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未來我的路為主題作文,求思路

2021-08-03 11:41:02 字數 4965 閱讀 2094

1樓:happy**

在這個光怪陸離的人間,沒有人可以將日子過得行雲流水。但我始終相信,走過平湖煙雨、歲月山河,那些對未來充滿希望併為之奮鬥的人,那些敢於追問“為什麼不能這樣”的人,會更加生動而乾淨。

時間永遠是旁觀者,所有的過程和結果,都需要我們自己承擔。只有那些向著未來敢於追尋、為夢想風雨兼程的人才能在人生的舞臺上綻放光彩!

要做一隻翩飛的白鶴,飛渡寒苦人生。柴靜在她初入央視《****》時,並不順意,遭人誤解嘲諷,可她沒有“眼空蓄淚淚空垂”,沒有失落地喃喃自語:為什麼會這樣?

她堅定地抬起頭,繼續為自己的事業不斷奮鬥。她以一名新聞記者的良知與正義,剝繭抽絲,向著那片最藍的未來海域飛翔!在向未來進軍的道路上,她兢兢業業,甘守清貧,活得從容。

當她被評為“最美記者”時則謙遜地答道:“溢美之詞,不敢領受。”言有物,行有格,貧賤不移,寵辱不驚!

當熱烈包圍世界,她以冷靜的姿態飛渡,堅持不懈地為未來奮鬥使她的人生充滿力量!

要麼是你駕馭生命,要麼是生命駕馭你,你決定誰是坐騎、誰是騎師。海子曾說:要有最樸素的生活和最遙遠的夢,即使明天天寒地凍,路遙馬亡。

的確,人生從來不會一帆風順,但我們要始終堅守自己的夢想,掌握生命的方向,使自己在努力中實現價值。

失意不一定是生活的羈絆,敢於直麵人生的人,才是靈魂最自由、人格最完美的人。新起之秀陳歐在創業之初,無數的質疑和辱罵幾乎要將他淹沒。然而他想:

“為什麼不能這樣呢?”重重打擊下,陳歐卻越來越強大。“你只聞到我的香水,卻沒看到我的汗水。

你有你的規則,我有我的選擇。你否定我的現在,我決定我的未來。你可以輕視我們的年輕,我們會證明這是誰的時代。

哪怕遍體鱗傷,也要活得漂亮。”這是陳歐內心的迴響。毫無疑問,陳歐在他夢想的道路上越走越遠,一個個堅實的腳印是他存在於這個世界的最好證明!

面對失敗與挫折,面對誤解與傷害,他用行動給出了最好的回答。追夢途中,永不言棄地為未來拼搏使他的人生無所畏懼。

蕭伯納說:我夢想一些從未發生的事情,然後追問:“為什麼不能這樣?”

法布林曾說:“你們應該有信心,生命從來不會絕望!”沒有絕望的處境,只有絕望的人,不要在失敗中裹足不前,而應展望未來,想著“為什麼不能這樣?

”這樣,我們的生活便會“柳暗花明又一村”。

走出自我設限,我們便能看到鷗翔魚遊,水天一色;向未來進軍,我們便能觸到自己的夢想!

任他青苔滿地年年不掃,任他塵煙風過一池萍碎,我心向天,仰面花開。

2樓:匿名使用者

未來,是一個謎,誰能料到會發生什麼?自己的未來路,是靠自己去開拓,去拼搏。我自己的未來由我自己來做主,沒有人能阻擋我的路,就算它們變成塵土鋪滿了我的未來路,我會竭盡全力掃出我通往未來的一條捷徑。

————題記

“我的未來式由我做主,跳整天的舞玩耍整片螢幕,不斷電的你陪我加速,奔跑在我們的的領土……”聽過這首歌嗎?沒錯,就是【我的未來式】!有人把自己看做生活的主角,有人把自己看做生活的配角,不向命運屈服的強者把自己看做生活的編導,要看你怎樣去想象,怎樣去實現。

我的未來我做主,勇敢大步驅散擋住光的陰霾;我的未來我做主,勇敢見證唱出最閃亮的色彩;我的未來我做主,勇敢燃燒分享那所有的暢快。未來是艘大船,而我就是那船的船長。船在大海上航行,方向由我來決定。

即使遇上那前所未有的暴風雨和海怪,我絕不向放棄和失敗低頭,劈波斬浪、勇往直前,直到抵達我心中所想的目的地。因為,我的未來我做主,沒有人能改變我未來的方向和命運!

