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最簡單的做法,海參最簡單的四種家常做法

2022-01-08 04:46:56 字數 6556 閱讀 3925

1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撈飯】

主料:海參、杏鮑菇、西蘭花、公尺飯

輔料:油、鹽、蔥、姜、杏鮑菇、耗油

步驟:1. 杏鮑菇清洗乾淨、切滾刀塊,西蘭花洗淨切成小朵,海參去腸洗淨備用。

2. 鍋中燒開水,加入少許的鹽和油,把杏鮑菇和西蘭花放入焯水後,撈出備用。

3. 炒鍋熱油,放入蔥薑煸炒出香味後,撈出蔥薑不要,加入鮑魚汁、蠔油、少許的清水燒開。

4. 放入海參煮開後,倒入焯過水的杏鮑菇和西蘭花煮開,澆在公尺飯上就可以了。

【益智健腦海參煲】

主料:水發海參、香菇、海公尺、肉片

輔料:香蔥段、薑絲、上湯、魚露、胡椒粉

步驟:1. 海參切大塊,海公尺洗淨、海參,香菇切塊、蔥切小,肉片用油和味精醃漬。

2. 將香菇煸香(關鍵步驟),分別海公尺煸香(關鍵步驟)、肉片炒5成熟撈出待用。

3. 薑絲煸香後倒入海參猛炒,把煸香後的香菇、海公尺匯入炒鍋,撒入蔥段翻炒3~4分鐘後注入上湯。

4. 開鍋後加鹽轉入砂鍋改慢火煲。40分鐘左右再撒入蔥花、胡椒粉即可上桌。

2樓:柒味工坊

美食家 廚師長 下飯 菜譜 網紅 老字型大小 食堂 中餐廳 做法 菜譜 客家 單身生活 特色美食 技巧飲食文化 下飯 營養 大胃王 涼拌 火鍋 主食名菜 紅燒 秘訣 主食 烤箱 紀錄片 懶人

海參最簡單的做法

3樓:我只想給你寵愛

即食海參最簡單的吃法,易學又省事

4樓:一冉瀅文

海參的燉法非常簡單,和雞湯,鴨湯,瘦肉等一起燉湯就行,很多人都會生吃海參,炒海參其實更有營養價值,用海參煲湯,經過慢慢的燉煮,融入海參中的精華,海參煮粥,要點是要先將粥熬好,在出鍋前將切好的海參顆粒撒在粥上,粥裡同樣可以新增少許蜂蜜。燉湯時放海參,也是要把海參在湯即將出鍋前幾分鐘內放入,因為海參不可久煮,煮製時間長容易破壞海參營養。漲發率是衡量海參品質優劣的最基本特徵,譬如國內的知名品牌福臨門海參,其漲發往往可以達到8倍以上。

5樓:

海參的營養價值比較高,而且更適合男性進補。比較家常的方便做法是將海參泡發好後,清洗乾淨,切成小段和粥一起燉煮,如果覺得口味太清單,可以做菠菜瘦肉粥時放海參,非常鮮美方便。

6樓:高新店海大龍翔

海參最好早上起來空腹食用。

可以醼味極鮮,生抽,蜂蜜。也可以做粥的時候放進去

7樓:禺在心上

乾貨還是新鮮的。做法不同

8樓:柒味工坊

美食家 廚師長 下飯 菜譜 網紅 老字型大小 食堂 中餐廳 做法 菜譜 客家 單身生活 特色美食 技巧飲食文化 下飯 營養 大胃王 涼拌 火鍋 主食名菜 紅燒 秘訣 主食 烤箱 紀錄片 懶人

9樓:梁毅的娛樂日誌

準備食材:海參2只、鹽2勺、雞胸肉2塊、雞精2勺、蔥1株、香菇若干、大蒜5顆、薑絲若干、黃酒2勺。

注:熱水泡:先用熱水將海參泡24小時,再從腹下開口取出內臟,然後換上新水,上火煮50分鐘左右,用原湯泡起來,過24小時後即可。平時一般用熱水泡發,比較快。

冷水泡:將海參浸入清水內,約3天即泡發;取出剖腹去腸雜、腹膜,然後再換清水浸泡,待泡軟後即可加工食用。此法在熱天要多換幾次水,並經常注意是否已變軟。

1、遼參和香菇泡發30分鐘以上,雞胸肉清洗乾淨。

2、雞胸肉切成片。

3、蔥薑蒜切段切絲。

4、香菇切成絲。

5、遼參也切成絲。

6、熱鍋熱油,將蔥薑蒜爆香。

7、到入雞胸肉翻炒。

8、分別加入1勺鹽、雞精和黃酒翻炒至斷生。

9、炒熟的雞胸肉倒入砂鍋中。

10、大火燒開後,揭開鍋蓋,加入香菇絲,加入1勺鹽、雞精和黃酒。

11、轉小火慢燉1小時。

12、遼參很容易熟,所以最後加入,再轉大火燒開,燒上三分鐘即可。

海參除了鮮外,本身沒什麼味道,所以用雞胸肉燒成高湯,增加肉香,加入香菇提鮮,這鍋海參湯的味道就出來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牛奶刺參;

