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燴海參做法,燴海參怎麼做?

2023-01-06 12:55:05 字數 4142 閱讀 4538

1樓:芊芊梓沫

一、什錦燴海參。

材料。泡發海參,蘆筍,冬菇,雲耳,炸豆腐,紅蘿蔔,薑片,蒜,料酒,高湯半碗,鹽,糖,味精,生粉水。

做法。1、泡發海參買回後要先清洗內臟,切成小塊過熱水汆大約六至八分鐘後撈起過冰水備用。

2、香菇與雲耳用溫水泡發後去蒂備用,蘆筍斜切成段,炸豆腐切成片,紅蘿蔔切斜片。

3、熱油鍋,先爆香薑片,再下冬菇與雲耳爆炒,贊酒走邊,下高湯滾後蓋蓋微燜大約八分鐘倒出備用。

4、再熱油鍋,放幾片薑爆香,下海參爆炒繼而下蘆荀與紅蘿蔔片爆炒片刻,下料酒再炒三分鐘,回鍋豆腐片、冬菇、雲耳與高湯,大滾後下鹽、糖與味精調味轉中火稍微燴一會,再用生粉水勾芡即可起鍋出菜。

二、蠔油香菇燴海參。

材料。海參 2條,幹香菇 5朵,豌豆莢 適量,薑片 3片,蔥白 1支,紅蘿蔔 適量,鹽 適量,蠔油 2匙,醬油 1匙,冰糖 少量,香油 少量,太白粉 適量。

做法。1、將海參對半切,把內臟清出洗淨,滾刀切塊,以熱水汆燙1分鐘撈起;幹香菇泡軟切對半,豌豆莢、紅蘿蔔、蔥白、薑片切妥備用。

2、先調稍後要用的醬汁(蠔油2匙、醬油1匙、冰糖少許、鹽少許、香油少許、水半杯);紅蘿蔔及豌豆莢先汆燙撈起瀝乾;熱鍋後加2匙油,放入薑片、蔥白爆香,再把香菇、海參下鍋炒,炒約1分鐘後,把醬汁倒入鍋內中火煨煮。

3、煨煮約3-5分鐘後,將紅蘿蔔及豌豆莢放入鍋內,起鍋前用太白粉水勾芡,均勻拌炒後,就可以盛盤了。

2樓:橘右京情感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食材:海參 8個杏鮑菇 4個胡蘿蔔 半根食鹽 適量蔥 適量姜 適量食油用 適量澱粉 適量白胡椒粉 適量。

第一步,海參、杏鮑菇、胡蘿蔔洗淨切條備用,蔥切絲、姜切絲。

第二步,鍋中放油,燒熱後加入蔥薑,爆香,加入杏鮑菇、胡蘿蔔炒熟,再加入海參和生抽繼續翻炒一下,加入半勺高湯燜1分鐘。

第三步,加入水澱粉,繼續翻炒1分鐘,加入鹽和胡椒粉,出鍋加入小蔥花。

以上是我的全部,希望能夠幫到您。同時祝您生活愉快,方便的話結束諮詢後給我乙個贊喔~ 謝謝麼麼噠。

燴海參怎麼做?

3樓:薄荷**專家

主料: 海參 600克。

輔料: 香菇(鮮) 20克 玉公尺筍(罐裝) 20克 荷蘭豆 20克。

調料: 大蔥 10克 姜 8克 植物油 60克 江公尺酒 15克 鹽 4克 醋 15克 香油 2克 胡椒粉 5克 澱粉(玉公尺) 10克 各適量。

燴海參的做法:

1. 將香菇洗淨,荷蘭豆去筋,洗淨,分別對半切開;

2. 玉公尺筍洗淨,切成斜段;

3. 海參去除內臟、洗淨,斜切片;

4. 海參放入滾水中加入蔥(切段)、姜(切片)及公尺酒、高湯煮3分鐘,撈出;

5. 鍋中倒入60克植物油燒熱,放入香菇、玉公尺筍及荷蘭豆拌炒;

