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0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2023-05-25 22:25:04 字數 5546 閱讀 3327

1樓:匿名使用者

參賽的吧,我來知識守護生命。

-觀《開學第一課》有感。

這是一堂特殊的生命課。為我們講述的是用知識守護生命的道理。

這堂特殊的課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這一特殊的公益課由「潛能」、「團隊」、「堅持」「生命」四節課完美組成:

潛能」: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潛能需要激發,人在危險時第一反應就是潛能支配肢體行為,同時潛能很易被習慣掩蓋,就會失去生命的機會,相反也會贏得生命的機會!

堅持」:每個人都知道「堅持就是勝利」這句話的道理,堅持就可以創造生命奇蹟,就像在這次**中堅持活下來的人就會有新的人生。面對人生就要有堅持不懈的精神。

團隊」:團隊精神的形成並不要求團隊成員犧牲自我,相反,揮灑個性、表現特長保證了成員共同完成任務目標,是一種真正的內心動力。面對災難,團隊精神顯得尤為重要。

生命」:快樂是一種心理感受。快樂是健康的密鑰匙,人處世間,理應追求快樂。懂得快樂、善於快樂實在是一種智慧型。正如在這次災難中的倖存者更要笑對新的人生。

這一課讓我們學會了如何敬畏生命並珍惜生命。汶川特大**災害可以讓我們深切地感受到生命的寶貴,同時也可以感受到生命與生命,人與人之間的血肉親情。在學會避險知識的同時,更能夠提高大家的生命意識,懂得了堅持就是勝利,不但可以培養保護自己生命的意識和能力,更能夠讓他們如何去尊重別人,尊重生命。

任何崇高的品質都是由懷著對生命的敬畏開始,這一課將影響著我們的一生,影響這一代人。

這一課讓我們感受到了團隊精神的偉大和力量。無論是汶川災難的萬眾一心,還是北京奧運的齊心協力,團隊精神無時不刻在現場顯現。團結和諧的團隊精神是奧運精神和抗震救災精神的精神實質。

通過這一課,團結互信、相互扶持的集體主義精神將在我們的心中打下永久的烙印,這種高貴的品質將使得我們這一代人終身受用,更好地擔負起時代的重任。

這一課讓我們樹立民族榮譽感和民族自信心。這是乙個時代的青少年應有的民族情感,也是我們建設美好未來的強大動力。汶川災難中讓我們看到了全民一心的力量,乙個堅強的中華民族讓我們為身為中華民族的一員感到驕傲;北京奧運讓我們感受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和巨大魅力,讓我們感受到中華民族的巨大潛力和見證北京奧運在世界創造的輝煌,培養了我們的民族自信心,我們為自己是一名龍的傳人而自豪。

2010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2樓:西歐奧甜甜

我的夢•中國夢。

夢想,在長城綻放,《開學第一課》在八達嶺長城隆重開講,這節「課」的主題是「我的夢•中國夢」。

黑暗中,一盞照亮前進方向的燈就是夢想。從西南旱災到玉樹**,從28省區市的水災到舟曲泥石流,我們失去了很多,但夢想不曾失去。

開學第一課為什麼選擇「夢想」作為主題?那是因為。

如果目光短淺,只看重眼前利益,沒有既為個人,也為國家、為民族奮鬥的內在動力,青年學生的未來在**?中華民族的未來在**呢?

每個孩子心裡都有一顆蛋。心中的蛋,是肉眼無法看見的,理想的自己。」還記得當初自己聽到這句話的心情,覺得很好笑,蛋怎麼會在人的心裡?

後來才覺得,那也許是真的,成功者之所以成功,是因為他們會用盡全力去為夢想拼搏,他們懂得如何讓理想中的自己更真實,他們在聚光燈背後付出的血汗、努力,不是我們能體會到的。成功者的光芒沒有瑕疵,鑽石是沒有瑕疵的,所以才會美麗而光彩奪目,強大的決心和覺悟使他們綻放光芒,我們混混沌沌、不努力為夢想拼搏的話能綻放光芒嗎?也許我們會不甘,不甘心成功者的成功,但是正是因為不如那些成功者,才會不甘心,不甘心會是你的動力。

輸了、受傷,不會使我們夢想的終結,只要心裡堅信下次一定會成功、拼命努力的話就會贏,傷痕越多,我們就應該越堅強,飽嘗失敗的人才能綻放光芒,堅信吧!堅信你內心的光芒。不要妄想可以不勞而獲,成功者們也是經歷了失敗,嘲諷、不甘才能成長起來。

夢想提供了創造力和想象力的動力,夢想提供了信念的支撐。有夢就有未來。每乙個孩子的夢想聚集起來,就匯成了明天的中國夢。

2010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20

3樓:匿名使用者

太棒了! 要的就是這樣的!!!呵呵。

4樓:看雲丶吃薯片

自己寫,現在學生怎麼了?全都不寫啊?我今晚通宵有靈感,你試試看,說不定急中生智。寫一篇好的,看完了,有些你可以參考裡面的啊,慢慢寫。哈~我也要寫~!

