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參的吃法,海參如何吃法

2023-06-16 20:15:02 字數 1991 閱讀 7098

1樓:幹萊資訊諮詢

海參的做法和吃法:

1.大蒜去皮搗成蒜茸放入大碗內,加入料酒、醬油、精鹽、白糖、味精和香油調成味汁。2.

水發海參,切成片狀,與調好的味汁攪勻。菜餚品評:有些高血壓、高血糖的朋友平時吃涼拌洋蔥黃瓜,如果將其切片放入,則調節血壓、血糖作用尤佳。

海參蒸蛋:1.瓷碗中倒入一點水,將雞蛋打入,海參丁放入,鹽少許,胡椒粉少許,攪拌均與,如果喜歡香菜、生薑,可以放入一點,可以掩蓋雞蛋和海參的鮮腥味。

2.將瓷碗放入鍋中蒸10-15分鐘,出爐即可。也可以放在微波爐裡蒸10-15分鐘。

菜餚品評:海參滋補養胃,生薑順氣,香菜讓人神清氣爽一整天;最主要是便捷,是滋補的上好之選,大人小孩都比較喜愛的吃法。

2樓:生活導師小懿

您好,很高興您的問題。1、熟海參可以放入鍋中用火慢燉,等到煮的差不多的時候,加入適量的瘦肉,火腿肉,筍,香菇等,然後繼續燉,直到香氣瀰漫,入味差不多的時候新增各種調味料,隨後就可以出鍋品湯了。2、熟海參可直接蘸調味料吃。

這樣吃起來,方便又營養。但海參不能跟酸性食物同吃,比如醋,葡萄,柿子,山楂等,因為酸性物質會破壞海參的營養物質,所以不能同吃。

3樓:繁星凱

醬汁燒烤入味。是一種通過去掉海參內部水分,達到入味的方法。它的操作流程是:

發好的海參打蓑衣花刀,用2根竹籤子撐起來,放在炭火爐上,像烤羊肉串那樣明火烤1分鐘,烤製過程中要翻動一次海參。

通過烤製,海參受熱收縮,一部分水分會隨之流失掉,然後在海參表面刷上特製的醬料,再繼續烤分鐘,讓醬料的風味滲透到海參中,這樣海參就有了不錯的風味。

海參燒烤醬:

花生油250克,南韓辣醬100克,甜麵醬、辣椒麵、花雕酒、蠔油各50克,孜然面、白胡椒粉各30克,鹽15克,味精10克,以上原料混合均勻即可。

4樓:中恬然

海參的吃法最營養的就是原汁原味的,用點清水稍微煮熟它可以放點蔥花也可以放點淡的話放點鹽。帶躺喝點。

5樓:嗅花的影子

家裡親戚就是養殖海參的,幹海參需要泡發,礦泉水或純淨水泡發24小時,去掉內臟,小火煮40分鐘以上就可以,可以跟荷包蛋搭配,營養價值確實高,很補。

6樓:網友

海參可以紅燒,可以放開水燙一燙,涼拌。海參和上海青一塊兒炒也很好吃。總之海參是一道營養食品,對身體有很好的改善。對**也有很大的幫助。

7樓:日久生情

1、將海參在開水裡燙一下(切忌不要放到鍋裡煮,否則海參會煮縮了),然後就可以蘸著蘸料、蜂蜜吃就行;

2、也可以在涼水中過一下,進行解凍,瀝水後切片,加入蒜泥、蔥花,倒點味極鮮涼拌就可以吃了。

3、家常做菜,做湯時將海參切成片一起炒或者燉都可以,但注意做湯時要在湯開以後再放海參。

紅燒海參的做法:

材料準備:四隻水發海參、紅綠椒各乙個、蔥白兩根、水澱粉少許。

1、油熱後,下椒條爆炒;

2、把切好的海參入鍋繼續翻炒;

3、加麵醬少許翻炒,然後下入蔥絲,最後加入調好的水澱粉,加少許鹽和味精適量,大火收汁,出鍋即可。

注意事項: 海參在早晨空腹的時候吃比較好,將化凍的海參焯水或者用熱水燙一下都可以,直接把整個兒的海參蘸料蜂蜜、味極鮮吃就可以了,這種吃法是最有利於人體吸收其營養成分的;選擇海參進補最好是堅持長一點時間,身體各方面都會有明顯的效果。

海參如何吃法

8樓:

1、涼拌:把水發過的海參放入開水煮,煮開了以後盛入盤中,加入加入鹽、紅辣椒、醋、味精拌勻即可食用。這種方法可以很大限度保留其營養成分。

2、蒸著吃:這種方法跟第一種方法類似。蒸熟了以後也放入盤中然後加上各種佐料食用。

3、燉湯吃:也可以將海參做湯,把雞或者排骨跟海參放在一起做成湯,這種方法營養也很豐富。4、炒著吃:

把海參跟蔥薑之類的調味料放在鍋中炒著吃,雖然這種方法會流失一定的營養,但是口味很好,而且流失的那點營養跟它的美味比起來,實在沒什麼。

海參湯的做法,海參湯簡單做法

需要準備的材料。水發海參20克,羊肉100克,蔥 姜 鹽適量。詳細做法。1 香菇洗淨,去根,焯水後切片 2 羅漢參去皮,切片 3 砂鍋內新增雞湯和羅漢參片,大火煮開後,火慢燉6分鐘至羅漢參熟透 4 新增高壓海參和焯水的香菇,繼續用小火煨燉5分鐘左右,新增少量鹽調味,即可出鍋。木耳海參湯是廣東省傳統的...

海參的發制方法,海參發制方法

海參發制方法如下 1 購買優質淡幹海參。2 取適量海參,裝無油的容器裡,用純淨水泡上,放入冰箱冷藏室,泡兩天,每天換一次水。3 泡滿兩天後,將海參沿切口剪開,去掉沙嘴 白色的牙齒部分 後,將海參清洗乾淨。腹腔內的白筋營養價值較高,不用去掉。為保證海參口感比較q糯,不建議剪斷白筋。4 將洗好的海參放入...

海參最簡單的做法,海參最簡單的四種家常做法

海參撈飯 主料 海參 杏鮑菇 西蘭花 公尺飯 輔料 油 鹽 蔥 姜 杏鮑菇 耗油 步驟 1.杏鮑菇清洗乾淨 切滾刀塊,西蘭花洗淨切成小朵,海參去腸洗淨備用。2.鍋中燒開水,加入少許的鹽和油,把杏鮑菇和西蘭花放入焯水後,撈出備用。3.炒鍋熱油,放入蔥薑煸炒出香味後,撈出蔥薑不要,加入鮑魚汁 蠔油 少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