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歲的孩子不想上學了,作為家長的我們該如何勸導

2022-01-09 21:42:31 字數 5951 閱讀 9291

1樓:

告訴他不上學他的人生會是什麼樣的,他如果不上學那麼他注定沒有文化得不到一些東西,他和他的朋友們也會有代溝。

2樓:求註冊

不要給孩子太大的壓力,不要過分關注孩子的考試成績,如果孩子確實學習不好,可以培養孩子在其它方面的興趣,培養孩子獨立生活的能力,給他自由選擇的權利。

3樓:筱磊

你就可以從人生的一些道理跟他講,而且千萬不要去兇他,因為這樣子他就會更有乙個逆反的乙個心裡的,你就慢慢的跟他說。

4樓:蔡從露

你可以讓他去外面體驗一下這個世界的殘酷,讓他自己去了解去體會,一紙文憑對他以後的生活來說有多麼重要,當他知道了之後他一定會加倍努力讀書的。

5樓:寶99051煞鐳

問清楚他為什麼不想上學,幫助他解決問題,開解他。並告訴他像他這麼大的孩子都在上學,你不上學你以後就沒有出路了,多學點知識可以做你想做的事。

6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讓她去工廠體驗一下打工的辛苦,不要只是一味的勸導,就讓他自己真正的切身體驗到了才會變的更加愛學習。

7樓:消化

首先要讓他們知道上學的重要性,如果不上學就沒有出路,就即將要過那些並不精彩的人生,讓他們知道沒有知識會在以後的社會上吃很大的虧。

8樓:小月

身為乙個小孩兒,他不想上學,你問問他到底要幹什麼,他能夠做什麼去工作去養活自己,現在很多的工作都需要學歷,學歷高才可以。

9樓:

先和孩子打幾天遊戲,不吃不喝,通宵的那種,再帶他出去玩,玩的同時,和他說如果你不好好讀書,你就會像那些也沒有讀過書的人,坐著最基本的工作,拿著那麼點工資。

10樓:滑禪師

一定要認真的告訴他不學習以後可能會是什麼樣的路,問問他他自己的規劃。實在勸說不了那就不妨讓他試一試,撞了南牆自然會回頭的。

我兒子14歲了現在初中一年級他不想讀書我們作為家長怎麼勸說他就是不讀我作為家長怎麼辦

11樓:走開

我以前也有一段時間不愛讀書,現在一想說白了就是天天待的太安逸了,那個年紀正專處於叛逆期,一味的屬勸阻很可能會起反作用。心平氣和的與孩子坐在一起談一談,了解他不想讀書的原因。可以適當讓孩子了解父母掙錢生活是多麼不易,不要長篇大論云云。

不想讀書可以,不讀書就要自己掙錢自力更生了,可以帶著孩子去工作,讓孩子主動了解你們

孩子今年14歲了,剛上初中,有了不想上學的想法,作為家長該咋辦

12樓:手撕雞子

孩子說他不想上學, 可能不是學習方面,而是跟同學的相處哇有點問題。而且初中老師,要比小學老師要嚴厲一點,進入青春期,會比較敏感,家長們要多多注意孩子們的內心世界,但不要太過於關注,要給小孩一點空間,有了煩惱沒有關係,試著讓他自己去解決問題,同時讓孩子明白你們是她堅實的後盾,有什麼事情自己實在解決不了了就來爸爸媽媽身邊,無條件的給予包容和尊重,我相信,愛會戰勝一切!如果這個做的比較好了,也會對孩子的一生給予有利的影響,同時對\(^o^)/爸爸媽媽也是一種考驗呢。

望見採納!

不想上學了怎麼跟家長說,我不想上學了,該怎麼跟家長說

1主要在於家長bai這邊,家長認同你du 不需上學後,可以採取退zhi學,休學來達到dao 老師允許你不上學。也專就是說老師這屬邊,反正我不到學校就行了。2家長這邊,你要提出不上學的理由,比如學了是白學,學理論比不上學自己感興趣的東西,比不上學技術,比不上馬上打工,比不上去磨練,比不上做運動員,等等...

孩子不想上學要去打工怎麼辦,孩子不想上學了,想出去打工,作為媽媽該怎麼辦?

1 使孩子認識到知識在將來工作中的重要性 現代社會中,經濟的發展對科學技術的依賴程度越來越大,科學技術對經濟發展的推動力也越來越大,職業對從業者的素質要求也越來越苛刻。這種條件下,缺少科學知識將很難勝任未來的工作。青少年應該學好科學文化知識,面對未來的挑戰。2 讓孩子明白掌握科學文化知識是在未來的競...

我今年14歲了不想上學了能上技校嗎

學些什麼主要看自己的興趣,但是核心點是一技伴身很重要,無論學什麼都要做到學精,做到能獨當一面。如果有意向學習一門技術可以選擇一些職業培訓學校,進行系統學習,這樣入行後門檻比較高,且知名專業的培訓學校都有固定合作的企業,表現優秀的話可以直接就業。技校其實花錢就可以學,就看你選那類的。你把你的想法告訴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