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丸湯最簡單做法,魚丸湯的做法

2022-02-24 16:49:43 字數 5667 閱讀 1260

1樓:your大頭兵

魚丸兒湯最正宗的做法

魚丸湯是以魚肉為主要材料煮製而成的湯。其味道會因製作所用的魚肉種類而有所不同。新鮮的魚丸不僅保持著魚肉本身的營養,而且還帶有魚肉所沒有的韌性和爽口。

色澤潔白,富有彈性,肉嫩味鮮。

魚丸兒湯食材介紹

鮁魚適量,豬肥肉適量,韭菜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香油適量,清水適量,

魚丸兒湯的做法步驟

1、鍋中加水和花椒煮開放涼,涼透的花椒水容器中放入蔥、姜浸泡出味兒

2、鮁魚片肉

3、五花肉切片剁碎

4、鮁魚去皮,挑魚刺,取魚肉同樣剁碎成泥

5、韭菜擇洗乾淨切成末兒備用

6、魚肉泥放入乙個容器中加入浸泡好的蔥、姜、花椒水,香油,料酒順乙個方向攪拌上勁,再放入鹽,雞精和適量的清水繼續順乙個方向攪拌,攪拌的時間越長做出的魚丸有越有韌性,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7、放入韭菜繼續順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8、鍋中加水燒至鍋底部開始冒小水泡的時候就可以下魚丸兒了,親們看到鍋底的小泡了嗎?

9、鍋開加少許鹽調味兒即可出鍋

10、成品!開始享用吧!

魚丸湯的做法

2樓:此id已成大爺

溫州魚丸湯的做法  :

1、將魚去皮去骨。清洗乾淨。

2、橫著紋理切成厚度1mm左右的薄片。

3、切完所有的魚片晾乾水分

4、姜去皮。蔥薑切成末。

5、取乙個**,將澱粉和鹽盛入盤中。放入魚片薑末蔥花。

6、用手將其抓均勻。

7、鍋中加水燒開,放入薑片和少量的鹽

8、用勺子或者叉子將抓勻的魚麵挑起,將細條狀的魚丸下鍋煮開。

9、等待所有的魚丸都變白漂浮之後就可以出鍋。

10、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入少量胡椒粉和醋。

3樓:耿鈮

自己做魚丸湯,營養又美味,老少皆宜

4樓:

自己做煎餅,溫暖全家人的胃

溫州魚丸湯的做法步驟圖,溫州魚丸湯怎麼做

5樓:0澤國a網盤

用料鮸魚(或其他活魚,保證新鮮) 一條

姜 一顆

小蔥 若干

澱粉 20茶匙

精鹽 3茶匙

醋 少許

溫州魚丸湯的做法

將魚去皮去骨。清洗乾淨。溫州魚丸湯的做法 步驟1橫著紋理切成厚度1mm左右的薄片。

溫州魚丸湯的做法 步驟2切完所有的魚片晾乾水分溫州魚丸湯的做法 步驟3姜去皮。蔥薑切成末。溫州魚丸湯的做法 步驟4取乙個**,將澱粉和鹽盛入盤中。

放入魚片薑末蔥花。溫州魚丸湯的做法 步驟5

用手將其抓均勻。溫州魚丸湯的做法 步驟6

鍋中加水燒開,放入薑片和少量的鹽溫州魚丸湯的做法 步驟7用勺子或者叉子將抓勻的魚麵挑起,將細條狀的魚丸下鍋煮開。溫州魚丸湯的做法 步驟8

等待所有的魚丸都變白漂浮之後就可以出鍋。溫州魚丸湯的做法 步驟9可以根據個人口味調入少量胡椒粉和醋。溫州魚丸湯的做法 步驟10小貼士將所有的魚丸正式下鍋之前,可以先放入少量的魚丸燒開燒熟嚐嚐味道。

如果覺得筋道不夠可以加入少量的澱粉再次抓勻。剛開始的時候不要放入太多的鹽分。避免味道過鹹無法調整。

魚丸湯的做法有哪些?

