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母愛為主題的作文,以母愛為主題的作文500字

2021-04-09 07:10:36 字數 5041 閱讀 6555

1樓:喵哼之歌

提到「母愛」這個詞,大家的心靈都會為之一震。因為每個人都有母親,每個人的母親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我聽過這樣乙個感人的故事:東歐有對母女感情上有了裂痕,13歲的女兒一直認為母親的地位卑微,使她在人前抬不起頭。母親終日忙碌辛苦,也不能使女兒快樂起來。

2023年2月,母親邀女兒去阿爾卑斯山滑雪。母女倆在滑雪中,由於缺乏經驗偏離滑雪道而迷路了,又遭遇了可怕的雪崩,母女倆在雪山中掙扎了兩天兩夜,幾次看見前來搜尋她們的***,都因為她們身穿的是白色滑雪裝,而未被發現。終於,女兒因為體力不支昏迷過去,母親十分明白:

自己和女兒陷入危險中,如果***無法找到她們,母女倆都無法生還,母親想了乙個「好主意」……

母親割斷了自己的動脈在雪裡爬行,鮮血,流成一片,染紅了大面積白雪,***因此才發現了目標,救出她們並送往醫院。女兒得救了,母親,因為失血過多,走向了人生的第二道門。女兒醒來時發現自己躺在醫院裡。

醫生告訴她,是母親用生命救了她。

不知道大家聽了這個「血色母愛」的故事,是什麼感受?當我第一次聽這個故事的時候,笑了,是因為女兒得救了,可臉上卻掛著幾滴淚水。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

母愛,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我們歌頌母親,讚揚母愛,但最重要的是用心去體會母親,用愛去感受母愛。

2樓:夢如花期(紫

偉大的母愛

在世界的每乙個

角落裡都充滿了愛,有親情的愛,有朋友間的愛,有陌生人簡單愛,有師生之間的愛······而最讓我難忘的,就是母愛。

那是乙個夜晚,我和媽媽一起和親戚出去到市里吃飯。有好多好吃的呀,有羊肉串、抓飯、魚香肉絲、糖醋里脊,都是我喜歡吃的。羊肉串一端上來,我就大口大口的往嘴裡送,可是,媽媽卻一點也沒吃。

於是,我把一串遞到了媽媽的跟前,媽媽卻笑著說:「我不吃,我怕塞牙。」然後推開了我的手。

我執意要讓媽媽吃,媽媽只好吃了一串。我看媽媽吃的那麼香,不像是怕塞牙呀。

我和媽媽吃好了以後,騎著自行先回家了,爸爸和姑父、姑姑他們一起聊天。走在半路,淅淅瀝瀝地下起了小雨。我和媽媽加快了速度。

沒想到牛毛細雨漸漸地變成了傾盆大雨。我和媽媽趕緊找了乙個躲雨的地方——路旁的大樹邊。當時穿得不是很厚,我雙手抱著胳膊瑟瑟發抖。

這時,媽媽把她的外衣披在了我的肩上,我頓時感到了溫暖。我不由得冒出來一句:「媽媽,你不冷嗎?

」「我不冷,我剛才騎車,騎熱了,你穿著吧。」媽媽說。最後,我和媽媽一直見下雨不停,冒著雨回家了。

就是在那一次,媽媽為了我而生病了。我覺得母親像冬天的火,溫暖著我的心。

還記得在乙個炎熱的夏天,太陽火辣辣的只烤著大地,可就在這天,我和媽媽偏偏去菜市場買菜。我和媽媽走了好長時間,我的嗓子都快冒煙了。這時,我好像出現了幻覺,擺在櫃檯上的不是一棵棵白菜,而是一根根可口的雪糕、一瓶瓶冰涼的飲料。

我隨口說了一句:「真渴呀!」媽媽聽了,關心的問我:

「渴啦?給去買水吧!」媽媽毫不猶豫的給我了5元錢。

我高興地拿著錢,買了一瓶冰涼可口的雪碧。開啟瓶蓋,我痛快地喝了一大口,真涼快呀!就在這個時候,我看見了媽媽額頭上密密的汗珠。

我想媽媽一定也渴了,我把雪碧遞到媽媽嘴邊,媽媽卻笑著推開說:「我不渴,你喝吧。」

「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對母親的恩情,我們惟有以愛和孝敬來回報。不過我最後大聲的對媽媽說一聲:「我愛你!」

3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一生,僅僅是乙個愛與被愛的過程。

當我們呱呱墜地時,就會有一種偉大無私的愛縈繞在我們身邊。沒錯,那就是母親的愛。母親把她所有的愛與奉獻都慷慨地給予了我們,無微不至地關心著我們。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這千古流傳的讚美母親的佳句,給了我深深的啟示。對啊,母親用她最淳樸的愛來呵護我們,哺育我們成長,卻不計回報。

