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鯨還剩多少?目前藍鯨還剩多少只?

2023-03-20 03:50:02 字數 2808 閱讀 1890

1樓:撒欣可

根據五年級上冊9課【鯨】來說,藍鯨現在只剩下50頭了。不信你看:

鯨的繁殖力很差,平均兩年才產下一頭幼鯨。由於人類的不殺和海洋環境的汙染,鯨的數量已經急劇減少,如,鯨類中體型最大的藍鯨,在20世紀有36萬頭被殺,目前僅存不到50頭。在地球上生活了5000多萬年的鯨,許多種類已瀕臨滅絕。

2樓:紫籐_小喬

根據百科藍鯨詞條:

世界性分布,以南極海域效量為最多,主要是水溫5~20℃的溫帶和寒帶冷水域,有少數鯨曾來游於黃海和台灣海域。藍鯨是最重要經濟種之一,脂肪量多。國際上規定用藍鯨產油量作換算單位,即1藍鯨=2長鬚鯨=2.

5座頭鯨=6大鬚鯨。從現代捕鯨開始的年代起,就對藍鯨競相濫捕,在高峰期的1930~31年度,全世界一年就捕殺藍鯨近3萬頭。2023年國際捕鯨委員會宣布藍鯨為禁捕的保護物件。

未開發前藍鯨至少有20多萬頭,現在估計最多有13000頭。根據國際捕鯨委員會2023年發表的統計報告說,藍鯨現在只有200~453頭倖存者。這是根據在南半球經過8年的調查得出的,已經瀕臨滅絕。

禁止捕鯨以來,全球藍鯨的數量基本保持不變,大概3000-4000頭。從受脅物種紅色列表創立開始,藍鯨就已經被%c

目前藍鯨還剩多少只?

3樓:匿名使用者

北大西洋有600至1500頭。

北太平洋,特別是北太平洋東部的藍鯨數量已經增長至2200頭,種群數量已經恢復到原來的97%左右。

南極海域的藍鯨數量為2280頭,還不及捕鯨時代開始之前南極海域藍鯨數量的1%。

印度洋水域的藍鯨數量也超過1000頭。

以上不同海域藍鯨的數量來自於不同年代的觀測與估計,目前藍鯨的數量在緩慢增長,其數量在不斷增加,但是其依然屬於瀕危動物,需要我們的保護。

現在地球上的藍鯨還有幾隻

4樓:會說金融

藍鯨是鯨目鬚鯨亞目鰮鯨科的一種體型巨大的鯨魚,長可達33公尺,重達181噸。

由於藍鯨的皮下有一層厚厚的脂肪,可以做肥皂,鞋油等。因此藍鯨遭到了捕鯨人的大量捕殺。

在20世紀初的時候,各大海域都分布著較多的藍鯨!在人類捕鯨活動未開始前,藍鯨最大的族群是在南極海域,估計大約有239,000只(範圍介於202,000與311,000之間)。

但是,在隨後的的40年時間裡,捕鯨者的肆意瘋狂捕殺使得它們幾乎滅絕。直到國際社會在2023年開始保護藍鯨時,它們的數量才又緩慢的增長,達到了16000頭左右。

而現在,全球藍鯨數量基本上保持不變,總數在3000-4000頭之間。

人類社會的垃圾進入海浬對海洋造成汙染,多氯聯二苯化學品會在藍鯨血液內聚集,導致藍鯨中毒和夭折,同時日益增加的海洋運輸造成的噪音,掩蓋了藍鯨的聲音,導致藍鯨很難找到配偶。這些都導致了藍鯨族群的數量下降!

希望各國能拿出強有力的手段,保護藍鯨,不要讓我們的孩子只能在課本上才能知道地球上還有過藍鯨這個物種!