這才是我的路作文8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這才是bai我的路

我的路不在du大馬路上,我的路在山

zhi上窄小路上,上面dao鋪著**毯子,踩上去軟軟內的,那是一些黃色的沙容泥,上山有山歌作伴,餓了有野果充飢.我的路還在草地上,那裡盛開著美麗的鮮花,我喜歡蹦蹦跳跳的走,我喜歡轉著圈走.

我的路是一個**家,他把我的腳步聲,小鳥的歌唱聲,風的呼呼聲合成一起成了美妙的**;我的路是個化裝師,把野花姐姐的臉蛋塗得紅紅的,把葉子弟弟打扮得綠綠的,把柳樹阿姨的頭髮梳得齊齊的.

我的路是成長之路,我的成長充滿無限樂趣,無數知識.我的路是未來之路,在這條路上我看見了我的理想,我的前程,我會實現我當作家的夢想.我的路是勇敢之路,相信自己,努力向前,不要後退.

我的路是友誼之路,在走路中我要與小夥伴建立深厚的友情.

一條廣告是這樣說的:人生就像一場旅行……我還喜歡這樣的路,我不斷長大,這條路就不斷變寬變長,不管路上多麼困難,我都要勇敢走下去.

我喜歡寬闊的城市大馬路,也喜歡鄉下的田間小路,但我更喜歡充滿人生意義之路.

作文題,我的未來我的路,800字左右,內容要新穎!

寫一篇我的未來我的路作文800字

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段,寫你對我的未來我的路的理解,第二段,寫你現在的狀況,第三段寫你要怎麼改變,鋪設自己的道路,第四段,寫你會怎麼努力去做好

我的未來作文800字長大以後想做什麼

5樓:樹影搖曳丨

一覺醒來,已是2023年的一天了,我從灼熱的床上爬起來,一看錶,已經七點半了,我匆匆地只吃了點罐頭食品,想想不都是因為以前的人不重視環保的後果,現在都吃不上蔬菜、水果了,只能吃點儲存的罐頭海鮮了。我又穿上了苯重的隔熱服,腳踏冰鞋,全副武裝地開著冰車是公司了。

一路上,經過的小賣部前都排起了長長的隊,都是買什麼的?不看不知道都是買水的呀!現在的水越來越少了,越來越珍貴,都是因為以前的人浪費水資源造成的。

一到公司,我馬上開始了一天的工作,我工作的公司是專業的將海水淨化成淡水的生產商,我是一名淡水淨化員,我們公司就建在海邊,方便提水。淨化淡水的工作十分艱鉅,過程十分複雜,一噸海水經過提煉、分解最後只能淨化出幾百千克的淡水。

中午,我在公司吃了些海里的海鮮,油膩得我直想吐,唉!以後我一直要吃這東西,想想都可怕,我是多麼想吃蔬菜和水果呀!

完成了下午的工作,還要加班,回到我那個只有十幾平米的房子時已經很晚了,我撲到床上倒頭就睡,深夜裡我做了一個夢:地球上到處是湖泊、森林,還有許多可愛的動物,我和它們正在愉快地玩耍著......

6樓:匿名使用者

十年後的我

我在想,十年後的我,會是怎麼樣?

明天是一個永恆的話題,也是最不可預知的設想。世界上過多的意外會偏離我們“今天”為“明天”鋪下的軌跡。

十年,多漫長的時光,漫長得讓我們不敢去想。

十年後的我,已經二十八歲了,也許已經是個上班族,每天過著朝九晚五的規律生活,日子平淡如白開水。我那時應該會開著甲殼蟲,開始我每一個新的一天。上班,下班,回家,吃飯,上網,睡覺。

如果那時的我有了男朋友,我也會去約會,像每一對平凡的戀人。

十年後的我,當然也有可能,成了“聖女”,每天最煩惱的就是各種各樣的相親。我忙著去尋找總也碰不到的“對的人”。生活並非小言,不會有那麼多的好男人等著你。

殘忍一點,也許我會碰到一個“極品”,他願意和你aa制或者直接等你埋單。我在這裡相親的同時,媽媽在那裡嘀咕:這都二十八了,怎麼還嫁不出去?

“誰讓你當初不讓我談戀愛。”很多人都在這麼抱怨。

十年後的我,也許已經結婚。更早一些,我也有可能已經有了小孩。聽人說過,當你想做一件事的時候,一定要馬上去做,別給自己留下後悔的機會。

結婚如此,生孩子亦是如此。我最初的設想,二十五歲結婚,二十八歲生小孩,剛剛好。不知道我的小孩是不是南方,不知道那時候的謝子還會不會和我聯絡,她的東方怎麼樣?

不知道那時候的我們是否記得我們曾瘋狂迷戀過一個叫“阮正東”,一個叫“紀南方”的男人?

