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城山在哪裡,青城山在哪個省哪個市

2023-03-18 20:40:05 字數 1199 閱讀 5537

1樓:保密

1、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2、青城山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東距成都市區68千公尺,處於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千公尺處。景區面積200平方千公尺,最高峰老君閣海拔1260公尺,青城山分為前山和後山,群峰環繞起伏、林木蔥蘢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譽。

2樓:排名君

青城山(mount qingcheng) 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東距成都市區68公里,處於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處。景區面積200平方千公尺,最高峰老君閣海拔1260公尺,青城山分為前山和後山,群峰環繞起伏、林木蔥蘢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譽。

青城山,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球道教全真道聖地,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中國道教發祥地之一。

全山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諸峰環峙,狀若城廓,故名青城山。丹梯千級,曲徑通幽,以幽潔取勝。景區內外,天師洞和圓明宮幽靜是青城山的一大特色。

青城山在哪個省哪個市

3樓:一條街樂園

青城山在四川省成都市,青城山是世界文化遺產青城山-都江堰的主體景區、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全真龍門派聖地,它還是十大洞天之。

一、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

一、五大仙山之。

一、成都十景之一。

青城山位於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東距成都市區68千公尺,處於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千公尺處。景區面積200平方千公尺,最高峰老君閣海拔1260公尺,青城山分為前山和後山,群峰環繞起伏、林木蔥蘢幽翠,享有「青城天下幽」的美譽。

青城山歷史悠久,相傳軒轅黃帝時有寧封子,居青城山修道,曾向黃帝傳授御風雲的「龍躋之術」,黃帝築壇拜其為「五岳丈人」,故後世又稱青城山為丈人山,並建觀(丈人觀)紀念。在古時與湖北武當山、江西龍虎山、安徽齊雲山、陝西景福山合稱五大仙山。

青城山分前、後山。前山是青城山風景名勝區的主體部分,約15平方千公尺,景色優美,文物古蹟眾多,主要景點有建福宮、天然圖畫、天師洞、朝陽洞、祖師殿、上清宮等;後山總面積100平方千公尺,水秀、林幽、山雄,高不可攀,直上而去,冬天則寒氣逼人、夏天則涼爽無比,主要景點有金壁天倉、聖母洞、山泉霧潭、白雲群洞、天橋奇景等。

青城山在**屬於哪個省?

青城山屬於哪個市?

青城山在**哪個省?

青城山風景描述,青城山的介紹

青城山 mount qingcheng 世界文化遺產,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家5a級旅遊景區,全球道教全真道聖地,中國四大道教名山之一,五大仙山之一,中國道教發祥地之一,成都十景之一。1 青城山位於四川省成都市都江堰市西南,東距成都市區68公里,處於都江堰水利工程西南10公里處...

都江堰和青城山哪個名氣更大,都江堰和青城山哪個名氣更大?理由!

都江堰,畢竟李冰bai父子的功績是du古代人民勞zhi 動智慧型的結晶,對現在dao也影 從犀浦坐火車 去哪都很方便啊 幾十分鐘。都可以去玩下 青城山就在都江堰好不好?你可以先去都江堰耍了再去青城山呀!都江堰景區和青城山都很好耍啊,在都江堰耍一天,青城山前山一天,後山一天就可以了哈!都江堰的景區多得...

青城山和都江堰在哪,青城山和都江堰是乙個景點嗎?

青城山位於四川省都江堰市西南15千公尺處。人們常說,峨眉天下秀,青城天下幽 自古以來,這裡就是家喻戶曉的風景名地。這裡林木青翠,四季常青,諸峰環峙,古木參天,濃蔭覆地,狀若城郭,故名青城山。青城山形成於1.8億年前的一次造山運動,山體抬公升時受強烈擠壓,岩層破碎,起伏較大,褶皺明顯,所以山形千奇百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