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降低電壓 20,最簡單的降電壓辦法

2023-03-20 03:40:02 字數 4507 閱讀 5985

1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運放搭乙隻k=1的同相比例放大器作另點偏侈電路。

8-2=3v, 3+2=5v 即當感測器輸出為5v輸出為0v,8v、2v為正負3v。

方法:四隻電阻為同值可取100k左右 r1接5v基準與運放負輸入端、r2接負輸入端與輸出端之間(5v基準並作另點調正),r3接感測器輸出與運放正輸入端,r4接正輸入端與地之間。

條件:感測器輸出阻抗需<<100k,運放可選op07,如電阻誤差夠小一切無需調整。

2樓:秋淚缺

1,使用線性穩壓電路,調整方便,但是效率低。

2,直流-交流-直流,應用在乙個直流產生多種直流的場合。效率還可以。變比可以靈活掌握。

3,開關振盪電路斬波,經濾波後產生直流,只能降低電壓,效率也還可以。用於公升壓的場合效率比較低。

3樓:匿名使用者

由於感測器的輸出功率很小,建議用運放。

先用乙個電壓跟隨器,然後就方便了。

可以再用電阻分出需要的正電壓,負電壓可以用電荷幫浦反轉一下,也可以用運放實現反向和負電壓的大小。

4樓:匿名使用者

將感測器輸出的5v的電位設定為虛擬"地",那8v對這個"地"=3v ,而原來的2v對這個"地"=-3v,但這個虛擬"地"不能和其他地視為一樣。

5樓:柯碧琴

串聯乙個電阻,使電阻起到分壓的作用。

最簡單的降電壓辦法

6樓:

摘要。擴充套件資料:電流不大可以使用電阻降壓,壓差在0.

7v左右可以使用整流二極體,電流較大或者壓差較大,可以使用dc-dc轉換晶元。使用電阻降壓適合電流在500ma以內,並且電流比較穩定的場合。採用電阻降壓,電路簡單,直接在電池與用電器之間串乙隻電阻即可,可以根據通過的電流與需要的壓降,算出電阻瓦數。

不適合大電流電路,因為電阻瓦數將較大,體積也加大了,還需要考慮電阻散熱。二極體降壓,如果電池電壓與用電器要求得到的電壓在左右,可以直接在電池與用電器之間串乙隻整流二極體即可,電流在1a以內,可以選擇1n400系列即可,大於1a,可以選擇1n540系列。

二極體自身壓降在左右,可以滿足用電器電壓需要。用電器要求電流大,或者要求電壓穩定,就需要使用dc-dc電壓轉換晶元了。

可以使用bl8505-3,外部只需要乙個電感、乙個輸出電容、和乙個肖特基二極體,就可以解決。

諮詢記錄 · 於2022-07-22

最簡單的降電壓辦法。

親您好,很高興為您服務您好~親親~很高興您的問題最簡單的降電壓辦法。

最簡單的降電壓辦法: 1、增加導線截面積,也就是換更粗的導線。 2、換無氧銅線或銀線,也就是降低導線的電阻率。

3、在導線的接頭處塗導電膏,也就是降低接觸電阻。 4、如果傳輸的是高頻交流電流,把導線換成多股線,每根線越細越好,也就是降低集膚效應產生的影響。 5、如果有接觸器等電器元件在迴路中,先排除它們的原因。

如觸點接觸不良等。

擴充套件資料:電流不大可以使用電阻降壓,壓差在左右可以使用整流二極體,電流較大或者壓差較大,可以使用dc-dc轉換晶元。

使用電阻降壓適合電流在500ma以內,並且電流比較穩定的場合。採用電阻降壓,電路簡單,直接在電池與用電器之間串乙隻電阻即可,可以根據通過的電流與需要的壓降,算出電阻瓦數。不適合大電流電路,因為電阻瓦數將較大,體積也加大了,還需要考慮電阻散熱。

二極體降壓,如果電池電壓與用電器要求得到的電壓在左右,可以直接在電池與用電器之間串乙隻整流二極體即可,電流在1a以內,可以選擇1n400系列即可,大於1a,可以選擇1n540系列。二極體自身壓降在0.

7v左右,可以滿足用電器電壓需要。用電器要求電流大,或者要求電壓穩定,就需要使用dc-dc電壓轉換晶元了。可以使用bl8505-3,外部只需要乙個電感、乙個輸出電容、和乙個肖特基二極體,就可以解決。

怎麼降低電壓 如何將電壓降低

7樓:黑科技

1、通過配置降壓變壓器來將電壓降低;可調整過壓保護值為425v附近或配乙個降壓變壓器(420v時輸出410v)供過壓保護器作為監測電壓即可。

2、逆調壓方式:考慮到電網負荷高峰時供電線路上電壓的損耗將增大,應將中樞點電壓增大來彌補甚至抵消電壓損耗的增大部分;電網低谷負荷時相應的線路上電壓損耗小,將中樞點電壓降低來補償電壓損耗減少的部分。供電線路較長、負荷變動較大的中樞點宜採用這種調壓方式。

採用逆調壓時,高峰負荷時可將中樞點電壓公升高到比額定值高5%,低谷負荷時將其降為額定值。

3、順調壓方式:所謂順調壓方式,就是高峰負荷時允許中樞點電壓略低,低谷負荷時允許中樞點電壓略高。與逆調壓相對,對供電線路不長、負荷變動不大的中樞點可以採用順調壓方式。

一般情況,順調壓時,高峰負荷時中樞點電壓最低可允許比額定電壓。

值高,負荷低谷時電壓最高可允許比額定電壓值高。

4、常調壓方式:介於逆調壓與順調壓兩種情況之間的中樞點,可採取常調壓方式,即在任何負荷下都保持中樞點電壓為一基本不變的數值,例如102%~105%額定電壓。

如何治理電壓暫降?

