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煲湯能燉多久,海參要煮多久?

2022-01-01 18:59:17 字數 5242 閱讀 8740

1樓:嘟嚕門

海參煲湯大概要燉2小時30分。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海參2條,瘦肉200克。

輔料:紅棗4個,薑片3片,杞子適量,淮山片適量。

1、裝入適量的純淨水,將海參置入容器放入冰箱冷藏室泡24-48小時,每8小時換水一次直至發軟。取出內筋和沙嘴,清洗海參肚內雜質。

2、瘦肉切粒。

3、將準備好的材料放進燉盅,調時間2小時30分。

4、完成。喝前才盛入湯碗新增適量鹽調味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海參煲湯大概半小時為宜,市場上水發的容易融化不易煲湯。最好選擇友名大連海參這樣的品牌海參。另外幹海參或半濕海參的泡發都有講究,普通操作應有以下兩種方法可以採用:

熱泡法,冷水發泡法

熱泡法:先用熱水將海參泡24小時(可直接隨冷水裝入鍋內煮開,再加蓋燜泡4-5小時),再從腹下開口取出內臟,然後換上新水,上火煮50分鐘左右,用原湯泡起來,過24小時後即可。平時一般用熱水泡發,比較快。

冷水發泡法:將海參浸入清水內,約3天即泡發;取出剖腹去腸雜、腹膜,然後再換清水浸泡,待泡軟後即可加工食用。此法在熱天要多換幾次水,並經常注意是否已變軟。

泡發海參時,切莫沾染油脂、鹼、鹽,否則會妨礙海參吸水膨脹,降低出品率,甚至會使海參溶化,腐爛變質。發好的海參不能再冷凍,否則會影響海參的質量,故一次不宜發得太多。

自己發泡幹海參,應先將幹海參在爐火上略微烘烤,再以溫水浸泡一夜,如此有助於讓外皮乾燥的石灰脫落。翌日再用軟刷輕輕刷淨表皮,並以清水煮半小時,然後熄火浸泡。

每天煮每天泡,反覆五至七天,直到海參柔軟、漲大再取出,雖然手續繁瑣,但過程中未含新增物,不僅安全、衛生,且久煮不爛,比現買的好吃。

海參遇油易爛,所以浸泡海參的器皿一定要乾淨,尤應避免油水接觸尚未完全發泡的海參,否則外皮軟爛內層仍硬反而不好。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請採納吧。謝謝。

3樓:匿名使用者

半小時為宜,市場上水發的容易融化不易煲湯

海參煲湯

用料:海參一條,當歸三四片,瘦肉,紅棗四顆,枸杞若干。

做法:海參泡發洗淨後切薄片,瘦肉,大棗一起放入湯煲中大火煲滾後改小火煲1個小時,起鍋前半小時時放枸杞

海參要煮多久?

4樓:滿金壩

一:幹海參要煮多久才熟

海參大部分都是經過乾製的,新鮮的海參容易腐敗變質,不是很好儲存,因此,都會進行乾製處理,這種幹的海參質地比較硬,需要用開水煮半小時以上才能變軟,變軟的海參也就煮熟了,同時這也是發乾海參的方法之一。

二:新鮮的海參要煮多久熟

新鮮的海參只要煮十分鐘左右皆可熟透。新鮮的海參和乾製的不同,新鮮的海參由於是鮮活的,肉相對比較軟,很容易煮熟,一般大火煮個十分鐘就能全熟,經過涼水退溫即可食用

三:泡好的海參要煮多久熟

泡好的海參煮幾分鐘就好。乾製的海鮮一般都要先進行泡發,泡兩天就能發好,而且泡發過程中也需要煮一段時間,因此,這種海參本來就是熟的,只不過改善下海鮮的溫度,進行些許公升溫即可,一般開水泡十幾分鐘即可。

5樓:汽車資訊推送

海參是美味珍饈,百補之首,食用起來自然很多講究,海參的食用也很講究,泡法也很多,今天就在這裡做乙個分享,下面給朋友們介紹下怎麼樣發海參?

如果您泡發海參沒有經驗,剛開始發海參可能發的不夠大,原因在哪兒呢?一起來看一看~

幹海參怎麼泡發都不大的原因

1.浸泡時水不夠涼,水溫高會促進海參蛻皮,是自溶的開始。建議0-5℃。

冬季要開始了,北方泡發海參的「懶人」參友,又開始放在室溫覆水泡發了,這是不可以的,會出現掉皮掉渣的現象。幹海參泡發一定要注意溫度,冰箱保鮮層是你最好的選擇。

2.海參有硬芯,沒泡透;煮製的時候沒煮透,海參比較硬,肉壁沒有完全舒展。海參是自然生長的個體,大小不一的,要逐個測試軟度的,不能像煮餃子一般,乙個ok就全部ok的。

