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帶粉絲湯的做法,海帶粉條豆腐湯的做法

2023-01-06 23:10:02 字數 5408 閱讀 6544

1樓:寧缺諾

海帶洗淨切成小段,鍋內少許油,蔥花,爆鍋加入清水適量,放入海帶粉絲即可,大火燒開。

海帶粉條豆腐湯的做法

2樓:不慌不忙的說道

食材:帶皮五花肉半斤至1斤、大白菜小半棵、豆角1把、海帶少許、北豆腐1小塊兒、紅薯粉條1小把、蔥薑適量、冰糖1小把、醬油1大勺、八角兩個、香葉兩片、油鹽適量。

【具體做法】:

1、先準備好食材。白菜洗淨改刀,海帶和紅薯粉條用溫水泡軟,北豆腐切方塊兒,豆角洗淨切段兒,蔥薑改刀待用。

2、熱鍋涼油,冰糖涼油下鍋,我們先來炒個糖色。

3、把冰糖小火炒至焦糖色後,加入五花肉片,快速翻炒,讓肉片上色,然後繼續小火翻炒一會兒,把油脂炒出來一些。

4、接著放蔥薑八角和香味,繼續翻炒出香味兒。

5、然後加入白菜,翻炒兩三分鐘,把白菜炒至微微發軟。

6、加入醬油,翻炒均勻,新增適量清水,然後把豆角、改過刀的海帶、粉條和豆腐放進去,加鹽調味兒,輕輕地攪拌均勻,蓋上鍋蓋,大火燒開後轉中小火慢慢燉。

7、直到把蔬菜燉熟即可關火出鍋。

8、公尺飯跟它是絕配,饅頭和烙餅同樣也可以,一樣好吃。

3樓:柳笛輕揚

材料主料:內酯豆腐1盒、海帶扣100g、金針菇50g;

輔料:鹽適量、蛤味濃縮寶一塊、蔥適量。

海帶豆腐湯。

準備好原料。

請點選輸入**描述。

內酯豆腐切去盒子的四個角。

請點選輸入**描述。

將豆腐完整取出後切塊,金針菇洗淨撕開。

請點選輸入**描述。

蔥斜切成蔥花。

請點選輸入**描述。

鍋中倒入適量的水。

請點選輸入**描述。

水沸騰後加入一塊濃縮寶。

請點選輸入**描述。

濃縮寶融化後加入內酯豆腐。

請點選輸入**描述。

下入海帶扣。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金針菇,繼續煮2分鐘左右。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入蔥花。請點選輸入**描述。

盛出即可。請點選輸入**描述。

小貼士因為內酯豆腐比較嫩很容易破碎,煮湯的過程中盡量不要大幅度攪拌。

天長市雞湯粉絲粉絲的做法,放海帶絲的那種

4樓:何焱宇杰龍

雞湯粉絲的做法。

主料帶骨雞胸 (適量)

輔料粉絲 (適量)

香菇 (2朵)

廚具燉盅、煮鍋。

分類微辣 煮 廿分鐘 簡單難度。

雞胸是從整雞上剁下的,蔥,蒜,香菇洗淨備用。

把雞胸焯水,洗淨。

一起加入燉鍋中。

隔水燉3個小時,就好了。

另起鍋,加入雞湯,雞肉撕條,加入綠豆粉絲,粉絲軟爛後,加鹽,雞精,胡椒粉,蔥末,香菜末調味。

酸菜粉絲湯的做法

5樓:薄荷糖

主料:粉絲50g、酸菜75g。

調料:食鹽適量、蔥適量、調和油適量、柿子椒適量。

1、辣椒切段。

2、準備好酸菜洗乾淨。

3、切成小片。

4、準備粉絲一把。

5、油熱,放入辣椒,蔥段,然後接著放入酸菜炒熟。

6、炒熟後放入適量水。

7、開鍋後放入粉絲,繼續煮到粉絲軟爛時出鍋即可。

注意事項:1、酸菜燉熟煮透了才可以食用,如果長期貪食質量差、食品衛生差,霉變、醃浸時間短的酸菜,則可能引起泌尿系統結石。

2、食用汙染了雜菌、霉變、因醃浸時間短導致含亞硝酸鹽過多的酸菜,會使血液中血紅蛋白變成失去帶氧功能的高鐵血紅蛋白,令紅細胞失去攜帶氧氣的能力,導致組織缺氧,出現**和嘴唇青紫、頭痛頭暈、噁心嘔吐、心慌、心悸等亞硝酸中毒症狀,嚴重者還能致死。

3、霉變的酸菜有明顯的致癌性,不可食用。

4、冬季是製作醃菜或泡菜的最佳季節,其他季節也可製作,但不如冬季的***。

6樓:懶飯飯的葉子

每天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7樓:網友

主要配料:

酸菜、幹粉絲、肥牛、花椒、姜、蒜;

製作步驟:1、姜、蒜、花椒熗鍋爆香後,放入切好的酸菜; 2、加水成湯,湯開後放入粉絲煮熟; 3、放入肥牛、雞精,燜煮入味即可。

海帶除了涼拌和燒湯,還有什麼做法嗎?

