養貓要準備什麼,養貓需要準備什麼?

2023-03-18 20:40:02 字數 4327 閱讀 6530

1樓:易書科技

養貓前的準備工作:

在買貓之前,須準備好貓生活所需的物品。在寵物商店或寵物市場均可買到養貓所需要的一切必需品。如無銷售可以自己動手,因陋就簡地解決。

(一)貓窩。

貓窩就是貓睡覺的地方,可以用籃筐、廢舊盆和硬紙殼箱代替。但要有足夠的面積,以貓能伸直腿為準。窩底墊以稻草或紙屑、報紙,上面再鋪上廢毛巾或舊床單、毯片、椅墊等,使貓窩既保溫又舒適。

貓窩要高出地面,這樣既可保持乾燥、清潔,又可通風良好,保持涼爽的環境。貓窩裡的鋪墊物要經常更換和清洗,保持清潔,沒有異味。要隨季節的變化,適當增減鋪墊物。

(二)食具及飲水盆。

貓愛清潔的特性在動物中是比較突出的,其食具必須保持清潔。因此,喂貓必須有專用的食具和水盆。食具和飲水盆的質地要結實,盆底要重,邊緣要厚,如瓷碗和鐵碗等。

最好在食盆和水盆下及周圍墊以報紙或塑料布,以保持地面清潔。

(三)便盆。

便盆應以易洗、不易吸收臭味、不易破損的材料如薄鐵板、塑料、搪瓷器皿製成為佳。木箱、紙箱不適宜作便盆,為便於清掃和保持衛生,在便盆底部應鋪上約5釐公尺厚的鋸末或泥沙、爐灰等。

(四)玩具。

貓很喜歡圓形能滾動的東西,如皮球、線球、氣球等。貓喜動,不愛靜,因此可以在室內掛一些飄動的彩帶、紙條、布條等。如果準備幾件能動的小玩具,如一只能叫能動的小老鼠或能蹦能跳的塑料青蛙等,將引起貓的極大興趣。

貓玩具和玩的方式也要不斷創新,一種玩具玩得時間長了,貓也會玩膩。貓玩具不一定要完整好看,只要貓覺得有趣就行。有時主人手拿一根繩就可以和貓逗耍半天。

(五)旅行箱。

不管群養貓或家庭養貓,都應準備乙個貓旅行箱或籠。國外有大、中、小三種貓用旅行箱。其實自己製造也不複雜,通常可用木板或鐵絲網製成長40~45釐公尺、寬30釐、高30釐公尺的箱或籠。

用木板製造時,在箱兩側或頂部需留6~8個直徑約1釐公尺大小的孔,以利於貓的通風換氣。除此之外,還應準備貓用項帶、洗澡盆、梳子和磨爪器等物品。

2樓:寵物健康諮詢師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了,正在整理答案,請您稍等一下。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1. 貓不用遛。

遛狗是為了它的健康,順便解決下大小便。貓不用遛,讓它自己待著就舒服了。2.

大小便自己解決。準備貓廁所,貓砂。貓會自己在裡面解決大小便,並埋好。

你要定時去清理。貓砂貓糧和貓廁所是貓必用的。貓窩不必買,它們會自己找到喜歡的趴的地方。

貓項圈(防跳蚤圈,鈴鐺)不必買。項圈戴久了會皺了脖子的毛,防蚤圈沒效果,鈴鐺會吵。別拴養,籠養。

不買貓服。貓不喜歡束縛。3.

小貓不要喂牛奶。部分貓天生乳糖不耐,喂了牛奶會拉稀。4.

貓咪主食一定是合適的乾糧,在所有食物中不要低於50%。5. 它們每天幾乎 16~20 小時在睡覺。

有 2 次(每次 20 分鐘)活躍時間。注意家裡的易碎品。餐具,杯子,花瓶等等,它們會不經意弄掉地上。

養貓需要準備什麼?