主料:刺參、純牛奶配料:上等薏公尺、精選蜂蜜特點:古法新做,人人皆宜,全天所需營養一網打盡。

做法:將水發刺參發制洗淨後待用。純牛奶下鍋中,以中火加洗淨的薏公尺煨制,待薏公尺熟後調以蜂蜜,以個人口味適合宜佳。

二,蜂蜜刺參;

主料:水發刺參配料:精選蜂蜜特點:製作簡單,營養豐富

做法:將水發刺參發制後,洗淨過水後,將蜂蜜抹在刺參上,上籠蒸製2-5分鐘即可

三,山東名菜(魯菜):蔥燒海參;

主料:水發海參,山東大蔥,配料:油,鹽,醬油,白糖,料酒,雞精,水澱粉,胡椒粉等

製作方法:水發海參洗淨用開水傳燙後待用,將山東大蔥取蔥白切段,炒鍋如油,

燒至3成熱將蔥段放入煎炸至金黃色將蔥和油撈出待用,炒鍋留少量底油加白糖炒成糖色、

(傳統做法是不放糖的),放入海參燒製,加高湯或清水燒開,去掉浮末,加調料調味,

略燒加入煸好的蔥,用水澱粉溝欠,淋上炸製好的蔥油,即可出鍋裝盤。

四,蔥燒海參(京菜):

【主料】:水發海參500克,大蔥段100克。

【調料】:大油25克,五香油25克,白糖10克,糖色適量,溼澱粉40克,毛薑水少許,料酒25克,味精5克,醬油25克,清湯適量。

【作法】:

(1) 將海參用旺而不烈的火燎到外皮焦枯、發脆,用刀刮去焦黑的一層,見到深褐色為止,然後放涼水中浸泡2天,待參體回軟後,再行煮發。首次煮發5分鐘左右,開肚掏出腸肚和雜質,用清水洗漂乾淨,軟硬分開。軟浸的泡清水中,硬的繼續煮發,反覆多次,全部煮發軟為止。

照此漂洗浸泡4~5小時即可使用。

(2) 用坡刀將海參切成一字條,把大蔥切成3釐公尺的段。

(3) 把海參放炒勺中用開水氽一下,然後加入清湯、料酒、毛薑水,上文火煨一煨撈出後待用。

(4) 把炒勺放旺火上,倒入大油燒熱,放入蔥段炸成黃色撈出加入清湯、料酒、白糖、糖色、醬油、味精和毛薑水,燒開後撇去浮沫。而後將煨好的海參、炸好的蔥段放入,湯再次燒開後,隨即淋入溼澱粉勾芡。出勺加蔥油,倒入盤內即成。

家庭常用食用方法和食療作用

1、水發後直接食用。

2、家常做菜,做湯時將其片成片一起炒燉都可(以上已介紹不少了)。

3、海參適量,加冰糖,煮湯,每日早晨空腔服食(療程不限),**高血壓動脈硬化。

4、海參研細末,每次用2克,加阿膠6克,加開水半杯溶化,空腔用公尺湯沖服,每日三次,制痔瘡出血。

5、羊肉海參湯:海參、羊肉切片,同煮湯,加入生薑,食鹽調味食用適用於陽萎,小便頻數

6、豬肉海參湯:海參、豬瘦肉切片,同煮湯,加鹽調味食用。適用於體弱或病後、產後調補之用。

7、肝胰扒海參:海參50克水發洗淨;豬胰1條、豬肝100克,切成長塊,放入開水過一下(去腥氣),放入砂鍋內,加入海參、雞湯、醬油、料酒、白糖、薑片、蔥、鹽、豬油燉熟食用。有補腎潤燥,養血補血作用,使用於遺尿、遺精、陽萎、小便頻數。

8、木耳豬腸海參湯:木耳30克,海參20~30克,豬大腸150~200克,同煮湯,用食鹽,味精調味食用,可治陰虛腸燥之便秘。

9、海參珍珠湯:海參50克煮爛,加入白糖500克,蜜糖250克,珍珠粉30克。熬勻後瓶裝,每次一湯匙,每日2~3次。有鎮痛、消炎、滋髒護肝昨用;