6. 加入海參及鹽、醋、香油、胡椒粉炒勻,再加入高湯煮滾,最後用水澱粉勾芡即可。

海參的八種家常做法

4樓:匿名使用者

海參的八種家常做法包括海參小公尺粥、海參雞蛋羹、蔥油海參、紅燒海參、海參清湯、海參木耳燒豆腐、海參燜筍雞和茶香海參。

以海參小公尺粥為例,做法如下:

1、主料:小公尺、即食海參。

2、小公尺用清水洗兩遍。

3、鍋裡放入水燒開。

4、在放入洗淨的小公尺燒開煮,撇去浮沫。

6、在把即食海參放入煮一兩分鐘即可。

7、把海參小公尺粥盛入碗裡即可食用。

5樓:聆聽生活

1、食材準備:高湯、胡椒粉、香油、料酒、玉蘭片、冬菇、水發海參、香菜、鹽、味精。

2、將發好的海參洗淨,順長向切成抹刀片。

3、玉蘭片洗淨,成片。

4、鍋內加水,沸騰後下入海參片、玉蘭片和冬菇片燙熟。

5、控淨水,盛在湯碗內,備用。

6、將鍋架在火上,放入熟豬油燒至六七成熱。

7、加鮮湯,料酒、味精、鹽,將少許沸湯衝在大湯碗內,燙一下海參片即可。

7、這樣到最後,完美的海參就做好了,可以享受了。

6樓:朝陽參海參

這是我日常在家裡做得三樣海參的菜品,既鮮美,營養價值又很高。

海參的吃法:

1、 益智健腦海參煲:把水發海參(我家用的是朝陽參海參)切成大塊放入鍋中,加入煸香的肉片、海公尺、香菇和薑絲,翻炒到3-4後注入上湯,轉入砂鍋慢火煲40分鐘。這種方法可以保留90%以上的營養成分,適用於小孩、腦力工作者、老人等食用。

2、 靈芝海參雞湯:將發好的海參、已經濾過水的靈芝和雞腿加入電鍋裡,大火燒開後,轉慢火燉2個小時。這種做法也可以極大限度保留海參的營養,此湯可以補肝益腎,強健脾肺。

3、 鮑汁海參:將發好的海參加入清水、適當的鹽大火煮兩分鐘,控乾水分後加入備好的鮑魚汁。這種方法是最簡單的,也是營養保留得最好的,可以保留其營養高達95%以上。

清燴海參怎麼做?

7樓:易書科技

【原料】

刺參500克,高湯1碗,胡蘿蔔片2大匙,荷蘭豆2大匙,筍片2大匙,沙拉油4大匙。

【特點】燒煨海鮮河鮮、味道鮮香。

【製作方法】

將洗淨的刺參在放有蔥薑的煮汁中煮5分鐘撈出切成片,油鍋中炒香蔥屑,倒人荷蘭豆,高湯,胡蘿蔔,筍片加蓋煮4分鐘,淋下勾芡即可。

海參的家常做法

紅燴海參怎麼做?

8樓:苦苦的掙扎

用料海參 隨意,泡發好的海參。

澱粉、料酒一勺、生抽兩勺、鹽 適量。

菜膽 焯水青菜,加香油、鹽水裡,可以使菜色更綠油油的好看明油 適量。

煨湯 適量。

紅扒海參的做法。

海參煨湯裡加熱煨兩分鐘。

煨湯,各種高湯都可以。我是冷凍裡一般都存有帶湯汁的燉肉,可以隨時取用。這次取湯汁,加碎肉,把海參煨入進味道。

另起一鍋,先做明油。可以是麻油、香油、蔥油、蒜油。這次我是加入蒜瓣蔥絲燒的蔥蒜油。燒好,倒入乾淨小碗備用。

不必刷鍋,直接加清湯或水,料酒一勺,生抽兩勺,適量鹽及煨湯,熱開後溼澱粉勾芡澆在海參上,再澆一層明油,增色增香。

加菜膽裝飾,即焯水小青菜。

海參如何燉

9樓:武騰小蘭

兩種方法:

一、熱泡法先用熱水將海參泡24小時(可直接隨冷水裝入鍋內煮開,再加蓋燜泡4-5小時),再從腹下開口取出內臟,然後換上新水,上火煮50分鐘左右,用原湯泡起來,過24小時後即可。