3.海參操作沒有完全避油。海參在身體裡面有一定的自溶酶。海參的身體最大的成分就是蛋白質,酶正好是作用於蛋白質的,油能促使自溶酶加速分解蛋白質,使海參營養流失。

4.泡發時沒用純淨水。純淨水雜質少,而各地居民飲用水的水質軟硬度都有差異。

目前市場上而言,經常見到的海參種類有淡幹海參、速發海參以及即時食參,這三種海參即食海參不用很麻煩的泡發,只不過需要化凍,需要30分鐘左右,解凍後可用於炒菜,但是這款海參所造成的營養流失是比較高的。而淡幹海參與速發海參還是需要泡發的。

1. 淡幹海參泡發時間一共需要72小時,每隔12小時換一次水,中間還要清理沙嘴、內臟,以及煮製海參,最後用於食用。

2.速發海參需要泡發共計8-12小時,泡發完成後可用於食用。

但是呢,海宴天有一款全食淡幹海參,這款海參與普通的淡幹海參有什麼區別呢?普通的淡幹海參會保留沙嘴和參腸,然後全食淡幹海參就沒有,這款海參採用了特殊的加工工藝,將海參達到了直接免洗的程度,免掉了消費者二次加工的煩惱,同樣也提高了價效比。

與普通淡幹海參相比,全食淡幹海參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優勢:

省時:節省80%的泡發時間。

(傳統淡幹海參6-7天,全食淡幹海參1-2天)

省力:節省80%的泡發步驟。

(傳統淡幹海參6-10步,全食淡幹海參1-2步)

省錢:沒有任何產品的浪費。

(傳統淡幹海參需要去除沙嘴和內臟,全食淡幹海參泡發完即可全部食用)。

6樓:生活小百科多多

回答❤️❤️

海參。海參大部分都是經過乾製的,都會進行乾製處理。這種幹的海參質地比較硬,需要用開水煮半小時以上才能變軟,變軟的海參也就煮熟了。

新鮮的海參。新鮮海參由於是鮮活的,肉相對比較軟,很容易煮熟,一般大火煮個十分鐘就能全熟。泡好的海參。

乾製的海鮮一般都要先進行泡發,而且泡發過程中也需要煮一段時間,泡好的海參煮幾分鐘就可以煮熟。

親親這是為您查詢的答案哦,希望能幫助到您

誠心為您解答每乙個問題!

如您滿意請採納最佳!如有疑問請繼續追問!

您的讚是我們前進的動力,相互學習,一起進步!

更多4條

7樓:匿名使用者

幹海參的發制方法

1、浸泡:把幹海參放入潔淨無油的容器中加入適量清水(建議全程用純淨水)浸泡約48小時,至參體柔軟時,將海參沿切口順向剖開,取出沙嘴,以流水清洗乾淨。海參內壁的筋含有多種營養成分,不要取出扔棄,剪斷海參筋能發更大,但較易脫落。

浸泡期間,每天換一至二次水。

2、水煮:將浸泡後的海參放入潔淨無油的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燜煮20-40分鐘,也可以放電飯鍋裡,開始冒氣再煮20-30分鐘,燜蓋熄火後完全自然冷卻,把用手能掐透的取出,不能掐透的繼續煮5-10分鐘至能掐透。

3、泡發:將煮好的海參放入潔淨無油容器內加入適量冷水,置入冰箱中冷藏,每天換一次水,2天後即可食用。3-5天內不能用完的海參需單個包裝後放入冰箱冷凍以防變質,冷凍會對海參口感的勁道稍有影響,但不會影響海參的營養價值。

經冷凍後的海參,食用前取出放入有水的容器內自然解凍,如用熱水快速解凍不能完全恢復海參的形態、大小。

幹海參的發制過程雖然繁瑣,但總結起來就是浸泡、水煮、泡發這三個過程,發制效果基本取決於水煮這個環節,會因海參的大小、乾度、品質不同而異,水煮的時間不能一概而論,本發制方發描述的時間僅供參考,所以,每批海參,盡可能先少量試發,再根據個人口感喜好調整浸泡和水煮時間。還有就是整個發制過程,盡可能使用純淨水,發制容器不能沾有任何油汙,否則,很容易使海參化皮,換水時適當捏幾下海參能充分吸收水分而發的更大。

發制後的海參在開水中稍微加熱即可食用,放鍋裡用沸水蒸煮會因水分蒸發使海參縮小變硬。早餐前半小時空腹食用,能更有效吸收其中的營養成分,食用時可以蘸蜂蜜或優質醬油食用,如能配以長生島公司精心秘製的鮑焗參湯,在家就能輕鬆製作營養美味、令人垂涎的海參撈飯。