10、海參大棗(去核),融幹為末,每次服10克,用溫開水送服。可治血虛症,亦適用於胃及十二指腸潰瘍。

11、海參500克,酒炒全《鱉》子、巴《韓》肉、鹽水炒牛膝、破故紙、龜板、鹿角膠、枸杞子各120克,羊腎(去筋)、鹽水炒杜仲,蔥絲子各200克,海濤肉100克,豬脊髓十條(去筋)上述中藥共研細末,用豬脊髓、鹿角膠等合丸,每次服12克,溫酒送下,治腰痛,夢遺滑精。

12、海參粥:水發海參50克,黃公尺100克,將水發刺參切成片與黃公尺同時煮成粥,溫熱服用。

13、海參湯:150克,雞肉(或豬肉、排骨等肉類)250克,燉服服用;

14、海參腸,開水沖服,可治胃腸疾病、潰瘍等。

11樓:匿名使用者

木耳海參湯 配料: 主料:水發海參 輔料:

木耳、銀耳、黃瓜 調料:鹽、料酒、胡椒粉、雞精、香油、姜、蔥、香菜 特色:養陰潤燥、鮮鹹營養。

操作: 1、將海參洗淨切成小塊,黃瓜切成片,蔥切絲、薑切片,香菜切段備用; 2、坐鍋點火倒入油,待油溫三成熱時下薑片炒出香味,再放入銀耳和木耳,倒適量高湯,加料酒、鹽、雞精小火燉半個小時後放入海參,加胡椒粉燒開後盛入碗中,放入黃瓜片、蔥絲和香菜,淋少許香油即可。

12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木耳煲排骨湯

菜系及功效: 工藝:煮

海參木耳煲排骨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海參(水浸)500克,木耳(幹)50克,豬排骨(大排)500克,火腿25克

調料:大蔥5克,姜10克,鹽3克

海參木耳煲排骨湯的做法:

1. 木耳用清水浸至發大,撕成小塊,放入滾水中煮五分鐘,撈起洗淨。

2. 排骨放入滾水中煮五分鐘,撈起洗淨。

3. 海參洗淨,放入滾水中,加入姜一片,蔥一條,酒半湯匙煮滾,再煮五分鐘,撈起洗淨,切大件,盛筲箕內滴乾水。

4. 水11杯或適量,放入煲內煲滾,放入排骨、火腿、姜、木耳煲滾,慢火煲二小時,放下海參再煲一小時,下鹽調味。

海參最簡單的四種家常做法

13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最家常的做法就是蔥燒,然後就是用來煮粥,也是不錯的,還有就是直接煮熟後沾海鮮醬油食

14樓:hw暖陽小哥

一、海參小公尺粥

材料小公尺,蔬菜,海參,薑絲,蔥花

做法1、小公尺淘洗乾淨,用清水泡上;

2、蔬菜和海參洗淨,切薑絲和蔥花,海參(宮品海參)切片;(

3、湯鍋放入足量的水,水沸之後放入小公尺,滾鍋後下海參,再次滾鍋後繼續煮上約5分鐘,其間不停用勺子攪拌;

4、加入薑絲,蓋上鍋蓋,轉最小火熬煮,期間不要開啟鍋蓋;

5、大約25分鐘後,開蓋,加入1小勺濃縮雞汁,攪拌混合,大火滾煮2分鐘,最後撒上適量的鹽,加入白胡椒粉調味,滴上幾滴香油,撒上蔥花,即可關火,盛碗溫食。

小訣竅做粥的時候要注意上述步驟,在水沸的時候加入小公尺,滾鍋後下海參再次滾鍋;根據食材估計成品量,水要一次加足,轉最小火熬煮的時候不要開蓋,直至完全靡合出香,最後幾分鐘再調味。

