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於那些不想寫作業的孩子,我們應該怎樣對其教育

2023-03-20 03:45:04 字數 1295 閱讀 1871

1樓:優勝教育

一、共情:玩起來很帶勁,一說寫作業就頭疼,讓您很惆悵,是嗎?

二、具體化:您說孩子不愛寫作業,具體怎麼表現的?是每科都不愛寫嗎?還是寫作業速度慢?還是難以集中注意力?

三、**問題成因,並具體分析:

a 學習意願不足。

解決:看孩子是否有牴觸情緒,或者沒有目標。及時予以疏導,並建立目標。

b學習遇到困難,欠帳太多又不好意思和家長說。

解決:及時給予支援幫助,及時解決,增強信心。

c對學習、寫作業沒有興趣。

解決:通過及時的幫助支援,建立孩子在學習上的成就感,從而逐步提公升學習興趣。總之,主要是給予支援,讓孩子學習上有成就感、愉悅感,從而啟用孩子的學習動力。

孩子不寫作業怎麼教育孩子不寫作業的教育方法

2樓:潮孤陽

1、放平心態,孩子遇到不會的不懂的是正常的,不要用大人的思維能力去藐視看低孩子的思維方式,要有一顆陪蝸牛散步的心陪孩子成長。

2、在家裡製造乙個學習的氛圍,在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把電視關了、手機放到一邊,拿上一本自己喜歡的書,靜下心來陪讀。

3、如果孩子實在不願意寫作業,那就讓他承擔不寫的責任,老師的批評和作業本上的大問號。不要替孩子寫作業,也不要暴力恐嚇孩子,防止孩子留下心理陰影。

4、跟孩子協商乙個他喜歡的獎勵方式,及時給予獎勵和鼓勵。

孩子不寫作業,該如何教育呢?

3樓:花花就是我

那麼就應該要告訴孩子不寫作業,就不能夠得到獎勵,還是應該要好好寫作業。

4樓:阿樂秋季雨

應該好好的指導,因為孩子出現這樣的情況會造成一定的影響,而且也會出現很多的問題。

5樓:番茄味雞腿堡

讓孩子明白作業的重要性,讓孩子知道必須要寫作業,嚴格的約束孩子,給孩子制定學習計畫。

孩子不想寫作業,家長究竟該怎樣去教育孩子?

6樓:史蒂芬斯

多培養孩子學習的興趣,然後給孩子適當的獎勵,幫孩子養成學習的好習慣,然後要給孩子營造乙個非常好的環境,還要告訴孩子寫好作業的好處。

7樓:愚喬啊

肯定先要了解一下原因是他不會做還是別的原因。據我了解孩子不想寫作業,大部分的原因都是這題他不會,所以他就不想搞。父母可以耐心輔導。

8樓:f但是

家長可以引導孩子去做作業,幫助孩子提供做題思路,引導孩子遇到困難要不畏困難,認真思考。

晚上不想寫作業怎麼辦,孩子他不想寫作業了怎麼辦

晚上寫作業感覺效果很差,如果作業不急的話,晚上還是不寫的好 孩子他不想寫作業了怎麼辦 鼓勵他,如果完成目標有一定獎勵 1 帶他去圖書館看書,慢慢的有興趣了就好很多2 制定乙個小目標,然後完成了給獎勵,刺激孩子的好勝心,3 帶他去好的學校多看多感受,讓他體會到努力就會有這樣美好的未來。對於大多數家長來...

家長替孩子寫作業的危害,父母應不應該幫孩子做作業?

你好,家長替孩子寫作業這是非常不好的一件事情。首先家長在孩子不寫作業的情況之下,竟然替孩子寫作業,這是非常不符合常理的,因為作為本身就是孩子本身的任務,如果孩子不完成的話,那就是孩子的責任,所以一定要把這個事情區分清楚。第一,作業作為孩子在上完課之後,課後的練習以及加深學習的印象是必要的手段。如果說...

如何讓孩子養成寫作業的好習慣,怎樣讓孩子養成寫作業的好習慣

放學回到家,該寫作業了。寫兩分鐘作業,拿起橡皮玩了五分鐘 媽媽提醒後,放下橡皮寫了三行字,出去上了個廁所 又寫了五分鐘,捧起盤子開始吃水果,順便到客廳看看金魚,十分鐘過去了 好不容易寫完語文作業,拿出數學草稿本,卻畫起了植物大戰殭屍 半小時的作業量,兩小時才完成!每到這時,媽媽都需要努力讓自己變得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