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攜手共建中國夢家園為主題的作文」1500字

2023-02-14 16:55:02 字數 1713 閱讀 2135

1樓:雨洛成詩

例文有一句歌詞叫做「家是乙個家,國是大中國」。這句歌詞誰也不陌生。中國是乙個統一的多民族的國家。

自秦朝開始,我國就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在此兩千多年的歷史當中始終沒有間斷過。我國幅員廣闊。

在960萬平方公里上生活著56個民族。民族團結是中國最重要的問題。當今的中國,搞好民族團結才是重中之重。

民族團結,有利於國家的發展,有利於人民內部的團結,增強各民族之間的責任感。

伊斯蘭教的教規當中有一句話叫做「凡信仰伊斯蘭教的人都是兄弟姐妹」,那麼我在加上一句,「但凡相信中國是乙個統一的、和諧的、繁榮的多民族國的家的人,維護各民族之間關係的人都是兄弟姐妹。」

從新中國建立至今,中國的發展速度快得驚人。因為什麼,因為各民族之間的團結,如果說沒有各民族之間的團結,中國也不可能迅速的發展。

事件,由於外國勢力的影響,和國內各民族之間的不信任,不團結,才導致了事件的爆發。

等爆發之後,更多的人才意識大民族團結的重要性。三個離不開思想從此開始慢慢的的刻到每乙個民族同胞的腦海中。漢族離不開少數民族,少數民族離不開漢族,各少數民族之間也相互離不開。

民族團結始終是乙個國家發展的前提,如果說乙個國家民族之間不團結,那麼就不可能有強大的國家。

攜手共建中國夢,民族團結一家親1500字

以傳承中華文化共築精神家園為主題的徵文活動1500字以內的作文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文化是中。

華民族的血脈,是中華民族共同的精神家園。翻開中國。

上下五千年的歷史,中華民族其實就是一部巨集篇巨幅的文化發展長捲。從我們祖先創造發明甲骨文開始,到老子、孔子、墨子等諸子百家盛況,再到范仲淹的「先天下之憂而憂,後天下之樂而樂」的政治抱負,以及「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鞠躬盡瘁,死而後已」的獻身精神等等,都無一不是中華文化貫穿始終、一脈相承,都無一不是把中華文化作為民族振興和獨立解放的精神支撐和動力。因此,繼承和弘揚中華文化既是歷史責任,更是光榮使命;傳承和發展中華文化時不我待,需多措並舉。

傳承和發展中華文化要創新體制機制。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文化源於人民、依靠人民,惠及人民。因此,要想實現十八屆三中全會提出的「激發全民族文化創造活力,推動文化體制機制創新,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的改革目標」,必須堅持以人民為中心,不斷創新體制機制。

要進一步深化文化體制改革,拆除制約文化發展的各種藩籬,解開捆住文化發展的手腳,讓文化自由地在市場遨遊、自主地呼吸新鮮空氣。

傳承和發展中華文化要主攻薄弱環節。由於眾所周知的原因,我國文化發展極不均衡,資源配置存在重城市輕農村的現象。在許許多多的農村尤其是貧困地區的山區農村,文化經費投入嚴重不足、文化基礎設施差、文化人才嚴重缺乏、文化教育普遍落後,由此直接導致許多農村經濟社會發展遲緩。

因此,傳承和發展中華文化必須要調整發展方向,要主攻農村這個重點和薄弱環節,讓大量的文化扶持資金、優質的文化資源、專業的文化人才投向農村、用在農村、留在農村,真正讓文化成為農村經濟社會發展的新動力。

傳承中華文化,共築精神家園。讓我們攜起手來,眾志成城,把中華文化傳承好、發展好,共同築牢中華民族的精神家園,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凝聚強大的文化力量。

攜手共建中國夢 民族團結一家親初中作文800字徵文開頭結尾散文式

以傳承中華文化共築精神家園為主題的徵文活動1500字以內的作文

以傳承源軒文化共建精神家園為主題的作文400字

以中國夢,我的青春夢,弘揚傳統文化為主題的作文題目

五千年的斗轉星移,五千年的潮起潮落,今天,大千世界樹立起了這樣乙個偉大的民族。她走過了千年的風風雨雨,她孕育了無數的英雄兒女,她書寫了浩瀚的人類文明。她,就是我最可愛的祖國,乙個響徹世界的名字 中國。透過歷史的眼眸,站在歲月的.關於預科夢,青春夢,中國夢的作文題目 值得發奮的明天 一天,與幾個同學在...

用以小見大的方法以中國夢為主題作文

樓主您好 很高興為您解答 啊!夢,我的 中國夢 站在長城腳下,我們有說不盡的千言萬語,看著茫茫雲霧,我們似乎想對長城說 我的 中國夢!看著若隱若現的房屋,看著遠處訊號燈還閃爍著迷離的燈光,你是否想高聲吶喊 我有夢想,有美麗的夢想?這是發自動內心的吶喊,這是發自內心的心聲,這是發自內心的激情!自從看了...

急急急求以中國夢,我的夢為主題的作文

夢想是什麼?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 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 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