阮正東說:我不需要你勇敢,我只要你幸福。

紀南方說:這世上,一個人總是另一個人的傻瓜。

十年後的我,也或許,還在無休止地念無用功的書。我從高中畢業,念大學,為了以後的生計,我又拼了命地去考研。而這樣的結果無非兩個:

一次失敗,兩次失敗,終於灰心;一次成功,做了滅絕師太。然後我繼續呆在家裡做個啃老族,繼續我懷舊酒吧與人間煙火的夢。

十年後的我,也許真的夢想成真,有了懷舊酒吧或廣東粥鋪。那時候我,一定是日夜顛倒,在善良人家已經安然入睡的時候才開始我的生活。酒吧裡有人在懷舊,我也會在一個角落安靜地坐著,**每一個人的神色,猜想他們的故事。

有時候,我的老朋友會來看望我,來我的酒吧和我喝一杯酒。不知道會是哪些朋友,會是現在那些說要永遠聯絡的人麼?但願是。

我們一定會,一定要,聯絡。我們談著各自的煩心事,說著身邊的笑話,天南地北的狂侃。若願意,我們也可以只是安靜地喝酒。

偶爾,我們需要狂歡,我們會去那些人影鬼魅的酒吧放縱,做一個晚上不是自己的自己。謝子一定要在舞池中跳熱舞,我在下面拿著兩支喜力當水喝。pisces,不知道你的酒量有沒有進步?

shirley還是那麼傻地唱兒歌。還有lucia,還有馬,還有斐斐,還有很多很多的人,那些我的朋友,不管大家認識與否,都聚在這裡。那時候的我們,是否還可以叫做年輕?

我們繼續聊天,把今晚當作世界末日一樣來聊。我們就這樣繼續揮霍著我們現在揮霍不了的光陰。那時候,一定要盡興。

詩酒要趁年華,狂歡也是。

十年後的我,一定要在失戀時在大排檔喝一晚上廉價的啤酒,在ktv裡唱一晚上的歌,撒一晚上的酒瘋,把現在所有的不敢與不能都嘗試個遍。但願那時,我們現在的好朋友,還能在一起。十年後的我們,會零落何處?

還會在這裡麼?我真的迷惘了。親愛的,還記得我們當初說的“未來是片遼闊的美好”麼?

明天是人生中最多變得不可預料。也許下一刻,我就會離開,永遠的離開,只留下冰冷身體,任由愛我的人在我身邊哭泣。縱然我捨不得,也不得不捨得——我無能為力。

畢竟,這裡不是天使之城。我不知道十年後的我看不看的到這篇文章,還會不會記得我現在的心情。我唯一能做的,就是小心翼翼的把今天過好。

如果我還能活60年,那麼我就還擁有1892160000秒的時間。

十年後的我,印象中的十年前的自己,又是怎樣一個自己?

7樓:楊雨妍

篇一:我的未來

曾幾何時,我為了中考而勤奮學習

8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9樓:不到一半

最佳答案曾幾何時使用錯誤

初中作文 我的未來我的路600字

作文 我的未來路200,未來的路作文

生活似乎總是匪夷所思的,似乎只要我們不未雨綢繆,便會貽笑大方一樣。可是,如今我們過的每一天,都是曾經我們對未來的期許。於是,我們徘徊著,尋找著,只是希望未來能不再那樣綽綽影影。當我真真正正成為一名高三生時,不得不承認,當時我是喜悅的,可我也是害怕的。我想,等我熬過,對,的確是熬過高三這一年後,也許我...

急急急求以中國夢,我的夢為主題的作文

夢想是什麼?在賣火柴小女孩眼裡,夢想是飄香的烤鵝,是奶奶溫暖的雙臂。在鄧亞萍眼裡,夢想是堅持心中永不服輸的信念,只要你肯努力,就一定能夠成功。在雜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眼裡,夢想是 雜交水稻的莖稈像高粱一樣高,穗子像掃帚一樣大,稻穀像葡萄一樣結得一串串 夢想是不停地突破和探索,是豐富的想象和大膽的創造。...

以我為主題的作文以我為主題的作文500字

嶄新的乙個集體,迎來了乙個嶄新的自我,在這裡我將帶給大家的不僅僅是歡笑,還有快樂.這就是我,乙個愛說 愛笑 愛鬧的 調皮男孩 看到這兒,你不禁會問,怎麼個調皮法?哈哈 待會你就知道了 我長著乙個圓圓的臉,白裡透紅的臉上鑲著兩隻水汪汪的眼睛,只要我一笑,它們就能變成一條縫.雖然我只有13歲,可體重卻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