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的發制方法,海參發制方法

2023-04-21 23:10:02 字數 2741 閱讀 2976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海參發制方法如下:1、購買優質淡幹海參。

2、取適量海參,裝無油的容器裡,用純淨水泡上,放入冰箱冷藏室,泡兩天,每天換一次水。

3、泡滿兩天後,將海參沿切口剪開,去掉沙嘴(白色的牙齒部分)後,將海參清洗乾淨。腹腔內的白筋營養價值較高,不用去掉。為保證海參口感比較q糯,不建議剪斷白筋。

4、將洗好的海參放入高壓鍋裡,用水淹過約1公分左右。將鍋蓋密封好。

5、大火將水燒開上汽後,轉小火「嗤」15分鐘,可以使用定時器定時。

6關火後等海參自然冷卻後,將海參撈出放無油容器中,再倒入純淨水,放進冰箱冷藏室繼續泡發三天,每天換水一次。三天後海參發好,一次吃不完,可以用保鮮袋將海參包好,放冰箱冷凍室冷凍,吃的時候提前拿出化凍即可。

2樓:匿名使用者

1. 泡。將幹海參放到乙個乾淨無油的容器中(這個很重要,因為海參遇到油會溶化的),直接加入開水或是純淨水發泡,早晚各換一次水,記得換水的時候要先將手冼乾淨哦,將海參用清水沖洗兩三遍,再加入開水或是純淨水中繼續發泡。

最好放進冰箱發泡,常溫發泡也可以,常溫發泡最好用涼的開水泡。)

2. 開腹。海參泡軟後(一般來說野生海參要泡三四天才能泡軟),沿著海參腹部的開口將海參的腹部剖開,去掉海參前端的牙齒(石灰狀物),體內白筋留著,白筋是可以吃的,而且營養豐富哦。

3. 煮。將海參放進無油的鍋裡加蓋煮沸,加入幾片姜,幾棵蔥(主要是為了去掉海參自帶的海腥味),用小火煮20-30分鐘,讓它自然冷卻,冷卻後換水放進冰箱繼續發泡24-48小時口感更好。

如果還有個別海參還不夠軟,再繼續重複此步驟,直到發軟為止。

4.去皮。海參有變色龍性質,出於保護自己要將**變成跟周圍環境一樣的顏色,海參皮也就是一層薄薄的灰,海參皮影響口感,吃之前要用無油的鋼絲球或者用刀子將它輕輕刮掉。

5.烹飪。海參完全泡軟後就可以根據個人口味來烹飪了,多餘的可以放到冰箱冷凍起來,並盡快用完。

3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1、浸泡:把幹海參放入潔淨無油的容器中加入適量清水(建議全程用純淨水)浸泡約48小時,至參體柔軟時,將海參沿切口順向剖開,取出沙嘴,以流水清洗乾淨。海參內壁的筋含有多種營養成分,不要取出扔棄,剪斷海參筋能發更大,但較易脫落。

浸泡期間,每天換一至二次水。

2、水煮:將浸泡後的海參放入潔淨無油的鍋內,加入適量清水,大火燒開後用小火燜煮20-40分鐘,也可以放電飯鍋裡,開始冒氣再煮20-30分鐘,燜蓋熄火後完全自然冷卻,把用手能掐透的取出,不能掐透的繼續煮5-10分鐘至能掐透。

3、泡發:將煮好的海參放入潔淨無油容器內加入適量冷水,置入冰箱中冷藏,每天換一次水,2天後即可食用。3-5天內不能用完的海參需單個包裝後放入冰箱冷凍以防變質,冷凍會對海參口感的勁道稍有影響,但不會影響海參的營養價值。

經冷凍後的海參,食用前取出放入有水的容器內自然解凍,如用熱水快速解凍不能完全恢復海參的形態、大小。

海參發制方法

海參怎麼發制?