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5樓:網友

在20世紀,藍鯨被大量捕捉,約**捉36萬只,現在藍鯨的數量不到50只。

藍鯨有多長

6樓:情感不許笑

藍鯨有2200-3300釐公尺。藍鯨是一種海洋哺乳動物,屬於鬚鯨亞目。共有四個亞種。

藍鯨被認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過體積最大的動物,重達181噸。藍鯨背部是青灰色的,在水中看起來顏色會比較淡。溫暖海水與冰冷海水的交匯處,是藍鯨絕佳的棲息地,冰冷的海水通常富含浮游生物和磷蝦,藍鯨以這兩種生物為食。

藍鯨是世界上最大聲的動物,藍鯨在與夥伴聯絡時使用一種低頻率,震耳欲聾的聲音。這種聲音有時能超過180分貝,比你站在跑道上所聽到的噴氣式飛機起飛時發出的聲音還要大,有一種靈敏的儀器曾在80千公尺外探測到藍鯨的聲音。通過距離藍鯨1公尺參考壓力一毫帕的測量,估算藍鯨的聲音在源頭處可以達到155-188分貝。

即使考慮到水和空氣的不同的阻抗,不同的標準參考壓力,空氣中的等價聲音範圍仍有89-122分貝。

目前藍鯨還剩多少頭?

7樓:萌萌呆圖圖

藍鯨(學名:balaenoptera musculus)是一種海洋哺乳動物,屬於鬚鯨亞目。藍鯨是地球上現存的,體型最大的動物,長超過33公尺,重達200噸以上。

藍鯨的身軀瘦長,背部是青灰色的,不過在水中看起來有時顏色會比較淡[6]。 目前已知藍鯨至少有三個亞種:生活在北大西洋和北太平洋的b.

m. musculus;棲息在南冰洋的b. m.

intermedia與印度洋和南太平洋的b. m. brevicauda(也稱侏儒藍鯨)。

在印度洋發現的b. m. indica則可能是另乙個亞種。

與其他鬚鯨一樣,藍鯨主要以小型的甲殼類(例如磷蝦)與小型魚類為食,有時也包括魷魚。

直到20世紀初,在世界上幾乎每乙個海域中,藍鯨的數量都是相當多的。在超過40年後,捕鯨者的獵殺使它們幾乎滅絕。直到國際社會在2023年開始保育藍鯨後,藍鯨的數量才逐漸上公升。

乙份2023年的報告估計目前世界上藍鯨的數量在5,000至12,000只之間,並分布在至少5個族群中。最近對於侏儒藍鯨的研究顯示這個數字可能是低估了實際的數量。在捕鯨活動開始前,藍鯨最大的族群是在南極海域,估計大約有239,000只(範圍介於202,000與311,000之間)。

目前在東北太平洋、南極海與印度洋的數量已經比之前大為減少(大約各只有2,000只)。在北大西洋則有2個更大的集團,在南半球至少也有2個集團。

8樓:遇

由於人類的捕殺和海洋環境的汙染,鯨的數量已經急劇減少。鯨類中體形最大的藍鯨,在20世紀有近36萬頭死亡,目前僅存不到50頭。在地球上生存了5000多萬年的鯨,許多已經瀕臨滅絕。

樹上有十隻鳥,打死乙隻還剩多少只?

如果上面10只是雛鳥 不會飛的那麼還剩下10只 因為打死了不會掉下來 還是在樹上。如果你用的是沒聲音的槍那麼還剩下9只。如果其餘9隻鳥分別有1 2 3 4 5 6 7 8 9 0只是聾的,那麼就分別剩下1 2 3 4 5 6 7 8 9 0只。如果打死的鳥還掛在樹上 其餘的鳥都是會飛的正常鳥 那麼就...

雪佛蘭科沃茲油量表還剩一格還剩多少公升油

8公升左右,第一格算是二格 一格沒有的時候還可有油的 第8格也算二格,所以第一格和最後一格都特別耐開!雪佛蘭科沃茲最後乙個油能跑多少公里 兩格油剛好跳一格時油箱裡還剩10公升油,我試過一次加了31公升油跳槍,科沃茲的油箱是41公升的。幾十公里,找加油站加油 科沃茲剩餘油耗還能行駛多少公里,有 正常在...

非洲大象瀕臨滅絕還剩多少只,非洲象有沒有瀕臨滅絕

非洲草原象野生種群在42萬頭左右 但由於偷獵頻繁,再加上象的繁殖率本身就低,所以它們依然是受威脅的動物 人工飼養下的有4萬頭左右。非洲森林象野生種群約為2萬多頭,遠少於非洲草原象。雖然未被列入瀕危動物,但憑其現存數量其實完全可以算是瀕危物種了,儘管偷獵者難以威脅到它們。非洲象有沒有瀕臨滅絕 非洲象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