母愛是不能用世俗的金錢貨幣來衡量的。其實,擁有母愛,勝過擁有金山銀礦等世間的一切財富。

母愛是春天裡的風,輕輕地吹拂著孩童的臉龐,使人神怡;母愛是夏日裡的雨,滋潤乾渴的我們,給我們生的力量和希望;母愛是秋季裡的夕陽,在最後時刻也會貢獻出一點火熱,溫暖大地;母愛是隆冬裡的火爐,竭盡全力地釋放自己的能量,幫助人們度過乙個春天般的嚴冬。

母愛像一杯咖啡,剛開始品時還不覺得有何特殊的味道,喝到第二口時有點兒苦,直到最後才嚐出它的甜。這杯苦中帶甜的咖啡就是母親對我們的那種世上獨一無二的愛,這種愛表現在母親的一言一行中,無論是關懷的話語,還是嚴厲的責備……這都是母愛的體現。然而,這麼多年來,我卻始終沒有細細品味過這杯濃濃的咖啡,那種特別的苦與甜似乎真的與我無緣。

回首過去,年少幼稚又調皮的我讓媽媽老操心;然而現在我已經成了乙個成熟懂事的中學生,知識豐富了,思想自然有了轉變。我已逐漸開始為媽媽分擔家務,解決煩惱,初步踏上回報的征途。這讓媽媽常

常感到欣慰、快樂。然而,我知道,這只是旅途的開始,路徑延綿無盡頭,我還得經過一生的漫長跋涉!

人的一生,不就是愛的迴圈嗎?

例二:母愛像春天的雨露,悄悄滋潤著我們的心田;母愛想和熙的春風,安撫我們的心靈;母愛又像一葉扁舟,載著我們越過一切困難。假如母愛是藍天,我們就是天空下自由鳥兒;假如母愛是森林,我們就是森林中快樂奔放的小鹿;假如母愛是大海,那我們就是水中自由自在的魚兒。

我們的一切都來自於母親,母愛是世界上最無私最真摯的愛。

天空烏雲密布,有想下雨的徵兆,我急匆匆的上學去了,前腳剛進教室後腳就響起了「轟隆轟隆」的打雷聲,夾雜著陣陣的雨聲,接二連三的響了起來。看見那黑漆漆的天空如撒了墨水一般,雨水如懸泉瀑布一般傾瀉下來。我心裡頭就像打翻了五味瓶,我慶幸自己早到一步沒有被雨淋到;又悔恨沒帶傘的失策……

時間如同流水一般悄悄流逝了。很快,到了放學的時間,看到有的同學被父母接走,有的打傘結伴回家,心中不禁湧出一股酸意。爸爸出差了,媽媽在醫院照顧姥姥,走不開。

心裡真是悲哀到了極點,眼眶漸漸有些濕潤。

正當我一籌莫展,束手無策的時候,迎面走來我再熟悉不過的身影,她—就是媽媽,眼中不經意的流露出種種疑惑和驚訝,但是包含著更多的欣喜和感激。在回家的路上,雖然媽媽沒有過多的表示什麼,但是,我已經真正的感受到了世界上最真摯的母愛。

父母為兒女送一把傘不是驚天動地的大事,只是微不足道的,可這些難道就體現不出最無私最真摯的母愛嗎?

沒錯,世界上最甜美的字眼,是母親;最美好的呼喚是,媽媽;最無私真摯的愛,就是「母愛」。

以母愛為題的作文500字

4樓:proven幽暗

雨中的綿綿情意

下雨了,我又想起了媽媽您,又想起了雨天的那件事……我只想對您歉疚地說一聲:「媽媽,對不起!」

週日該上素描課了,您大老遠從班上趕回來送我。可天公不作美,突然下起了雨。您費力地蹬著自行車,豆大的雨點落在您的臉上,衣服上,眼鏡上,汗水也悄無聲息地從您臉上滑過,您顧不上擦,仍在使勁地騎著。

我把雨傘往您那邊靠靠,您卻關心地說:「別給我打了,你昨天剛拉完肚子,別再著了涼。」我無言以對,只好把傘繼續打在我身上。

到了學校,我見四周乙個人都沒有,心裡開始慌了:千萬別今天不上課呀!媽媽為了送我,連在班上睡午覺都放棄了,可如果現在還得讓媽媽又把我送回家,這不瞎搗亂嗎?

我急忙跳下車,去問守門的大爺。問完之後,我只覺得如五雷轟頂般,差點嚇出「心臟病」。糟糕透了,今天沒有課!

我走到您身邊,支支吾吾地小聲說:「對不起,媽媽,今天沒有素描課。」您聽了仍然和顏悅色,沉思了一下,和藹可親地點著我鼻尖說:

「我就知道今天可能不上課,可有怕萬一上課耽誤你學習,小糊塗蛋。我再送你回家吧!我聽了趕緊說:

「媽,您不是還得上班嗎?我自己走回去吧。」您笑眯眯地說:

