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上找保險員買得保險後期理賠會不會麻煩

2023-03-18 16:45:02 字數 3194 閱讀 5655

1樓:來自太極湖腕白肌紅的康乃馨

線上買的保險,後期理賠會不會很麻煩?

第1個要看這個保險是哪個公司的產品。

第2個要看你買的是什麼產品。

如果說單純的是意外險的話,理賠就很簡單。如果說是醫療險或者重大疾病,這個手續費繁瑣一點。但是不會太難,最好找專業人士幫你理賠。

2樓:伍豪

首先,只要保單是真實的,保障的內容也符合你的要求,那麼就不用擔心理賠的問題。其次,線上找保險員,他們會根據自己的業績需求,給你推薦很多的保險產品,不一定是你需要的,會增加你的負擔。還有很多線上業務員不專業,他們崗位流動性很大,培訓沒多久就上崗。

3樓:唐大少

線上購買的保險比較方便快捷,也不能否定所有線上保險公司都理賠麻煩,不過對於**下購買的呢可以面對面和保險員溝通,而且會覺得踏實一點。

線上保險理賠找誰?

4樓:奶爸保

可以直接問線上平台的客服。

一、網上保險怎麼理賠?

網上保險理賠掌握這幾點,理賠就簡單多了。

1、第一步,先判斷出險情況是否滿足理賠條件

被保人發生事故後,首先要確定出險情況是否有相應的險種可以理賠。

然後,檢視出險情況是否在保險產品的免責條款內,因為眾所周知,屬於免責的情形是無法申請理賠的。

2、第二步,出險報案通知保險公司

出險後,我們都知道要盡快向保險公司報案,但報事實上案也是有講究的。

一般來說,報案人跟這份保單有直接聯絡才行,比如投保人、被保險人、指定受益人、法定受益人或其他有權領取理賠金的人。

而且報案通知時,還要出示相關的身份及關係證明。

通常,報案通知的時間當然是越快越好,因特殊情況不能及時報案,也可以在約定的期限內報案,這個期限通常只有10天,從保險事故發生當天開始計算。

3、最後,提交理賠材料

通常大家都覺得準備理賠資料很麻煩,其實理清楚具體報案事故型別,會讓我們事半功倍。

奶爸下面將不同事故型別所需要的資料一一用**列舉出來:

這包括通用的理賠資料(保險合同、理賠申請書、被保險人的法定有效身份證明)。

無論是申請哪個險種的理賠,都是需要提前準備好的。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是有資格獲得理賠金的人(受益人)提交的材料,還必須提交申請人的法定有效身份證明及關係證明;

二、總結望採納!

網上買保險,以後理賠會不會很麻煩

5樓:小雨傘保險官號

網上買保險是靠譜的。只要有銀保監會頒發的經紀牌照的公司,售賣的產品都是經過嚴格審查的,可以放心購買。另外,線上投保還會更快更安全,因為可以線上提交資料,第三方還會有專人協助理賠,客觀中立的維護客戶的權益。

6樓:焉諾

跟渠道沒關係,無論是個險,銀保,電銷,還是網路。

理賠終端都是保險公司,只要你的情況和材料符合保險利益,那麼就可以順利理賠。

至於理賠的失效情況,就看你投保的保險公司怎麼樣了。

7樓:網友

現在網上買保險理賠也不是很麻煩,如果你買的時意外加重疾,只需要給出相應的單據就可以了,

8樓:覺癮

應該不會,我們這有一男的,好像是心臟還是啥問題,反正挺嚴重的,一開始家裡都不知道有保險,因為保險是他媳婦兒從網上買的,後來就是家裡實在看不起病了 ,才想起來還從網上買過乙份兒保險,然後才理賠,具體怎麼理賠我不知道,但是聽說還賠李不少錢呢,所以我覺得應該買對了,還是靠譜的啊,不過實體保險也很多,所以自己好好選擇一下。

