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年級的男孩子不愛寫作業,邊寫邊玩

2022-12-27 10:15:05 字數 1156 閱讀 2329

1樓:漠然失色

可能是注意力不集中。

提高孩子注意力方法:

一、培養孩子善於集中注意力。注意力集中的孩子,不但完成作業比較快,而且***,效率高。善於集中注意力的孩子學習起來比較省勁,效果比較好,也因此有更多的時間休息和進行娛樂活動。

在小學階段,低年級學生主要的是要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穩定持久的注意力是學習習慣中最重要的一方面。

二、給孩子營造安靜整潔的學習環境。孩子的書桌上除了文具和書籍外,不應擺放其它物品,以免分散他的注意力;抽屜和櫃子最好上鎖,以免孩子隨時翻動;書桌前方除了張貼與學習有關的地圖、公式、拼音**外,不要貼其它吸引孩子注意力的東西,女孩的書桌上不宜放置鏡子;不要讓孩子一邊看電視,一邊做作業。

三、要求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作業。有些父母因為孩子的注意力不集中就在孩子身邊「站崗」,這不是有效的辦法,長期下去會使孩子產生依賴心理。應給孩子設定乙個合理的時間範圍,讓孩子在規定的時間內完成作業。

同時,父母應該了解,注意力持續時間的長短與孩子年齡有關:5~10歲孩子是20分鐘,10~12歲孩子是25分鐘,12歲以上孩子是30分鐘。因此,如果想讓8歲的孩子持續60分鐘做作業是不科學的。

四、對孩子講話不要過多重複。有的父母對孩子不放心,一件事要反覆講幾遍,這樣孩子就習慣於一件事要反覆聽好幾遍才能弄清。當老師只講一遍時,他似乎沒聽見或沒聽清,這樣聽課常使得孩子不能很好地理解老師的講課內容,也就談不上取得好的學習效果。

五、訓練孩子良好的聽力。「聽」是人們獲得資訊、豐富知識的重要**,會聽講對學生來說是非常重要。父母可以讓孩子聽**、聽**,鼓勵孩子用自己的話描述所聽到的內容,從而培養孩子專心聽講的好習慣。

六、合理安排學習內容的順序。研究表明,開始學習的頭幾分鐘一般效率較低,15分鐘後達到頂點。根據這一規律,可建議孩子先做一些較為容易的作業,在孩子注意力最集中的時間再做較複雜的作業,還可以口頭作業與書寫作業相互交替著做。

2樓:小小文章大大玄機

這很正常啊,要是一直寫作業,什麼也不幹,才不正常呢~!

3樓:手機使用者

正常 玩是孩子的天性 以後會懂事的。

4樓:李泉林

這很中場,不要急,慢慢來。

5樓:marquisfei阿飛的**

樓主二年級的時候愛寫作業不愛玩嗎?

二年級暑假作業數學答案,小學二年級暑假作業 數學 找規律

8888 888 8 1000,8 888 8 888 1000,888 8 8 888 1000 888 8 888 8 1000,888 888 8 8 1000,8 8 8 88 888 1000 8 8 8 888 88 1000,8 8 88 8 888 1000,8 8 88 888 8...

什麼樣的公雞填詞二年級語文作業,小學二年級語文作業,求解答。

你好,很高興回答你問題 驕傲 的公雞 弱小 的公雞 成群 的公雞 二年級語文作業 爸爸去素檀已經好幾個月了。今天,他就要回家,真令我們高興。上午,我和媽媽早早來到了商店,買了一串漂亮的小彩燈和5個氣球。回到家,我和媽媽把彩燈編成各種形狀,還把每個房間打掃一遍。我把氣球也吹好了,掛到各個房間裡。時間過...

男孩二年級語文差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小學二年級語文成績不好怎麼辦

1 3年級靠哄,3 6年級要騙,俗話說許願 6 9靠逼,嚇唬 高中靠自覺。二年級,連哄帶騙,只要學就行。這裡是介格教育,與慶傑高歌同行數學加強班。希望對你有所啟發。別總是訓斥他,要鼓勵。等他有一點進步就鼓勵他 對他要求過高,其實小學學不到什麼,多鼓勵啊 語文是慢慢積累的,生活當中處處有語文,慢慢教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