6樓:漫閱科技

番茄魚丸湯

【材料】

魚膠或魚肉80克

7樓:耿鈮

自己做魚丸湯,營養又美味,老少皆宜

魚丸湯怎麼煮好喝

8樓:北海數碼站

小小的魚丸在底料清新的湯中顯得別具一格。在許多朋友們喜愛吃魚丸,自然就喜歡嘗試各種各樣和魚丸有關的食品料理。而此時此刻面對魚丸湯這道美味湯料的朋友們不知道是不是非常的驚喜。

呢?魚丸湯看似簡單,但實際操作起來可一點也不簡單。光是做法就有各種各樣,在這裡小編要為大家介紹兩種做法

原料:草魚一條,蔥,姜,白胡椒粉,蛋清,鹽,澱粉,香油,香菜

做法:⒈將魚肉放入,用料理機打成茸,一次不要放太多。

⒉加入蛋清,加入鹽、白胡椒粉、雞精、香油攪拌均勻。

⒊蔥薑切絲,倒入開水,沖泡成蔥薑水,涼涼備用。

⒋將蔥薑水涼涼,慢慢加入魚肉茸中,邊倒邊順著乙個方向攪拌。魚肉不似豬肉,不那麼吸水,慢慢加入即可。

⒌按照稀稠度,加入少許澱粉,攪拌均勻。

⒍用手攥肉,讓肉茸自虎口處擠出,形成圓形魚丸,用勺子挖入已開的水中。

⒎鍋子放入蔥薑,將水燒開,慢慢將魚丸乙個乙個挖出放入。

⒏魚丸易熟,所以基本最後乙個放入,少許時間即可。

⒐加入鹽、雞精、香油調味,出鍋時撒上香菜末。

另外一種做法:

美味香菜魚丸湯:草魚、香菜、蘑菇、精鹽、雞蛋、胡椒粉、澱粉、生薑。

做法:⒈新鮮草魚殺後清洗乾淨用刀片下魚肉。

⒉把魚肉魚皮朝下攤放在菜板上,菜刀成45度角從魚尾往魚頭方向用力均勻的刮下魚茸。

⒊刮下的魚茸仔細檢查下有沒有魚刺,然後放入小盆內。

⒋放入一點精鹽,放入精鹽主要是讓魚茸攪起來容易上勁。

⒌倒入1/4小碗清水後,用筷子順乙個方向用力攪拌,直至魚茸上勁成膠泥狀。

⒍往魚肉泥裡打入半個雞蛋清,少許幹澱粉後用力攪勻。

⒎把清洗乾淨的香菜用刀切成碎末。

⒏把香菜末倒入魚泥裡攪勻餳10分鐘。

⒐鍋裡加清水爐子點火,等水出現細泡時,用小勺子把魚肉泥做成魚丸慢慢的放進水中。

⒑大火煮開,等魚丸飄起來。把魚丸撈出來放入盛有清水的小盆內,備用。

⒒蘑菇擇洗乾淨,備用。

⒓另起油鍋,放入薑片炒香。

⒔倒入準備好的蘑菇,加少許精鹽,炒至蘑菇變軟。

⒕根據需要往鍋裡倒入清水。水開後倒入魚丸,大火煮開後撒入胡椒粉即可出鍋

品嚐完美味的魚丸湯以及別具一格的香菜魚丸湯之後是不是覺得渾身舒暢了?在這炎炎的夏日不僅需要冰淇淋一般冰涼可口的美味冰爽自己,也是需要如魚丸湯一般清新的口感滋潤自己的心田。

9樓:爵爺的網路

魚丸湯是以魚肉為主要材料煮製而成的湯。其味道會因製作所用的魚肉種類而有所不同。新鮮的魚丸不僅保持著魚肉本身的營養,而且還帶有魚肉所沒有的韌性和爽口。

色澤潔白,富有彈性,肉嫩味鮮。

魚丸兒湯食材介紹

鮁魚適量,豬肥肉適量,韭菜適量,蔥適量,姜適量,花椒適量,鹽適量,雞精適量,料酒適量,白胡椒粉適量,香油適量,清水適量,

魚丸兒湯的做法步驟

1、鍋中加水和花椒煮開放涼,涼透的花椒水容器中放入蔥、姜浸泡出味兒

2、鮁魚片肉

3、五花肉切片剁碎

4、鮁魚去皮,挑魚刺,取魚肉同樣剁碎成泥

5、韭菜擇洗乾淨切成末兒備用

6、魚肉泥放入乙個容器中加入浸泡好的蔥、姜、花椒水,香油,料酒順乙個方向攪拌上勁,再放入鹽,雞精和適量的清水繼續順乙個方向攪拌,攪拌的時間越長做出的魚丸有越有韌性,有種入口即化的感覺