5樓:匿名使用者

偶也會 但不給你說 因為俺老師也讓寫。

6樓:匿名使用者

兄台 還真牛 謝謝你發這貼 = 俺老師也要寫 媽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學第一課》作為一節中小學的必修課,無疑具有警世作用。「知識守護生命」開學第一課對中小學而言,開宗明義地詮釋了珍惜生命的意義所在。

安全教育當前的確是每個學校的大事,但現在學生安全教育以學校老師灌輸式為主,學生對安全事件的應對能力極差。要提高學生應對安全事件的能力,就要多開展宣傳活動,尤其要開展校外宣傳,但現在學校開展校外宣傳嚴重不足,無疑這就產生了矛盾。這也是目前學生安全教育的乙個「瓶頸」。

這次教育部要求中小學校組織學生和家長上好《開學第一課》,將學生的安全教育放大到整個社會,較好地彌補了校內宣傳安全教育的不足之處。

學生的安全教育問題,其實並不單純是乙個學校教育問題,而是乙個社會問題。學生的「安全教育」需要學校、家庭、全社會來共同完成,缺少了任何乙個環節,學生的安全問題都會存在隱患。

生命本身既不是禍,也不是福,而是盛載禍福的大容器,就看你將它變成什麼。我期待,《開學第一課》能成為中小學安全教育的「催化劑」,成為安全教育的常態,迅速扭轉只注重校內安全而罔顧校外安全的錯誤觀念,讓每乙個學生都加倍地珍愛自己寶貴的生命。

8樓:匿名使用者

偶們老師也說要寫啊,怎麼辦,偶不會啊。

9樓:匿名使用者

那叫乙個鬱悶啊,咋寫咋寫?那位帥哥靚女教教偶啊?t^t……

2011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10樓:手機使用者

開學第一課——幸福主題觀後感。

幸福是什麼?漸漸長大的我開始了探尋。

夜晚,趴在窗邊,望著遠方,遠方是遙遠的星空,寧靜而又安詳,一如我平靜的生活。早已習慣了母親勞累的身影,從不知曉來到這個世界的艱辛;早已習慣了老師伏案工作的背影,更不會了解老師背後的無奈---在親人的呵護下,我平靜而又心安理得的過了12個春夏秋冬。幸福對於我來說,是看不見摸不到的神秘的東西。

於是我開始幻想:幸福是一把永不折回的大傘,籠罩在每個人的心田;幸福是一顆常青樹,成長於心田,永不凋零;幸福是一縷永不熄滅的燭光,來自於生生不息的生命的心靈---開啟一本書,《提醒幸福》中女作家畢淑敏說:「幸福絕大多數是樸素的。

它不會像訊號彈似的,在很高的天際閃爍紅色的光芒。它披著本色外衣,親切溫暖地包裹起我們。」

在乙個陽光明媚的早晨,我悠閒地走在鄉間的小路上,忽然看到乙隻大貓和乙隻小貓在路間行走。小貓很小,看起來只有一兩個月大,而大貓聲音嘶啞,似乎歷盡滄桑。這時行駛過來一輛疾馳的卡車,馬上就要撞到兩隻在路間的貓了,司機來不及剎車,使勁按住喇叭。

大貓驚奇地往後一看,叼起小貓就往路邊跑,這樣它們才躲過一劫。而我再看看無動於衷的小貓,它已經嚇得不知所措了。看到這裡,我終於明白:

原來,愛就是最大的幸福。小貓因為有了大貓的愛,才有了生命的安全,有了一片安全、純淨的天空,此時的小貓和自己的媽媽在一起是幸福的。

我們的生活也絕不缺少這樣的愛,寧靜的夜空般的生活裡,有如同那皎潔的月光般的父母的愛,為徘徊在黑暗中的我帶來光明;又如那鑲嵌在天幕中的北極星似的恩師的愛,為我的人生指引方向:有像那劃過天際的流星般的朋友的愛,在我的前進之路上伴隨著我,放射出耀眼的光輝。

在生活中,有許多人問過我幸福是什麼,我告訴他們,幸福就在你身邊。我堅信,有愛就有幸福。

2011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11樓:網友

今天是開學第一天,也是我中學生活的第一天,雖說不是第一次踏進羅山的校園了,但未免還是有些欣奮與陌生。一大早,我們辦完了開學典禮,便回教室等待時間一分一秒向九點奔去,為什麼是九點呢?告訴你,因為今天九點有開學第一課呀!