二、冷水發泡法,將海參浸入清水內,約3天即泡發;取出剖腹去腸雜、腹膜,然後再換清水浸泡,待泡軟後即可加工食用。此法在熱天要多換幾次水,並經常注意是否已變軟。

泡發海參時,切莫沾染油脂、鹼、鹽,否則會妨礙海參吸水膨脹,降低出品率,甚至會使海參溶化,腐爛變質。發好的海參不能再冷凍,否則會影響海參的質量,故一次不宜發得太多。

平時一般用熱水泡發,比較快。

自己發泡幹海參,應先將幹海參在爐火上略微烘烤,再以溫水浸泡一夜,如此有助於讓外皮乾燥的石灰脫落。

翌日再用軟刷輕輕刷淨表皮,並以清水煮半小時,然後熄火浸泡。

每天煮每天泡,反覆五至七天,直到海參柔軟、漲大再取出,雖然手續繁瑣,但過程中未含新增物,不僅安全、衛生,且久煮不爛,比現買的好吃。

海參遇油易爛,所以浸泡海參的器皿一定要乾淨,尤應避免油水接觸尚未完全發泡的海參,否則外皮軟爛內層仍硬反而不好。

10樓:網友

原料:海參。調料:

蔥、姜、高湯、糖、黃酒、老抽醬油、水澱粉、鹽。做法:1、大蔥斜著切蔥片,薑切片,備好雞湯和水澱粉。

2、鍋中倒入一些油,油稍微多一些,以小火慢慢把蔥、姜炒香,且把蔥炒得略微金黃。3、加入糖後以小火加熱,油糖混合後,慢慢炒出糖色。4、加一點點老抽醬油上色用~~醬油千萬不要多,不然海參易苦而且回縮。

5、倒入黃酒。6、加入高湯。7、把海參放入,蓋上鍋蓋,以小火燜燉約25分鐘。

8、根據口味調入少許鹽後,加入水澱粉勾芡,即可出鍋。

11樓:佳木斯寶駿車友會

燉海參要用高湯,因為海參本身沒有味。將豬、雞、鴨等的骨架洗淨放在鍋裡添清水,以沒過原料為宜,撇去浮沫,用小火煮3小時,撈出原料,即得到高湯。 將海參切成一分厚的長片,鍋內放清水,水開下海參串透倒出,再向鍋內放高湯,可加玉蘭片、青菜葉等配料。

加入鹽、料酒少許,開鍋後加海參,開鍋後放少許味精,即可出鍋。

豬肉燴菜的家常做法,豬肉大燴菜怎麼做?

需要提前準備好的材料包括 豬肉 300g 土豆 適量 粉條 適量 木耳 適量 蔥 5片 白菜 4 5個 玉公尺油 20ml 醋 1小勺 蒜 2瓣 花椒麵 適量 熟胡麻油 適量。1 第一步把土豆,豆腐,粉條,白菜,木耳切好。2 然後把五花肉,蒜,蔥,香蔥切好。3 鍋內放油加熱,放入肉,蔥片,蒜片,蔥末...

做法,殺豬燴菜怎麼做好吃,殺豬燴菜的家常做法

2.花菜洗淨掰成小朵,在沸水中焯至8成熟,撈起備用。3.鍋燒熱放油,下蔥薑末爆香。4.番茄醬加水調味。5.倒入番茄醬。6.下花菜翻炒。7.待花菜熟透加少許糖,鹽調味即可。真正的東北殺豬燴菜怎麼做 東北殺豬燴菜 延吉是東北 可殺豬燴菜 我還真沒找到 羅京飯店對面有一家東北菜的餐館,叫敦化殺豬菜啊還是什...

燴菜湯的家常做法,燴菜湯的家常做法是什麼?

主料肉丸 200g 夾沙肉200g 大白菜220g 粉條80g 輔料雞湯適量鹽 適量豆腐 適量山藥 適量蔥段 適量蒜苗 適量生抽 適量胡椒粉 適量步驟 1.準備好各種食材。2.粉條用熱水浸泡後過涼。通常做燴菜,用的都是土豆粉做的珍珠粉條。家裡沒有了,就用紅薯粉條代替了。3.山藥洗淨削皮,焯水後過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