難的巍巍高山前,要有「踏破鐵鞋」的決心和「不破樓蘭終不還」的傲骨,方可去領略「黃塵清水三山下,變更千年如走馬」的美景。

在智者的眼裡,冰雪堵塞的黃河,飛雪壠斷的太行山道只不過是又一項富有刺激的挑戰。「飛雪連天射白鹿,笑書神俠倚碧鴛」,當然與朋友的結伴而行也不容忽視。人生如棋,智者搏弈。

日朗晴空,正照當頭,品上一口甜酒,鋪好棋盤於綠蘋枝頭,開啟一段智慧型無窮的棋海之旅吧!

2樓:北千荒

你這個都超過50字了!

2023年9月1日開學第一課觀後感(不少於400字)

3樓:使用者名稱用

《開學第一課》終於播出啦,每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都不同,今年的主題為創造向未來,由此也引發了我的深思。

每當我遙望繁星點點的夜空,那茫茫夜空總使我產生一種神秘感,它那深邃、遙遠和無窮無盡讓我產生無限的遐思……

在我國古代科技還不發達的時候,就有天上人間的傳說,幻想著天上有皇宮、有玉帝、有王母娘娘、有天兵天將……《西遊記》中描述的孫悟空乙個跟頭騰空而起十萬八千里,翻山越嶺不在話下,這就是人們在幻想著人能夠上天,而且能在極短的時間裡飛出很遠的距離,在當時科技還不發達的時候,人們只能憑空夢想,隨著科技的發展,夢想變成了現時——有了飛機、人造衛星、宇宙飛船,上天的目的實現了,這就是科技帶來的今天。科技在進步、人類文明在發展,這就是科技創造的未來。

科技在社會發展中也不是一帆風順的,它總是在崎嶇的道路上,懷抱著一些微小的希望,伴隨著無數次的失敗和希望才帶來了成功的喜悅。科技使人類從繁重的體力勞動中解脫出來。在車子出現以前,人們遠距離運送物資或長途跋涉,都是靠人的兩條腿和肩拉背扛的,慢慢的出現了牛車和馬車,這樣就減少了許多人力物力,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出現了汽車、火車。

蒸汽機的發明使火車出現在人們的面前,火車出現以後,人們大量繁重的物資交流已是輕而易舉的了。

隨著微電子技術與計算機技術的發展,人們正幻想著把電腦晶元植入人的大腦中。美國布朗大學最近進行了一項實驗:首先訓練3只猴子,使它們學會利用遊戲手柄控制電腦游標的技術;然後把微小的電極接入猴子的大腦皮層。

確定了猴子操縱電腦游標的「想法」與其產生的腦電波之間的對應關係。當他們拿走遊戲手柄後,猴子產生的腦電波被轉化成相應的操作命令,電腦游標隨即作出響應——大腦控制電腦的實驗取得了初步成功!

到目前為止,航空航天技術的發展、遠距離通訊、微電子技術、電子計算機以及生物工程的發展,都使人類對科技的發展有了新的認識——科技就是第一生產力,科技能征服、改造大自然,科技能推動人類文明的發展,一次次的進步讓我們感悟科學創造的魅力和重要意義。

4樓:樹影搖曳丨

今天,我**了一年一度的《開學第一課》。這次的節目裡讓我印象最深的就是漢字了。漢字是中華民族的驕傲,也是人類智慧型的結晶。

中國漢字發展到現在,已經有幾千多年的歷史了。在漢字漫長的演變中,字型分別為甲骨文、金文、小篆、隸書、楷書、草書、行書。我們現在最常寫的是楷書。

中國漢字源遠流長,是唯一流傳至今仍然具有生命力的古文本。王寧教授研究漢字從未停歇。她在現場演示了「正」、「直」這兩個字從古至今的演變和造字的思路:

奔向目標就是「正」;目不斜視就是「直」。

節目裡還有各種特色的表演:武術表演《少年中國說》、**表演《彩雲追月》、京劇唸白表演《水調歌頭》……

中國漢字真是有趣極了,它是我們中華民族的驕傲。我愛你——變化多端的漢字

5樓:羅羅

不值得看。

一堆廣告,小鮮肉。

還有自己兒子都教成吸毒罪犯的成 龍在講。

20199月1日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6樓:匿名使用者

生活中,我們可以學到很多;學習中,我們可以學到很多;往事中,我們同樣可以學到很多。也許,稚嫩的我們還不理解生活的困苦與煩惱。我們的壓力也會感覺較為輕鬆。

生活中的父母,我們又理解多少呢?父母夜以繼日的勞作,他們為我們流下辛酸的淚水,我們又知道多少呢?工作的壓力與煩惱,促使他們生活節奏也隨之改變了,我們又知道嗎?

在大家都進入夢鄉的時候,悄悄地推開門,從狹窄的門縫中偷偷看到母親仍在那裡幹家務,那時,你還在無動於衷嗎?

在偷偷看到母親的勞作之後,我從此悄悄的在母親還沒回到家的時候,我已經把家裡的碗筷洗的閃光了,這其實並不算什麼,但加在乙個勞作了一天的人身上,又是何等的艱難,慢慢地,我學會了體貼,關愛他人,政治書中的換位思考,其實,我長大了。

每當看包爸爸因為應酬而醉倒的時候,他磕磕絆絆地走進門來,而臥室門口的我們母子,淚水又一次傾瀉下來,潤濕了我們的臉頰。他一下子摔倒在地上,又一次觸動了我們的新,為了一家的生活,他整天夜以繼日的工作,就是希望有乙個美滿的家庭,有乙份成功的事業,兢兢業業。但是,生活的重擔不得不壓在他的肩上,我們又扶起他跌跌撞撞的進了臥室,母親悄悄地坐在沙發上小聲地啜泣。

此後的每天,在爸爸回來之前,我都會準備好一杯熱茶,給他解渴,他也會寬慰的說一聲「謝謝」。我也覺的十分開心,我都每天和他談心,訴說學習中的煩惱,他也好似一位專家耐心的開導我,讓我要學會自信,學會包容,擁有坦蕩無私的胸懷,漸漸地,我真的學會了包容,大度,政治書中的自信之歌。其實,我長大了。

從父母那裡,我學到了堅強,自信,自立,坦蕩……畢竟有人說過「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父母的身上所散發出來的光芒,我們永遠也學習不完,因為那是無私的品質,

為這樣懂事的孩子驕傲

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600字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如何寫?觀後感就是看了一部電影 電視連續劇,或乙個電視節目如 開學第一課 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文章。觀後感基本上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上又不同於一般的議 它必須在 後的基礎上發感想。觀後感的表達方式可以靈活多樣,可以是從影視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可以是受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長征抄的每段路程都上演過生襲 離死別的悲壯故事bai,讓老紅軍們刻骨銘心du的,是一zhi段段血與火 生與死的dao 真實經歷,是從生死考驗中錘煉出的頑強意志,是激勵著廣大紅軍指戰員艱苦征戰的強大動力,是中國共產黨人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的全面展示。長征精神是中國的,都不約而同地把他們的焦點對準了紅...

《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23年9月1日的觀後感550字

2017年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 心中的武術魂 武,不只是為武乙個,那個派頭,而是去武出它的魂,感受它的真正的深意,便自然而然地就會武出它的靈魂深處。題記 武術操,最近在我校是乙個熱點話題。小學生學,中學生也在學,當時剛聽到 武術操 時,便覺得特別無聊,一點兒意思也沒有,後來在聽說小學生學 旭日東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