今年開學第一課的主題是「幸福」。幸福是什麼?是久別的親人突然相逢?是戰火年代的一片安祥?我沒有準確的答案。不過在看完這開學第一課後,我終於有了不少答案。

當我看到年僅十歲的盲童劉浩就嬴得國際兒童鋼琴大賽三等獎時,我驚呆了,他告訴我,努力後的成功就是幸福。當我看到來自重慶篤枰鄉的同齡人,為自己將離開自己的班主任——他這個教會了農村孩子跳時尚舞蹈的年輕老師而落淚時,我知道了,付出和分享就是幸福。20歲的彭佩傑5歲喪父、喪母,由附近村子裡的劉芳英撫養,但更不幸的是,2023年,養母竟癱瘓在窗,養父也離開了家,母女倆相依為命。

可彭佩傑沒放棄,硬是照顧了養母整整12年……

她告訴了我,感恩就是幸福。

兒童幸福成長宣言,也告訴了我:

我要成長,快樂健康成長比成績更重要。

我要樂觀,每天發現一件新的美好事情,學會對壓力說沒關係。

我要自信,相信並發現自己獨特的價值。

我要超越,只跟自己比,超越自己就是贏。

我要感恩,珍惜身邊人、身邊事,每天想三個值得感激的理由。

我要分享,就像生日蛋糕,和你一起分享的人越多,快樂越多。

我要寬容,原諒別人的無心之過。

我要溝通,把自己的心事說出來,也做別人的開心果。

我要關愛,和長輩交朋友,和同伴交朋友,和動物交朋友,和自然交朋友。

我要讚美,幫助別人發現優點,也通過別人發現自己的優點。

我要努力,付出的汗水越多,得到的幸福越多。

我要奉獻,幫助別人能讓自己更快樂。

這些,都是幸福!我終於知道幸福到底是什麼!

718字,自己減。

2011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12樓:匿名使用者

自己寫是最好的,哪怕瞎寫。

13樓:韓貴哦

9月1日,開學第一天!我**了2023年**電視台的《開學第一課》。節目的主題是「幸福是什麼」?我認為幸福是一種感覺,每個人的幸福感都不盡相同。

以前我認為成功就是最大的幸福。看了《開學第一課》後,我對幸福有了更深的認識 。在節目現場,國際巨星成龍、航天英雄楊利偉、世界冠軍鄧亞萍、著名學者於丹、鋼琴家郎朗、法網冠軍李娜等社會知名人士分別就「如何讓孩子們擁有幸福的童年」發表了自己的演講,並教給了我們擁有幸福的一些方法。

這一堂「幸福」課,還有很多感人的故事。令我感觸最深的,還是那個名叫孟佩傑的女孩,她家境平寒,母親身患重病在床,兩人就靠養母每個月幾百元的病退工資生活,日子捉襟見肘。為了讓媽媽吃好一點,有人請她吃肯德基,她推說想回家慢慢吃,帶回家後又騙媽媽說,是因為自己吃撐了才帶回來給媽媽吃的。

日子雖然過得艱苦,但她卻依然孝順,並且認真學習。這樣的日子持續了十二年。她這種吃苦耐勞的精神,也正是我們現在的學生的身上所缺少的。

男孩張浩是乙個盲童,而這一點並不使他感到自卑。他很愛**,鋼琴裡每乙個彈跳出的音符傳進他的耳朵,留在了他的心中。為了學藝,他的媽媽帶他到了40多個**老師那求學,但都因為身體有缺陷而失望歸來,但是這些並沒有讓他放棄對幸福的追求。

為了讓他學習彈鋼琴,張浩的母親一針一針地把樂譜做成盲譜!有自信,有目標,有付出,才會有成功,就會有幸福!也許對張浩來說,幸福來自夢想,幸福是和媽媽一起成長!

我認為幸福是靠自己爭取來的,幸福在汗水裡。幸福其實很簡單,每天開開心心地學習和生活,將來成為乙個對社會有用的人,也是一種幸福呢。

2019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0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

今天開學了,上課了,然後下課了。自 己 的 作 業 應 該 自 己 寫 讓 別 人 幫 你 寫 然 後 你 抄 上 有 什 麼 用 呀 要 是 那 樣 的 話 還 學 習 幹 嘛 呀 夢想,在長城綻放。8月21日,被人稱為 史上最牛一課 的 開學第一課 在八達嶺長城隆重開講,這節課的中心思想是 我的...

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600字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如何寫?觀後感就是看了一部電影 電視連續劇,或乙個電視節目如 開學第一課 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文章。觀後感基本上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上又不同於一般的議 它必須在 後的基礎上發感想。觀後感的表達方式可以靈活多樣,可以是從影視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可以是受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長征抄的每段路程都上演過生襲 離死別的悲壯故事bai,讓老紅軍們刻骨銘心du的,是一zhi段段血與火 生與死的dao 真實經歷,是從生死考驗中錘煉出的頑強意志,是激勵著廣大紅軍指戰員艱苦征戰的強大動力,是中國共產黨人世界觀 人生觀 價值觀的全面展示。長征精神是中國的,都不約而同地把他們的焦點對準了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