3樓:小溪閒談影視劇

2、貓咪玩具:家長們可以準備玩具及貓爬架給它們,既可以鍛鍊貓咪身體釋放體內多餘能量,在和貓咪玩的過程中還可以增加自己與貓咪之間的感情。

3、為貓咪注射疫苗:對貓咪危害比較大的三種病是貓鼻支、貓瘟及貓杯狀病毒、而打疫苗可以有效避免貓咪患病可能。通常三月齡左右的貓咪就可以打貓三聯疫苗,總共兩針,在21天後再注射第二次疫苗。

4樓:遊戲君疊疊醬

1、貓咪驅蟲。

貓咪驅蟲分為體內驅蟲和體外驅蟲兩種,貓咪體外驅蟲乙個月一次就可以了,體內驅蟲三個月一次。每種驅蟲藥的成分不一樣,具體用藥需要參考說明書,如果沒有經驗可以帶貓咪去寵物醫院。

2、貓咪玩具。

家長們可以準備玩具及貓爬架給它們,既可以鍛鍊貓咪身體釋放體內多餘能量,在和貓咪玩的過程中還可以增加你與貓咪之間的感情哦。

3、化毛膏、貓薄荷。

寵物貓是人們為了消除孤寂或出於娛樂目的而豢養的動物。寵物貓可算是一種完美的動物,大自然把它安排得十全十美:貓長得好看、恪盡職守、獨立生活、不依賴主人,貢獻的多,索取的少。

5樓:寵物醫生

您好親!很高興為您解決問題☺️

1. 貓不用遛。遛狗是為了它的健康,順便解決下大小便。貓不用遛,讓它自己待著就舒服了。

2. 大小便自己解決。準備貓廁所,貓砂。

貓會自己在裡面解決大小便,並埋好。你要定時去清理。貓砂貓糧和貓廁所是貓必用的。

貓窩不必買,它們會自己找到喜歡的趴的地方。貓項圈(防跳蚤圈,鈴鐺)不必買。項圈戴久了會皺了脖子的毛,防蚤圈沒效果,鈴鐺會吵。

別拴養,籠養。不買貓服。貓不喜歡束縛。

3. 小貓不要喂牛奶。部分貓天生乳糖不耐,喂了牛奶會拉稀。

4. 貓咪主食一定是合適的乾糧,在所有食物中不要低於50%。

5. 它們每天幾乎 16~20 小時在睡覺。有 2 次(每次 20 分鐘)活躍時間。注意家裡的易碎品。餐具,杯子,花瓶等等,它們會不經意弄掉地上。

6樓:瓦吉姆中國行

1、貓食。

分為綜合營養食品和普通食品。前者單獨使用時可以吸收多種營養,而後者用作補充食物。 當然,養貓需要貓糧。

選擇貓糧時,你應該仔細確認需要哪一種。在小貓時期,因為貓需要攝入各種營養,所以它們應該選擇一種適合小貓的綜合營養食品。此外,貓糧可以分為乾糧和溼糧。

最好根據貓的身體狀況和心情分別餵食貓食。

2、貓糧容器和水碗。

3、廁所和貓砂。

當我第一次養貓的時候,我不知道什麼是貓砂,所以我只為貓準備了乙個廁所,這導致貓在室內排便。

因此,當乙個新手朋友第一次養貓時,他必須為貓準備廁所和垃圾。廁所分為許多態別,有蓋和自動清潔 廁所應該放在乙個安靜的地方,貓可以安全排洩並保持清潔。因為貓本能地在有沙子的地方排洩,它們需要在廁所裡放一些貓砂。

貓砂由紙、木材和礦物質製成,可以根據貓的喜好選擇不同的材料。

7樓:萌萌情感育兒

首先你需要準備錢,買乙個貓。然後你要準備乙個窩,可以讓它睡覺,再次你需要準備知識,看它喜歡和不喜歡吃的東西是什麼,既然養了就要好好負責,不要輕易放棄。

8樓:薇婭

貓砂、貓砂盆,如果是剛到家的小奶貓,建議買半封閉式的貓砂盆,會讓貓咪更有安全感。貓抓板、貓糧,如果是幼崽那就準備幼貓專用貓糧和奶粉,貓碗,吃飯喝水分開,貓窩,還可以買一些玩具。