4樓:匿名使用者

步驟。一、清洗。

海參在泡發之前應該要做好清洗工作,需要將它放進在純淨無油的容器裡面,水量應該要超過海參的表面,需要慢慢的清洗表面的雜質和鹽分。

步驟。二、浸泡。

海參如果不是新鮮的,那麼就需要放在清水裡面進行浸泡,盡可能選擇純淨水會比較好,然後需要放在0度到5度的環境中48個小時。需要注意的是,需要間隔8個小時到12個小時左右換一次水,在換水的過程中可以適當的對表面進行清洗,這樣可以讓海參變得更加乾淨。

步驟。三、剖洗。

海參浸泡48小時之後,需要沿著中間的線剪開,然後需要將內臟和嘴部裡面的用東西清洗乾淨,在清洗的過程中完全要避免油漬的汙染。需要注意的是,海參內壁上有白色的海參筋,可以吃,且營養價值非常的豐富,但是會影響海參的泡發,所以不需要進行清理,但是需要用刀輕輕的將它割成幾段。

步驟。四、水煮。

完全清洗乾淨的海參放在乙個沒有油的鍋裡面,然後需要一次性加入足夠的純淨水,需要讓他們涼水下鍋,然後大火燒開後,小火慢煮半個小時左右,等到其自然涼透後取出來。由於海參會有個體大小的不同,受熱的面積也不一定相同,如果有的海參並沒有完全熟透,那麼可以將他們繼續煮,但是應該要將熟透的海鮮提取出來。

步驟。五、浸泡。

最後需要將海參放在乙個乾淨沒有油的容器裡面,需要倒入超過海參的純淨水,最後放在冰箱冷藏,然後進行二次泡發,大概需要48個小時,每間隔12個小時需要換水一次就可以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各家海參品牌的海參都不太一樣,發制方法都不太一樣,具體的可以根據你買的品牌的海參的說明書來發制。我自己吃的是大連曉芹家的海參,如果您買的也是曉芹的海參,可以參考如下的方法:

1、用涼水將幹海參浸泡柔軟(無硬芯),期間一定要換3~4次水。

2、將海參延開口剪通,去掉沙嘴。

3、將海參放入底深無油的鍋中加入涼水(水沒過海參至少10釐公尺)蓋鍋蓋,然後按下列步驟操作: ⑴用大火將水燒開後換為小火煮40分鐘後關火,燜30分鐘;

用小火繼續煮30分鐘後關火,燜25分鐘。

4、將海參撈出,放入涼水中。用手掐海參肉最厚的部位,將很容易掐透的海參放入涼水盆內;肉質較硬的返入鍋中,按上述辦法繼續煮燜(煮燜時間視海參具體情況適當縮短),直至每個海參都掐透為止。

5、將煮好的海參放入涼水中,浸泡3小時後換水加入冰塊,放入冷藏箱中,每晝夜換一次水和冰,泡發2-3天即泡發好。

6、將泡發好的海參用保鮮袋單根包裝,放入冰箱中冷凍儲藏。

海參怎麼發制?

海參怎麼發制?

問海參的泡發方法有種,海參的泡發方法

泡發海參的方法 1 幹海參自來水沖洗1分鐘左右,洗去表面浮塵 2 準備乾淨的容器,加入足量的純淨水或礦泉水 一定不要自來水 水沒過海參1 2cm,然後置於0 5度的環境下 冰箱保鮮層即可 24 36小時,中間換水兩次 3 經過第二步幹海參就軟了,這時候拿把剪刀,沿著海參腹部的刀口剪開,去除海參沙嘴,...

怎麼發海參效果好,如何發海參最好方法

如何泡發海參 方法一 家庭食用少量海參可先用冷水把幹海參浸泡1天,用刀剖開肚子,取出內臟洗淨,然後放入暖水瓶中,倒入開水,蓋緊瓶蓋,發10小時左右。在這中間可倒出檢查一次,挑出部分發透的嫩小海參。發好的海參,泡在冷水中備用。泡發海參切勿用含鹽的水,也不能同油接觸,發好後最好馬上食用,以防變質。方法二...

活海參的儲存方法,鮮海參的儲存方法

儲存方法 把海參宰殺乾淨,冷水下鍋燒開後煮10分鐘,使海參一直收縮到不再縮為止,取出放涼並晾乾水分,放到缸中用鹽醃上 每放一層海參就撒一層鹽 就成了 拉缸鹽海參 也就是 鹽漬參 置於0 保鮮冰櫃存放,可以儲存一年。這種方法操作很簡單,很多師傅都 購買鹽漬參,其實完全可以自己做。根據這種方法,我又演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