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長替孩子寫作業的危害,父母應不應該幫孩子做作業?

2023-01-05 23:45:02 字數 4488 閱讀 1839

1樓:教育小海老師

你好,家長替孩子寫作業這是非常不好的一件事情。首先家長在孩子不寫作業的情況之下,竟然替孩子寫作業,這是非常不符合常理的,因為作為本身就是孩子本身的任務,如果孩子不完成的話,那就是孩子的責任,所以一定要把這個事情區分清楚。

第一,作業作為孩子在上完課之後,課後的練習以及加深學習的印象是必要的手段。如果說作業全部被家長寫了,而孩子並沒有寫作業,那麼孩子對學習的本身是不會認真對待的。而且對學習印象可能也不會那麼深,對知識點的掌握也不會那麼牢固,所以如果說長期的家長替孩子所寫作業的話,那麼在這種情況之下,孩子極有可能會對所學習的課程完全失去了興趣,完全沒有敬畏認真的態度。

第二,家長如果長期的替孩子寫作業,那麼站在孩子的角度孩子反而覺得作業是家長的事情,而不是我自己的事情。有一天真正的家長不再為為孩子寫作業的時候,那麼孩子可能就會失去了,完全的獨立性。他再也不會寫作業了,而且就算寫,也不會靜下心來認真去做了。

這個時候孩子就失去了上就喪失了學習的能動性以及學習的積極主動性。

第三,一定不要溺愛孩子要不然會造成不可承擔的一切後果。

謝謝,希望你能夠並關注我。

2樓:打下大蝦的大俠

小學家長幫做作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現在國家都不讓小學給孩子布置太多的 作業,但是這和咱們的教育互相矛盾,老師要抓成績,政策不讓孩子做太多的作業,看看你的孩子是因為作業太多 做不完還是寫作業太慢,現在的小學生其實作業並不多 就是寫作業太磨蹭,如果不是這樣的話 ,作業太多 ,可以給老師提意見,經常和老師溝通,但是替孩子寫作業 這個做法是不贊同的,應該讓孩子從小養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習慣,不會的題可以問,家長堅決不能替孩子寫作業。

替孩子寫作業靠譜嗎。

這種做法是萬萬不能的,孩子就應該從小養成獨立完成作業的習慣。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當孩子太多,寫不完時,如果家長專題做。那麼孩子在心裡就會產生一種想法,完不成的事都可以讓家長來替我完成,就有了依賴感。

如果孩子從小就養成了依賴感,那是很難在改掉這個不良習慣的。作為家長,不應該在小時候可憐孩子而替孩子完成它本應該完成作業,作業太多,寫不完,是只有他自己寫不完,還是所有孩子都寫不完。如果這是自己寫不完,那麼就要從個人身上找原因。

3樓:長夜熒熒

幫孩子寫作業的危害,這點越早知道越好!妙語人心。

訂閱。這是托德老師陪你的第 136 天。

有時孩子遇到難做的作業,家長在旁邊看著也很著急啊!很可能就自己拿過來大筆一揮——做完了!

幫孩子寫作業,暫時你和還自己都輕鬆了,可是這對將來有什麼影響呢?

最近的一項研究發現,如果家長鼓勵孩子獨立完成作業,而不是拿過來幫忙,那麼孩子在以後的學業中就會需要更少的幫助。

換言之,家長在學業中給孩子的自主性越多,孩子在以後學習和工作中就越獨立,越堅持。

相反,如果家長在一些具體的事情上幫忙,而不是鼓勵孩子,或是教他們解決問題的方法,以後孩子的依賴性也會越來越強。到時再讓他們獨立,就晚啦。

這是什麼原因呢?心理學家解釋說,如果家長鼓勵孩子獨立完成作業,就會給孩子乙個「我相信你的能力」的訊號,那麼孩子也就更自信啦。

小學家長幫做作業對孩子有什麼影響 替孩子寫作業靠譜

4樓:囧的四度

怎麼教育孩子。

1.對幼兒進行藝術教育,培養幼兒高雅的審美情趣,注意引導、豐富幼兒的感性認識,在大自然中加深幼兒的情感體驗,是非常有益的。

2.對於幼兒時期的孩子,不要讓他們長時間地和自己的父母住在一起,隔代更親,不利於教育。也許沒有科學道理,但絕對適用。

3.注意培養孩子的善心。古人云: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

4.教會孩子微笑,微笑面對生活的一切,微笑面對人生。

5.對孩子不要亂許願,承諾的事情想盡一切辦法也要兌現。

父母應不應該幫孩子做作業?