7、放入韭菜繼續順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8、鍋中加水燒至鍋底部開始冒小水泡的時候就可以下魚丸兒了,親們看到鍋底的小泡了嗎?

9、鍋開加少許鹽調味兒即可出鍋

10、成品!開始享用吧!

10樓:終極鬥士

鮁魚的肉厚,刺少用它來做魚丸很適合,而且天冷了,又乾燥,喝些湯湯水水還能滋潤**,多好啊。其實做魚丸一點都不麻煩,只是有的人做的魚丸發腥,不好吃,那要怎麼樣才能做的魚丸只是鮮鮮的味道,而沒有腥味呢?有的人要說了加料酒,的確料酒可以去腥,但這還不夠,還需要加入這個——花椒八角水。

大家都知道魚丸是需要加水的,不然口感太乾,不鮮嫩,加入這個花椒八角水,一來可以讓做出來的魚丸鮮嫩爽滑,二來可以去腥。那魚丸湯要怎麼樣來做呢?一起往下看吧。

主料未知

鮁魚1條(約重800克)

輔料鹽適量

花椒數粒

味精少許

八角1粒

蔥花20克

香菜適量

薑末10克

料酒1勺

步驟1魚丸湯的做法大全

鮁魚買回來先沖洗乾淨,再從魚背將其切成兩半,去除內臟,沖洗乾淨魚的裡裡外外,

步驟2魚丸湯的做法**

用勺子慢慢把鮁魚肉刮下來,小心地把鮁魚肉裡的刺弄出來,別把魚皮刮破了,做魚丸不用魚皮,否則會有腥味,

步驟3魚丸湯的家常做法

花椒和八角用開水沖泡,一定要開水沖泡才能泡出花椒和八角的味道,不要著急,要慢慢等水放涼,這碗水可是去腥的關鍵啊,不能省略,

步驟4魚丸湯的簡單做法

鮁魚肉和刀剁碎,

步驟5魚丸湯怎麼吃

蔥和薑切末備用,放入剁好的鮁魚餡裡,朝乙個方向攪拌均勻,

步驟6魚丸湯怎麼做

加入一勺料酒去腥,

步驟7魚丸湯怎麼炒

花椒八角水放涼後,把花椒和八角取出來,再逐漸加入到鮁魚餡裡繼續朝乙個方向攪拌,直至完全吸收後,再加入下一次花椒八角水,攪到上勁,感覺稍稍起沫的狀態就是可以了,

步驟8魚丸湯怎麼煮

用勺子慢慢舀一勺魚餡,等鍋裡的水快要開的時候,轉小火,慢慢把勺子裡的魚餡放入鍋裡,再快速拿出來,勺子沾一下涼水,再進行下一次操作,如此反覆將所有魚餡放入鍋裡,小火慢慢煮,

