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書屋我的夢為主題的作文應該用什麼題目

2023-03-18 20:45:03 字數 1174 閱讀 2806

1樓:聯想

我的書屋,我的夢,「北門拐角處有一間小小的書吧,推門而入便會立即被暖暖的書香味所包圍。不管是軟軟的沙發還是發舊的木質地板都會讓人產生一種錯覺,好像在慢慢的時光長河中唯有這個溫暖的一隅是靜止的。陷在沙發裡,周圍環繞著層層疊疊的書籍,隨手摘取一本,便能靜心的讀下去。

在這裡每一分每一秒都是慢的,慢到似乎可以天荒地老。」

以「我的書屋·我的夢」為主題可以用什麼作文題目?

2樓:社會暢聊人生

《我的書屋我的夢》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

說到讀書,有的同學會搖頭:「讀書苦啊!」是的,讀書並不是一件輕鬆的事,它需要動腦、用心,還要有毅力。

可我覺得讀書很有樂趣,讀一本好書,就像與高尚的人對話。

我從小就十分喜愛書籍,和書結下了不解之緣。我把書當作不可缺少的營養品,看見書就像飢餓的人看到麵包一樣,愛不釋手。

爸爸、媽媽給我的零用錢,我捨不得花,攢起來買書,星期天到新華書店看書,常常是要爸爸媽媽再三催促才依依不捨地離開;每逢生日,爸爸、媽媽問我要什麼禮物時,我總是不假思索脫口而出:「書,書,我只要書!」在我的房間裡,擺放著兩隻大書櫃,那裡面全都是書,從小小的、薄薄的***到大大的、厚厚的百科全書,應有盡有。

曾經多少次沒有和小夥伴一起玩耍,乙個人關在家裡,靜靜地遨遊、徜徉、流連忘返。讀到高興處,我會情不自禁地手舞足蹈;讀到悲傷處,我便為主人公的不幸遭遇而傷心不已;讀到幽默風趣處,我常常禁不住開懷大笑,覺得妙不可言;讀到優美的詞句,我會動筆摘錄,細細回味。書既像是一位充滿智慧型的老人,不斷啟迪我,又像是一位真誠的朋友,跟我面對面地交談。

我愛讀書,我就像乙隻勤勞的小蜜蜂,在書的百花園裡不知疲倦地飛來飛去,採集花粉。**教給我做人的道理,詩歌喚起我對美好生活的追求,童話讓我感受到美與醜、真與假……讀書成了我每天生活中的必修課。

書是萬花筒,書是大觀園,書裡的生活五彩繽紛,書裡的世界色彩斑斕。來吧!同學們,讓我們一起步入書的海洋,分享無窮的樂趣!

急急急求以中國夢,我的夢為主題的作文

夢想是什麼?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 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 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

用以小見大的方法以中國夢為主題作文

樓主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啊!夢,我的 中國夢 站在長城腳下,我們有說不盡的千言萬語,看著茫茫雲霧,我們似乎想對長城說 我的 中國夢!看著若隱若現的房屋,看著遠處訊號燈還閃爍著迷離的燈光,你是否想高聲吶喊 我有夢想,有美麗的夢想?這是發自動內心的吶喊,這是發自內心的心聲,這是發自內心的激情!自從看了...

我的未來我的路為主題作文,求思路

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人間,沒有人可以將日子過得行雲流水。但我始終相信,走過平湖煙雨 歲月山河,那些對未來充滿希望併為之奮鬥的人,那些敢於追問 為什麼不能這樣 的人,會更加生動而乾淨。時間永遠是旁觀者,所有的過程和結果,都需要我們自己承擔。只有那些向著未來敢於追尋 為夢想風雨兼程的人才能在人生的舞臺上綻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