9樓:柏經

網上買保險非常的快捷方便。保險產品透明易懂,退保或理賠都非常的簡單。

10樓:奶爸保

很多人都擔心線上買了保險,理賠的時候會出現麻煩。目前網際網路理賠是大趨勢,大部分小額理賠都是線上完成整個流程的。而且網際網路保險公司現在大部分業務都是網路上辦理,反而免去了跑保險公司現場辦業務的麻煩,也避免了你的保險**人改行了的尷尬情況。

線上保險理賠難嗎?有什麼具體流程

11樓:學霸秋陽說保險

線上保險理賠不難。只要符合理賠標準,遵循相應的流程保險公司就會按照規定進行理賠。

接下來我跟大家簡單說一下保險理賠的幾點操作。

在整個理賠過程中,我們要做的就是出險後主動報案,病提供理賠申請和證明材料給保險公司,然後等著保險公司審核,在符合要求的情況下,很快就會獲得賠償。

但如果已經準備好材料,並也遵循了規定流程,但賠償還是出現問題,這種時候,可以通過給保險公司,保監會或法院提出投訴或申請訴訟,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

1、投保前健康告知要如實填寫

健康告知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如實填寫!這直接關係到後期是否能成功理賠。保險公司會有專門的核查人員,一旦涉及理賠問題,就會調取過往的病例進行複查,通常醫院的體檢資訊和就診記錄都會被調取。

所以一定一定要如實填寫!

2、一定要及時保案

為避免在理賠時發生不必要的糾紛和損失,在事故發生後,一定要及時報案了,並儲存相關證明。

3、理賠資料要收集好

理賠資料的收集最為關鍵,特別是報銷型的醫療險,醫療發票一定要保管好,藥品清單也是需要提供的。《理賠資料一般有哪些?細節決定理賠成敗!》

12樓:abc保險網

小諾解答:

您好!線上保險理賠不難,只要符合理賠標準,遵循相應的流程,保險公司就會按照規定進行理賠。一般來說,保險理賠有以下幾點流程:

1、出險報案;2、填寫申請;3、出具證明;4、保險公司調查核實;5、獲得賠償。

線上保險理賠也很方便快捷,在符合要求的情況下,很快就會獲得賠償。但如果已經準備好材料,並也遵循了規定流程,但賠償還是出現問題。這種時候,可以通過給保險公司,保監會或法院提出投訴或申請訴訟,保障自己的合法權益。

不過值得注意的是,線上保險種類繁多,品質也良莠不齊,消費者在購買之前,需要擦亮雙眼,謹慎選購,並注意檢視其中各項條款條例,充分了解自身的需求,選購合適的產品,不要輕易被低價吸引,反而無法給自己增加保障。

找業務員買保險和在網上買保險有什麼區別

目前網上的保險基本上屬於定期險種或是消費型的險種,業務員的險種基本上是終身的,儲蓄型的險種,網上買保險適合於一般剛上班或普通白領階層,收入不高,選擇消費型或是定期險處,費用都不高。家庭的成長,讓自已的責任不斷增加,那麼則主要考慮終身型的壽險,同時考慮未來20年內的風險較高時,以定期險種做為乙個補充相...

保險增員話術,保險公司的增員話術

增員拒絕處理話術。保險公司收入不錯,但不穩定。話術一 王先生,請問你哪個行業收入高又很穩定的,這樣的行業我也想幹,事實上是沒有的,再說你所說的穩定又是指什麼呢?要你不會下崗還是單位永遠不會倒閉呢?做保險一年可以賺到十年的錢,五年可以把一輩子的錢都賺回來,穩定與不穩定還重要嗎?話術二 您說得不錯,這月...

保險營銷員佣金如何扣稅,保險營銷員的佣金收入個人所得稅究竟怎麼算

根據 國家稅務總局關於保險營銷員取得佣金收入徵免個人所得稅問題的通知 國稅函 2006 454號 第一條規定 根據保監會 關於明確保險營銷員佣金構成的通知 保監發 2006 48號 的規定,保險營銷員的佣金由展業成本和勞務報酬構成。按照稅法規定,對佣金中的展業成本,不徵收個人所得稅 對勞務報酬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