步驟9魚丸湯怎麼燉

中間會有浮沫,可以用勺子小心地將其舀出來,不要碰到丸子哦,

步驟10魚丸湯怎麼煸

碗裡放入一點鹽,一點味精,一些香菜末,等魚丸全部都浮上來就是熟了,可以關火出鍋了,

步驟11魚丸湯怎樣煸

先用勺子盛一些湯澆到碗裡,把調味料衝化開,再把魚丸盛到碗裡,可以享用了

成品圖烹飪技巧

取鮁魚肉的時候,小心不要弄破魚皮,剔除魚刺,這樣吃著才不腥,才放心

花椒八角水要放涼了才能加入到魚餡裡,熱的時候倒入會使魚肉發腥

魚餡要加水攪拌,朝乙個方向攪拌,慢慢上勁了,才好吃,才不會散

魚丸下鍋時水不能開,要溫水下鍋,而且要小火,等魚丸成形了,才能轉大火煮開,全部浮上來就是熟了

魚丸湯的家常做法

11樓:耿鈮

自己做魚丸湯,營養又美味,老少皆宜

12樓:亮子

魚丸湯的家常做法,是一道菜品,是以魚丸主要材料煮製而成的湯。其味道會因製作所用的魚肉種類而有所不同。新鮮的魚丸不僅保持著魚肉本身的營養,而且還帶有魚肉所沒有的韌性和爽口。

魚丸湯的家常做法,將魚肉揀去細骨刺,用刀背砸爛,再用刀排斬成魚末放入盛器,加細鹽,黃酒,味精各5克拌和,將清水500克慢慢倒入,邊倒水邊用筷子朝乙個方向不斷使勁攪打上勁,挑出小塊倒入,邊倒水邊用筷子朝乙個方向不斷使勁攪打上勁,挑出小塊魚糊放入冷水中,至浮起時,加澱粉調和。肉末中加細鹽,黃酒,味精,醬油,蔥薑末拌和製成餡心。

共15張

魚丸湯配料**

⒉清水半鍋放置在小火上,用左手抓起一把魚糊在掌心中,右手取餡心1.5克放在左手掌中,然後左手捏攏,從大拇指,食指中擠出乙隻中間包有餡心的魚丸,用調羹盛住,再倒入清水鍋中,此時如鍋中水已燒沸,加些冷水,不使其翻滾,待魚丸浮到水面上,即可撈出。

⒊鍋內放鮮湯,鹽,燒沸後放魚圓丸,黃酒,然後撇去浮沫,加幾根豆苗,味精,湯沸後盛在碗裡即成。

13樓:厹楠楠

1.無刺的魚肉去皮,剁碎,加少許料酒、生抽,鹽、薑末、小蔥、胡椒粉、乙個雞蛋、少許麵粉,朝乙個方向攪上勁,靜止一會兒,再攪一次。

2.清水放些白菜葉煮,水開後用勺子挖魚肉下鍋,然後把火調小點兒,慢慢煮3-5分鐘,加蔥花、香菜、香油、鹽、一點兒醋調味。

魚丸湯的做法,魚丸湯怎麼做好吃,魚丸湯的家常做法

魚丸湯bai 材料主料 無刺du的魚肉 小 zhi蔥 輔料 生抽 dao薑末 胡椒粉 回乙個雞蛋 麵粉少答許 白菜葉 香菜 料酒少許 香油 鹽 醋 做法1.無刺的魚肉去皮,剁碎,加少許料酒 生抽,鹽 薑末 小蔥 胡椒粉 乙個雞蛋 少許麵粉,朝乙個方向攪上勁,靜止一會兒,再攪一次。2.清水放些白菜葉煮...

冬瓜羊肉魚丸湯怎麼做

用料羊腰窩肉 200克 冬瓜 300克 油 10ml 花椒 20粒 雞蛋清 1個 白胡椒 2克 糖 2克 鹽 適量 蔥薑 適量 大料 適量 黃酒 10ml 香油 10ml 澱粉 40克 冬瓜羊肉汆丸子的做法 羊肉剁成餡,冬瓜挖成球備用 花椒焙成金黃色擀成粉面,蔥薑切末,將雞蛋清 白胡椒 糖 鹽 黃酒...

咖哩魚丸的推薦做法?咖哩魚丸做法

咖哩魚丸製作簡單,營養豐富,口味鮮美。那它要怎麼做呢?請看慢慢道來。材料 魚丸250克,咖哩塊3塊,土豆1個,洋蔥1個,油鹽適量。做法 1 將土豆去皮,切滾刀塊,洋蔥切片,準備好待用。2 取乙隻煮鍋倒入一些油,油稍熱後放入洋蔥,煸炒出油。放入土豆塊,繼續翻炒一會。3 加入清水,水要沒過所有材料。大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