5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應該去教導孩子做作業,當孩子不會做作業的時候,父母在身邊應當教育並耐心輔導,指出他的錯誤。如果你是單純去幫他做作業,會讓他產生依賴的心理,不利於他養成獨立的習慣。

6樓:記得可樂加冰喲

不應該,學習是孩子的事情,自己的事情就應該自己去完成,但是作為父母可以輔導孩子完成作業,但是不可以幫他們做。

7樓:歡講娛樂時尚那些事

不應該,因為孩子要養成獨立思考的好習慣,不能凡事都依賴父母,學習是要自己完成的事。

8樓:拍案三下

當然不應該幫孩子做作業,孩子的主要任務是學習,如果家長代勞了,孩子就不會好好學習了。

9樓:末日情緒

你好,首先就要bai明確,父母du不應該幫孩子做左右,zhi這是在害孩子dao的行為。回。

學校布置的作業答為了是幫助孩子思考,獨立完成任務的,如果父母幫完成了那學校布置這作業就完全沒意義了,而且也會增長孩子對他人的依賴性。但是,如果孩子遇到不懂的問題可以引導或教導孩子如何去尋找問題答案,讓孩子去思考完成,而不是幫他/她做。

10樓:匿名使用者

重點是,為啥子非要把作業布置得孩子一定做不完,得有家長代勞的地步?!

如何看待讓家長幫孩子做作業現象?

11樓:匿名使用者

最近,浙江金華一所小學叫停家長簽字的新聞上了微博熱搜。在大家都感染了教育焦慮症的今天,「檢查作業不是媽媽的事」似乎刺痛了教育分工這根敏感的神經,不少人直接在社交網路上吵開了。

「作業完不成家長還不管,到底是你自己家孩子還是老師家孩子?」「簽字是小事,但布置的好多任務是孩子無法完成的,都要家長完成,家長也需要減負。」「繼醫患問題之後,老師和家長也要打一架?」

其實,靠老師管束和家長幫忙急於完成眼前任務、拿高分,都無異於對孩子「拔苗助長」,我們應該把落腳點放在孩子的自我提公升和自我管理上。家庭作業往往可以反映出孩子的能力水平,如果家長每次都「負責任地」幫孩子修改作業,甚至代孩子完成難度較大的任務,就等同於剝奪了孩子的成長空間。

我們不能嘴上喊著素質教育、喊著培養能力高於記住知識點,而實際上卻把素質、能力固化成培訓班的技能。孩子每天在學校被管束得不能跑跳,放學後仍不能自主,要在監視下學習生活。他們的心智又怎能成熟健全起來呢?

你得給他們機會呀。

父母和孩子一起學習,固然能讓孩子的作業質量更***,但說到底,老師和家長都無法對作業負責,對作業負責的人只能是孩子自己。作業,本來是課堂之外,鍛鍊孩子自我管理能力的一種手段,而這個常識似乎被遺忘了。不要等到孩子去外地上大學了,出國留學了,或者成家立業了再哀嘆孩子獨立生活工作能力不強。

12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理性看待這個問題。

在家長眼裡,孩子的作業自然由孩子來做,如此才可能達到教育的目的;在學校看來,家長和孩子一起完成某些孩子自身無法完成的作業,讓家長幫著做,也是一種教育。

但是家長幫忙,要有低線,作業結尾,必須是孩子來結尾。

13樓:家庭指導師

從整體來看,作業是學習布置給孩子的,是為了檢驗孩子聽課的成果,主體是孩子,完成作業是孩子本身的事。

在一些特殊的作業面前,學校也要求家長參與,完成部分工作,這個時候,家長就應該積極參與,不僅增加感情,還能讓孩子知道合作精神!