求海帶豆腐胡辣湯的做法

冬瓜海帶鴨子湯的做法

8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鴨骨500克,海帶100克,冬瓜100克,四季豆50克,玉公尺棒50克,陳皮1塊。調料精鹽適量。

做法:1、鴨骨洗淨切塊,放入沸水中汆燙撈出。

2、冬瓜去皮切塊,海帶洗淨打結,四季豆擇洗乾淨。

3、玉公尺棒切段,陳皮浸軟刮去瓤備用。

4、將適量清水煲滾,下入所有原料煮20分鐘後,再轉至小火煲2小時,下精鹽調味即可。

材料替換。海帶用粉絲替換,則稱為冬瓜粉絲鴨骨湯。

口味變化。調料中增加蝦油、大蒜泥、生薑絲、則稱為蝦油海帶鴨骨湯。

9樓:匿名使用者

東瓜可以不要了。將鴨爆一下,出來的水不要。過後再用油炒下放姜鹽,炒了後加水加一包(老鴨湯)再放海帶煮熟即可。

湯粉湯底的做法,主要用什麼配料,請詳細的說

10樓:風不停息

配方:適量幹海椒段、適量花椒、兩個八角、一小塊姜、適量大蒜、適量雞精、適量鹽、一根大蔥、適量枸杞。

鴛鴦火鍋湯底的做法。

1、先做麻辣湯底。鍋中倒入適量油,油熱後將幹海椒、花椒,八角放入鍋中煸炒出香味。

2、往鍋裡放入兩大勺郫縣豆瓣醬煸炒出香味。

3、放入薑片和蔥段。

4、倒入適量水。

5、鍋中放入適量鹽、雞精,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熬5分鐘,麻辣的湯底就做好了。

6、開始做清湯的湯底。鍋中倒入熬好的骨頭湯(沒有預先熬製骨頭湯可以倒入五碗水加入一小塊雞湯味的濃湯寶)再放入兩片姜、2朵香菇、適量鹽。

7、加入一小把枸杞,大火燒開後轉小火煮10分鐘,清湯湯底就做好了。

8、撒上蔥段後分別倒入鴛鴦鍋中,這樣乙份自製的鴛鴦鍋底就做好了。配上自己喜愛的各種蔬菜,趕緊開吃吧!

11樓:今天也想喝酸奶

一般都是用高湯,用豬骨小火燉五個小時,加少許鹽就可以了,出來的湯叫高湯,所謂配料,就是臊子,其實臊子有現車的買,一般的牛肉味的醬,加點肉蔥什麼的一炒炒就可以了。

也可以調料只用鹽,味精,雞精。粉要分開用水湯或煮,蔬菜也可以跟粉一起煮熟,倒在碗裡,最後加上湯滴上兩滴麻油。

12樓:江左秦思衾

豬骨湯的製作材料:

主料:扇子骨500克,直通骨1000克,尾脊骨500克,碎骨500克,蔥結1小扎,生薑1小塊,酒50克,清水5公斤。

第一步:將骨頭放入溫熱水中,用抹布將骨頭逐根洗清爽,尤其是骨頭縫裡的血沫、雜質,都要抹掉清洗。

第二步:將直通骨劈斷,劈開兩片,放入鍋中(我這裡用的是沙鍋,因為老婆說除了沙鍋燉的肉,她不會考慮吃的),加入蔥、姜,然後放入冷水,冷水最好一次性加足。

第三步:用大火燒開,撇去浮沫(根據肉質,可能要撇1-2次),轉小火慢慢加溫燉。撇去浮沫(根據肉質,可能要撇1-2次)後,轉小火燉,然後倒入酒適量(根據酒量。

嘿嘿開玩笑)50k左右。第四步:從營養獲取角度考良,在水燒開後可適量加醋,因為醋能使骨頭裡的磷、鈣溶解到湯內;同時,不要過早放鹽,因為鹽能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美。

第五步:燉至2- 3小時後出湯,即完成出湯! 怎麼樣不錯吧。

一般豬肉骨頭湯能連續用,家庭中可煮1-3小時左右,可取用2次,至扇子骨已酥化,骨頭顏色呈灰暗色,湯質鮮味、脂肪營養已用盡為止。顏色:湯清而漂油。

煮骨頭湯時加一小匙醋,可使骨頭中的磷、鈣溶解於湯中,並可儲存湯中的維生素。

煮的時候中途千萬不要加冷水,以免湯的溫度突然下降導致蛋白質和脂肪迅速凝固變性,影響營養和味道。

還有最好用冷水煮。如果一開始就往鍋裡倒熱水,肉的表面突然受到高溫,肉的外層蛋白質就會馬上凝固,使得裡外層蛋白質不能充分地溶解到湯裡;另外,不要過早放鹽,鹽會使肉裡含的水分很快跑出來,也會加快蛋白質的凝固,影響湯的鮮味;蔥、姜和酒等佐料不要放得太多,適量就好,否則會影響湯汁本身的鮮味。