9樓:粽子媽媽愛教育

乙隻家養貓的平均壽命在13-17年,請認真評估是否能夠負責任地陪伴它度過餘生,不因為懷孕、搬家等原因遺棄它。認真評估是否具有養貓的物質和環境條件。徵得周邊可能會受影響的人(房東、室友、家人等)的同意。

小動物都需要陪伴,即使是貓這樣相對獨立的也不例外,經常乙隻貓獨自待著容易抑鬱。

10樓:情談學長

分為綜合營養食品和普通食品。前者單獨使用時可以吸收多種營養,而後者則用作輔助食品。當然,貓需要貓食。

選擇貓糧時,應仔細確認需要哪一種。在小貓時期,由於貓需要多種營養,因此應選擇適合小貓的全面營養食品。此外,貓糧可分為乾糧和溼糧。

最好根據貓的身體狀況和心情單獨喂貓食。

11樓:丶青川少年郎

貓糧和水的兩種容器是各種材料和形狀的必需品。 如果貓不喜歡摸它們的鬍子,它們適合使用淺碗口的「易於食用」容器。相反,對於經常一口氣嘔吐或吃得太多的貓,他們應該選擇「阻食」容。

12樓:那個女發給

1.養貓前需要對貓有所了解或做相應的準備,需要知道貓咪的性格,要準備貓砂盆,貓糧和貓爬架等必備工具。

2.把貓咪買回來是後,要把它帶到寵物醫院給醫生做身體檢查,看有沒有傳染病,**病,耳朵有無問題。

3.如果身體沒有問題,根據醫生的建議定時給貓咪做防疫和驅蟲,要抽時間跟貓咪玩耍,對貓咪有耐。

13樓:仙女甜

選擇一款好的,適合貓咪的貓糧,非常重要!都說民以食為天了嘛,貓咪也是一樣的,選對貓糧很重要,推薦皇家貓糧,蛋白質豐富,很適合貓咪。

14樓:瀟瀟姐姐的

需要準備貓糧,還有貓砂貓糧是貓咪吃的貓砂就是給貓撒尿拉屎用的。

15樓:ok孬孬

吃喝必須的物品,飯盆和水碗,推薦使用無毒無害的瓷器。食物可以給其準備貓糧和水,保持水的清潔,定時更換,貓糧則要選擇優質的產品。拉撒方面則要準備貓砂和貓砂盆,推薦使用彭潤土貓砂或者豆腐貓砂。

使用封閉式帶蓋子的大號貓砂盆,減少氣味和粉塵汙染。

16樓:匿名使用者

貓糧,貓砂,貓砂盆,貓窩。小型吹風機,毛巾,梳子,盆子,很多。

養貓需要準備什麼

養貓需要準備什麼

養貓需要什麼,養貓需要準備什麼?

供給貓飲食用的盤子必須選擇容易清洗的那種,不鏽鋼製品比較好,陶製制口也可以,但不要用使用塑料製品,因為吃時貓的下巴和塑料盤反覆摩擦易長痤瘡。梳洗用品。如果是短毛品種應買一把金屬梳,一把軟刷或是光面刷和一副指甲刀。如果養的是長毛品種,則需要金屬梳 針齒梳 梳理耙 可能的話還應買蓖子。便器。貓貓寶貝用的...

養貓要準備哪些東西,養貓要準備什麼東西

文 逗一會兒貓 總體來說,養貓花的錢不用太多,但是該準備好的貓咪必須生活用品還是要準備好的。在把貓咪接回家之前,請一定要做好相應準備,這幾樣東西,你得提前準備齊全,因為這是喵主子最基本的幾樣用品 第一 貓砂 這是貓咪第一用品,並且需要經常更換,所有需要一直有存貨。可以適當屯一點,既方便取用,又能節省...

養貓要準備什麼東西

日本短尾貓 詳情介紹 當你決定飼養乙隻貓咪的時候,一定要做好準備,貓咪的飼養並沒有我們想象的那麼容易,也沒有那麼簡單,你的選擇可能成為貓咪一生的命運,所以,在貓之前,要想清楚,是否可以做到以下四點。1.你能否對貓作出相伴終生的承諾呢?乙隻貓咪的平均壽命是18年,如果在今後十五年甚至更長的時間裡,你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