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600字

2021-03-04 08:56:26 字數 781 閱讀 9017

1樓:棋盤上的小棋子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如何寫?

觀後感就是看了一部電影、電視連續劇,或乙個電視節目如《開學第一課》後,把具體感受和得到的啟示寫成文章。

觀後感基本上屬於議論範疇,但寫法上又不同於一般的議**,它必須在**後的基礎上發感想。觀後感的表達方式可以靈活多樣,可以是從影視作品中領悟出來的道理,可以是受啟發而引起的思考與聯想,可以是因**而激發的決心和理想,也可以是因**而引起的對社會上某些醜惡現象的抨擊。一篇好的觀後感要有體驗、有見解、有感情、有新意。

從格式上來說,觀後感一般可以分為以下幾段:

第一段把影視作品中的主要內容,加以概括,如《開學第一課》講了什麼,想表達什麼。

第二段選擇乙個比較重要的點,也可以是自己認為重要的地方,用自己的話加以表達,我覺得哪些比較好,我有什麼樣的看法。比如就選開學第一課中的其中乙個內容——方塊字之美。

第三段聯絡實際生活,把影視裡的內容和生活中的結合起來,抒發一下真情實感,生活中怎麼樣,我覺得應該怎麼樣,我學到了什麼。比如開學第一課中提到的武以振魂,結合實際寫寫你學習了中國的哪些傳統武術。

做到以上3點,那麼這篇觀後感基本就寫出來了。當然 不一定就三段。中間可以自己分,詳略得當就好

但是 結構層次一定要鮮明,觀和感結合,重點在「感」上。「感」要聯絡社會實際,努力把自己的感寫深寫透。

其次一定要知道。觀是寫的基礎,只有看得認真仔細,才能深入理解開學第一課所講的中華驕傲,從而抓住重點,把握思想感情,才能有所感受,有所體會;只有認真**才能找到觀和感之間的聯絡點來,這個點就是文章的中心思想,就是文中點明中心思想的句子。

開學第一課觀後感結尾,2023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結尾怎麼寫

當我們不再享有健康的時候,那些最勇敢的人可以依然微笑著說 我很幸福。因為我還有一顆健康的心。甚至當我們連心也不再存在的時候,那些人類最優秀的分子仍舊可以對宇宙大聲說 我很幸福。因為我曾經生活過。常常提醒自己注意幸福,就像在寒冷的日子裡經常看看太陽,心就不知不覺暖洋洋亮光光。2016年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09開學第一課觀後感,2010開學第一課觀後感

參賽的吧,我來知識守護生命。觀 開學第一課 有感。這是一堂特殊的生命課。為我們講述的是用知識守護生命的道理。這堂特殊的課以生命意識教育為主題,倡議全國的中小學學生每年每學期都進行應急避險教育 這一特殊的公益課由 潛能 團隊 堅持 生命 四節課完美組成 潛能 每個人都有潛在的能量,潛能需要激發,人在危...

《開學第一課》的觀後感,《開學第一課》2023年9月1日的觀後感550字

2017年 開學第一課 觀後感 心中的武術魂 武,不只是為武乙個,那個派頭,而是去武出它的魂,感受它的真正的深意,便自然而然地就會武出它的靈魂深處。題記 武術操,最近在我校是乙個熱點話題。小學生學,中學生也在學,當時剛聽到 武術操 時,便覺得特別無聊,一點兒意思也沒有,後來在聽說小學生學 旭日東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