培養孩子是個綜合體,所有參與者都有影響力,家長不可把責任都推卸給學校,而是共同努力。

14樓:sky衛龍辣條

家長是孩子的啟蒙老師,個人覺得孩子的。

教育家長負有不可推卸的責任和義務。

但是不建議家長幫孩子做作業,應該培養孩子自己的動手動腦能力,家長可以作為輔導,遇到孩子不懂的,可以根據孩子的思維來解析問題!當家長其實也是一門深奧的學問,不比任何工作輕鬆,不進則退,所以任何時候不管大人也好,小孩也罷,都是需要去不斷學習,孩子學習知識,家長學習方式方法!

15樓:lj是我的小可愛

可以幫忙,但不可以盲目的幫忙,幫忙的同時還要對孩子不知道的問題進行講解,偶爾的幫忙可以釋放孩子天性,但不能經常性的。

尹建莉老師說:家長幫孩子做作業有幾個好處 這事你

如何看待家長幫孩子寫作業

16樓:海煙人

正確的做法是:盡快培養小孩獨立學習的良好習慣,提高獨立學習的能力。小孩一旦養成了獨立學習的良好習慣和能力,那麼,他的學習成績不僅可以較快地提高,而且家長也會感到輕鬆因此,把陪讀變為培養是做家長的必須要做的事情。

但是對於剛入學的小學生,家長適當「陪」點兒是有必要的。這個「陪」不僅僅是陪著寫作業,包括陪著孩子一起讀書、一起寫字,一起感受因學習帶來的喜悅,隨時指導一下孩子的讀書、寫字姿勢;還包括教孩子如何削鉛筆,如何收拾書包,如何準備學習用品,等等。從而養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再如,有些作業,如小實驗、小製作、寫觀察日記、查資料等等,要是孩子需要你,做家長的就應該好好配合。和孩子一起觀察,指導孩子記好觀察日記;一起做個小實驗,一起做做手工製作……,邊做邊討論,邊做邊交流。在這段陪的過程中,家長要把重點放在培養孩子良好的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上,經過一段時間後,孩子逐步形成了好的習慣,家長就可以漸漸放手,讓孩子獨立完成作業,但是家長一定要堅持監督檢查,發現問題及時解決。

家長輔導孩子寫作業,對乙個孩子的學業有多重要呢?

家長在輔導孩子寫作業的時候,會讓孩子更加努力,因為孩子都希望得到父母的誇獎,當父母看到孩子正在努力的做題,他們心裡也會覺得孩子很優秀,所以總是會表揚孩子。而且有家長在旁邊,孩子在學習的時候也會更加有動力,他們不會覺得特別孤單。如果家長能夠為孩子營造乙個特別舒適的學習環境,那麼孩子在幾個月的時候也會有...

老師說孩子寫作業應付,做家長的該怎麼回答

即然老師這麼說,肯定是有原因的,問問老師該怎麼 說教孩子。老師說孩子寫作業老是應付不認真,做家長的該怎麼回答 家長應該虛心向老師請教 問問有沒有好的辦法 或者問老師 你該怎麼做 你說,你以後會檢查孩子的作業就行 老師說孩子又厭學的情緒,作業老是在應付,作為家長怎麼回答老師 老師說孩子這最近作業不認真...

孩子寫作業十分糊弄,家長怎樣做才是正確的?

家長應該讓孩子每天做完作業之後自主檢查,如果他檢查的沒有問題,在哪給媽媽檢查,如果完成的情況非常好,就給他進行物質獎勵,從而來調動他的積極性。和孩子好好談談,讓孩子知道這樣做會帶來的不好後果。家長應該和他好好的談話,要認真的看他寫作業,這樣他寫作業的時候就不會糊弄,也會非常的好。孩子寫作業的問題,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