快捷發制方法:完成「浸泡」程式後直接將海參放入盛有熱開水的保溫瓶中(因海參漲發後體積會變大,所以水不能滿),浸泡約8-12小時即可食用,大個海參應先切開,以免

8樓:不會跳舞的泰迪

如果買的是即食海參,那麼你煮五分鐘左右就可以吃了。因為即食海參是已經經過處理的海參。但是如果是未經過處理的海參,不僅要處理過後泡幾天,在煮的時候更是了要多煮3分鐘才可以吃。

9樓:王志順順順

我個人認為海參需要煮20分鐘以上比較好,因為這樣煮出來的話,它本身會比較乾淨,而且會去除味道。

10樓:mr_鄒先森

需要用開水煮半小時以上才能變軟,變軟的海參也就煮熟了

11樓:保佑我寶寶阿

發制海參的方法很複雜,要煮半個小時。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一樣的,因為參的大小,品種不一樣,所以煮的時間也不一樣,

獐子島的參比較好,無論從參的品質還是參的口感各方面,

13樓:匿名使用者

哇,樓上的真詳細,早知道這方法,我家的海參就不用倒了

三山浦是全國品牌第一呢!

14樓:hw暖陽小哥

海參泡發的時候,煮的久一點也就能夠泡發的越大越軟糯。

15樓:匿名使用者

淡幹海參發制方法:

1、將幹海參放入無油的器皿中,加入純淨水(水沒過海參),放入冰箱保鮮層浸泡2天左右,每天早晚各換一遍水,泡軟為止。

2、將泡好的海參用乾淨的剪刀沿腹部切口處剪開至嘴部,把白色沙狀物(牙嘴)去除乾淨,清洗乾淨。

3、海參涼水下鍋,大火煮開,轉小火悶煮,煮到海參用筷子夾起來能自然下垂30℃即可,邊煮邊挑,因為海參肉壁厚度不同,在煮的過程中要邊煮邊挑,軟的海參撿出來

4、把煮好的海參放在純淨水中冰箱保鮮層泡發(水多參少)每十二小時換水一次。泡的時間長短依據個人口感而定,但最長不要超過三天。

5.泡發好的海參,需單個包起來,放冰箱冷凍儲存。

16樓:參老帽海參

海參煮的時間要看海參的***不好,海參具體的泡發方法:

1、泡發回軟:將海參放入純淨水冰水混合物中(盛放的器皿一定要使用無油乾淨的,水要沒過海參),置於冰箱的冷藏區,浸泡2-3天,每8-12小時更換一次冰水,泡到沒有硬芯,以可以掰動為準。

2、剪去沙嘴:用剪刀將海參從腹部縱向完全剖開,去掉沙嘴處白色硬裝物,把海參洗淨

3、鍋內煮:將海參放入無油乾淨的鍋內,裝純淨水(水一定要一次性放足,中間不要加水),大火煮40-60分鐘,熄火後燜10-20分鐘,如果海參還很硬的話需要繼續煮,直到海參變軟但不失彈性,用筷子扎海參,能扎透

4、冰水泡發:將煮好的海參放在純淨水冰水混合物中繼續泡發2-3天,放在冰箱冷藏室中,每8-12小時更換一次冰水混合物。泡發好後即可食用,吃不了的用保鮮膜乙個個包好,放到冷凍室,隨吃隨取。

雞翅燉多久能熟,雞翅煮多久能熟

雞翅煮多久能熟 燉雞翅15分鐘左右即可熟。一般雞翅需要燉15分鐘左右。時間太長,煮出來的雞肉不牢,燉雞翅的時候要注意時間。其實雞翅的肉不多,大部分是軟骨和骨頭。所以雞翅的主要成分是膠原蛋白,對血管和 有滋補作用。燉雞翅可以補充膠原蛋白和維生素a,尤其是吃雞翅美容養顏的女性,可以改善 暗沉 雞翅還含有...

請問海參 幹墨魚和排骨能一起煲湯嗎

海參 幹墨魚和排骨能一起煲湯,食物相剋並不存在,中國營養學會程義勇理事長認為,絕大部分食物相剋的說法都是沒有科學依據的,屬於以訛傳訛。海參食用禁忌 肝腎功能不好的人,海參中富含有非常高含量的蛋白質,這會加重腎臟負擔。此外,肝臟疾病患者也應該適當的食用海參,否則的話會給肝臟增加很多的壓力。墨魚食用禁忌...

排骨一般要燉多久才熟,煮排骨需要煮多久才熟?

紅燒排骨 材料做法 1 排骨斬成5公分的段,放入沸水中略焯一下,除去血水,撈起待用。2 生薑切片 蔥洗淨後,去掉兩頭,打成乙個蔥結。3 鍋中放少許色拉油,開大火燒熱後,轉小火。下入白糖。5 放入薑片 花椒和所有的各種調味料,炒出香味後,加入少量料酒和醬油,再略翻炒一下。6 加入適量熱水,放入鹽和蔥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