如果覺得骨頭湯就這樣喝太油膩,可以加點海帶或者冬瓜、蘿蔔,就不會膩了。還可以將少量紫菜置於火上烤一下,然後撒入湯內,也可去除油膩。

在煮湯的過程中要注意撇去湯麵上的浮末、浮油,否則最後煮出來湯會很難看。

還有,要想湯清、不渾濁,必須用微火燒,使湯只開鍋、不滾騰。因為大滾大開,會使湯裡的蛋白質分子凝結成許多白色顆粒,湯汁自然就渾濁不清了。

13樓:余余餘陽

制法:將水蛇、黃青蛙剖開去雜,把豬頭骨、牛骨洗淨,入沸水中大火氽10分鐘,撈出放入不鏽鋼桶中,加清水15千克大火燒開,小火煮5小時,過濾留湯。

鍋內放入色拉油,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草果、桂皮、甘草、八角、香茅、砂仁、小茴香、丁香、香葉、花椒、陳皮、陽江豆豉、乾辣椒小火煸炒15分鐘,撈出香料,用紗布包起成香料包,下入湯中小火熬2小時。

鍋內留油30克,燒至五成熱時放入豆腐乳小火翻炒2分鐘,放鹽、味精、雞粉、冰糖、醬油小火熬開,出鍋倒入不鏽鋼桶中調勻即可。

14樓:胡了

回答燒水的同時把豬肝切薄片、肉切絲。2.水開後放入豬肝和肉絲滾一下撈起裝碗裡加鹽、澱粉少許、醬油少許、淹一下入味(湯留用煮粉絲)。

4.做湯料:鍋燒熱下油,下小紅辣椒、薑絲、蔥沫、鹽煸香下淹好的豬肝、肉絲放料酒煸炒。

(不要炒太久老了不好吃)5.大碗乘好每人一碗湯粉再把炒好的豬肝肉絲湯料分好乘在湯粉面上(吃的時候自己拌均即可)。饃饃胡辣湯粉。

15樓:統百年

原味湯粉湯底料一斤多少錢。

請教幾種簡單的湯的做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歸姜雞蛋湯。

主料:雞蛋1枚,當歸15g,乾薑5g,紅棗15g,陳皮5g,公尺酒20ml。

做法:將當歸、乾薑、陳皮加水煮沸30分鐘,去渣,將雞蛋打散和公尺酒紅棗放入藥汁,再煮沸至紅棗爛,飲湯吃蛋棗。

羊肝菠菜雞蛋湯。

做法:羊肝100克,切片,入沙鍋內煮熟,然後搗爛;菠菜250克,切段,與搗爛的羊肝同煮,開鍋後加入雞蛋液。再開鍋後,加精鹽、味精即可食用。

功能:羊肝明目,補血養血,對於夜盲症效果最佳。

蛋花湯原料:母雞柳肉200克,火腿肉50克,雞蛋清120克。調料鹽6克,胡椒粉1克,料酒25克,味精5克,溼澱粉少許,涼湯適量。

做法:將雞柳肉去筋砸成泥,用涼湯成糊狀後,加入味精、溼澱粉攪勻,再倒入蛋清混合一起。火腿蒸熟剁成末。

把湯燒至小開(大開易將糊沖散不成團),傾入調好的料,輕輕用勺推動不使沾鍋,待已熟浮起時用細眼漏勺撈起入碗即成。

豆腐湯的做法,豆腐湯的做法

嫩嫩豆腐湯 材料嫩豆腐250克,細鹽 味精 小麻油各適量。豆腐湯豆腐湯做法 1.嫩豆腐切厚片。2 起湯鍋,放水1大腕。先倒入豆腐,加細鹽適量。用大火燒沸湯後,繼續燒開5分鐘,加味精,淋上小麻油 裝碗 廋肉豆腐湯 材料豆腐 1 20塊,醬油 若干,肉湯 豆腐湯其他系列 14張 2大匙 做法瘦肉豆腐湯 ...

蘿蔔粉絲湯的做法,粉絲湯的做法,蘿蔔丸子粉絲湯怎麼做好吃

主料 200g綠蘿蔔,20g龍口粉粉,80g里脊肉配料 1個蛋清,適量蔥 姜 鹽 香菜 雞精 食用油,1小勺料酒,1勺味極鮮 製作步驟 1 將里脊肉切成絲,用料酒 味極鮮 少許蛋白醃製十分鐘以上,然後入鍋翻炒。2 炒熟後盛出 我只用了其中的三分之一 3 蘿蔔切成細絲。4 龍口粉絲剪短用水洗淨。5 鍋...

牛奶豆腐湯,奶汁豆腐湯的做法大全?

鮮牛奶最好。超市中所售的牛奶都是經過高溫滅菌且保質期在乙個月左右的牛奶。這種牛奶的營養成分相當於一碗白公尺飯。通俗的講,這種牛奶可以說是復原乳,你可以仔細觀察一下,只要是袋裝奶上標有純牛奶的全都是保質期乙個月的 復原乳再說的通俗的話,其實就是奶粉勾兌出來的牛奶。其價值與鮮牛奶比起來,簡直差的十萬八千...