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寫春雨的四字詞語,描寫春雨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2023-03-18 20:40:03 字數 2564 閱讀 8637

1樓:網友

萬物復甦 牛毛細雨 細雨牛毛 細雨如絲 和風細雨 雨花芬楊 細雨如煙 滴答滴答 綿綿細雨。

細雨綿綿。

2樓:瀦瀦鈽乖

春雨綿綿、春雨瀟瀟、綿綿細雨、細雨如絲、牛毛細雨、淅淅瀝瀝、雨花紛揚、

濛濛細雨、細雨如煙、雨簾懸掛、和風細雨、春風化雨、雨花紛揚、 潤物無聲、 細如牛毛、 滴答滴答、 杏花春雨、 春雨如絲 、 春風雨露、

3樓:做夢的傻瓜妮兒

濛濛細雨,煙雨濛濛。

描寫春雨的四字詞語有哪些?

4樓:文學小百靈

牛毛細雨、春雨綿綿、細雨如絲、牛毛細雨、濛濛細雨、春風雨露,具體解釋如下:

一、牛毛細雨。

【解釋】:指細而密的小雨。

【出自】:清·梁紹壬《兩般秋雨庵隨筆》卷五:「牛毛細雨送斜陽。」

【譯文】:傍晚的夕陽裡夾帶細而密的小雨。

【語法】:偏正式;作主語、賓語;用於描寫小雨。

【近義詞】斜風細雨、濛濛細雨。

【反義詞】滂沱大雨、傾盆大雨、大雨傾盆。

二、春雨綿綿。

意思:就是春天的小雨細細地下,很繁密的樣子,但是不大,不是傾盆,而是一絲連著一絲,綿綿不斷地樣子。

讀音:[ mián mián chūn yǔ ]

反義詞:傾盆大雨、大雨如注。

三、細雨如絲。

【拼音】[ xì yǔ rú sī ]

【解釋】形容雨很細,都成了絲狀,一般用來描寫雨景。

四、牛毛細雨。

【解釋】:指細而密的小雨。

【出自】:陶承《我的一家》:可是連天牛毛細雨,迷迷濛濛,不見一絲陽光。

【語法】:偏正式;作主語、賓語;用於描寫小雨。

【近義詞】斜風細雨、濛濛細雨。

【反義詞】滂沱大雨、傾盆大雨、大雨傾盆。

五、濛濛細雨。

拼音:méng méng xì yǔ

釋義:形容雨點很細小。

同義詞:牛毛細雨。

反義詞:瓢潑大雨 傾盆大雨。

造句:天下著濛濛細雨,讓整個江南蒙上了水汽,也為江南增添了迷濛與神秘。

5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化雨、春雨綿綿、春雨瀟瀟、綿綿細雨、細雨如絲、牛毛細雨、淅淅瀝瀝、飄飄灑灑、毛毛細雨、濛濛細雨、春風雨露。

6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化雨,綿綿細雨,細雨如絲,牛毛細雨春風雨露。

7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化雨,春雨綿綿,春雨瀟瀟,春風雨露。

8樓:陽關外外

春風化雨、春雨綿綿、春雨瀟瀟、綿綿細雨。

9樓:匿名使用者

春風化雨,雨聲沙沙,淅淅瀝瀝。

10樓:匿名使用者

濛濛細雨、春風雨露、綿綿細雨。

11樓:666滾一邊66斌

春雨如絲、牛毛細雨、春雨綿綿。

12樓:kay_forever_飛

春風化雨,綿綿春雨,

13樓:匿名使用者

濛濛細雨,和風細雨,傾盆大雨,細雨綿綿,斜風細雨,淅淅瀝瀝,牛毛細雨,綿綿春雨,春風化雨,春風雨露,春風細雨。

描寫春雨的四字成語有哪些

14樓:精神佈道者

1、細雨和風:細雨:小雨;和風:春天的微風。溫和的風,細小的雨。比喻方式方法溫和而不粗暴。

2、春雨如油:春雨貴如油。形容春雨可貴。

3、雨絲風片:形容春天的微風細雨。

4、杏花春雨:初春杏花遍地、細雨潤澤的景象。

5、柔風甘雨:柔:溫和。和煦的春風和及時的春雨。

6、春風化雨:本意指適宜於草木生長的風雨。比喻良好的薰陶和教育。

7、和風細雨:和風:指春天的風。溫和的風,細小的雨。比喻方式和緩,不粗暴。

8、春風雨露:像春天的和風和雨滴露水那樣滋潤著萬物的生長。舊常用以比喻恩澤。

9、細雨斜風:細雨:小雨;斜風:旁側吹來的小風。形容小的風雨。

10、毛毛細雨:毛:小,細碎。形容雨下得很細。

15樓:du子叫

春雨如油、

春風化雨、春風雨露、

春風夏雨、杏花春雨、

時雨春風、化雨春風、

雨後春筍。

16樓:匿名使用者

春雨瀟瀟、雨聲淅淅、茫茫煙雨、陰雨綿綿、細雨如煙、牛毛細雨、淅淅瀝瀝、春雨陣陣、雨聲沙沙、雨簾懸掛、細雨如絲、斜風細雨、

17樓:友夏閉夏之

細雨朦朧,毛毛細雨,春雨乍寒。

描寫青蛙的四字詞語,描寫四字詞語的。

老翁真個似童兒,汲水埋盆作小池。一夜青蛙鳴到曉,恰如方口釣魚時。莫道盆池作不成,藕稍初種已齊生。從今有雨君須記,來聽蕭蕭打葉聲。瓦沼晨朝水自清,小蟲無數不知名。忽然分散無蹤影,惟有魚兒作隊行。泥盆淺小詎成池,夜半青蛙聖得知。一聽暗來將伴侶,不煩鳴喚鬥雄雌。池光天影共青青,拍岸才添水數瓶。且待夜深明月...

寫出描寫心情的四字詞語,描寫心情的四字詞語

一 激動。悲喜交集 悲憤填膺 百感交集 感人肺腑。動人心弦 情不自禁 心潮澎湃。激昂慷慨 慷慨激昂。二 感激。感激涕零 感恩戴德 謝天謝地。沒齒不忘 感同身受。三 懊喪。垂頭喪氣 灰心喪氣 心灰意冷 心灰意懶。萬念俱灰 自暴自棄 黯然銷魂 大失所望。四 悲痛 哀悼。心如刀割 切膚之痛 哀毀骨立 悲天...

描寫的詞語,描寫的四字詞語?

赤日炎炎春暖花開春雨綿綿繁花似錦。鬱鬱蔥蔥 釋義 形容草木蒼翠茂盛。也形容氣勢美好蓬勃,生機勃勃的樣子。2 草長鶯飛 釋義 形容江南暮春的景色。出自南朝梁丘遲 與陳伯之書 暮春三月,江南草長,雜花生樹,群鶯亂飛。後來多用 草長鶯飛 形容春天的美好的景色。3 春意闌珊 釋義 春意,春天的氣象 闌珊,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