二、海參雞蛋羹

材料雞蛋3個,水發海參200克,蔥、醬油、芝麻油、水適量。

做法1、雞蛋打成蛋液,倒入1:1或1:1.5的清水攪勻。

2、蛋液上鍋蒸10分鐘。

3、將海參放入碗中再蒸3分鐘。

4、撒入蔥花、特鮮醬油和芝麻油調味即可。

三、蔥油海參

材料:海參、蔥白。

調料:蔥油、蔥薑末、精鹽、料酒、醬油、白糖、澱粉水。

做法:春季養生食譜

1、海參去除內臟,煮透後控去水分,切絲。處理海參是比較繁瑣一些,不過倒沒有什麼技術含量。

2、蔥白切段。

3、起油鍋燒至六成熟時放入蔥段,炸至金黃色時撈出,蔥油備用。

4、鍋裡放入一點蔥油,爆香蔥薑末,加入海參,加入一點清湯,依次加入精鹽,料酒醬油和一點白糖。

5、燒開後微火煨2分鐘6、用稀澱粉水勾芡,用中火燒透收汁,淋入蔥油,盛入盤中即可。

四、紅燒海參

原料:四隻水發海參、紅綠椒各乙個、蔥白

兩根、水澱粉少許。

做法:1、油熱後,下椒條爆炒。

2、然後把切好的海參入鍋繼續翻炒。

3、加四海麵醬少許翻炒,然後下入蔥絲,最後加入調好的水澱粉,加少許鹽和味精適量,大火收汁,出鍋即可。

五、海參清湯

原料:水發海參250克,水發玉蘭片25克,水發冬菇25克,香菜(用葉)25克,熟豬油25克,料酒15克,味精3克,鹽4克,香油1

10克,胡椒粉2克,鮮湯適量。

做法:1、將發好的海參洗淨,順長向切成抹刀片,大的片成3片,小的片成2片;玉蘭片洗淨,切成片;冬菇洗淨,去蒂,破開;香菜

洗淨,清毒。

2、鍋內加水,澆沸後下入海參片、玉蘭片和冬菇片焯燙一下撈出,控淨水,盛在湯碗內。

3、將鍋架在火上,放入熟豬油燒至六七成熱,加鮮湯、料酒、味精、鹽,湯燒開後調好口味,撇去浮沫;將少許沸湯衝在大湯碗內,燙一下海參片,然後把湯潷回鍋內,燒開後再將鍋內湯盛於湯碗內,撒上胡椒粉,淋入香油,放上洗淨的香菜葉即成。

特色:柔軟鮮嫩,湯清味醇,滑潤爽口。

六、海參木耳燒豆腐

原料:豆腐、海參、木耳、蘆筍、蠔油、料酒、蔥薑、紅椒。

做法:1、豆腐洗淨,切塊狀。

2、海參剖開腹部,洗淨體內腔腸,以沸水加10克料酒和2片姜汆燙去腥,撈起沖涼,切寸段。

3、將鮮蘆筍焯水過涼待用。

4、鍋內放油煸香蔥薑,加豆腐,木耳煸炒,加入蠔油調味。

5、豆腐木耳入味後加入焯好的海參煸炒加鹽、雞精出鍋。

6、將焯好的蘆筍碼放在盤底,把出鍋的海參豆腐倒上撒紅椒絲即可。

七、海參燜筍雞

主料:雞脯肉。

輔料:海參、春筍、雞腿菇、蔥、姜、蒜。

調料:鹽、白糖、蠔油、醬油、醋、胡椒粉、香油、料酒、澱粉。

烹製方法:

1、將雞肉切成條,加入鹽、醬油、蔥薑蒜醃製片刻備用,海參、春筍切成條。

2、坐鍋點火倒油,下雞肉炒至變色後放入蔥、姜、蒜、雞腿菇炒香,加入料酒、醬油、鹽、白糖、胡椒粉、蠔油、醋調味,放入

春筍、海參燒三分鐘,水澱粉勾芡即可。

特點:汁鮮味美,脆嫩滑爽。

海參湯的做法,海參湯簡單做法

需要準備的材料。水發海參20克,羊肉100克,蔥 姜 鹽適量。詳細做法。1 香菇洗淨,去根,焯水後切片 2 羅漢參去皮,切片 3 砂鍋內新增雞湯和羅漢參片,大火煮開後,火慢燉6分鐘至羅漢參熟透 4 新增高壓海參和焯水的香菇,繼續用小火煨燉5分鐘左右,新增少量鹽調味,即可出鍋。木耳海參湯是廣東省傳統的...

海參的吃法,海參如何吃法

海參的做法和吃法 1.大蒜去皮搗成蒜茸放入大碗內,加入料酒 醬油 精鹽 白糖 味精和香油調成味汁。2.水發海參,切成片狀,與調好的味汁攪勻。菜餚品評 有些高血壓 高血糖的朋友平時吃涼拌洋蔥黃瓜,如果將其切片放入,則調節血壓 血糖作用尤佳。海參蒸蛋 1.瓷碗中倒入一點水,將雞蛋打入,海參丁放入,鹽少許...

鹹鴨蛋最簡單的做法,最簡單的鹹鴨蛋做法

hello!我是綿密沙軟,富得流油的鹹鴨蛋。敲開蛋殼,用筷子挑開鹹鴨蛋的表面,粗糲的翻沙蛋黃中順勢流出紅亮的油,一口下去,由鹹到香,給我來一鍋白粥都能吃得完。鹹鴨蛋自己就能做,再也不用花錢去買,都試試。老黃儲存起來冬天吃,比肉都香!鹹鴨蛋,簡單易學,一起動手試試吧。加入適量白酒更佳。鴨蛋蘸上白酒和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