「你乙個小孩兒自己回家,我這個做家長的能放心嗎?快點兒上車吧!」我依言上了車。

一路上,路時而平坦,時而坑坑窪窪,我心裡不知怎麼特別內疚,覺得對不起媽媽。可我的嘴巴跟抹上強力膠水似的,怎麼也張不開,即使張開了,喉嚨卻一點兒聲也發不出來。

到家了,我站在樓門口,看著您漸漸遠去的身影在茫茫雨霧中徹底消失,我突然發覺您是那麼偉大……

5樓:美麗的童話

天下最偉大的愛,是發自母親的愛。母親心是純潔的,至高無上的每乙個母親,都有一果肉最虔誠的愛心。隱藏著一種真摯的愛。

我的媽媽長著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睛,一頭烏黑的頭髮中夾雜著幾根銀髮,那也許是她勞累一生的見證。別的媽媽對自己的子女都很關心,我的媽媽也不例外。記得那是冬天的一天下午放學回家時,天正下著大雨,我上樓梯的時候,總覺得頭重腳輕,一到家,便倒在床上。

傍晚,勞累了一天的媽媽下班回來,見我躺在床上,摸摸我發燙的額頭,看著我痛苦的神情,又望了窗外的大雨,二話沒說,披上雨衣揹著我向醫院走去。一路上,風叫吼得更厲害了,雨下得更大了,風雨無情地向我們襲來。到醫院後,媽媽給我掛了乙個號,醫生給我打了針,我迷迷糊糊地睡著了。

我醒來時,發現媽媽正坐在床邊。見我醒了,媽媽嘴終於露出了笑容,我望著媽媽濕漉漉的衣服和頭髮,點了點頭,激動地說不出話來。媽媽像個辛勤的園丁,不辭辛苦地培育我。

媽媽為我操心為我辛勞,不斷地鼓勵我,只希望有朝一日,我能成為平凡中不平凡的人。總之,媽媽為我付出的心血,為我付出的愛,是難以衡量的。我要努力讀書,孝敬媽媽。

以母愛為話題的作文500字作文

6樓:匿名使用者

當你還在牙牙學步時,是母親拉著你的手,當你還在回家路上時,是母親正在為你煮飯做菜,當你還在為委屈而哭泣時,是母親把你拉進懷抱。唐朝詩人孟郊說的好:「慈母手中線,遊子身上衣。

臨行密密縫,意恐遲遲歸。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最後兩句詩的意思是:

誰說小小的草兒赤子的心,能報答春天的陽光母親的恩。這話一點兒也不假,母親對我們恩太多了,絕對報答不完。小時侯,我沒有注意母親對我的點點滴滴的母愛,而如今,我長大了,終於注意到母親對我點點滴滴的愛。

記得有一次吃飯,我家吃羊肉。我本來就是乙個肉食主義者,專挑滿是瘦肉的羊排吃,對那肥肉,絕對是瞧都不瞧一眼。而媽媽卻去吃那肥肉。

我明明白白的看著她從那棕色的湯中夾了塊瘦肉,她看出是瘦的後,便將那塊瘦肉放到了盛馬鈴薯絲的盤子的邊沿,等待我來將它「幹」掉。她又在看不清楚的湯汁裡夾了一把。這次,夾到的是一塊我不愛吃的肥肉。

她沒有一絲半毫的不願意,直接把那塊肉送進嘴裡,吞下肚中,一切的一切都那樣自然,似乎是很早就想好了似的。

還有一次,由於頭天晚上(星期五)我寫作業寫到大約9:45才睡,第二天我起不來了。媽媽將我拉了起來,慢慢幫我穿衣服,當我穿好了並且已經醒來時,我發現母親竟只穿著一條褲子,一件上衣,披著外套。

問她時,她卻說:「我不冷。」

母愛,世間偉大的愛。(共537個字)

以遺忘為主題的作文 以遺忘為主題的作文

遺忘 失去。告別了昨日溫暖的陽光,近日已完全有了冬日的氣息,撲面而來的寒風,突然讓我有了一種壓抑的感覺,總感覺我一直都在失去什麼東西似的,我怎麼了?自習課仍像以往一般吵鬧,放下手中的黑筆,靜靜地著同學玩鬧,一種厭煩又羨慕的感覺突然湧上心頭。我厭煩,因為我討厭吵鬧,我喜歡靜靜地坐著 我又羨慕,因為我突...

以「母愛 感恩」為主題寫一首詩歌

茫茫雲海容不了牽掛,千山萬水擋不住報答,一句溫馨的祝福,一束最美的鮮花,乙個心動的情懷,意切切,火辣辣。母親節 牽動了多少遊子的心,激起了多少愛母親的浪花。你 不管多富有,無論官多大,不管有多忙,無論身在那,我們的父母,不管在身邊,還是在鄉下 拿起你的筆,把心中的讚歌留下。找遍了世間最美的詞彙,也不...

以足球為主題作文以足球為主題作文300字

精選作文 精彩的足球賽 600字 作文譁隨著一聲哨聲,球賽開始了,以前只能在電視機上 的球賽今天居然能現場 了 我的心情好極了,心情好的原因不光是這個,而且絕對會勝出,因為對方是四年級的同學,他們可整整比我們小一歲啊 球賽一開始,我們班與四 3 班開始了一場追逐賽,在這場追逐賽中,我班隊員居然兩次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