8樓:機械行業小能手

在企業和電力公司的供電網路中,由於大型作業裝置的失誤、大量衝擊性負荷裝置以及自然環境等因素,導致電網經常出現電壓波動現象。其中電壓暫降就是企業電網的供電電壓快速降低至額定電壓的90%至10%之間,並且在短時間內恢復正常的情況。但是電壓暫降時系統電壓下降,生產裝置可能會因為欠壓而調停,影響企業的正常生產工作,嚴重時還會造成嚴重的火災及**等事故。

預防電壓暫降的改造原則。

對於供電系統來說,在進行防晃電改造時,必須遵循以下原則:首先應該嚴格遵循國家與行業相關標準規範,保證與國家技術經濟政策相符;其次防晃電改造應為人身、裝置安全提供保障並保證供電的經濟合理性以及安全可靠性;最後防晃電改造不能給國家電網平穩執行帶來不良影響。

預防電壓暫降的防護措施。

1、為了提高變頻器在執行時的抗晃電能力,泰普科技推薦大家使用dc-bank系統,以併聯方式將變頻器直流母線與dcbank系統連線起來,保證裝置的正常執行。

2、由於電壓暫降對低壓電動機的影響比較明顯,所以企業可以利用電動機保護裝置的再啟動功能進行合理設定。

3、在供電的控制迴路中使用tpm-k防晃電接觸器,當企業供電系統遇到電壓暫降時,防晃電接觸器能保持一定時間內部脫扣,保證供電系統正產使用。

通過以上預防電壓暫降的防護措施,企業能夠針對變頻器、電動機以及供電系統三方面做好電壓暫降的預防工作,為企業供電系統提供平穩執行的有力保障。

9樓:匿名使用者

電壓暫降是由於用電功率突然增加造成的。可能是連入了大功率用電器,也可能是使用者突然增加。治理措施是用穩壓裝置提公升供電電壓。

10樓:人文漫步者

電壓降低通常都是由於暫時結束大功率的裝置導致了壓力降低。你可以先降低電路上的負荷來恢復穩定的壓力,而後及時增加自己的壓力。

11樓:長悅叟

大功率電氣裝置啟動時,線路電流突然增大造成線路電壓損耗增大。如想徹底改善只能增大幹線直徑。加裝穩壓電源可解決問題,但每個月都要多交電費,因穩壓器本身也要耗電。

12樓:匿名使用者

只有加大導體截面以減少導體阻抗來降低電壓降,將來可以使用超導體來消除導體的電壓降,因為超導體沒有阻抗。

電壓降產生原因:

電流通過導體(或用電器)的時候,會受到一定的阻力,但在電壓的作用下,電流能夠克服這種阻力順利通過導體(或用電器),但遺憾的是,流過串聯電阻(或用電器)後,電位(電勢)再也沒有以前那麼高了,它的電位(電勢)下降了。而且電阻越大,它兩端電位(電勢)的變化就越大。

13樓:匿名使用者

加個穩壓器,應該會好點。

電壓降計算方法

14樓:鳳凰的遊戲

電壓降計算公式:△u=(p*l)/(a*s)。電壓降又稱為電壓或電位差,表示為u,單位伏特(v),是描述電場力移動電荷做功本領的物理量

電壓降的參考方向用「+」極性或雙下標表示。電壓的實際方向規定為電場力移動正電荷做功的方向,由高電位端(「+極性)指向低電位端(「-極性),即電位降低的方向。

適用範圍:可正確迅速地計算出電路中各支路的電流值。由於似穩電流(低頻交流電。

) 具有的電磁波。

長遠大於電路的尺度,所以它在電路中每一瞬間的電流與電壓均能在足夠好的程度上滿足基爾霍夫定律。

。因此,基爾霍夫定律的應用範圍亦可擴充套件到交流電路之中。

它除了可以用於直流電路的分析,和用於似穩電路的分析,還可以用於含有電子元件的非線性電路的分析。運用基爾霍夫定律進行電路分析時,僅與電路的連線方式有關,而與構成該電路的元器件具有什麼樣的性質無關。

如何製作最簡單的音響,如何製作最簡單的音響

hi fi音響裝置中,擔任人機介面的電聲轉換裝置 音箱號稱音響系統的喉舌,音響源的最終重新演繹,全賴於此,可見其於音響中的重要地位.無怪乎國外許多高檔音箱耗資鉅萬,幾十萬元者亦不鮮見,而國內近年來的發燒熱點亦多集中於此.製作優質發燒音箱,除了採用優質的驅動單元 揚聲器 以外,適宜的箱體結構和加工 處...

我要找20首最簡單的也是最基礎的宋詞

水調歌頭 蘇軾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高處不勝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間。轉朱閣,低綺戶,照無眠。不應有恨,何事長向別時圓?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此事古難全。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滿江紅 岳飛怒髮衝冠,憑闌處,瀟瀟雨歇。抬望眼,仰天長嘯,...

最簡單的小狗剪紙如何剪,最簡單的剪紙狗怎麼剪

先拿出一張a4黃色彩紙,對折。再拿出筆在紙上開始畫小狗,先畫小狗狗的耳朵和頭部。再畫身子和尾巴。再來畫小狗狗的臉,眼睛,嘴巴,鼻子,脖子。畫就畫好了,現在來剪。從底下開始剪起。照著畫好的線條剪。把整個小狗狗從畫紙上剪下來。再來剪細小的部分,就是眼睛,鼻子,嘴嘴,脖子。全剪好了,開啟一看,可愛的小狗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